#游记小赛# 复活节-Belfast 5日游

小明 (南京) LV.5
2016-03-29 19:21 1114/13
  • 出发时间/2016-03-21

要想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就要走的远一些,好像是这样说的。复活节假期远游北爱尔兰,主要原因是3月的英国已不再是每天阴雨,二是假期的校园一片冷清。此次行程从21号到25号一共5天,为此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

【行前准备】

1.往返Belfast的交通
往返Belfast的交通有飞机和游轮,本来是想体验一下英国游轮的,但想想从卡迪夫出发先坐火车去苏格兰西南港口,然后坐船去贝尔法斯特,时间太久且费用比飞机贵,于是选择了飞机。通过skyscanner,我们选择了英国廉价航空easyjet。廉价航空的特点就是托运行李要额外加钱,所以就决定背个旅行包,不带行李箱。

2.当地住宿
一般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面预订,但欧洲的酒店相对来说都是比较贵的,我们一行四个人就得订2间房。经过比较,我们选择21日住酒店,剩下3晚在Airbnb上面订了一栋house。

3.当地游览的交通
市区景点我们主要选择了taxi,4人一辆,每次摊下来1磅多。另一个就是City Tour Bus,双层的红色巴士,上层是半开放式的座位。周边景点,像是去卡里克索桥和巨人之路,火车和巴士是最好的选择。(套票:£17.5)

【游记开始】

3月21日,天气晴朗,一大早怀着愉悦的心情从卡迪夫出发,坐火车转大巴,从布里斯托机场飞向贝尔法斯特,行前半个月就订了easyjet的往返机票,按照计划应该是下午到,然后坐机场大巴直接参观市政厅。但计划没有变化快,飞机竟然晚点了3个多小时,到酒店已是晚上7点。当然市政厅的夜景也是不能错过的。

3月22日,由于来的太早,所以只能参观市政厅的一楼,却也被这些惟妙惟肖的彩色玻璃窗所吸引。

女王大学最有特色的建筑是维多利亚风格的主楼。

贝尔法斯特植物园相当大,离女王大学非常近。植物园很安静,没有什么游客,是个散心的好地方。

下午转移阵地,来到了暂时属于我们的house。整个房子都非常整洁,设施一应俱全,厨房的柜子里也放满了各式各样的厨具,也许是以往房客留下的。

3月23日,一大早阴雨绵绵。今天的行程是去巨人之路和卡里克空中索桥。乘火车到Coleraine站,再换乘Ulsterbus Service巴士172号线,巨人之路到卡里克空中索桥可以选择徒步(4小时),也有巴士可以坐。买张ilink zone 4(£17.5/天),火车巴士随便坐。

卡里克空中索桥(£5.9)是北爱尔兰最惊险的景观之一,索桥连接一个小岛。周围景色秀美,如果天气好,莱斯林岛和苏格兰的风光一览无余。可惜早上的一路毛毛细雨。

刚睡醒的海鸥

岛上风光无限美好,海对岸的山洞据说是以前渔民躲避风暴的地方。

勇敢的小男孩

巨人之路(£9),又称巨人堤,位于贝尔法斯特西北约80公里处大西洋海岸,由数万根大小不均匀的玄武岩石柱聚集成一条绵延数千米的堤道。它是在第三纪由活火山不断喷发,火山熔岩多次溢出结晶而形成的。

天气说变就变,刚刚还绵绵细雨,忽然间就晴空万里。也许是来到了巨人之路,有了巨人Finn MacCool的祝福。

巨石之门

巨人之靴(脚确实大)

真的很高

远处的烟囱

全景来两张

刚刚好像谁来过

回来的路上,小伙伴们都累了

3月24日,贝尔法斯特的著名景点泰坦尼克博物馆(学生票£12.5)。这个博物馆很深入的记录了泰坦尼克号从制造、出海到沉船的每一个时刻,展馆内还有很多有意思的体验设施和场景还原,并且这个博物馆就建在码头边,馆内馆外的气氛和谐一致。

泰坦尼克号施工现场的模型

泰坦尼克号模型

时间永远定格在这一刻

最后的电码

当年造船之地

博物馆旁的SS NOMADIC

3月25日,最后一天就轻松一点吧,坐上City Tour Bus,开始了环城之旅。

和平

美食几张

[Ending]

这是第一次独自安排自由行,虽然走前感觉准备充足,但在游玩过程中任发现一些不足之处。比如巴士的时间没有计算到位,导致有几次不得不打taxi。这次景点不多,放松为主,游玩没有压力,以后还需努力。

复活节-Belfast 5日游,到这,就先告一段落了,非常感谢大家的欣赏,谢谢!

2016-03-30 09:36

2016-03-30 09:51

引用 小明 的图片:

有感觉`

2016-03-30 10:00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3-30 14:25

非常不错,记录详细,准备充分,向往

2016-03-30 15:41

引用 陳 发表于 2016-03-30 10:00:21 的回复:

回复陳:好的

2016-03-30 17:16

引用 xiaozhuni 发表于 2016-03-30 14:25:43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xiaozhuni:已完

2016-03-30 17:1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04 01:00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04 09:51

引用 沐泽 发表于 2016-04-04 01:00:57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沐泽:第一次写,还有许多不足之处,谢谢提醒

2016-04-04 23:08

好美的风景啊

2016-07-19 17:38

到此一游,Sa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