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十人同行呼伦贝尔,我们爱山川爱河流爱我们伟大的祖国

马力酱 LV.8
2016-03-29 19:35 8945/46
  • 出发时间/2015-03-06

旅行故事

所有的美图和攻略和你分享,愿我们都在旅行里拥有下一个故事。
和所有爱旅行的人一样,我努力工作,牟足了劲赚了钱就去拍拍照,给自己放个假。来之前给自己做很多功课,精打细算定几号的机票,跟谁一起出发,住在哪里,要吃什么美食。然后就好像环游了世界一样一圈一样把想去的地方都查一遍。这一站,我到了呼伦贝尔。和大猴心心念念的草原。

也经常会在网上分享旅行故事和目的地攻略。也愿意交朋友,可以留言你们的微信或者问题给我哦,我看到会加的。

最好的风景都在路上

预告片,爱上草原,只为一抹绿

攻略篇

去年夏天的时候,一直计划来呼伦贝尔,就约上了好朋友大猴一起。两个人的风花雪月故事实在曲折离奇,但也算有意外之喜,两个人包括订机票、定住宿。找包车研究线路,依恋一个星期下来,竟然又有两个朋友来找我一起去草原,可是奇葩的是,这两个朋友出发前突然说有六个同学也想一起去,就这样我们搭上了一个十人大队。分了两个车,虽然很多朋友都不熟悉,但几天下来你来我往大家就好像认识很多年的朋友一样了。连包车的师傅都说我们像是老年团,除了每天有用不完的精力外,大家关系好的像是认识几十年似的。回来以后大家把图片都发到群里,说好了一定要回来写个攻略游记记录一下,也希望我们在路上的那段时光是你们前行的奇妙礼物,下面是纯干货,喂饱你。

1、关于money:RMB、银行卡、另外在支付宝和微信应该存些钱,也用得上。
2、关于衣物:夏天的草原早晚温差比较大,带肩长袖长裤不会吃亏。下面重点说一下女孩子最好带长裙、花裙、披肩、墨镜、帽子咋喜欢咋带。鞋子的话高帮最好,草原深处就知道用处了。既然是夏天多带几套换洗衣服也无妨。看着翠绿的大草原再看旁边翩翩起舞的仙女就知道了。
3、关于相机:佳能70d,配18-200mm长焦和10-18mm广角,以及三脚架、nd镜等;另外带了一个富士7S拍立得。注意手机带好充电宝,你会发现来到草原真的费电特别快!
4、其他:充电器、移动电源、保温杯、洗漱用品、以及各种APP,如地图、团购、旅游攻略、12306、酒店门票预订等。

门票

景点及门票:

1.哈尔滨
索非亚大教堂:进教堂内20元。开放时间为8:30-17:30。
中央大街:无。
松花江:无,租用冰上娱乐设备和游玩娱乐项目需自费。

2.呼伦贝尔
金帐汗蒙古部落:20元。
额尔古纳白桦林:无。
室韦:无。
临江:无。
老鹰嘴:无。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120
猛犸公园:无
国门景区:80元。
套娃广场:目前无,据说修建好后通票大约为200元。
婚礼宫:无,仅能参观外部。
呼伦湖:20元,停车费10元。

食、住

1.哈尔滨:作为省会城市,可根据喜好选择各种类型的餐饮和住宿,没有太大参考意义,不再推荐。
2.满归 :仅有一家青旅,30元/床位,其他农家乐应该也不会超过100元/标间。
          以农家菜为主,价位不高。
3.呼伦贝尔:无论市区或村庄,住宿都在100元/标间以内。
             海拉尔满洲里额尔古纳市区可选择的餐饮较多,和所有城市一样,其他如临江等,只能稍微将就一下。
(草原住宿不比城市,加上旺季又特别难定,我们让师傅给我们提前预定了房这才有房。)

以下不完全统计:
满归青旅(贝尔茨)床位30元,
海拉尔青旅(安加尔)床位35元,
临江农家乐(含车库、早餐)75元(人均)
额尔古纳(石府商务酒店)标间(含车库)65元(人均),
满洲里(多利斯艺术酒店)标间(含车库)65元(人均)

1.上海哈尔滨
  飞机,从上海哈尔滨每天都有航班,而且经常会有特价。大概870元/人。
2.哈尔滨呼伦贝尔海拉尔
  哈尔滨海拉尔,若不想回哈尔滨中转的话,可走我推荐的这条路,既不走回头路,还能体验到现存不多的绿皮火车。
  哈尔滨-海拉尔,火车。从哈尔滨海拉尔有很多趟火车,早上最早一班8:20.。最晚一班的21:26,大概都是十几个小时左右票价,硬座105,卧铺190,看大家伙的实际情况。因为我们是大部队,想体验下10个人一起做火车硬座是个什么体验,就定了上午的火车,一起坐到海拉尔。太爽了。.

3.呼伦贝尔包车
  无论任何季节去呼伦贝尔旅游,最好的方式就是包车或跟团,因为景点分散,最美的风景又总在路上,但是夏季来说,旅游旺季打给很多包车师傅都说没有时间了。好在我们可以独立成团。比较了两家,也就很快定下来了,给大家个实用建议。
  就包车而言,2016年初包车价位大致如下:轿车每天500元-600元,越野车每天600元-700元,(夏季费用可能会略高,)包含过路费和油费。其他费用需自理,而且需要提供司机的餐食和晚上停车的费用。
  我们包的车4人的是每天600元,6人的是每天900元,是朋友在淘宝找到的一家包车公司,特别好,因为摄影耽误了很多功夫,师傅一路陪我们找点,带我们玩,很靠谱很好。朋友找的是小峰师傅:18247086769,但因为小峰师傅太火了,他就安排了他们俱乐部的小孟帅哥带我们。小孟哥电话:15204915567 。一路上遇到过小峰哥两次,简直好的不要不要的,到了外地就像见到老朋友一样。还有就是建议大家一定要找一个好的包车师傅,因为出来玩你就发现,糟心的事太多了1!!好向导太能帮我解决问题了!给320个赞!
9.海拉尔-上海
  返程可以选择飞机或火车,有些时间海拉尔满洲里北京的机票折扣都很低哦!另外每天都有从海拉尔/满洲里开往哈尔滨北京等城市的火车。我的选择是 :海拉尔-上海。1020元/人

行程安排:

海拉尔→草原夏营地 →额尔古纳) → 恩和→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白鹿岛→室韦额尔古纳黑山头→草原蒙古景区→呼伦湖→满洲里→呼和诺尔→海拉尔

第一天 海拉尔 - 额尔古纳 – 恩和
第二天 恩和–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 白鹿岛
第三天 白鹿岛 – 莫尔道嘎镇 – 室韦/临江
第四天 室韦 – 额尔古纳 – 呼伦贝尔草原旅游景区
第五天 呼伦贝尔草原旅游景区– 呼伦湖 - 满洲里
第六天 满洲里 – 呼和诺尔 – 海拉尔

关于我

我从毕业开始就是一名自由工作者,有钱了就找朋友一起出去看世界,没钱了就找个工作赚了钱再出去玩。一来二去,都黄了好几份工作了,幸运的是到现在没有家庭压力也乐得清闲,平时在写一些爱情散文投投稿可以赚点伙食费,吃不了龙虾吃了最爱的汉堡也很开心。大概有一天我看完了世界就会回家了找孩子他爹当太太去了。

第一天进入草原,我们都是小米虫

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前一晚我们到了海拉尔,在市区逛了一下,原来海拉尔并不像我原来想的那样,她很现代化的城市,夜生活很丰富。晚上灯火辉煌的,我们到了宾馆还舍不得睡觉,大半夜跑出去撸串,等到第二天一大早师傅来接我们,硬是大部队起不来,磨磨蹭蹭出发去草原,今天的行程真是美呆了。早晨由海拉尔出发,赴草原夏营地,领略草原和莫日格勒河风光;在草原小村庄或额尔古纳午餐;下午走过草原、森林过渡风光,途中参观根河湿地景区,以及白桦林十里长廊,在黄昏之前到达恩和俄罗斯民族乡。累得不得了,但是大家都被震撼了,晚上住恩和。美不美我说了不算,你们是今天的裁判。

当天早晨由海拉尔出发,赴草原夏营地,领略草原和莫日格勒河风光;在草原小村庄或额尔古纳午餐;下午走过草原、森林过渡风光,途中参观根河湿地景区,以及白桦林十里长廊,在黄昏之前到达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宿恩和(家庭旅馆)

【金帐汗】
金帐汗蒙古部落是呼伦贝尔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与莫日格勒河离的很近,是蒙族行帐的一个缩影。他们会在这里举行篝火搞晚会,在这里上演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在这里,你能体会到最真实的草原文化。喝最纯的酒,骑最俊的马,距离海拉尔市区仅有38千米,但这里是要收门票的,20元/人,参观时间一个小时左右。

路上行车,夏季确实是草原的大旺季啊

我们都觉得这里很有意思,十几个人坐在这里,吹风看风景,我想起初中的语文老师说,词语中,字的重叠能加强语气,细致的,深刻的,饱满的,用拒人千里之外的冷酷,来掩饰自己试图与人亲近的热血沸腾,这算是完美人格还是闷骚?

其实像我这种自私又慵懒 怕麻烦别人又怕被麻烦的人呢
大多数呢 我是想一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
虽然孤独 但是轻松
剩下的一小部分时候 我有点想和你在一起呆着

你看 现在坐在电脑前看着照片想到哪时候一起去的人和景 感觉自己是个诗人

我始终认为一个人可以很天真简单的活下去 必是身边无数人用更大的代价守护而来的

就像后来 我独自穿行在这座充满着我们身影的城市里 那些依旧人来人往的商场和影院 餐馆和接到 都变成了出发会议的开关

会情不自禁回想起来 我们在这里发生过怎么样的事遇到过那些人 又怎么样开心的故事

我知道 就算之昂 也依旧回不去 可我就是忍不住的回去想念呀

莫日格勒河,是老舍笔下的“天下第一曲水”。它是由涌泉汇聚而成,百转千回,就一条缎带在草原上,不管怎么换角度,都觉得他就是一个其妙的存在。
莫日格勒河在夏天的草原上简直是一个大写的奇妙,一望无际的绿叶上面一条蔚蓝色缎带,周边是牛羊成群。莫日格勒河可以车览也可以在金帐汗附近下车一起拍拍照,吹吹风。

后来我们坐了很久的车,大马路和蓝天白云草地美得很不真实,走在车里我们静默的听着歌,很长时间我们都没有在说话,我偷瞄了坐在我旁边的朋友,他正眼神平和地望向前方。

我才想起来那句话,那时候我们喜欢一个人,不是因为他有车有房,而是因为那天阳光正好,他穿了一件,白衬衫。

可我们这些生活在眼前的苟且里面的人,总是还想着诗和远方。

我那么怕麻烦的人
却千方百计的想成为你的麻烦。

本来想偷懒少些几段话的 因为实在有一些疲惫 脑子里想的也都是一些很功利的东西 也写不出什么好东西

最近认识的姑娘说 最好的爱情不会因为一条没有回复的短信 一句无心的话 一个不要紧的异性朋友 而断言你不爱我

当你穿过树林 翻山越岭 越过海洋 我都会放心的让你去远方 无论你在想什么 看什么 说什么 我都知道你不会离我而去

是啊 我把爱看做夕阳 都换不回你熟悉的那张脸

第二天,和你相遇就是这么简单

第一天结束的很快,一行人因为太兴奋也顾不上拍照,就自顾自的追羊(友情提示:草原不能随便追羊的,好像被牧民知道了会被抓吧)

第二天一早我们跟随大部队说是往恩和方向出发,那里是很古朴的小镇。在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玩了一下午。今天一点都不赶,所有的人都说最好的风景在路上,我怎么就一点不能免俗呢!晚上就在莫尔道嘎附近住的。孟哥给安排的。

还是从草原出发 在路上的时候目的地都是一样
和骏马独处 在路上的时候眼里都是骏马

偶遇壮汉

无论哪一次走过草原,我都能被草原上鲜活的景象打动,我爱上了草原,也更爱这样一路走一路扫风景

如果这辈子说在哪里看见最多的彩虹 大概就是草原吧  这里的阳光很多情 到处都是七彩的

属于春天的孩子在草原旅行
如果春天用来等待,那夏天就用来撒野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是非常的森林公园,来这里的人都说“南有西双版纳,北有莫尔道嘎”。
听师傅说,从海拉尔过来这里可以坐火车也可以包车或者班车,都蛮方便的 ,而且直达的话也不算远,但是会错过很多在路上的美景。门票160元,在这里游玩的话大概需要大半天的时间吧。

我希望有一天 你能看见我的照片 然后告诉我你觉得这个地反怎么样

又或者你会希望我去哪里 带回远方的故事 然后 等你们再去的时候 回来告诉我你们的故事

山川湖海 世界千篇年来就在那里,旅行要改变的不是他们,而是我们对待世界心态

前两天看见《烟圈》:
从你的眼里望去
我看见了山和海
在你的眼睛里
我看见了天和你
喝一口,转身放下杯子,听见有人小声说这首歌叫:每个人,都是小宇宙

常常也会疑问,快乐是什么。其实,走着走着就置身其中,即使感觉疲惫,爱和快乐一直都在,感受它,享受它。

也知道了人生的路可长可长  得一直行走在自己的旅途中  才能变得快乐 才能够变的完整

绿野环绕,天空静朗,我喜欢这里

此情此景
除了坐在草堆上看它变黑
我真的想象不到
我还可以做什么

夕阳落下,却把月升之路照耀的姹紫嫣红。

第三天,我想和你虚度光阴

经过昨天,大家都觉得很累很累了。今天起得那是真的很迟啊 。错过了早饭,师傅喊了我们五六遍终于所有人在吃过午饭以后出发。但事实上,我们并没有觉得浪费,因为留一个早上在草原睡觉,那种享受是极致的。当天从白鹿岛出发,到了临江小村庄休息;下午就在边境小镇室韦转,在这里,我们骑马,我们喝酒,第一次走在中俄边境。这个小镇把我们都迷倒了。晚上住在室韦

你们看它到底是鹿还是牛?哈哈哈

我最喜欢的就是看到一片碧绿的草原上 牛马羊成群的景象
那好像 是大自然的奉献

你们看,路上随处可见的就是这种景象,天哪,我好想回去。

我真的相信了 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 一路上  我们两台车 十二个人 有人负责开车 有人负责逗笑  有人负责拍照 有人负责吃 有人负责睡觉 有人负责拍照 虽然没有那么完美  但是大家都会记得彼此一起呆过的时光 毕竟那都是属于我们最好的时光

我真的很喜欢室韦这个地方,它和俄罗斯额尔古纳河相望,这里充满了古朴的味道,都是家庭旅馆和家庭旅游,住的是木刻楞房子。
抬头就可以看见蓝天绿草,很多操着一口流利东北话的大叔大妈却长了一张老外的脸。在这里真的可以住上几天,那真的是极致的享受了。

这种景象大概只有画里面吧

虽然很想睡懒觉,但在这里我竟然突发的早起,大概想在小镇呼吸一口新鲜空气吧。

傍晚的小镇,很安逸

清晨的奶牛,所以说早期的鸟儿有虫吃,清晨去散步,看见人家在挤牛奶,就好奇的凑过去,没想到他们竟然让我尝尝,这里的牛奶原来寄出来就可以喝了。好美味

第四天,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最近好像和草原谈了场恋爱,我们早上从室韦出发,经额尔古纳黑山头吃午餐;下午就已出发深入草原,连续几天忽晴忽雨的草原让我们爱不释手,因为到了这里你们才知道原来日出日落这么美,原来穿一条裙子就可以和草原媲美、

呼伦贝尔是梦中的绿色净土。看到这些牛在草原吃草,天哪,我好饿,想吃面包

今天最主要的行程就是深入草原,路线是师傅提前安排好的。我们说了就带我们在草原上玩玩,我们准备了水果和零食饮料,就席地而坐,在草原夏游。好像以前班级春游一样,这个时候要是有扑克牌就好了,对了,真的提醒各位,可以带扑克牌在身上,因为真的随时就有需要。

可能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好多照片里都是风景,那是因为我们把所有的照片整理,加上网络的,这篇是纯风光图,之后会传一篇教大家如何在草原体现友谊深情的摆拍自然照!!

其实世界上本没有路 走的人多了 也变成了路。

两个人相撞,撞对了就是爱情
两个车相撞,撞对了就是车祸

谨慎驾驶哦盆友

今天的火烧云,其实每天都可以见到,大自然的奇妙之处就是一天的时刻不变,但是风景全然不同

第五天,致敬

如果把每天的步数截图,大概每天都是占领你封面的人吧,
从草原出发,前往呼伦湖,后来孟哥建议我们回到市区在吃午饭,下午送我们去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最后自由活动。如果有机会可以从这里直接出发去俄罗斯了。下回带护照来,

呼伦湖真的是很美的地方,来到草原我第一喜欢绿草,第二喜欢蓝天,第三喜欢呼伦湖。这里有很多天鹅,可以在这里看水上日出,票价30元,在这里可以带上大半天休息。好舒服。

第六天,踏上归途,明日再来

当天从满洲里市出发,沿途辽阔草原,随时停车摄影;然后再海拉尔吃饭,有的人看航班时间提前返程,剩下的伙伴自由活动。

片子很美

2016-03-30 09:22

楼主几月份去的?风景太美了,只可惜图片太小了,不然可以上峰首了送上第一顶

2016-03-30 09:34

2016-03-30 09:36

好美的地方,欣赏美景呀

2016-03-30 09:45

2016-03-30 09:51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2016-03-30 09:59

引用 马力酱 的图片:

2016-03-30 10:32

好游记,期待带孩子去一趟。
顶一个
顺求互相关注,互相支持

2016-03-30 10:56

引用 WPX 发表于 2016-03-30 10:56:54 的回复:

好游记,期待带孩子去一趟。
顶一个
顺求互相关注,互相支持

回复WPX:关注啦哈哈哈哈

2016-03-30 15:09

引用 drf 发表于 2016-03-30 09:34:03 的回复:

回复drf:我也很苦恼 我的硬盘丢了 里面有1T的照片和视频 让我再悲伤一会

2016-03-30 15:11

引用 陳 发表于 2016-03-30 09:59:07 的贴子:

棒棒哒

2016-03-30 15:11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3-30 09:45:43 的贴子:

好美的地方,欣赏美景呀

恩!是很美的

2016-03-30 15:11

引用 西路 发表于 2016-03-30 09:22:08 的贴子:

片子很美

谢谢沙发

2016-03-30 15:1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30 15:2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04 09:51

引用 hvcck 发表于 2016-03-30 15:25:32 的贴子: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是的呢

2016-04-04 19:12

引用 candy扣子 发表于 2016-04-04 09:51:56 的贴子: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哈哈,内心怎么波动啦

2016-04-04 19:18

今年5.1去也这么美这么绿吗?

2016-04-23 17: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3 17:48:30 的贴子:

今年5.1去也这么美这么绿吗?

肯定啊 最好的风景都在路上

2016-05-04 16:45

2016年04月18日-05月15日
浏览量:215次,
获得顶:12个,
获得回复:111条,
有3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16 13:15

浏览量:502次,
获得顶:216个,
获得回复:290条,
有6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6-13 13:52

2016年06月13日-06月19日
浏览量:327次,
获得顶:143个,
获得回复:202条,

2016-06-20 13:22

2016自由怒放草原游(第二期招募中)

2016-06-23 11:30

2016年06月20日-06月26日
浏览量:345次,
获得顶:182个,
获得回复:275条,
有2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6-27 13:24

欢迎来到呼伦贝尔旅游!多年车龄经验的老司机!全新2015款哈弗H9七坐大越野!带你穿越真正的呼伦贝尔大草原!联系电话18147007003电话与微信同号!徐师傅!(九哥)

2016-06-27 20:15

吉祥哈达户外俱乐部带您,草原行,深度游,玩穿越!微电同号:13604747229 小周

2016-07-01 13:56

2016年06月27日-07月03日
浏览量:318次,
获得顶:155个,
获得回复:262条,
有6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04 13:29

2016年07月04日-07月10日
浏览量:332次,
获得顶:90个,
获得回复:249条,
有7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11 13:32

2016年07月11日-07月17日
浏览量:156次,
获得顶:33个,
获得回复:122条,

2016-07-18 13:35

楼主的游记的确很赞啊,我跟朋友包车过去玩的,在享包车这个网站上找的包车师父,呼伦贝尔的景色真的好美的,应了那句话“风景都在路上”,包车师父人真心不错,人品没的说,热情负责,非常专业,介绍给蜂友们。

2016-07-21 14:24

2016年07月18日-07月24日
浏览量:475次,
获得顶:105个,
获得回复:291条,
有3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25 13:40

2016年07月25日-07月31日
浏览量:149次,
获得顶:41个,
获得回复:217条,
有6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01 12:10

2016年08月08日-08月14日
获得顶:11个,
获得回复:320条,
有5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15 12:09

2016年08月15日-08月21日
获得顶:10个,
获得回复:271条,
有4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22 12:09

获得顶:4个,
获得回复:129条,

2016-10-10 12:11

3月份去,草已经这么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