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摄影也很简单,美国西部国家公园(黄石篇)自驾摄影游记。

• 出发时间/2015-09-24
  • 人均费用/20000RMB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请大家轻拍!

大约大半年前去美国西部自驾了一圈,路上就想着这次一定要写一篇牛逼的游记(之前的新疆西藏,库不齐,四川尼泊尔日本以及数次美国之行等等等地方我都许过这样的愿望)。然而一晃大半年都过去了,一个字都还没蹦出来。次要原因有很多,比如工作上不得不为五斗米而折腰早出晚归,家庭中不得不为和谐生活而屈膝周周劳做。主要原因你懂的,懒。

恰逢今年换了一个工作,状态上突然有点落差,于是就想着赶紧把这过去一直都在唠叨的旅行游记给落实了。正巧这次的美国之行黄石一号公路,优胜美地这些地都还比较适合装一装。同时周遭有些朋友也一直在咨询一些美国自驾的路线,于是就有了提笔的动力。

➤人们总是在不经意间吹出去一个又一个牛皮,但是落实起来真的好难!

行程规划

如果您只想看看美西的风景大概其是什么样子的,或者对怎么样规划一个合理的行程已经了然于胸,那么请直接往下拉,忽略掉这么一大段

楼主是一个工科男,但自小就喜欢熟读文史(金庸全集),一路学业也靠文化课(政史地)来撑场面。但是真正到了写游记的时候才感觉到文学素养如此之差。特别是到这一看各种前辈的精美游记,顿时压力山大,差点没放弃。还好拍的照片不至于给人留下到此一游的印象,总算是能提供点素材。在工作了七八年后才发现无论学习,工作,生活,有个清晰的思路非常的重要。

➤因此本篇文章的主要目的在于帮助你去理顺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美西自驾行程的思路,以及向你分享一下沿路的景色,和拍景色的一些方法。你可以参考文中的一些路线,景色,以及一些经验教训去合理的定制一个适合自己的自驾行程。相信这会让你的旅行变得更加的愉悦。

其实大约在一年前几家人在尼泊尔旅行的时候就萌发了去一号公路自驾一下的想法。半年过后,出于种种原因依然有这个计划的就只剩下我们一家。人一般都会在潜意识里面给自己设定了几个在有生之年一定要走上一遭的地方。一号公路大概就是这样的地方(其实去过之后感觉也就那样)。但是好不容易去趟美地(实际前两个月才刚回来),路线当然要扩展一下,各种参考前辈经验之后于出发前两个月确定了以下主要路线。当然中间各种斗争在所难免。

➤相较于城市中的灯红酒绿,我还是更加喜欢乡野间的日出日落,因此本文的线路将主要以国家公园加海景线为主。

先分享一下我确定线路的大致思路。 主要的目标地点是位于旧金山洛杉矶之间的一号公路,因为整个行程有大约15天的时间所以在其周围有扩展了黄石公园和优胜美地两个国家公园。这样总的目标地点确定了之后,再分段来确定细节线路。比如一号公路为例。

➤在确定线路的过程中我用到如下两个软件(印象笔记,谷歌地图,在一路行程中我对他们的爱兼职无语言表)。

1 印象笔记
一款可以实时跨平台同步数据的笔记软件,支持打字记录笔记,语音记录笔记,照相记录笔记,截屏,手写等多种记录方式,并且能够实时的在你的电脑,手机,平板实时的同步。这样子随时都抽空使用任何设备记录一些关于这次行程的一些注意事情,地点信息,或者是先行者在这段路程中的任何建议等等,我在出发前的几个月内就使用它简要的针对一号公路罗列了一个下面这样子的计划。一般一个最终的路线不是坐那里查个几个小时就可以一下搞定的,需呀在平时不断的在各个方面来获取信息,因此有个随时随地可以跨屏编辑的软件真的是很方便。

2 谷歌地图

为什么要用谷歌地图?因为你去的是国外,当然要用国外的地图了。有些同学在国内使用的时候可能会遇到点麻烦。请自行脑补如何能够在国内访问谷歌地图。如果实在访问不到的可以也可以用BING来代替规划大体线路,到国外之后再用谷歌地图来进行细节规划。假设你现在已经可以成功访问谷歌地图,第一件事一定要要申请一个谷歌的账号。因为有了账号之后你的很多基于地图设置的一些信息都可以跨终端的保存了。举例,上文中已经在一号公路沿线记录了一些计划要停车观景的点了,如果你在国外导航旧金山洛杉矶的话地图给你推荐的路线是不会走一号的。这就需要你一段一段的进行分段导航。当然你可以直接从印象笔记中复制每一个地图点的信息,进入导航后粘贴进行导航。但是为什么不提前搞定好这一切呢?如下图

经过上图三步,将来就可以直接在地图上点击小星星进行导航,以及周边所有信息的查询。这样子在国内你就可以在闲暇时刻查查感兴趣的地方想去的地方纪录在笔记中,然后在谷歌地图上进行打点。你可以纪录你想去的景点,你住的酒店,你想吃的饭店,以及万一车没油的话在周围找加油站,找任何你想找的东西。等真正到了目的地之后,别人都还在各种看攻略,翻笔记,查地图的时候你就可以轻轻松松的使用一个应用来解决所有的问题了。

➤在出发之前就尽可能的准备好应对旅行中可能碰到的一些问题,让旅行途中的重点放在你感兴趣的事情上。

确定了思路,又有了工具,于是一个十五天左右的美国中西部国家公园自驾行程计划就轻轻松松的出炉了。详情如下:

Day 1 北京旧金山 旧金山盐湖城 (实际为两天)
Day 2 盐湖城黄石
Day 3 黄石上八字
Day 4 黄石下八字
Day 5 黄石至大盐湖,大盐湖至盐湖城盐湖城旧金山
Day 6 旧金山一日游
Day 7 旧金山坎布里亚月亮湾,一号公路前半段
Day 8 坎布里亚月亮湾至洛杉矶一号公路后半段
Day 9 洛杉矶一日游
Day 10 洛杉矶至优胜美地东门
Day 11 优胜美地东门至优胜美地谷地,优胜第一天
Day 12 优胜第二天
Day 13 优胜美地至旧金山,下午奥特莱斯
Day 14 旧金山休整,斯坦福,奥特莱斯,精神和物质文明两手一起抓
Day 15 旧金山北京
Day 16 北京+1

就这样整体线路规划完成(还发布到马蜂窝上结伴了两个小伙伴),然后就是结合路线来购买行程中所有的机票,预定行程所有需要住宿的酒店。机票能买往返的尽量买往返,酒店尽量预定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是否能够提前一天免费取消。酒店预定建议booking非常的方便,机票的预定可以使用携程(如果你不担心谢露隐私的话)。租车的话,建议直接在国内租车网站上下单,第一全中文让你理解更清晰,第二价格说不定还便宜,第三提供免费的驾照翻译。楼主使用的是惠租车。友情提示下如果你到柜台后其向你推荐道路救援的话最好买上。

➤在购买机票之前请确保你已经获得了美利坚的护照(好像是废话)

➤即使再详尽的计划,也会遇到意料之外的事情,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淡然面对旅途中的一切。尽可能的让你的旅行记忆留下的都是完美的一面。

真心的感谢您能够忍受我无趣文笔,读到了这个地方,从下面开始我将多贴照片,少说话。

黄石国家公园

既然是摄影游记当然是上海量的图片了,如果您是拿手机观看的话,友情建议您注意流量,或者也可以关注我个人公众号(ZPhulian)进行分篇观看。 话不多少,让我们从Day1 开始吧!

DAY1

把能赶的路都安排到这一天,最好是能在路上就把时差倒过来。如果你是第一次来的话应该还是会很精神的撑过这一天的。主要是外界每天给我们的灌输的认知中总是会认为你所要去的地方和我们所处的环境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环境(注意:这里即包括某(新)些(闻)描述的万恶的资本主义土壤;也包括某(公)些(知)描述的美好的自由主义乐土。我是很辨证的看待这个问题滴)。人在第一次到达一个潜意识里有了解,但是未曾亲身经历过的环境中时都会迫不及待的想要体验一下。从我的经历来讲,如果第一天你对他的印象过于美好的话,那么往后每一天,你的感受都是在下降的。因此感受美好的事物,也包容不好的事物。

然而人的第一印象在很多方面都非常的至关重要,之所以我对美国没形成一个很良好的印象就是因为我三年前第一次来美国真正走出机场的第一个城市就是盐湖城,我实在是想象不到曾经举办过冬奥会的一个省会级城市规模甚至不如中国一个三线城市。一晃眼四年过去了,再次来到这里唯一感觉到的变化其实就是增加了一条电轨。其他都未曾感觉到变化,连大教堂外的那些卖艺者和乞丐都还是似曾相识。

DAY2

一夜无梦,因为太累... 清晨醒来后,匆匆填饱肚子后就马上整装出发。通常在旅行的前几天里,人的心情都非常的亢奋。下面开始将为大家呈现我眼中的,也是我镜头里的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如果有一些主观观点你不认同,请忽略之。

➤如果大家看到的世界都是一个样子,那这个世界可能就有问题了。

盐湖城黄石国家公园有很多条路可以走,可以直接选择美国15号高速公路,或者选择走一部分高速(15号)然后在转向89号公路。后者可以从黄石的正下方进入黄石,途径大提顿国家公园。如果要我来推荐的话,那么大提顿是必须要去的。为了更好的示意一下路线,我用手写笔在地图上画了一下,给想了解的同学一个直观的认识。下图中去程的路线,沿路的风景是下面这个样子的,当然取决于你所去的季节。我们去的时候大约在秋季。

目前为止我还不知道添加的音乐是自动播放还是需要手动点一下的(由于第一次写),如果需要手动的话,建议您可以尝试边听边看。即使游记不咋地的话,背景音乐应该还是可以的。

机场柜台提车。

盐湖城机场到西黄石镇的线路如下:

这个风景大约在秋季。

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美好,然而。。。偶遇警察

在此,提请各位计划前往黄石自驾的同学,在黄石公园内自驾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要给美帝的警察们任何机会。再无任何心情四处观赏,一路怨声载道中直接到达西黄石镇酒店。

如果来黄石自驾的话建议住在西黄石镇,第一是因为黄石内部的酒店一般不提前个半年是很难订到的,价钱也很贵。第二是镇上到处都是中餐馆,而且做的还相当之不错。试想你玩了一天之后还能享受一份相当正宗的中餐,感觉应该是相当不错的(黄石所有的餐馆都是强制小费,据说是因为很多外国人来这里之后都不给小费,导致服务员都没有了收入,所以最后所有的餐馆就都达成了一致,因此你在结账的时候单据里面会默认的被加上15%的小费)。

当然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其实西黄石镇的地理位置非常恰当,恰好在黄石8字形地形的中间靠左的位置。这个位置对于两天行程(一天玩上8,一天玩下8)简直就是量身定做。这是我为什么要推荐你住在这里的原因。

在进入公园之前早餐一定要吃饱,因为一旦进到公园里面之后再想正点吃饭可能稍微就有点困难了,而且美国的国家公园也不不像中国的景区一样,过一段就有卖烤肠和泡面的小商铺。还有一点就是油一定要加满,因为景区里面基本上是没有加油站的。而黄石的半个8字一天玩下来很轻松就会超过100英里(包含重复路段)。

➤最后需要做的就是放松心情,迎接美景的到来吧。黄石的景点分布大致是这个样子的,如果你不想对它失望大于期望,可以尝试下面的这个线路。

DAY3

事实上黄石公园的第一天的游玩主要是为第二天的行程在情绪上有个铺垫,有了第一天的印象,你会觉得第二天的感觉简直棒极了。通常第一天会比较早的就完成了上8字的环形自驾。因此可以再去下8字上的临近景点先看一看。我就在第一天行程结束后又去了一趟黄石大峡谷。

DAY4

DAY5

一般情况下到这里黄石之行就该结束了。然而为了感谢你消耗了不少的流量看到了这里,当然要有一些彩蛋放在结尾。由于我们的时间比较充裕(早上8点西黄石出发,下午1点到达奥格登,飞旧金山是晚上5点半的飞机。)因此我决定带小伙伴们去另外一个和黄石风格迥异的国家公园。我一直很困惑它到底是叫大盐湖还是叫羚羊谷。但是他的实际位置是在15号公路奥格登市的南边。三年前我就曾经来过这里,深深的被这里的大自然景色所迷恋。这里是和黄石完全不同的一种风格。因此希望大家以后如果从黄石盐湖城的话一定要稍微绕下去看看。保证你会不虚此行。

如果您能看到这里,真的万分的感谢。但是由于照片和内容都实在是太多了,为了避免大家视觉疲劳,后面旧金山一号公路和优胜美地我会再开个新帖来为大家更新。希望你能喜欢。(如果您有任何问题需要咨询,也欢迎直接留言或者关注微信ZPhulian交流,也可以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我们旧金山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30 10:25

2016-03-30 10:59

引用 龙歌吟—八月桂花糕 发表于 2016-03-30 10:25:46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龙歌吟—八月桂花糕:只能说你家某人实在是太强大了!~

2016-03-30 11:3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04 01:0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04 09:51

引用 pdstongping 发表于 2016-04-04 09:51:56 的回复:

回复pdstongping:谢谢!~翻翻照片回忆回忆还是能够回忆起来的。

2016-04-04 12:04

回复pdstongping:生活不止苟且,还有摄影和去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