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之旅

晓梦 LV.6
2016-03-29 20:12 647/2

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和涓儿定好了来泰国的旅行,亲自策划的旅程,过一个不一样的冬季!虽没能变成小富婆,也要拉着皮箱一起去环游~
在去哪网订好了来回的航班,淘宝上买了HAPPY卡,住宿也预先定好,国内换好泰珠比例1:5.3~GO

旅行记

2-1
晚上的飞机在吉隆坡中转,由于当天长沙下雪的原因吧,飞机延误了差不多一个时才起飞,有些担心会赶不上到下个航班。

2-2
早上5点赶到吉隆坡机杨,只一个多小时没敢耽误一下,前往下一个航班的登机口,可是吉隆坡机场真的很大。走了很远才下楼排队,队伍很长半个小时过去了,好像等蛮久的感觉、问了一下国人,他们又说我们排错了队,好吧!接下来又楼上楼下的跑,最终问到工作人员他说就是这个队伍,我们刚刚离开的时候已经很惹眼了,一回去大家都在问你们两个怎么又回来了?我们只好说工作人员说就是在这儿排队,看着那个队伍再看一下登机时间有点绝望的感觉,没想到的是,每个人都说插在我们前面排队,也许大家觉得两个在外的小姑娘在异地也不容易,都愿意帮助我们当时的心暖暖的,谁说国人不齐心来着,当然这其中还有不少外国人,然后我们就排在了第一个,飞机虽没赶上,心里却有一股暖流在流动~
在机场购买了一张中午起飞普吉岛的机票,2个人1800米,有些贵了,我之前淘的票价是125每人,没办法谁叫没赶上呢!

芭东海滩

中午1点赶到普吉办理落地签,填上表格贴上一张2寸的照片办理,普通的1000B的,排在我们前面的小男孩眼睫毛长的哦~

出了机杨感受到了当地的气候,还好在吉隆坡的时候已经把衣服裤子各减了1件,但总觉得我还是穿多了。由于这前误机在淘宝上订的接机也作废了,在机杨外面有送到酒店的车180B每人,只不过要凑到一车人才走,我们运气还是可以的,一上车就可以走~

入住酒店(酒店都是提前在Agoda上订的,我对比了一下去泰国同样的酒店和房间在这个软件上订比其他任何软件都要便宜)补充了2个小时的睡眠,本想租个小绵阳的,后来发现它们国家路窄还交通情况复杂,就走走逛逛前往芭东海滩了~

回程路上做了一个SPA(200B1个小)便宜又舒服呢~

2-3
上午吃了早餐,他们这儿的这个粉炒的还可以~

来普吉的,首晚大家一般都会选择芭东,这个地方就显得格外的热闹,可能是因为吃喝玩乐最完善的区域吧~逛逛芭东小镇

普吉镇

下午打的前往下一个地点普吉镇,来杯绿茶味的饮料,味道蛮好~

到达镇上入住酒店,小小的休息一下,一个人听着音乐逛逛小镇~

一路忙着赏欣景色了,忘了记路啦!当我意识到这点的时候抬头发现两位警察叔叔,我给他看我手机上酒店的地扯,他们用泰语商议了一下,然后就征用了一个姑娘车让她载我去,警察叔叔在前面开道,好人~

斯米兰

2-4
天还没亮起往前往斯米兰群岛,从普吉镇过去有2个多小时路程

9点多从码头出发,大概1个小时的样子到达斯米兰,第一次尝试潜水,看到深海的珊瑚和鱼,这感觉真是太赞了~人生一定要勇敢的去尝试一些事情!潜水没有照片,走过的路看过的景都在脑海里,谁也抢不走~

回去啦~

老是觉得小伙长得像撒贝宁,除了有点黑外!

大巴把我们送到寇丽,等了蛮久酒店接我们的车终于来了!看着怎么像泰囧里那辆拉风呢,好有趣呀坐在这车上自己先笑了一阵,当地人见了都在笑我们!!!

达差

吃过早餐,前往达差哦,好嗨心~

达差的水质比斯米兰的更蓝,沙更细呢~
青春的时候只需要做一件事情,自在~

'怎么大风越狠    我心越荡'我好像跑进了歌里

去丛林发现的小动物们~

语言障碍还好画画可以解决,没错这幅图要表达的意思就是我们住在2304房间,酒店到机场车程1个时,5点出发的话4点30就要起床(900B)看我这理解力,泰国无障碍啊~哈哈哈哈哈.....

曼谷

早上7点到达曼谷机场,打的前往预定的‘五星级酒店’,之所以打引号、从外面走到里面有一种穿越感!有图片为证

下午涓儿在房间休息,我一个人乘当地轻轨前往市中心,中间转了一趟车,去了一些地方,对于英语不太好的我来说每次能顺利的找到要去的地方,内心都有点小小地兴奋~

逛街、甜食..

2-7
醒来后前往预定景区附近的酒店,先寄存行李后前往大皇宫,这是旅行团必来的景点,所以到处是人从众!泰式的建筑风格、金碧辉煌的、虽有点走马观花还是值得一来。

下午回酒店补充了一下睡眠,下午去了一下传说中的考拉路,比想像中差了许多一刻都不愿意多呆就马上前往购物中心逛街去啦~

当地的服装有点怪怪的

第一次没在湖南过年,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新春来临~

2-8
大年初一,美美的来个街拍~

下午打的前往机场附近的酒店,因为要赶明天早上的航班,我们明明给他说的是廊曼机场附近的酒店,具体的位置我还给他看了,笨笨的司机竟走到了素万机场!没办法我开了导航一路沿着开着去的,好在司机超级耐心,光看我手机就看了20-30次,一点都不夸张!本来不用一个小时的路程,硬是开到了天黑,以至于找到酒店我都快要坐哭了!哈哈,司机服务还是可以的下车时也没忘给小费~
2-9
早上匆忙赶航班

结言

在这八天的旅行中,坦白的讲或多或少是有点囧迫的、例如没有赶上的航班,没有足够的睡眠时间、还没来得及去看的人妖秀。更多的是开心的,因为当你背上背包拖着密码箱在异国行走的时候,我觉得这就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遇到了热心指路的当地人、可爱善良的警察、品尝到了美味的食物,第一次尝试了潜泳、看到了美丽的风景,部分也拍了下来,美好的事情变得有迹可寻~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30 16:2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