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奔赴一场樱花,孤身来到武汉

kay (三水) LV.5
2016-03-29 20:22 686/3

一个人从广东出发,只为一个愿望,奔赴一场樱花,我选择逃课来到武汉
这是我最难忘的旅行。

DAY1.
入住朝夕青年旅社。
我超级喜欢朝夕,朝夕只有两间房间,一间男生房,一间女生房,然后朝夕有超级多的自由空间。
那里,有我喜欢的大大的书架,上面的书很杂,有关于艺术,哲学,心理学,文学,摄影,杂志。朝夕有我喜欢的超级大的方桌,简洁,清新,方桌上是米色的棉麻桌布,在暖黄色的灯光照耀下,温暖明亮。一排落地窗,白色的窗纱随风飘扬。捧一杯热茶,或者一杯咖啡,坐在窗边看书,享受这午后温暖的阳光,或者武汉的夜晚,这真的是超级惬意。朝夕是个非常非常文艺的地方,有吧台,有画室,书法桌,厨房,有白色简约沙发,还有一只超级安静乖巧的猫。那里的志愿者都是湖北大学的学生,老板经常会举办各种活动。玩累了,回到朝夕,有一大群人可以玩游戏,说话,真的是很棒。

DAY2

东湖磨山樱花园--光谷步行街--楚河汉街--户部巷--长江大桥

东湖门票是60,学生老人是30.在网上订购可以便宜5块钱,但是要提前一个小时订购,然后到买票中心楼下取票。
我只想说,东湖真的是太美了。
因为去的比较晚,看的是晚樱,很遗憾看不成樱花雨,但是,东湖真的是超级美的。
不仅有樱花,还有油菜花哦,而且规模不小。

如果喜欢购物,就把一整个下午的时间都留给光谷吧。光谷真的超级大,逛累的,满大街都是咖啡厅,餐厅。
我记得是有三条或者四条主街,德国意大利西班牙....

因为我不喜欢购物,所以我是主看那里的建筑的。很漂亮,但是没有那种年代的感觉。
不过走走还是不错的。
我记得在德国风情街的时候买了一块鸡排,很好吃,才10块钱。很大一份,一个人绝对够吃。

楚河汉街,吃得比较多,听说当地人比较喜欢来这边吃东西。建筑是民国风的建筑,比较有年代的感觉,我比较喜欢。

接下来是户部巷,我真的不喜欢户部巷。我一进去就一直想要咳嗽,忍着走完全程。却发现没什么想吃的。三鲜豆皮不好吃,牛蛙不敢吃,蔡林记别的地方可以吃,不需要这这里排队,然后我就出来了。。。。

个人观点而已,还有可能是因为我不是一个吃货。

从户部巷出来可以直接走到武汉大桥,可以选择上桥,也可以选择在桥下看江景。我一开始是上桥了,然后就觉得在吃灰尘,就下桥了,在江边坐。第一次看到长江时,内心真的是超级激动,原来这就是长江,这就是书上,电视上的长江。我在江边坐了很久,看日落,看灯光一盏一盏亮起来,直到对岸灯火通明。即便当时真的觉得很冷,也还是在那里坐了很久,吹了很久的江风。

DAY3
古德寺-黎黄陂路-汉阳造

古德寺进去不用门票,但是需要买小香券,8元。
古德寺很漂亮,很漂亮,很漂亮。她有很多角落,阳光透过树影撒在走廊上,斑驳的光影,真的是超级漂亮。

黄陂路超级文艺,很浪漫的一条街,我也很喜欢这条街。
午后,捧一杯咖啡,听着风铃声,伴着诺有诺无的音乐声,读着友人从远方寄来的信,那真是一个惬意的下午。

汉阳造也是一个很文艺的地方。汉阳造离古琴台不远,离江滩公园也不远,汉阳造出来后可以去看江景。

DAY4

武汉大学

为什么最后一天才去了武汉大学。是因为前一晚跟朝夕的人狂欢了一夜,狂欢到5点,在寂静的午夜里,一大群人边走边笑,压马路,等早餐。回到朝夕之后,大家都去睡觉了。睡到下午才去了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很漂亮,也很大,说真的,可以逛一天,我是为建筑而去了武大,不是为了樱花。去的时候就剩下晚樱了,我觉得没有东湖的好看。

我很喜欢武汉大学的大操场。坐在那里,看别人打篮球,看天空,看别别人拍婚纱照。

武汉之旅结束。
一个人的武汉之旅,很感谢朝夕,让我遇见那些人。即便是过客,也很开心遇见他们,也遇见一段不会有结果的感情。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30 16:25

引用 climbince 发表于 2016-03-30 16:25:25 的回复:

回复climbince:哈哈。因为词穷。说得再多也比不上那里的美。

2016-04-01 23:01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