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大阪-京都-神户-冲绳-东京半个月日本潜水证、哆啦A梦、五月天演唱会之行

蒋嘻嘻 (河源) LV.4
2016-03-29 20:25 1093/15

决定

PS:照片全部由本人手机拍摄~~但是有些图片会出现ark的微信公众号水印,这是自己的公众号哦~~~记录一些文字和旅行~~

到底是因为五月天去的日本
还是因为五月天更坚定了去日本
我自己也不知其解( ̄. ̄)+
因为真的是这一张海报...日本之行才提上日程的...

不过前段时间收拾东西的时候
翻出高考时候激励自己的一张照片
竟然左上角写着‘JAPAN’!我自己都忘了...
那去日本就当作“情不知何起”好了~~

准备

提上日程了就开始着手准备了,原本是和姐姐一块去的,但是当签证都搞好后,因为行程安排上有冲突,姐姐放弃了日本。这波实力坑队友打得我猝不及防,当时就有种义愤填膺揭竿而起的心情,那我就自己去!!想想上一次高一的独自旅行也是因为姐姐的中途退出把我逼上梁山才选择的...现在再回想起来,姐姐坑队友的做法也没那么狗了。

签证:通过淘宝,出行前一个半月左右寄的材料,有房产证,车证,公司营业执照,父母银行流水(因为还是学生),父母资助证明。
机票:搭了四趟飞机,哪个航空公司便宜就选了哪个,因此还搭了凌晨三点的飞机...
住宿:都在booking和agoda上预订的,住的是胶囊公寓、国际青旅,还有免费的机场长椅。
行李:一个nike双肩包,装着15天的衣物和洗漱用品。
攻略:真正开始准备行程的时候,离出发时间还有9天...我和一本五厘米厚的      lonely plant出版的日本攻略对视着,在网上搜攻略被日本交通复杂程度震惊...这种时候贤内助的姐姐就会出现<( ̄︶ ̄)> 教我应该怎么做攻略,怎么预订巴拉巴拉,然后丢下一句“你自己来吧,别老是烦我...”

花费

四趟飞机:865+567+650+1087=3169rmb
五月天演唱会:495+550=1045rmb
潜水证:2500rmb
日常花销:1750+1689+971+537+190=5137
总费用:11851

出发

8.18—8.19  大阪香港出发到达大阪已经是凌晨2:05。选择17号出发是因为那一天的凌晨班机最便宜,到达后直接在机场睡觉,还省下住宿费,划算。(๑•̀ㅂ•́)و✧
8.19—8.21  京都
8.21—8.22  神户
8.23—8.27  冲绳。因为冲绳是海岛,只有航空和水路,水路太麻烦而且更贵,所以选择了航空。买了23号早班机,所以22号在机场过夜,又     省下一笔(//▽//)
8.28—8.31  东京冲绳东京是凌晨3:30的飞机,5:50到达,有点折堕,但能省就省,省下的钱还要吃饭。 (•̅灬•̅ )
8.31  回家。30号晚在日本最大最豪华的机场过的夜,还是很满足的~<( ̄︶ ̄)>

8.18—8.19大阪

大阪第一餐~~~因为要考虑半个月的资金问题,即使日本的美食让人垂涎三尺,但还是忍住,吃了好多餐的泡面。后来实在受不了了,就改吃吉野家的牛肉饭了。( ̄ˇ ̄)

第一次的出国,难免有些紧张。在机场睡了一觉之后早早醒来,开口说英语啦~~机场的姐姐特别友善,尽管英语不太流利,但基本还是能够理解。
了解到大阪政府有发行”大阪周游卡“供游客使用(有分一日券和三日券,不得不说日本各种票券真得很多呀),卡里包含优惠景点和优惠餐饮。在机场的时候便买了,后来感觉并没有什么用,为了物尽其用还要尽力去走完。

做攻略的时候真的被日本交通吓到了......其实就是运营公司比较多,选择也很多。强烈推荐google map,没有这个软件我不会在日本过得这么顺利,从机场买到车票的时候炒鸡开心。

献上几张心斋桥手机拍摄~~

大阪的夜晚

周游卡里有夜游船的船票,不过需要提前预约。预约地点就在乘船附近。

当晚恰好遇上道顿崛的万灯祭,河道旁都是点亮的灯笼,很漂亮。

俯瞰大阪城

在空中庭院俯瞰的夜景。空中庭园的建筑十分有特色。

路上遇到的韩国姐姐。后来教她怎么搭地下铁,在出口分别的时候,嗯...指错出口给姐姐了...回到旅馆后才猛的反应过来...

韩国姐姐分开后走在大阪安静的街道上,日本人没有什么夜生活,街道上人很少,路灯也不多,昏暗昏暗的。东野圭吾的的小说里说,因为东京地震后,日本政府为了节电,路灯的照亮范围就只限灯下的一部分了。不知是否是真?

在booking上预定的胶囊旅馆,很干净。前台的姐姐哥哥笑容特别好。

8.19-8.21 京都

大阪前往京都只要400yin,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车上特别安静,人也不多。很安谧的感觉。在车上一直听着《泡沫》。一个人的旅程随着列车高速往前行驶着。

又是一顿泡面午餐~~( ̄ˇ ̄)

京都日本的文化象征之地。特别有历史韵味,神社和佛阁是它的代表。
伏见稻荷神社。一个个朱红色像门一样的叫鸟居,伏见稻荷神社里就是由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的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

因为一个人攀登,再加上背着12公斤的书包原因,感觉登上山顶的路有些漫长。

从神社下来就已经是黄昏了,去往京都

京都的交通主要是电铁和公车。京都塔下的公车站特别大,又是转了好多圈还是找不到去青旅的公车。。最后找到那种成功的喜悦 ( ̄ˇ ̄)是难以言表的!!

住在小巷子里的mundo青旅。

京都的公车每次是200..也就是人民币10块...这么贵!!!一大早起来迷糊的上了反方向的公车...发现的时候那个捶胸顿足啊!!下车后我就决定要步行,同时,早餐和午餐就用泡面解决了。不过京都有一日公交卡只要500円随意坐,还是很划算的。

很喜欢日本的建筑,以及大路边废弃的铁道。

岚山

旅行杂志《lonely plant》出版的日本攻略封面就是一位穿着和服拿着小伞的女子走在岚山竹林的阶梯上。
这是很多人心驰神往的地方。

岚山小火车,沿途的风景很美,据说春天樱花盛开时更美。

乘坐火车下来之后看到这大片的小麦堆时特别兴奋,因为没见过啊!!蹲下来欣赏了好久,起身一回头就和一个外国人对视上了,略显尴尬下我就和他说“hello~”“Hi!”"Are you alone?"“Yes,let's go together!”

聊天后知道他来自德国,已经五十多岁了。来日本两个星期了,接下来会去中国东南亚,我问他怎么不带上他的女儿,他说她有自己的朋友和生活,他也喜欢自己一个人到处走走。我对于五十多岁之后的生活有了观念上的颠覆。

因为两个人都没有什么目的性的去处,就一道去了火车博物馆,在路上他和我讲了很多知识和见解,在博物馆里有他的解说也显得不那么枯燥。

因为时间比较紧,第三天中午我就应该赶往神户,在焦急中终于快递叔叔骑着自行车带来了在网路上认识的五迷姐姐帮我买的演唱会门票和藤子不二雄纪念馆门票~~~

8.21-8.23神户

因为行程完全随意,所以在神户奈良两个城市里我要做出选择。奈良有特别可爱的小鹿,神户南京町(中华街)和美丽的夜景。最后被摩耶山上的夜景图片吸引~~~

四人间青旅 <( ̄︶ ̄)>

放下背包后,狠心一次吃寿司了  (..•˘_˘•..) 隔着我几个座位的有一个老奶奶也在吃,特别的,特别的彬彬有礼,举手投足之间都是气质,真的是情不自禁的偷偷瞄多俩眼。而且老奶奶吃寿司特别有讲究,我觉得那被她吃的寿司一定很幸福。。奶奶用餐完毕后,摆好筷子,把剩下的酱油全部..全部喝掉了...然后离开椅子,把椅子推进去,和店里每一个服务员用我听不懂的日语交流了一会就微笑着离开了。吃这份寿司的时候,我尽力的去装...希望不要表现太没礼貌...不过最后我还是没有勇气喝下那剩下的酱油。๑乛◡乛๑

吃完就欣赏神户港的夜色去噜◐▽◑

很可爱的面包超人纪念馆!!里面的有商店和大大的模型,少女心澎湃啊~~

第二天,中华街~~在中华街里
特别的有亲切感,那种叫卖声和喧嚣声

最让我觉得没白来的就是在六甲山和摩耶山上的时候了。真的特别特别的特别。原来牧场这么人性化,和动物可以这么靠近,景色这么漂亮

在六甲山牧场上逗留了很久,强烈强烈推荐这个景点,非常美丽。
六甲山和摩耶山之间有巴士连接,交通很方便,他们应该所属同一个景区。
踩着夕阳西下的点来到摩耶山
夜色开始降临

因为用手机拍摄晚上的神户出现了很多噪点。但当时真的是特别特别的美,整个神户市尽揽眼底。那时为了捕捉到逐渐变幻的天色,山上风很大,每隔个二十分钟就去拍一张,然后躲进哪个建筑脚架去避风,虽然冷的瑟瑟发抖而且没吃饭-。-但是精神粮食就喂饱了

上摩耶山只有缆车一种交通方式,当然还可以步行,不过需时还蛮久的。当神户的灯光璀璨亮起时,我也该下山觅食啦~

最后乘船前往关西机场
因为搭乘最后一班船的原因
整艘船竟然只有我一个乘客啊!!

8.23—8.27冲绳

为什么会来冲绳呢?我的潜水课程结束啦~因为在枯燥的高三日子里空闲时总会想着毕业后要做些什么不一样的事情 而世界通用的潜水证确实是赞!来日本的计划也不希望就此辜负高三时的自己的期待 因此花了好多心思去找潜水教练 然而几乎都石沉大海…很幸运我遇到了来自东北的教练和他的日本伙伴~

但是在机场等待的的时候,潜水教练告诉我一个很不好的消息...受“天鹅”台风的影响,海域会封闭,潜水课程可能会取消...晴天霹雳.... Σ(  ̄д ̄;)

到达冲绳机场后,是教练接的机。在约好的地点碰面,上了教练车后,我脑海里就浮现出各种拐卖少女的事件( ̄. ̄)迅速的环顾车内...好多潜水器材,松了口气。去到他工作的地方,更多的潜水器材,安全了!!嘻嘻嘻(⺻▽⺻ )

我报的是CMLC,只需要2500RMB,比国内便宜很多。不过姐姐在越南考的是PADI,2000RMB。

幸好只休息了一天,台风就过去了。休息的那天时间里,出门买东西吃的时候,是被风推着走的...第一次在外感受台风,超级酷●▽● 买了一天的食物带回青旅窝着看潜水教学书(๑>ڡ<)☆

潜水课程开始~~~~ 教练看我一个女生,又没钱,每天接送,还会请我吃饭喝水。世上还是好人多(●´∀`●)

在异国里感受到家的温暖,请我吃零食小吃还有晚餐 那顿晚餐是我在日本那么多天最热闹的一餐,因为和日本先生语言不通 他一直叫教练翻译让我要小心坏人,还有很多让我感动的小细节。感恩。

两个月后(๑>ڡ<)☆~~
潜水证就从日本寄到家里来啦~~~

因为冲绳是一个旅游城市,三天的潜水课程结束后,就搞了一下代购,终于在琳琅满目的大街上有了一丝存在感╭(′▽`)╭(′▽`)╯

吃一个冲绳限定版....泡面~~~(●´∀`)♪
然后就出发东京啦!

在飞机上昏沉沉的睡了会
                                            醒来望向窗外,好美啊!( ◉ืൠ◉ื)

8.28-8.31 东京

日本最期待的还有啥~~就是藤子不二雄纪念馆啦!! (ฅ´ω`ฅ)
下了地铁登户站就有哆啦A梦专线巴士直达纪念馆了,车上的细节也是很可爱的~~ (@゜▽゜)

纪念馆是要提前预约的,到达的时候是八点多,但是我预约的是十点的,在馆外等待的时候,超棒的是我等到了四辆不一样的哆啦A梦专线巴士噢(。◕ฺ∀◕ฺ)ノ

接着我就在场馆附近兜了一会
到处都是哆啦A梦,栏杆上,转角处,指示牌上~~

地图上显示的还有很多细节的地方不过没有找到,时间原因我就回博物馆排队了。排队的时候后面有两个姐姐也在讲中文,我就去和她们搭话了,原来她们也是五迷也会去五月天演唱会呢(。◕ฺ∀◕ฺ)ノ既喜欢哆啦A梦又喜欢五月天,志同道合啊!!(。◕ฺ∀◕ฺ)ノ

进馆啦!!

因为遇到两个姐姐,在哆啦A梦餐厅里的我们就点了三份不一样的食物,一睹可爱食物的真面目着实兴奋啊(•‾̑⌣‾̑•)✧˖°

饭可以不吃,住可以随便,但是该花的还是要花的 (⁎⚈᷀᷁ᴗ⚈᷀᷁⁎) 虽然家里有很多,但那种满足感是吃很多住很好无法比拟的(●´▽`●)

在博物馆待到下午四点多,就去找旅馆啦

28号!!!
晚上就是演唱会了!!早早去排队买周边是惯例,但。我。并没有( ͡° ͜ʖ ͡°) 早上还是去东京国立博物馆和国立西洋美术馆参观了,不能理解的归不能理解,收获还是有的。在路上遇到的德国人和我说,他很不认同copy这个词,日本在学习借鉴中国朝鲜半岛、西洋的文化同时,也在创造、发展着自己的文化 。而在日本的每一天里我也都在感受着和我们不一样的日本文化,确实是让我心生感慨。

在博物馆和美术馆消磨一圈之后,嗯嗯嗯嗯嗯.......出发武道馆!!( ◉ืൠ◉ื)

哈哈哈哈哈哈...离舞台好近啊 ✪ω✪ 特别赞的是日本演唱会票价都是全场统一,座位随机,因此你495的票价可能坐在第一排也可能坐在最后一排,我觉得这是极好的!

YEAH!!开始了!! ✪ω✪

没想到自己真的踏上了日本,真的在武道馆听了一场五月天的演唱会。他们的歌支撑了我整个高三,我记得很多个夜晚,在宿舍的床上,我把脚搭在墙上,耳机里放着他们的歌,然后自己就无限遐想(瞎想),歌词里这么多的梦想自由和青春,到底是什么?

29号!!!!
爱屋及乌当然要去阿信自创品牌STAYREAL啦 ✪ω✪
看了场电影,吃了顿好的 ✪ω✪

毕竟连开两场,我也是不能错过第二场的!
                                               ( ͡° ͜ʖ ͡°) 今晚更近诶!!!

演唱会结束后,和几个五迷一起去吃饭
聊各自的生活和工作

如果问五月天教会我什么,或许就是敢于做梦的冲动吧。

到了30号,我的日本电话卡已经不能用了,所以所有的路线都要截图下来或者等WIFI。在东京街头闲逛的时候,突然大路上浩浩荡荡的来了一支队伍。

后来才知道是具有近60年历史、当初以振兴、繁荣战后日本经济为目的的日本传统——元气祭。挺让我震撼的,这么大规模,这么多观看者,还是第一次。
接着压着钱包去逛了kiddyland(拥有深受儿童及成人、甚至海外著名人士喜爱的各种卡通人物,从地下一层到地面四层排得满满当当,简直就是卡通人物商品的主题乐园! (*¯︶¯*) )
最后想着在东京塔上俯瞰东京市来告别这座城市和这个国家,可惜天公不作美,东京塔顶上被乌云笼罩着。在东京塔的门口,我看到一个从里面出来的外国人,就上前去问他顶上是否还看得清楚城市的样子?他说:"Of cause! If you want to see it, you can see it."
突然来一句这么有哲理的话,按情节发展我应该是要上去的,但最后还是没有,因为东京塔下的商场里有哆啦A梦X Hello Kitty的联合周边(*¯︶¯*) 我还是把登塔门票钱去买点周边吧 ( ´・◡・` )

买完周边后便搭乘电车去往羽田机场,日本之行就要结束了,在大大的机场逛着,省吃俭用担心钱不够的日子到头了!!
这个雪糕就是我意识到上面的真理后买的,舔了一口后觉得必须要留念一下(*¯︶¯*)

逛完后在机场的航班消息牌上找明天自己的航班,但是却没有找到,我就想应该是没那么早显示吧。嗯,找个椅子,睡一觉就回家啦!

------------------------------------戏剧性的事情即将发生-------------------------------------------

在机场过夜总是会在五六点的时候被早班机的乘客吵醒,醒来后继续去航班消息牌上找航班...依旧没显示...起飞时间是九点,现在才五点多,会不会还是太早了???好吧那我就去逛完昨天没逛的楼层吧。这里望出去是航班出发场,好大啊!!!

逛完了所有楼层,我再去看航班消息牌....为什么...还是没有....缺豆麻爹 Σ( ° △ °|||)︴东京好像有两个机场(⊙ˍ⊙)
确认了好几遍,嗯,我。来错机场了!

整个人都蒙了,昨天,我已经算好把钱花的不剩了,现在我要怎么办,我要怎么去另一个机场,我要怎么换钱。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边跑边想...嗯嗯嗯嗯先找ATM机,冲啊....
我从二楼跑到一楼找,找到后TMD那几个ATM机只能用日元换!┌(。Д。)┐我绝望的连'我日'都不想说了....我又奔着离开ATM机,急的要哭了....还有什么办法换钱....去问一下!!二楼有人工换币的地方!!于是我又从一楼跑回二楼,跑到换钱的柜台前说我要换日元,那个姐姐非常耐心的用英语问我为什么要换日元呢??我说我来错机场了...她依旧耐心地说,"好的那麻烦您填一下这张表"...我愕然┌(。Д。)┐我刷刷的填完后.."好的您稍等."盖章...打印...拿钱...对数..."好了请您拿好..."
我冲到两个机场直通巴士的站点,买票。此时离飞机起飞还有两个半小时...要知道航班一般都是要求乘客提前120分钟到达的啊!!

当时只能听天由命了...淡定地发了条朋友圈...
最后在离航班结束登机20分钟前赶到了成田机场,在候机室里看到其他乘客平和的面容,想到自己刚刚几小时里经历的...赶上飞机了就还是觉得蛮酷的!!(๑•̀.̫•́๑)

按照情节的房展,我应该再也不会犯同样的错误,变得更加谨慎。然而经历过这次以后,日后每次搭飞机,看到信息说要提前xx分钟到达机场我选择无视,从来都是在结束领取登机牌的前十几分钟才到达的机场,有次还因为达到时间太晚而经济舱已满升级为头等舱(ू ͒•‧̫•ू⑅ ͒) 嘿;-)

半个月的日本之行,说再见啦!!

2016-03-30 09:35

2016-03-30 09:50

别人的18岁~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2016-03-30 09:58

引用 蒋嘻嘻 的图片:

很有感觉!~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30 10:25

楼主游记写的的很赞的呢,照片拍的也很美呢,因为六月份也要去日本内容,看到楼主的游记觉得挺受用呢,想求个楼主的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呢,想进一步咨询一下行程方面的事情呢

2016-03-30 11:11

2016-03-30 11:17

2016-03-30 13:54

2016-03-31 00:1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04 13:51

引用 陳 发表于 2016-03-30 09:58:34 的回复:

回复陳:好的~~

2016-04-09 12:33

引用 福娃第一名 发表于 2016-04-04 13:51:14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福娃第一名:谢谢支持(*^__^*) 嘻嘻

2016-04-09 12:33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3-30 11:11:30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我的QQ是353039539哦 我会尽力解答你哒~~

2016-04-09 12:34

引用 seebal 发表于 2016-03-30 10:25:47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seebal: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