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北海道小环游

yoory LV.6
2016-03-29 20:29 599/8
  • 出发时间/2015-03-03

上一次的游记半途而废了,我忏悔,这一次好好写(大概)

这次是3月初出行,主要北海道小环游一圈,函馆以前去过,这次就不包含在行程中。照片都是plus照的。

第一天
到新千岁机场已经晚上了

到新千岁晚上了,在机场转悠了下,买了点吃的,还看到了大白,守护着你的心和身体哦!

第二天

早上直接出发去釧路,走出站台看见大雪惊到了,南方人很少见雪。

到了车站去换之前买的twinkle bus的车票,然后出了点问题,大概是这个票要最晚提前三天来取,但我现在只提前了 一天,然后我已经准备好唇枪舌战,刚解释完因为是外国人,昨晚才到札幌所以没办法来取,staff马上就帮我去处理了……然后等了还蛮久,不过最后搞定了,感谢这位山下晴奈小姐。

等bus去阿寒湖,车站有很多登车口,找好相应的bus就好。上车后我怕麻烦别人,就把箱子放在单人座旁,用手拉着,好心的司机说你不用这样麻烦啊,然后帮我丢在座位上,我还在想这样耽误别人坐就不好,结果证明想太多……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只有我和司机两个人……从釧路到阿寒湖,如果人多可以打个车,时间也很充裕,bus比较花时间,像我今天白天就几乎全花在交通上了。

坐在bus的头等舱(咦),感觉开去白茫茫的世界尽头,南方人已经被雪惊到说不出话啦~

到bus站只有我孤零零下车,然后有个面包车停下来问我去哪,叫我直接上车……到了酒店我还迷迷糊糊问你们是这个酒店的接送车吗,人家哈哈笑着不是不是,只是顺路送你哦,感动~

住的酒店是这家 http://www.jalan.net/yad334472/?contHideFlg=1

一坐下来就上甜品,哇受宠若惊,然后问我有什么不吃的东西之类,然后还带我参观了一下酒店,说明了一下周边有些啥,就等着去房间啦

外面的雪也没积多厚啦(已吓傻

到房间啦,小小奢侈了一把,露天温泉

在房间瞎倒腾的我= =

开饭啦,这次在北海道京都都订了带怀石料理的酒店,体验一下。如果下次时间依然有余裕的话,不然应该不会再考虑了,吃饭一吃吃两个小时还是蛮花时间的,尤其在京都,每次要出门逍遥了女将都会关怀地问你,几点回来吃饭呀~订好了晚饭时间,总觉得玩起来也有点束手束脚。不过怀石确实是很棒的体验。

而且作为一个小食量的人来说,要吃那么多道真的有点勉强……好在每道都很少量啦,最后还有米饭的时候我已经快吃躺下了,不过米饭是真的好吃,虽然一直说日本米好吃啥的,但这个饭真的口感粒粒分明,但是又软软的,且并不至于软到一入口就碎了,反正是真的不错,我觉得可以省略前面的n道菜,就着腌菜就能吃两碗米饭。

吃完饭出去浪~

吃饭的时候听酒店的妹子说这里的阿寒湖结冰了,所以冬天晚上每天都有烟火表演,不过既然是每天,所以并不盛大,就放了一会儿。我记得来之前看这里好像还有啥冰雪节,但后来想时间也不够,没仔细看具体的,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去做做功课。

然后阿寒湖这边就是很多木制工艺品,还有那个小藻球(好像),这里的手工店买的东西大同小异,老板脱口就是你好,我觉得奇怪,一问才知道原来台湾人很爱来这边玩。图上的汪酱的手信,说是这个木头以前是作为健胃肠药,所以狗狗啃也会很好,买了一根,回家给狗大爷的时候他闻了一下就走掉了!!根本没兴趣!!打死!!

大概就是这些小东西

吃饭花了太多时间,加上也吃不下,所以没去四姐妹的居酒屋。这家酒店我住的貌似是别庄,这边还有一家更大的本店,走的时候staff就给我说想回酒店了就可以来这家,会安排司机,然后真的专门叫了一个司机,坐了一辆空旷的保姆车,大概开了3分钟,把我送回来酒店……

上图是日本妹子愉快的度假中,人梯无处不在~

回房间的时候床都铺好啦!田螺菇凉啊喂!话说在北海道,我的行程都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这样导致每天都很累,晚上吃完那复杂的料理就很晚了,在附近逛逛回酒店就该睡了,但因为第二天都是早起赶路,所以又要先大致把东西收拾好,所以其实后面真的很辛苦,从来没睡够睡好,每天都和汉子微信抱怨说好累要回家= = 所以大家安排行程,还是尽量宽裕来比较好,我是这么觉得的。

日本会得的几大病症之一——一进便利店就手贱症

第二天

一早起来又要吃,感觉昨天的还没消化……

本来今天的计划是坐SL湿原号,但最近风雪很大,于是昨晚晚饭的时候一查,果然取消了,旅途遇到突发情况不要慌张,尤其是日本,一般都会有很好的应急方案,果然,询问了staff,她帮我电话咨询后告知,本来乘坐湿原号应该到知床,再换坐twinkle bus,现在就是改为了大家直接到车站去坐twinkle bus就好。但是因为时间和阿寒湖的大巴对不上,所以早上只好打车回釧路。

打车的时候遇见一个很健谈的司机,一直和我聊天,问我为什么一个人来这里,我说对啊我本来是看丹顶鹤啊!昨天坐一天车给忘了!司机大叔说来了我们这里不看丹顶鹤可是不行的哦,然后问了我几点的车,说这样,我带你去途中停留一下,我们可以看最多20分钟的丹顶鹤,开心死啦!

一进到这个丹顶鹤的公园,我第一次近距离在白天接触到了漫山遍野的大雪,第一直观反应是:好耀眼,眼睛要瞎了……来这边看丹顶鹤的人,其实我觉得他们应该都是来照的,那个阵仗,就像足球赛球门前坐的一群体育记者一样,全是长枪大炮,只要有丹顶鹤一飞,全是快门咔嚓嚓~看了一会,心满意足了,回头发现司机大叔一直在门口默默等我,天呐感动!

到了车站,很郑重谢过司机。进车站发现有很多因为临时发现湿原号取消惊慌失措的台湾阿姨们…………满车站都回响着她们的声音。车站有个小哥在贴脚底暖宝宝,我严肃觉得我也需要,问他在哪里买的,小哥直接送我一袋,好人一生平安!

变更后的twinkle bus车票,直接坐到川汤温泉去咯,目测今天又是坐车坐车坐车

我本以为这个bus就只是bus,原来是游览车啊!上车坐了一会就有导游妹妹开始自我介绍了啊!导游妹妹还说这边有可能会看见很多生物,比如鹿!刚说完就出现了,然后司机立马停车,大家一边惊呼卡哇伊一边咔嚓嚓照相。

说起来之前和司机聊天他也说,北海道什么动物都看得见,我说熊呢?司机说嗯,熊在冬眠吧(觉得自己好蠢!),然后又说熊看见人会躲起来的哦,我说熊不是很残暴的么,司机笑呵呵说没有哦,北海道的熊其实很胆小哈哈

这一片过去就是坐湿原号会经过的路线,可惜没坐到嘛,大哭

途中经过的动物医院!天呢好可爱!!

途中的景点,那个啥火山(我真的好蠢),主要冬天看上去就是普通的山,虽然导游说为了安全也不要接近,但我看了一会实在觉得没劲,就去买温泉鸡蛋吃了……

这是最初能看见的流冰,第二天坐破冰船看见了很多,后话

我们的twinkle bus

知床八景之一。小时候看过黄果树的我,默默拍了张照。话说之前因为没好好做功课,本来觉得知床没什么好玩的,安排的时间不多,结果后来后悔得要命,知床半岛作为世界遗产,大地的尽头,真的很美很壮观,以后有机会我会选在冬季以外,走到知床最尽头,去好好看看。

知床的酒店 http://www.jalan.net/yad320246/?contHideFlg=1  也带了单独的温泉,后来发现其实根本没啥时间泡……

话说我第一年来日本后就去学了日语,第二年学了射箭,第三年来了北海道京都,突然发现了书法的美好,于是从去年开始练起了书法,好奇今年又要学什么幺蛾子。

人生的第一个晴天娃娃,是酒店送的。一休哥——娃娃带回家啦!

电视又在放这个深井冰的新闻了,ta还去纽约了…………

吃饭啦,饭前老婆婆拿来一张菜单,有八个菜,然后我想这全是主食啊??还好老婆婆一个一个讲解完后,原来是选一道菜做主食,吓死……

选了螃蟹!カニ!

遮住小菜的彩色纸闪瞎我的眼

每道都拍了,但有很多都没发,真的是太多了………………

出现了!网走的限定蓝色啤酒!

我说什么来着,一进便利店就手贱,好多一直背回了东京还没吃= =

第三天

知床啦,还是昨天的同一班车!

来啦来啦,ノロッコ号。遗憾的是,今年我在微博看见,这辆车已经停运了。加上之前因为北海道要通新干线,也赶上了最后一次北斗星寝台列车,限定的列车,原来也是一期一会。

为了方便烤鱿鱼烤土豆的座位

为了方便看风景的座位

北海道的天好像特别蓝

途中听见人说这是非诚勿扰的取景地

在这里停车休息了大概15分钟

知床

网走啦,先吃饭,这次在日本的吃饭除了酒店,都是食べログ搞定,小地方就是好,车站旁就有一家好评的店。话说吃完饭还去了洗手间,真的是好可爱的洗手间!虽然没拍,拍厕所啥的,万一以为是痴汉被抓起来……全是假花,装饰,香薰,进去就不想出来的厕所(咦)

因为天气差,所以出发前我依然不确定能不能坐流冰船,预定的是1400那班,还在调查中,干脆放宽心,四处走走。

小地方嘛,节省时间,打车。不愧是日本,计程车的后座都是鲁邦三世!

去了流冰馆,进馆先给你解释生成流冰的温度有多低,发给大家一张湿毛巾,然后在空中挥舞了一会,就变这样直立的了……

鄂霍次克海的特别小生物。

逛完了本来想去网走监狱看看,一是时间不够,二也觉得没啥好看。后来看建筑书看见好几次提到网走监狱特殊的放射状造型,下次有机会再来吧。

直接去了坐船的地方,扭了扭蛋,藤子不二雄的扭蛋,一下扭出多啦A梦哈哈,只有在扭蛋上的运气才像见了鬼一样的好。

形成流冰的原理,盐分的浓度不一样

刚到坐船这,就通知可以上船了啊哈哈哈,大家开始排队,不过我提前网上买好票了,所以直接换票走人(潇洒的背影

就是它

这是开始进入流冰地区了

完啦,一圈大概是30分钟左右,有一段船身会有摇晃,晕船的人要注意

在船上的时候,看见岸边这家玻璃工艺店的员工举着各种love and peace的牌子揽客哈哈,下了船就来看看了。店员问我怎么知道这家店,我说你们刚才举着看板不是很卖力吗,船上都看得见哦,他们哈哈大笑说那努力也值得了。

逛完后我给他们说了接下来的安排和时间,对方建议我打车比较保险,于是又帮我叫了车。

司机依然健谈,知道我是中国人说啊啊你们那部电影就在这里拍的啊,女主角就是在那里跳崖的啊!然后还拉着我拍了很多到此一游的照片,我说我不要拍照啦,大叔坚持说出门玩要拍照才可以啊!后来看手机给我连拍了好多张……到能取岬的时候,除了我们一个人都没有,又安静又壮大。司机指着回头路说那也是外景哦,女主和男主一路走过来的。天气很冷,风很大,耳朵都要吹掉,如果是夏天来这边野餐,我觉得一定超级棒。

舒淇跳崖的地方。想起以前去爱尔兰cliff of moher,说很多人会去那里自杀,可我觉得这些地方的美真的有一种震慑力,在那个当下,真的会有冲动投身下去,看过了这么美的景,纵身一跳说不定也很浪漫。

途中司机停下来的地方,说会有好看的夕阳。其实我一直担心时间赶不及,有点心不在焉,司机一直说没事没事,果然相信他们就对了,到车站的时候还是十多分钟才发车。

下一站,旭川

第四天

日本的最北端之地

来这个地方只是个人情结,来回坐车要一天时间,也就是为了看这块碑。本来觉得自己会不会很有病,坐一天车,来只能看半个小时的一块碑,后来发现上bus的时候,咦你们不是刚才坐一班新干线的人吗!然后一到站,整个bus的人都下车了!喂怎么大家都是来看这个的嘛!

其实一个是太冷,作为极端怕冷的人在三月来北海道就是极限了,还有就是时间不够,如果有下次,一定安排一个慢慢玩慢慢看的旅程,在日本最北端的食堂吃碗最北端的拉面……啥的。

喂喂不要贪念机翻哦!

在车站随便吃吃,结果这个土豆,好吃哭了!为什么单纯的炸土豆那么好吃!在北海道所有的问题都可以归结到同一个答案,因为这是北海道嘛……

忍不住拍了好几张

饭后甜点,说是车站名物,很小很迷你的小慕斯,最喜欢日本甜品分量小这件事啦

味增汤控买了两袋日本最北端的味增汤(并不是

为什么 为什么要给我那么多选择!

第五天

旭川动物园

时间刚刚好,赶上企鹅散步,周围此起彼伏的卡哇伊卡哇伊,诶日本人的词汇真的很贫乏诶(摊手

感觉你们很嘚瑟呢。话说散步前,企鹅都在自己的基地,然后可能快到时间走秀了,大家慢吞吞集合,基地有根透明走廊,看见有只企鹅在里面大摇大摆去集合,后面的妹子说卡哇伊,那种感觉就像哎呀差不多该集合了呢真没办法啊真的卡哇伊(真的词汇好贫乏

狮子一直在原地踱步,左右左右这样,其实我不是很喜欢来动物园啦

干脆面

动物园的画倒是很漂亮,不过旭川动物园还算干净,动物的味道也不是很重

进城吃饭啦,不愧是伊势丹,这高级的味道是什么!

天妇罗荞麦面!

逛书店啦,要体会一个在乡下待了好几天进城的人的心情。

每年三四月来都是本屋大赏的书热卖中

旭川车站的艺术品

车站里有个小展览,很多手工艺人在卖小手工品

坐车去富良野

富良野酒店 http://www.jalan.net/yad385336/?contHideFlg=1

住着是为了来温柔时光的咖啡馆。check-in的时候,前台问是来这里喜欢吗?我说啊啥喜欢?然后突然反应过来人问的是不是来滑雪(日语发音很像),进房间才看见这里有好大的滑雪场,大部分人都是来滑雪的。

仓本聪纪念馆,各种电影日剧周边,我买了上图这个

和日剧依然一模一样

精灵露台全是这种独一无二的手工品,很好逛。

遇见了小家伙

我很喜欢这,很北海道

第二天一早还想去咖啡馆坐坐,无奈没到开门时间

在一家小店自己做的小画,店主问我喜欢这里嘛,我说很大的森林很棒,她说对啊夏天更舒服,很凉爽,我开玩笑说那如果下次我还来你会记得我嘛,店主更笑着说记得啊,你穿那么红的外套……

富良野市区里逛逛

去了温柔时光里的神社求御守。

找了一家好吃的和牛小火锅,店员有个会说结结巴巴的中文,我觉得好奇怪,一问她说她喜欢华语音乐,最喜欢萧敬腾哈哈哈,一直陪我聊天,吃饭也吃得很开心。店员说仓本聪也爱来这,吃他们店的名物,牛肉刺身,我说刺身意思是生吃嘛,她说对啊对啊,我说啊哈哈我还是是涮涮锅吧。我还问他们为什么北海道土豆那么好吃(好吧我真的很在意土豆),她说自己也尝试种过,完全不好吃,看来只有专业农民种的才会好吃哈哈,很可爱的一个人。

下次要来富良野看薰衣草!

手贱真的没办法

富良野车站前的小店抽到的北海道紫色缘子隐藏狂,我就说了只有扭蛋运气最好

第六天

札幌无情的雪

札幌,因为下午有飞机,我满脑子想的都是吃汤咖喱和逛parco,然后忽视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迎来了超级悲惨的一晚

厨娘就是好这口嘛

酒店房间是12点退房,我跟前台沟通后延时到两点,依然忽视了某个问题,到了坐在机场快线的时候,我突然想,这么大的雪,飞机会不会有影响,一查就奔溃了,从早上开始,所有的飞机全部取消了。一进机场,全是人,虽没有大声吵闹要给说法的,但排队都排满了人,500米就有一个电视台在直播连线。一个人旅行的好处也许是,你连失落的时间都不允许,第二天要赶到京都的我,看见长队知道自己肯定没时间等。抓住一个ana的staff问,她说现在就是排队改签,但问题是改到哪一班就不确定了,这一分钟我好庆幸自己会日语,于是最快的时间做出反应,改新干线。新干线排队的人稍微少点,只排了一个小时,然后买票的时候告知我不可能买到指定席,只有自由席,而且有没座位的可能,我只当是对方要告知最坏情况,没多想,买好票。知道晚上是大作战,吃了拉面,在洗手间把能穿的衣服全部穿上,等列车去了。

然后列车到站的时候我都疯了,过道全是人,没人能挤上去,车站员工也很无奈,只好让大家使劲挤,我都要哭了,人生第一次春运,在日本哦呵呵。最后人全部想办法塞上去的时候,距离原本的发车时间晚了快一个小时。我坐在过道自己的行李箱上,只有一个感觉,冷。全身贴满暖宝宝,还是,冷。右边有个小哥本来乐呵呵在打psp,打了一会觉得不对劲,也是翻出所有的衣服穿上。冷最大的问题是睡不着,后来我发现我后面是个洗漱间,里面有一小片暖气,我就脸靠在上面睡着了,五点多醒了,暖气片都冰了。

第七天

青森是7点多,到站前车上的广播就在告诉大家改签票事项,我也要改,本来能完美衔接的时间因为这班车落后了太多,已经没办法赶上,改票的时候怒改了头等舱。青森——就是那产红富士的乡下,刚开通东北新干线不久,车站不大,唯一两家乌冬面已经被吃空了,那一刻我觉得自己不是游客,是难民。但好在是日本,设施真的太完善,自动贩卖机有热的生姜鸡汤卖,最恨生姜的我猛喝了一瓶,觉得自己已经活过来了。所以啊什么挑食,都是没到非常时刻。

青森东京的列车,我上车真的是秒睡,记忆只有坐下那一刻,就断片了,醒过来仍然只有一个感觉,好暖和(哭泣。东京站我的大本营,游刃有余买了便当,坐车去京都咯!

这一段就是我永远的记忆,回忆起来可能很刺激很有意思,在那个当下,好想死= =

到酒店啦,晴鸭楼,吃点点心压压惊。但是!不好吃!说实话,晴鸭楼也是看了日剧来的,但应该不会来第二次,也许因为是老字号,有老字号不善变通的某种尊严,反正我在这里并不是很有家的感觉。

逛街去啦,第三次的京都,随便走走

吃饭的时候女将问要喝什么,点了老板娘自己酿的梅子酒,最后结账的时候发现,梅子酒是单独算钱的…………

感谢天天在日本吃这种晚餐,回去胖了好几斤…………

立起来的茶叶,lucky

第八天

京都

话说我走出去好久,回头一看送我的各位还在目送我,吓我一跳,赶紧又挥手说再见再见

奇怪的贩卖机

第三次的京都,第一次金阁寺哈哈,而且还没去过清水寺的我

读过三岛由纪夫的金阁寺,但实际看到还是震撼

金箔冰淇淋

鸭川还是熟悉的味道,只是没有樱花

佐佐木藏之介家的清酒果冻

就是老看到这种清秀的字,忍不住回去学书法了

日本的冰粉,好吃,红糖特别棒

这个冰也太透明了

接着吃,list上虽然有很多,吃完这家已经要撑死了

我最爱的steam cream呀

到钟又要回家吃饭…………好想在外面吃!!

吃完接着出去浪,看灯展

看到狐嫁,大家追着拍照

这个应该是八坂神社,或者附近的一个灯光秀,非常好看

第十天

京都

早起的我真的不是很想吃那么多…………再也不要酒店的吃怀石料理啦!

给妹妹买毛笔去,发照片给她都疯了,好多毛笔,都想要

又去了京都站买买买,自选点心

很有名的和果子店,京都茶寮,依然在京都站内部

不用给我那么多介绍,碗那么大,喝起来都是梁山好汉feel。

这是提前订好的便当,一家老字号便当店,用朋友的手机订的,没給她说,然后她一接到电话听到我的名字就知道我又在用她的电话做坏事了哈哈

便当店名字,京都站美食的网站有个页面专门能订京都老字号便当,大家可以去查查

剩下几天就是回东京和基友打打屁啥的。

每次去东京前我都会做很多攻略,哪里在搞什么展览,哪里又有合作款啥的,上图就是多啦a梦和tower records cafe的合作限定餐厅,去晚了,没啥吃的,就买了点纪念品

对应涉谷八公推出的忠犬蜂蜜公(我说什么来着,日本人都是深井冰

合作款的杯子!

自由之丘的闲逛,就算是日本,宠物店依然没有胖狗的衣服

自由之丘的东西依然好吃!终于不用吃怀石料理的我,见到什么都开心!

烤肉是有能让人元气起来的魔法!是的!

朋友搬家前,最后一次一起坐到这个车站

酒店在涉谷望出去的超棒city view

最后一天的阿楞展,买买买,买了一堆手办,还有阿楞移动电源

服饰

依然扭到自己想要的哈哈哈

最后随便夹个娃娃机,结束完美的旅程(臭屁脸

回家了,写完游记的我马上又要去东京啦,争取下次依然努力写游记(也许

卤煮拍的小吃很有特色呢,游记写的很棒,一直想去北海道呢,想求个卤煮的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呢,方便的额时候想咨询一下行程,吃住方面的事情呢,有时间一定要去看看呢,,真的很喜欢这个地方

2016-03-30 15:44

2016-03-30 22:4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31 09:2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04 12:56

2016-05-01 01:00

楼主男生女生啊?一个人出行感觉也很不错诶

2016-05-05 16:12

引用 supertywu1 发表于 2016-05-05 16:12:12 的回复:

回复supertywu1:女生……

2016-05-07 22:43

引用 yoory 发表于 2016-05-07 22:43:28 的回复:

女生……

回复yoory:我也要,一个人去,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