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2014年10月18

云南之旅(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

今天是2016年3月23,去云南已经一年多了,那些美丽的画面,美好的旅程一直记忆犹新,令人回味。所以打算写这篇游记记录那些美好的时刻,写下自己当时的心情以便老后跟爱的人一起慢慢回忆曾经的青春年华!

这是当时自己看了别人的游记后制定的攻略,当然玩着玩着也有一些小改变的,比如住的地方后来实在喜欢上静水花间那个客栈,就停留了2晚。预算是1W2的,后来实际花了1W4。云南是我跟老公第一次长途旅行,当时的我们并不富裕,没存款,还没有结婚,出去玩就打算花光光身上的钱O(∩_∩)O哈哈哈~但出去玩就想好好享受,不想拘谨,什么穷游这些压根没想过,照样是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该花花,毕竟我跟老公每年只有五天的年休假,节假日我们的观点也是一致不想出去人挤人,因为以前过年去黄山经历过跟非洲难民大逃难似的,所以后来的节假日我们都是乖乖在家待着休息或者周边游玩一下。因为时间不够,所以昆明只作为中转站,没有在那里逗留。

第一天:杭州飞昆明,昆明火车到丽江。

我跟老公先是杭州飞到昆明,再昆明火车上睡一晚第二天6点多就到了丽江。那时的我还没有眉毛,戴着眼镜,不是很好看,不过也是特意去种了睫毛才出门,哈哈,因为要拍照嘛。

当时是因为一部电影《心花路放》才立马决定去的美丽云南,早前也一直听朋友们说丽江是个很值得游玩的地方,事实证明真的不错!云南游真的让我记忆犹新并且很欢快!

六点多到的丽江古镇,下了火车出车站会有很多人招揽你坐车,讲好价格就上车,司机会等人坐满后开车,我们坐到古城南门。天才微亮,在古城南门吃了个早餐,饺子还挺好吃的,皮很脆!吃完就等着在网上约好一起拼车游泸沽湖香格里拉的小伙伴(三对小夫妻也是)。差不多7点多开车前往女儿国泸沽湖啦~!

第二天:泸沽湖

长途跋涉8小时,中午司机带我们去途中的快餐店吃了一顿,跟团餐差不多,是现炒的,味道不怎么样而且那样菜每个价格在20左右算贵的,8人吃了200多的样子。一路颠簸,终于拿到女儿国护照

终于来到美丽的泸沽湖,真的很清新,这边能拍出很美的照片。

泸沽湖的五彩里格,照片里的五彩里格很漂亮实际很小,在这住一晚价格很贵,算是比较有特色的住宿。后来我们跟着小伙伴在里格岛随便找了一家名宿,名字忘记了,反正在五彩里格附近,价格适中好像是200左右吧时间太久忘记了,可以跟老板还价,之前做攻略的酒店就没去住。

白天人多没好意思站在五彩里格前拍照,晚上拍一张结果黑黑的啥都看不出。

泸沽湖里格岛的一家酒吧,同行的小伙伴进去座了会儿说里面消费不便宜。我觉得还好吧,一个小时消费一百多也是要的,里格上就看到这间酒吧,其他都是吃饭的烧烤店尤其多,我们也选了一家烧烤开吃晚饭

老板给我们在烤肉,味道很不错哦,烤乳猪!!!

老公也装模作样的烤起来,吃完附近随便逛了逛就回住的地方休息了,因为第二天要起早看日出。

第三天:泸沽湖

天微亮就出发看日出了,我想说真的很冷很冷,船划到湖中心越冷,我还穿了一件毛线厚外套的,同行的一个女生只穿了双丝袜后来借了她一条棉毛裤(就是秋裤,哈哈哈)。

看日出的票是跟住宿老板订的,好像是50一人,划船来到一座小山,爬上山看日出,可能我体质弱,爬到小山顶后有点喘不过气来,貌似高原反应一样,后来缓过来了,山顶来张自拍。

日照金山”啦~!哈~!阳光照在脸上真的又舒服又美!

看完日出座小船回来,就去寻觅吃早饭,点了一碗耗牛肉米线,味道很赞!好像是25块钱,然后自由活动了一会在岸边拍拍照。

自由活动拍照结束,差不多九点出发,我们的包车师傅很准时,包车师傅是同行的小伙伴找的,香格里拉人,话很少,开车很稳,很爱惜自己的车子,不让我们在车里吃鸡蛋,说怕鸡蛋的味道。这一天就开始环游泸沽湖啦~!反正攻略上的行程全乱了没按照上面的走,但是包车师傅开车妥妥的带我们去了泸沽湖该去的地方,中午应小伙伴的要求还带去了好人小吃吃中饭,好人小吃就没有拍照,反正去了泸沽湖自由行的基本都会去好人小吃,味道不错,鸡汤很鲜美,量足管饱价格很便宜。

先去了里格观景台,俯瞰了泸沽湖全景,泸沽湖是一颗心形。

接着坐索道去了格姆女神山.

好心的小伙伴帮我们拍了一张

上了山后感觉有点累,可能是山上空气稀薄,感觉大家都有点疲惫。已经不再是女神,拍的照衣装也没整理好,结果我们几个女生都没进山洞,几个男生进去溜了一会也马上出来了,老公说洞里面很闷缺氧,他们就没深入走。

接着就是坐小车下山啦,这个小车很舒服,一定要做!!!

接着去了情人滩和走婚桥。

走婚桥门口买了一顶小黄帽,30块,很上照呢!那边紫外线还是很强的,有点挡不牢。

走婚桥也是能拍出美美的照片的,在桥上风吹着很舒服,阳光也是甚好。

泸沽湖的水超级清澈。,这些水草好像就是传说中的水性杨花?可惜没有拍到白色的花朵。

这张是我觉得这次旅行中最有意境的一张照片,真正能感受到当地的文化气息的一张照片。这个老太太穿着当地的服装走在长长的一条路上。其实现实是太阳暴晒!紫外线照的睁不开眼!当地其实并不富裕,甚至可以说很穷。

这边是属于草海了,我们8个人租了搜小船划进草海,划船的小伙子会唱山歌,唱的还不错,还让我们体验了赤脚踩在草海上的感觉,同行的8个人中只有一对夫妻体验了,我们都觉得太麻烦一天下来又累又感觉有点脏就没体验,划船小伙子说踩一踩还能治脚气,哈哈哈。。。。其实现在想想还是应该体验一下

玩了一天还是挺累的,回客栈休息了,住的是草海边上的“思格火塘”,很有特色的一家客栈,是我提前预定好的一家客栈,老板叫思格,很热情很健谈,是个很有思想的一个小伙子。我问老板能不能借电脑拷贝一下我的照片发到邮箱,老板用自己的苹果笔记本帮我拷贝。客栈小妹烧的饭菜也很好吃!

那天下完太阳雨后就出现了彩虹,思格火塘就在草海边上,附近的风景是很不错的,我们乘吃饭前又去附近溜达了一下,拍了下照片。

小妹做的饭菜很好吃呢!

这是第二天思格老板为我们准备的早餐,很风骚,小麦饼很好吃!

在办理退房,黑黑的这个就是思格老板,哈哈。

下面这些都是在思格火塘边上的草海区域拍的,这边也能出美美的照片哦!

第四天:泸沽湖回丽江

丽江的路上,还是路过来时的金沙江,包车师傅让我们在这停留会儿拍拍照休息休息。

手上拿着老公给我路边採的小野花。

很热很热很热,晒的我脸红红的,去云南一定要带多多的补水面膜!!!

一天的车程下午回到丽江古镇,入住三只小熊景观客栈,在狮子山上,说实话当时有点后悔,因为从泸沽湖回来有点累了,再爬到三只小熊(在狮子山上)有些吃不消,而且都不好找,后来只能打电话给老板,老板倒是热情来接我们,接到我们后又继续爬了十多分钟终于到客栈了!!!

晚上下山去黑山羊一条街吃黑山羊火锅,最后选了这家,吃不出黑山羊肉有什么特别的,反正有点贵,8个人吃了一点点就600多了。老公的衣服还丢在饭馆,后来回去找都找不到了!!!连一件外套都被人拿走了,又不是什么数码相机,真是无语!

晚上吃完饭就在丽江古镇随便逛了逛,没去酒吧因为第二天一早还得起早去香格里拉

看到很多在丽江游玩的姑娘都编了辫子,有个女人上来问我要不要编辫子,不贵,就二三十吧,具体价格我也忘记了,于是我也就尝试一下吧!但是我编上后不好看,于是就把它拆了。后来同行的一个小伙伴说辫子都是寡妇在编的。

丽江的酒吧还是挺”可怕“的感觉,很吵,我还是安安静静的回狮子山看看夜景。

第五天:香格里拉

一早我们就出发去香格里拉啦,早晨安静的丽江古镇。一路只有我们拖箱子的声音,哈哈。。。。。

参加了香格里拉两天一晚深度游,由于前一天晚上很晚睡加上疲劳,感觉很不舒服,而且虎跳峡人特别多,我比较讨厌人多的地方,会烦躁,所以就没有走下去拍照,就在上面拍了几张。

这张是同行的小伙伴拍的,她说虎跳峡还是蛮壮观的。

接着去了伊拉姆大草原,这时候人已经舒服多啦,又开始继续摆拍,哈哈。。。。在草原上骑马,射箭,跟藏獒合照,还去了藏民家喝酥油茶吃青稞花。伊拉姆大草原上的餐厅味道还不错,我们返程的时候想去吃,可是时间来不及就没去。

小马很乖很温顺!

这块橘色的披肩是在丽江古镇买的,有点小贵,好像要150,但很喜欢这个颜色就买下了。

在藏民家里,青稞花,跟爆米花有点像,嘿嘿.....

藏民家的酥油茶,很正宗,很香!

草原上的藏獒跟小香猪

在草原上玩了很久,等我们到独克宗古城已经夜色降临。

围着大转经筒转了九圈,把好运带走不好的留下。

晚上睡西遇,貌似说是香格里拉这块附近唯一的一家住宿,老板提醒我们在8点前尽量梳洗完毕,晚了可能没有热水。极力推荐他家的牦牛肉,好吃不贵量很多呢一份50.

西遇庄园的小猫咪,听说在拉血活不了几天,很可爱,很弱小!

吃撑后来烤烤火也是不错的选择。

牦牛肉火锅,六人才吃了300多,而且量很足,把我们6人吃撑了都。加了一份牦牛肉,后面套餐里的蔬菜都吃不完

第六天: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的清晨,早起向普达措森林公园进发!

普达措的阳光很好!

穿着红色大棉袄徒步走了四个多小时。普达措的自然风景真心美!

实在走不动了是坐船回去的

在船上用手拼的五角星。。。

同行的小伙伴,左边一对是朝鲜人,看得出来吗?

跟牦牛合个影

一大片牦牛

从普达措出来已经下午了,匆匆的去了下纳帕海,是远眺的。

香格里拉两日深度游就结束啦,赶回丽江朝鲜那对夫妻的行程结束了要回北京了当天。还剩下无锡的一对夫妻跟我们留在丽江一起游玩。

晚上住这里,丽江的童话精品客栈有很多分店,我已经忘记我住的这家是什么店了,貌似是神话店,旁边是个小学,早上很吵啦,好处就是能看看丽江的夜景。玩了那么多天,真心累,接下来一天的行程是在丽江古镇悠闲自由的逛逛,这么多天下来终于可以不用早起睡个懒觉了。

第七天:丽江古镇

第二天睡到中午起来,去逛了丽江古镇,这块算古镇的中心,到处都是游客在拍照,大水车就在旁边,由于人太多就没有拍照。

我也来一张,但是光线太奇怪了这块,拍的人惨白惨白的。

丽江古镇的小吃,据说不好吃就没有尝试

买了个冰淇淋吃吃

接着去丽江古镇周边的大研古镇租了个马车游览了古镇一圈

这批马没有伊拉姆大草原上那批马温顺,吓得我逃开了

当晚入住的是我这次旅行中住的最舒服的一家客栈,老板用的东西都极好,多芬的沐浴露,餐巾纸质量好!房间还有加湿器!床又大又软被子很舒服!住的都不想走了!房间的阳台还是邻水阳台,可以听到小河流淌声,但门一关完全不影响睡眠,很安静!老板娘四川人很热情,老板娘的弟弟还带我们去天天鲜吃土豆泥,给我们介绍了很多有用的信息!我们想去哪都是带我们去,最后还带我们去干货市场买菌菇干。强烈推荐,大概平均500一晚吧。

后面是老板娘的弟弟

晚上去吃了有名的88号小吃。强烈推荐,味道真的超赞的,刺激到了味蕾,人很多里面,但是值得!另外推荐天天鲜的土豆泥很好吃!丁丁甜品的烤面包超级好吃(咖啡跟巧克力味的都好吃),还有沱江鱼府的金鳟口感很Q,另外石锅渔也是强烈推荐的,汤实在是太鲜美了!后面会上照。

松板烤肉

纳溪炒饭

包浆豆腐

吃完去逛了晚上的丽江古镇

这家卖风车的,风车特别精致,买了一个给老爸挂车上的,有些贵450

这个辣椒特别特别辣,但很香

晚上去了酒吧,来丽江怎么能不体验一下这里的酒吧呢,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去酒吧。

酒吧出来后去吃了烧烤,好像叫老兵烧烤,是铁板烧,自己烤的那种。

沱江鱼府的金鳟,我们就吃它,哈哈。。

第八天:玉龙雪山

云南的最后一站就是玉龙雪山,上去带好巧克力和氧气瓶,我跟老公一样都没带就上去了,不过吃了高反药。雪山雪不多但还是挺冷的。刚上去的时候我就有点恶心,所以后面都没有爬到最高处。身边的游客“嗤嗤”不停的喷着氧气,跟吸大麻似的。

坐索道上去

在雪山上跟草泥马合了个影,20块钱随便拍。

玩了一天简直是累爆了。。。

晚饭在这家“石锅渔”吃,这个汤简直是太鲜美了,都怀疑加了上面东西。

第九天:回杭州

行程结束了,但很舍不得丽江那么多好吃的,哈哈,我以后还会再去吃的。

再见了!七彩云南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30 14:25

卤煮游记写的很赞的哦,照片拍的很美的额呢,感觉浏览到这篇游记很幸运呢,内容很详细呢,很受用,,但是还是对一些其他的事情不是特别滴了解,想求个卤煮的微信、qq之类的 联系方式,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

2016-03-30 15:26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3-30 15:26:02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qq147600449

2016-03-30 15:46

2016-03-30 16:19

2016-03-30 23:5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04 19:51

引用 给我一个梦 发表于 2016-04-04 19:51:54 的回复:

回复给我一个梦:呵呵,虽然没有像别人写的那么精致,但是能记录一些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