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TAIWAN】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 6天5夜湾湾暴走行动(台北-垦丁-花莲-九份)

• 出发时间/2015-09-30

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5年8月的某天早晨,我被初中同桌铭从被窝中挖出来,去看电影喝咖啡,在等电影开映的时候聊到了旅游,之后一拍即合,决定去语言相通,文化习惯相同的同胞居所——台湾一游。所以就有了接下来的10月台湾暴走之旅。

小广告植入时间:
2016年清明小长假游记:[遇见苏州 . 2日游] 水墨江南朦胧色,十里春风相识君
人均200元的超值玩耍记录,带亲感受苏州人文气息之旅!

现在是台湾自由行基础知识科普小课堂

FIRST,台湾自由行,必须具备的两证一签。
       内地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需持有效台湾通行证(6个月以上有效期)及有效个签(“G”签)和自由行入台证(最长停留时间为入境翌日起15天)。个人需办理好赴台通行证并提供入台证材料。
       通行证+签注——只要打电话给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中心就能知道所需要的办理资料,一般需要在户籍所在地出入境办证中心办理,异地户口的朋友们只要在居住地缴纳社保满1年出具相关社保证明,即可办理。(至少宁波杭州地区是这样的)
        入台证,可以找旅游社办理,也可以求助万能的淘宝,当然自己OK的话自己去申请也无妨。但是请大家尽量提早一些去办理入台证,提交相关材料后我和我的小伙伴足足等了近20天那拿到入台证的,若去加急处理那就是多出的额外花费了。
         只需备齐了通行证+入台证+签注就可以奔赴台湾了,不需要护照,去之前曾反复纠结过要不要带护照这件事,事实上真的不需要护照。
         至于具体要什么资料什么文件的我就不再赘述了,N篇台湾游记都会有很详细的讲解,全知的度娘能搜到不少信息,实际办理的时候,也能得到相关部门的帮助。

SECOND,实用 APP介绍
Booking、Airbanb——预订宾馆和民宿的好帮手,节假日出游请提早预订热门的民宿,要不然特色民宿就别指望了(国庆出游提早2个月预订住宿的我表示出手太晚了)
马蜂窝、十六番——寻找攻略和约伴的好助手,大家应该都知道的吧
Google maps——此APP在手,找路不用愁,极为实用,请务必下载。
极简汇率——汇率计算,使用方便,估算价格
台北捷运——查询台北捷运公交时间
      以上APP都是能用到的若是手机内存不够大,那我建议只要装个google maps就OK了,在湾湾的时候导航都靠它。另外,装个自己所用信用卡的手机APP也是满有必要的,当你刷信用卡刷到爆,又没开通手机国际漫游功能的时候,手机网银或信用卡APP就能帮你迅速的恢复额度。
      对于第一次境外游的同学们,某只强烈建议建议开通国际漫游,这样你就能收到验证短信了,另外确认好自己的银联卡是否开通了境外消费功能也很重要,这次我帮我好朋友在卡地亚买项链的时候刷招行银联卡一直失败,最后回到大陆才发现,银联卡要自己去开通过境外消费功能才可以使用,心中好想来个four letter words啊!

THIRD,游前行程规划图

决定去台湾自由行后,我俩找了旅游社迅速地的订下了往返机票及入台证套餐,办理通行证和入台证等相关事宜,我负责攻略,和住宿,她负责交通方面的预定。
      当时做攻略真的是走火入魔了,一发不可收拾,一共做了5个版本,确定总路线之后,又做了A、B两个支路线,在出发前1个星期才最后确定了最后的定稿。
       下图是当时计划的定稿行程图,很紧凑是不是哇!原本只是想选取部分玩玩的悠闲的旅行,结果真的被偶们两个傻妞走完了85%,基本一个不落,让我捂脸一下,反省!这就是没有自由行经验的外行人才会干的事,暴力程度比旅行团还污

这是台北的捷运路线图,拍于台北捷运站,以供亲们参考规划出行路线。

关于手机卡问题:我和铭只办了一张卡选了中华电信的5天套餐,(为了省钱),有钱的小主可以办两张,这样不小心分开了,也可以联系到。因为只办了一张卡,我和铭途中发生了失联的状况(是我对不起铭,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所以为了方便,有条件的话就办两张卡吧。另外,关于手机卡可以任意选择中华电信或者大哥大的,资费价格其实差不多,关键在于哪个套餐更适合亲们的实际需求。
       来一张手机卡和装上台湾手机卡之后截图。

关于花费,机票住宿交通外吃喝等所有花费单人大概在6000元左右,谁叫国庆的机票和住宿贵呢。

开启我的回忆录

拖延症患者的我找了一百个理由无限推迟着写游记的日期,其实我更怕的是我薄弱的写作功底无法表述台湾之旅的澎湃与曼妙。直到今年的旅游计划也出来了,我惊觉陈年旧债还没还清,这才慢吞吞地提了笔。
      对于宝岛台湾的了解最初是在课本中,之后则是台湾言情书和台湾偶像剧,现在则是在我的记忆里。不得不说,在母上大人和太上皇大人口中的不毛之地,我的世界观中好感值高到爆棚,这次自由行让我一游未尽,并跟小伙伴许下了一定要重游的约定。
     原本是晚上的航班,但是由于受台风天气的影响,我们原定的航班被取消了,可选择下午2点飞机OR当天10点多的飞机,接到小伙伴电话的时候,我还穿着睡衣,头发乱糟糟的,木有刷牙洗脸过,窝在床上看电视剧、看电视剧、看电视剧。关于提前还是推后,当然选择提前啦。于是,我火速地从床上跳起来,进入了HARD整理模式,洗头洗澡换衣服,改头换面进行时。PO一张在去机场大巴路上已经变装完成的美照,(至于1个小时前的怂样我就不展示了)

我和铭在飞机上的合照露脸。

迷糊属性的我和铭,到了CHECK的时候才知道,飞机是提前飞了,但是降落的点不是在桃园国际机场而是台中........啊西帕,台中台北也是个long trip 好么.......但素一想到原本到达桃园机场就要10点多的航班,那台中几小时游也是不错的,说起来那也是环岛了。好吧,万万没想到这个匆匆忙忙的旅行开头,注定的我们这次整个旅行开启了完全暴走模式.........

到达之夜的夜市吃货之旅——宁夏夜市

我们下午2点从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起飞,到达台中机场,下飞机的时候还挺早的,已经记不得确切是几点到达的了,只记得天还是很亮的。航班受台风天气影响改签,导致降落机场改为台中机场的缘故,航空公司承担了机场到高铁和高铁到桃园的资费。办理资费领取相关手续的时间有点长,走完流程天都黑了。在等待的时候,我跑遍了机场,办理了手机卡套餐、申领青壮卡、兑换台币,还有盖章(整个行程就是盖章之旅)等一些列该做的手续。

排队过境的人们,第一次过境,好激动哇,原谅我这个没文化没见识的妹纸。

忙碌的台中机场地勤工作人员,她们OR他们讲话都是细声细语,个个都是温柔美丽、英俊帅气的。

好呆萌的缉毒犬,坐在一位旅客的面前不动了,工作人员一查看,人家是带着一大包牛肉干啦!小吃货该不是闻到肉香味了吧。

萌萌哒青壮卡,机场的旅游服务中心可办,需出示入台证,填写一份简单的信息登记表。另附上,其他办理地点的信息。

高铁票,台中台北NT765折合人民币大概要155左右吧。

经历搭计程、坐高铁,转捷运一些列转折之后,我们终于到达了位于台北的东吴大饭店,顺利地办理CHECK IN。本次旅行在台北住的都是台北东吴大饭店,这是我的两个刚跑过台湾的同事推荐给我的,房间蛮大的,而且早餐不错,交通还算便利,去捷运大桥头站步行6、7分钟,去宁夏夜市步行20分钟左右(出东吴右手边直走,第一个十字路左转过马路直走,貌似一直直走就能看到宁夏夜市的牌子了,具体请按Google maps指示行进),属于经济实惠型。因为太晚决定行程,当时订住宿能供选择的不多的,也是初旅得出的一个经验教训啊,早定住宿!!!!早定行程!!!!
       一看时间才9点多了,贼心不死的两个妞,放下行李就直奔附近的宁夏夜市。それで我们进发了吃吃吃旅行的第一站,宁夏夜市。台湾的夜市是出了名的,宁夏夜市虽然名气没有士林夜市那么大,但是该有的还是有的。台湾的夜市不愧是夜市,晚上10点也是人超多的,不像我们大陆,夜市10点都没啥生意了。

来来来,让欧尼特别介绍令人印象深刻的美食。
        第一站,胡须张的卤肉饭(35NT一份)怎能错过呢,浇着鲜香卤肉汁的米饭实在太美味了,台湾的饭类都是很小的一碗,但是小吃都是超大量的,所以一碗肿么能够呢,老板请再来一份!。
       一路逛一路馋,美味火焰牛肉粒味道不错,烤肉的小哥也是帅帅哒,为了他的颜值果断买了一份,玫瑰矿盐口味,肉粒饱满多汁,分量十足,100台币的价格相当的实惠。
        宜兰葱肉卷我和铭各买了一个尝味道,没见过的当然要尝一尝喽。新鲜的大葱被爱的猪五花包裹着,在火上烤熟,抹上老板的特制的酱汁,一口要下去,舌尖能感受到大葱的脆爽和微微地辛辣感,又能被肉和酱汁的鲜咸给中和的恰到好处,赞一个。

在帮我们烤肉的帅哥已经大汗淋漓了。

吃撑的我们才恋恋不舍的走路回宾馆,然后。。。。。。噔噔噔,我要代表月亮消灭你,对,没看错,就是我们80后童年的记忆,《美少女战士》,哈哈哈,我不会告诉你,我们在台湾的每个晚上的电视节目看的都是亲子台的《美少女战士》和《樱桃小丸子》。

ONE 正式旅程——绝不少于2.4万步的暴走

10月1日   周四    天气    晴
路线:台北——故宫——淡水——台北西门町——艋 měng 舺 xiá龙山寺——象山步道

亲们看到上面的路线图了么,请不要问我们那一天是怎么走下来,因为赤裸裸体现了两个女汉子不知节制的一面(让我掩面在一旁泪一会儿)没错,上面的行程只是概括。
         两个傻妞还跑了淡水老街吃了阿给、牛肉面,在淡水真理大学门口喝了果汁,绕学校一周凹了造型摆拍,在渔人码头浪了浪看了会儿日落,还在踏遍了情人桥,回来台北之后直奔西门町吃了阿宗面线,喝了50岚,步行30分钟到艋舺龙山寺瞄了一眼许了个愿,更疯狂的是听说看101夜景最棒的地方是象山步道,暗搓搓地怂恿铭要不要去。铭竟然一口气同意上山喂蚊子去。“这次爬完不知道下次还要什么时候来爬呢!”噗,就这样10点左右开始爬山,真的一口气登顶,拍到了传说中最美的101夜景。好,这还不是结束,下了山总该回去了吧,已经爬兴奋的我说,好像也不怎么累呦,要不要去吃个夜宵,附近好像有言情剧《我不可能爱你》大仁哥和又青姐吃宵夜的竹村居酒屋诶。好啊,好啊,我们走吧。
        现在回想起来,送给自己两个字“傻叉”,送自己一句话“NO ZUO NO DIA, WHY YOU TRY”。

一天之计在于晨,由于出门太早没办法吃饭店的自助早餐,没关系,我们有强大的SEVEN-11,能充值悠游卡,能订票,能交水电费,能解决三餐,能买到各种东东。各种饮料,各种零食,各种早餐品种,我和铭都挑花眼了。湾湾人民好幸福啊。

营养早餐,吃饱了才有力气浪

来PO一下今日凹造型装备。我的用的是索尼微单A6000,铭用的是俗称小白的佳能D100,对于力气小的女生用这两款相机足够了,毕竟只是拍拍旅照。而且我是初学者,这是我第一次那相机去正正经经地拍照(之前只用手机拍拍拍的女屌丝),小女子希望能得到大神指点。其实才到3天我已经把我的相机8G内存给拍爆了,之后一直靠手机拍照为生。

不吐槽了,转入正题,讲些大家有用的tips。
      因为住宿大家都会不同的关系,我就不具体介绍游玩的乘车路线了,而且台北捷运超便利,各个景点之间的交通串联都做得相当好,只要知道景点在哪个区,你就轻松找到该坐车的方向和站点。但是还是要提一下台湾的公交,因为这的确跟大陆的公交方式有些区别。
      1、台北公交分上车刷卡和下车刷卡,你可以偷偷观察一下排在你前面乘客,或者问下司机师傅。
      2、台北的公交下车前要自己按座位附近下车按钮,这样司机才会到站停车,若是不按按钮司机都是直接过站的。
      3、若是要坐某路公交,最好挥挥手示意一下,因为该公交本身没有人下车,司机师傅没看到有人要上车的意图,可能会直接开走不停靠。
     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的那么清楚......那是血泪的教训啊~~~~~。
     关于悠游卡
     我是在马蜂窝上面买的限量版悠游卡,价格20元/张,其实跟台湾购入的价格差不多,因为是限量的所以不退还工本费,留着做留念。可在捷运站人工服务站或者自助服务机上充值,也可以去SEVEN-11充值。

大清早的第一站是台北故宫,作为台北经典景点人气是很高的,所以游客也相当的多。,尤其是节假日。
     台北故宫在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开馆时间是8:30,门票是250台币,青壮卡派上用处的时候到了,出示通行证和青壮卡可以150台币购票。 台北故宫不允许背包和相机(很小的小包可以)进入,场馆的最右侧有免费寄包柜(请自备硬币)。购票处的左侧有语音导游租赁200NT一人,通行证和入台证也要押着。私以为租赁一个语音导器是很有用,这样你才能更好地了解展品,了解背后的文化底蕴,要不然你根本不知道你看到的藏品是什么,当然也不是所有藏品都是有语音介绍的(大概80%是有介绍的)。
      选择上午参观的同学们,最好选择一开馆就去,早去有早去的好处,至少在游客慢慢增多的时候,你已经看完了所有之后需要排队参观的展品。本宝宝是早早就到,没开馆的时候趁人少,还能在馆外拍拍皂片。
       展馆有三层,一般重头戏在第三层,有传说中的镇馆之宝玉白菜。请一开馆,第一时间去第三层看这些馆藏国宝好么!听我的,因为20分钟后,中日韩等等地区的旅游团也要一个一个进场了,这个时候不看就得挤着看,排队看了。
        台北故宫真的是我大力推荐去的。我和铭在馆内呆了近3个小时,也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了一遍所有的展品。若是细细地看,在故宫呆上一天都不为过,很多展品真的是美轮美奂,尤其是瓷瓶和首饰配件一块(我喜欢的展品类型),数量之多,器物之精美。蒋委员长真的是把超多的好东西都打包带到了台北故宫哇。

出了故宫之后去了士林捷运站附近的星爸爸,一杯大杯星冰乐一杯大杯摩卡只要295NT!295NT!我数学不好让我算算,按当时折算大概不到30人民币一杯吧,大陆的物价我不想说什么了。

淡水,我们来了。
     午饭是在淡水吃的,因为故宫去淡水挺近的,坐捷运很快就到了。
     到达淡水,开始了我们下半天的征程。
     沿着淡水老街行进的我们,耐不住肚子,随便找了一家牛肉面店,吃了碗牛肉面,牛肉超多的有木有!!!价格也超实惠,50NT,才10元诶,大陆哪边找!!!我跟铭分着吃了一碗,面Q,肉多,汤头清爽,小菜自己随便加,突然幸福感爆棚!外加一份水饺,又吃撑了。

铭跟我一人一半分下来之后的牛肉面分量!!!照片是一半的牛肉面分量!!自己脑补一整份牛肉面是多大量去吧!

休息片刻,我们开始了提高拍照水平的旅程,正午的太阳太晒了,虽然刚过境的台风已让台湾凉爽了不少,但是这一天还是热的不要不要的,拍照的时候都睁不开眼了。平时很少拍的我表情僵硬,PASS。

淡水有种淡淡的日式风格。

走啊走,淡江大学到了,看了看跟大陆的大学建筑都类似,就没有深入逛,门口晃了晃就出来了,也许逛进去,会不会有帅哥出现哇。
      迷路的我们已经不知道处在哪了,一边跟着map的导航走,一边瞎逛,最后还是觉得坐公车到直达目标地,淡水真理大学,超有名的,教堂式的大礼堂很有特色,拍拍拍模式开启。淡水真理大学旁边就是周杰伦拍《不能说的秘密》的淡水高级中学,可惜学校不给进,只能在校门口过过干瘾。

非常有特色的教堂式建筑

伪装成学生妹的我和铭

好想进去参观哦,可惜门卫大叔拦着。

好贴心的标识语

一看时间到4点多了,咱俩便出发去渔人码头看个日落,已经摸不着方向的迷糊蛋得到台湾超有气质阿姨的帮助,超详细的指路,好暖心。台湾的魅力值一下UP 5个百分点。
      国庆档的人确实多,若是人少,那就更好了。这边拍的渔港风情还不错,拿去公司工会比赛得了一个优秀奖,帮我骗进了300大洋的人民币奖励。这对我一个刚刚拿起相机,第一次用微单拍照的人来说是莫大的鼓励。

无比宁静的渔港傍晚

在情人桥一头唱歌的艺人。

回台北,做捷运转线去了西门町,吃了传说中的阿宗面线,65NT大份,量真的很大,大到我和铭两个人一起分享,愣是没吃完。阿宗面线没有桌子,最多只有一些塑料凳,很多人都是站着吃的。吃完,旁边有分类回收的垃圾袋,大家都很遵守地进行垃圾分类。

西门町是一个很时尚的地方,年轻人、时尚人群的聚集地。你能在街头看到很多表演者。他们投入地表演着,展示着台湾西门町的活力热度。这个刷个表演的街舞吸引了很多观众,人气指数高。
     西门町有很多美妆店,比如屈臣氏、康是美之类的,不少店铺都会开到24点。在11点之后当大部分店铺开始关门了,而许多年轻的摊主才开始摆出摊位,迎接下新一轮的夜时尚。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最后一个夜晚,西门町血拼,11:30点还在买买买!!!还好赶上了最后一班捷运。
     西门红楼,也是台北游的知名打卡盖章点,就在捷运西门站1号口出口的对角,只要站在一号口你就能看到马路对面的红楼。红楼第一层是茶馆,二楼是剧院,有空可以买张票看剧,据说白天有集市,晚上光临的我们是没有看到传闻中创意集市啦。反正我们到此只为打卡盖章签到,拍照留念啦。

从西门町步行到艋 měng 舺 xiá龙山寺只要20分钟。原本不是说好要做捷运去的么,不知怎么的变成散步。呵呵哒。艋 měng 舺 xiá龙山寺是免费的,寺庙最好不要拍照,所以没怎么拍,再说晚上拍不出好的效果。晚上去的人很少,据说艋舺龙山寺是求姻缘很灵,我也拜了拜,希望能求到一段好缘分,若是成真,我一定带我着我的另一半去还愿。

来一杯知名的50岚奶茶,话说宁波也有50岚了,但是因为品牌注册的问题是改名叫一点点,味道还是一样,服务也是一样的。饮品价格大多都在50NT。

展示后半夜成果的时候到了。
      象山步道匀速登顶只要30分钟,但是山上的蚊子real多,不穿长袖长裤的话,带好驱蚊药水,没带驱蚊药水的话,自求多福,做好被咬心理准备。我们俩虽然是短袖短裤,也没带驱蚊药水,但是出汗量实在大,滑不溜丢的,竟然没被咬。

深夜的竹村居酒屋美美哒,慕名而来的人也超级多,到达的时候人都坐满了,等位的人排了一堆,店员说至少等位30分钟,已经快累瘫的我们耗不起,只能打道回府。下次有人要跟我去尝试么!?

可计数步行量近2.4万步。哈哈哈,进入的正题的第一天超虐。

TWO 开着我的小铁驴疯一把——热辣垦丁

10月2日  天气  晴   垦丁偶有飘雨
路线:台北-高雄(左营)-垦丁南线

高铁车票是网上让人帮我们代订的。我和铭平时上班都些忙,没有什么精力自己订票,所以拜托了万能的淘宝,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是实际订到的车票只有9折另外还得附加手续费,需要便宜的,那还得自己动手去网上抢票了。为了不错过列车,我和铭又起了一个大早。一大早坐车超困的,但是台北距离高雄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一路睡过去补眠,所以到达左营的时候又恢复元气了。高雄只是路过而已,所以最美的地铁站是没看到的啦,唯一的成果是买了高铁便当,80NT一份,有菜有肉。

垦丁知名度假休闲胜地,其实各项基础设施都是很落后的,有点像咱们的农村。但有什么关系呢,这里有蓝天有白云,有海有沙滩和质朴热情的垦丁原住民。
       当办理完民宿的入住手续,我和铭美滋滋地想着如何玩转垦丁的时候,问题来了。小铁驴谁来开!!!?我是地铁、公交、自行车一族,小铁驴什么的,呵呵哒。铭是有车一族。出发之前我问过铭,垦丁开电动车有木有问题!?这个不是很简单的么!?好,行程上果断地安排上了骑行垦丁,没有安排租车包车这一项。当办好入住,准备租车的时候,老板问我们俩谁来开的时候,铭望了望我,我看了看她,老板,我们是新手!?老板的表情跨了下来!?老板,能现学么!?
       10分钟之后就我们上路了。风驰电掣的小铁驴奔跑在垦丁大道上,噗,才20码,好意思说速度超快么。反正WE ARE COMING!!!   BOM SHAKALAKA!!

有用tips
1、垦丁的民宿都很不错,但热门的总是抢手,南湾刚刚距离东西两边景点的中分线,若是分两天逛的话最佳,据民宿老板介绍,龙磐公园才是观日出的最佳地点,但是我们是下午逛了垦丁南线,从南湾民宿出发沿途-船帆石-鹅銮鼻公园-龙磐公园,到达龙磐公园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左右了,所以没有继续去风吹沙和佳乐水。南湾到船帆石大概要开车20分钟左右的样子,接下来各个景点大概相间车程10分钟左右的样子吧。垦丁的马路上车很少,所以可以放心的开,也可以停下来在马路中间凹个造型拍这个照,第一次自由行的我们还是放不开,没有这样子做,下一次一定要试试(这样带坏亲们真的好么)。希望日后遇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跟我一起胡闹一起臭美一起凹造型。

2、垦丁的机车分两种,一种是类似大陆的电动车,另一种是货真价实的机车,需要驾驶证才能租赁,淡季租小电驴只要800NT/24小时,旺季租赁会涨到1000NT/24小时,需要将通行证和入台证压在租车店,老板说小电驴一般不锁也没问题,电瓶的电量是开不出垦丁范围的,而且质朴的垦丁原居民都是相互熟悉的。老板,你都不早说诶,害我上不了锁老担心车被偷哦。
 偶们的13号熊猫机车,老板娘帮我们挑了超可爱的头盔。

3、垦丁大街的晚上热闹非凡,从头走到尾,也需要足足的20多分钟,然后我发现垦丁的美食多,出摊的帅哥也灰常多。不多说,看图!特别介绍一下苦瓜汁,味道真的很不错诶,我是超级怕苦的人,平时对苦瓜是拒绝的,但是台湾的苦瓜品种跟我一般见到的不一样,个头很大,榨汁加入蜂蜜之后的味道真心蛮不错的,清凉败火,亲们可以尝一下。

4、鹅銮鼻公园是少数要收门票的景点,但是票价也是相当便宜的。青壮卡购票50NT。但素游客真的不少诶,尤其是灯塔,拍到一张没有其他人的游客真的有点难度。鹅銮鼻公园有很大的草坪,很多景点能拍出绝美的皂片,可惜没人帮我拍,铭同学已经拿着她的小白四处拍景色去了。我只好自己定时,自己跑位,自己给自己拍。

一股风雨欲来的感觉

5、龙磐公园的妖风简直要把人吹跑,4、5点的时候到达,太阳公公都要下班回家了,灰蒙蒙的天,狂妄的风,海水击打海岸线发出的撞击声,迎面而来的压迫感和厚重气息。棒呆了!这个时间到达的人已经很少了,载其他人过来的司机伯伯说,再一会儿天全暗了,这边能看到很美的星空。果不其然,漆黑的夜空闪着明亮的群星,这是在灯火通明的城市很少见到。

THREE 大巴旅行 —— 垦丁花莲海线一日游

10月3日  天气 晴空万里,烈阳高
路线:垦丁东线—垦丁花莲海线一日游
      早上4点起来,载着铭去了白沙滩看日出,一路上有星星和月亮陪着我们。白沙滩这个景点是李安拍《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取景点。若大的沙滩只有我和铭和其他2个游客,这种独占的感觉实在太棒了。清晨的海边,天空是都是如油画般的,晨曦的光彩映射在天空,将云彩染成五彩斑斓,宛如秘境,在海边听着音乐,眺望太平洋,放空平日里忙于工作的大脑,感受着度假的乐趣。

当在海边迎接完一日的最初。我们去了猫鼻头公园,这个时候没有门票,木有停车费,没有其他游客,你可以高喊,可以尖叫,可以撒泼。
        归途,我们又出水口、后壁湖沿途的风光惊艳了一把。

我会记得在那个明媚的下午,海边阳光散发的味道,波光粼粼的海面拍打起愉快的节奏,短裤短袖的我俩哼着不成调的曲子,回荡在垦丁的小路上;会记得垦丁大街夜市的川流不息的人群,五花八门的美食和帅帅的摊主们;会记得那个不时会飘起雨的凌晨四点,在悄无人息的垦丁街道上,只有昏黄的路灯和漆黑的天空与我们为伴,朝着在不确定方向勇敢前行,会记得美丽的金沙滩,蔚蓝的海水一浪一浪地冲刷着细沙,迎来破晓时刻的斑斓与豁然开朗,在无人海滩感受着自然的曼妙;会记得突如其来的基督光带给心灵的洗礼,赞叹世界的神奇。热辣垦丁带给我的回忆不止这一些。

被海水冲上海岸的新鲜水草和礁石。

自己给自己拍照,果然不怎么好使

白沙滩附近游荡的这只猫超有范,我拍照他一点都不怕,换着造型让我拍,超喜欢他的组照,完全无P图,连调色都没调过的原图呈现奉上。

很幸运的看到了双彩虹,我会好运的。

猫鼻头景点眺望海面时突然出现的基督光,海面上只有一两处出现亮光,像圣经中场景,现场看简直美死了!!!时间很短只维持了3、4分钟而已。

确实有点猫的形状。

遇过天晴的垦丁马路上,连空气都散发着清新感。

应该是出水口附近了,因为赶时间,没有停下来去看。

这一天参加的是一日游的团(1人60定金+900NT,折合240单人),一个团20来人,一个一个接上车花费了的时间实在太长了,正式出发是太晚了,所以整个行程都很赶,每个景点都只停留了很短暂的时间。说实话,若是能找到一起拼车的人最好了,每人298元就能自由的玩耍了,可以在自己想玩的景点多多停留。谁叫无能的我没找到分享行程一道拼车的小伙伴呢,诶,明明都有那么多人参加了那个不怎么样的一日团,为啥不多出一点点钱玩得更开心呢。一日游海线的一般路线是最美多良车站——水往上走——三仙台——石梯坪。

垦丁花莲海线公路附近的景。

其实这张是照是水往上流景点拍的。

环岛自行车的人们。

垦丁花莲沿线马路上经常出现这个警示牌,因为会有很多环岛自行车的人。环岛自行车,听起来真的好棒的样子哇。

康师傅牛肉面是有肉的,有肉的!别看图中的时间标记,那个错误的时间标记我忘了截掉了。懒癌发作中。

因为到达花莲的时间太晚,原定去自强夜市逛的也没去成,只是周边逛了逛,买了些手信。我们住的民宿是一家叫僖豆的青年旅舍,距离花莲火车站步行10分钟,干净便捷,上下铺,有窗帘,卫生间公用,有淋浴间,但是对于早出晚归的我们来说足以。早餐是民宿附近的麦当劳,前台的美女在办理住宿的时候给了两张麦当劳的早餐兑换券,是不是超棒的啊。另外民宿提供了免费自行车租赁哦。

这家的人气很高,11点了还有那么多人在吃,姜母鸭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呦。

FOUR 小清新的日系九份

10月4日 天气 晴
路线:花莲七星潭——九份
      一大早骑着自行车跟着手机导航跑去七星潭看日出,传说中15分钟车程我俩骑自行车骑了40分钟才到,那个时候已经错过了太阳越出了海平面的那一刻,拍出的照片跟日落没差别。七星潭原是一个渔村,早晨的时候能看到渔船的进出,岸边都是大大小小的鹅卵石,海岸退潮形成丰富的白色泡沫。我们去的那天天气非常好,风浪都不大,可以静静的坐在岸边让海水冲刷脚丫子(海水好咸好腥

友谊的见证,哇哈哈

看日出回来,退了房,我们去麦当劳吃早饭,发现湾湾的麦记早饭跟我们内地的区别也很大啊,幸福的湾湾人民。
    份量超大,种类繁多的。

买手信到花莲花莲的曾记麻薯,真的很好吃。在试吃的时候一不注意,我们吃掉了两小盒麻薯(一盒4个,一共8个)。真的很Q弹很香糯。位置在花莲火车站正对面。我只能帮大家到这里了。50NT两个任选口味的麻薯。

算了下时间去九份估计会赶不上吃午饭,所以在台北车站附近买了争鲜寿司。好吃,分分钟解决光。

路过的暖暖

瑞芳站地下通道的壁画,有点意思。

九份山城人超多,上山下山都拥堵,老街上知名的美食店都是要小排一会儿队的,护理长的卤味(鸭翅60NT2个),尝个鲜。阿赖婆芋圆嚼劲不错。

阿妹茶楼,为了找这个《千与千寻》的动画场景原型,我俩绕了好多路啊,最后终于找到了。

就在阿妹茶楼边上哦,不要错过喽。

黄金博物馆里面的文创店,售卖咖啡、文具等东西。

搭公交上山,还可以参观金瓜石的黄金博物馆,里面的建筑很多是日式庭院的设计,还有遗留下来的挖金的机器和搬运的火车小轨道,里面有很出名的便当店,叫什么来着,反正很多人排队去买啦。我和铭在九份老街吃的太多了,就没有买。
      这一天的游客超多,等了1个小时才等来了公交,短短的下山路堵了近一个小时,在回程的公交上,直接体验了一把日落九份、雨中九份、和九份之夜。这天气太厚爱我和铭了。说实话,台湾的天气都是厚爱我俩的,都没怎么下雨,垦丁也没很热,刚刚好。

遗留下来的日式建筑,限人数参观内部。

日落山城

这是呆在台湾的最后一晚,从九份回到台北的我们,跑去101大厦吃鼎泰丰去,点了招牌的小笼和蟹黄小笼,然后逛了一下商店买了一些手信。然后转战西门町,进行大采购。采购血拼,来不及拍照,无图。

FIVE 归程的大奔走

10月5日 天气 晴
路线:台北    中正纪念堂—— 敦南诚品24小时店——101大楼——宁波
    最后一天,拍点台北街头的景

台北捷运

湾湾的特色马路,好可爱

机车王国,比起私家车,台湾人民貌似更偏爱机车,所以道路没那么拥堵。

我好想知道什么是山鸡头哇。

一早去了中正纪念堂,但是时间差了一点点,没有看到整点换班仪式,有点小遗憾,仪仗队的兵哥哥都很帅,很敬业的站立着一动不动,擦汗也是由工作人员代劳的。
       在中正纪念馆我寄出了好多张明信片,其中也有寄给我自己的。隔了2个月才收到,我还以为寄丢了呢。

给朋友们寄的明信片,其实在垦丁已经寄了一部分了。

来台湾不去诚品书店说得过去么!!坐捷运来到了敦南诚品,才9点,书店里已经有不少人在看书啦!浓浓的看书文化氛围,转了一圈,有很多喜欢的书,但没下手买,因为书都好贵,折合人民币没有下过40元的书。
      下面的漫画、艺术、摄影类的书才是我的最爱。LOVE
      台湾竟然可以在书店买BL漫画

为了提神,在诚品的餐饮区买了两杯咖啡。

之后我和铭兵分两路,她继续在诚品看书,我则一个人去101帮我的好朋友买项链,但是过程中出了一点小问题,没有准时和铭在约定的行李寄存地点台北火车站集合,着急的她得到火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用微信联系到了我。哈哈哈,来后囧事来了,姐姐我找不到寄存行李的密码纸,没有密码=开不了箱=开不了箱=拿不到行李,然后距离去机场的时间也超赶的。
    发挥急智的时候到了,我联系到了管理寄存柜的台湾小哥,他火速赶来,开箱之前询问了我柜里寄存的物件,帮我打开了行李柜核对正确。这才发现迷糊属性的我把密码纸一起寄存行李柜了,哈哈哈哈。在收取了小额的手续后,我们在距离台北火车站约200米左右的机场大巴乘坐处花光了悠游卡中的所有金额。桃园至机场人超多,等了很久都不能办理完相关登记手续,还好飞机晚点,让我们有足够的时间一路狂奔。还遇上了美丽机场地勤员小姐,她开着机场专用动力车把我载到了候机室。LUCY!

第一次自由行就这样结束了,台湾真的是一游未尽,未来的某一天我一定会再出发,来到这个地方,细细的慢慢的深度游玩。
       俗话说一回生二回熟,今年准备去韩国玩耍,现在正在筹备阶段,预计6月端午吧,做财务工作的我也只能排在节假日前后出行了。希望在旅途上遇到志同道合的人,然后一起出去浪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31 09:25

引用 啊溅_jd 发表于 2016-03-31 09:25:08 的回复:

回复啊溅_jd:那几天简直玩疯了,天天早起晚归啊

2016-03-31 17:21

引用 镜花水月 的图片:

果然很凶残啊这个

2016-04-01 13:35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4-01 13:35:02 的回复:

回复朱玲玲:巨凶,巨残,比我上班还累,货真价实的暴走

2016-04-01 16: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04 09:52

引用 cynus 发表于 2016-04-04 09:52: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