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豪华周末行】说走就走的MT小分队春日游西安

• 出发时间/2016-03-04
  • 人物/情侣/夫妻

为了纪念MTers七年的青春,与友情~

09年MORE THAN TALKING成立于北京开往西安的绿皮车上。
五个还很精瘦的小伙子们组团去西安度假,对,没错,度清明假
那时,我才刚刚认识MR.F。
如今,小鲜肉已不再,转眼成为了壮硕的中年大叔们。
长大,变老,有人结婚,有人生子。
彼此陪伴的我们,见证了每个人的蜕变,成为了更好的我们。

7年前的那次咸阳之行我并没有参与,加上MR.F一直跟我叨叨着,城墙有多惊艳,羊肉泡有多好吃,心中早已向往多时,所以这次趁小伙伴回西安省亲的机会,果断买了机票同行,哈哈哈~
    这次实地游览了一番,对西安的好感更是蹭蹭的往上升,实在是适合小长假来玩耍的城市。

按照惯例,先上点照片,招揽下生意

交通
为了节省时间,直接定的机票,都是东航,飞行时间大概2个小时:
去程:21:00-23:00
回程:18:00-20:00
因为是临时决定,提前2天定机票,往返加基金的价格一共1300元+/人。
机场在咸阳,我们先在咸阳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开车去西安
西安到机场有大巴,线路好几条,详细线路可以在网上查。
以前在钟楼有大巴站,但现在已经取消了。
我们选择从回民街打车到西稍门空港酒店,正常的路况大概15分钟。
机场大巴全程约50分钟,25元,发车间隔15分钟。

住宿
1、咸阳咸阳帝都酒店,268元/晚,住宿条件不错,主要是离朋友家比较近。
2、西安:钟楼酒店,312元/晚,景观房,可以直接看到钟楼,晚上可以在房间里拍钟楼的夜景。老牌的四星级酒店,设施比较老旧,电视很小,但是房间很干净,特别值得推荐的是地理位置很方便,离地铁站和回民街很近,步行不超过5分钟。

摄影器材
相机:Canon6D+17-40,Sony A7M2+2470/f4
手机:ip6+
绝大部分照片为相机拍摄,少量花絮为手机拍摄。
摄影水平有限,请各位看官轻喷

在游记正式开始前,请允许我做个广告,感兴趣的请狠戳
 台北游记   14年10月:http://www.mafengwo.cn/i/3334974.html
  大理游记   15年4月:http://www.mafengwo.cn/i/3462345.html
 济南游记   15年9月:http://www.mafengwo.cn/i/3503820.html
 新加坡游记15年10月:http://www.mafengwo.cn/i/5443135.html

微博账号:灰原兔UsaGi,http://weibo.com/haibarausagi

咸阳篇

出了机场,先去一家店打包了两份小龙虾,外表脏乱差,但虾尾真是太好吃。
然后直奔汇通面夜市。

张家虾尾,简直是吃过的最好吃的小龙虾,把头去了直接吃虾尾太爽了,分别要了五香和麻辣两种口味,麻辣的其实并不太辣,五香的入味慢,还打包了几个馍,掰开沾着汤汁吃,实在是美味。店家很破,但据说高峰期小路两边都停满了车,都是来吃虾尾的,足以证明是有多火。

因聚集在咸阳汇通商务酒店的面摊而闻名的夜市,美食担当就是汇通面啦,类似臊子面,但是干拌面,面条劲。还有各种烤串,串比较小,老板拿串都是抓一大把放桌上,吃完数签子,吃不了还给老板就好了。

等老板拿着串儿过来,只要用“多了”或者“少了”来反馈就行了,透着一股西北人民的豪气。
入乡随俗的点了一把肉串一把肉筋一把香肠。特别推荐烤肉筋。
尤其值得欣慰的是,这边不是羊肉串,让我这个不吃羊肉的人饱了口福。

冰峰,陕西知名汽水,地位等同于北京的北冰洋,天津山海关

早上去了咸阳沈家小区早市,在一片居民楼里,来吃早饭也多是附近的居民。品种繁多,粉蒸肉、肉夹馍、菜夹馍、豆腐脑等等,味道也是相当地道。

西安-陕西历史博物馆

免费不免票,建议要去的筒子们先去官网预订,每天上下午都有人数限制的。
一个ID只能申请一张票,预订的时候选时间段。到了门口有预约取票处,不用排队。
要是直接去排队的话,那就要等很久了。

一个勺子,一个装饰富丽的勺子。

具有流线型的兵符,一分为二。

萌萌的大头狗。

广场舞小分队。

像不像烤羊肉串的炉子?嗯,其实真的是烤炉。

西安-临潼兵马俑篇

去兵马俑可以从火车站东广场坐车,游5路(票价7元)或者914、915(票价8元),车程大概1个小时,还是比较远的。售票处人不是很多,买票也是很方便。从3月1日开始旺季门票150元,在携程直接预订了门票和讲解器,强烈建议租讲解器或者找个导游,否则就是一堆陶人,看不出个所以然来。
从售票处到博物馆步行要十分钟,也可以选择乘坐游览车,票价5元,倒是节省了时间。
兵马俑博物馆开放了1、2、3号坑和一个陈列馆,大部分的坑还处于挖掘中。
1号坑面积最大,挖掘出的陶俑是最多,当然游人也是最多的。
2号坑分为四个单元,多为车马阵容和弓箭手等等。
3号坑三号坑是唯一没有被大火焚烧过的,所以出土时陶俑身上的彩绘仍有残存。

前方拱形的建筑就是兵马俑一号坑。游览从此开始。

避开汹涌的人潮,侧面也是有春花有风景。
古色古香的花瓶,瞬间把氛围拉回到秦朝了。

兵马俑和课本上看到的图片实在是差不多(这不是废话么- -),再加上光秃秃的土坑,实在兴趣不大。
去之前倒是心心念,实地游览了之后反而觉得无味,反倒是陈列馆里有一个“意大利人眼中的西安”影展吸引了我,照片主要介绍了七八十年代的西安城,平实的描述和真切的影像,一下子仿佛回到了那个时代。
摄影的意义在于记录,长期的积累,记录下时代的变迁,不得不说是个伟大的举动。

院子里的花开了,西安的温度还是略好于帝都一些些,3月初北京还是一片萧条呢。
自小便不认识各种花花草草,但是也不妨碍我对于花草的热爱。
靠近了拍一拍,总是显得人气色特别好。

西安饭庄篇

在影展上看到有关西安饭庄的信息,于是赶过来尝尝。
也是来西安必须尝试的老牌国营店,非常喜欢的一家店,味道好,服务好!
本以为会像北京的国营店一样服务意识不高,结果出乎意料的好评,热情招待,很积极的倒水,推荐菜品,催菜等等,还不忘提醒有优惠的支付方式。非常满意的一次体验!葫芦鸡,招牌必点,选了普通的散养土鸡,菜量不小,两个人没吃完,毕竟还是得留点肚子吃别的。外皮炸的酥脆,鸡肉软嫩不塞牙,很入味,服务员还主动撒了椒盐。温拌腰丝,其实是热菜,腰丝切的很细很均匀,还放了粉丝和蒜末,腰子的味道被蒜味遮住后还不错。最推荐的是脆米泡饭,先是把米炒熟了,上桌后再冲入加了虾仁仙贝的高汤,米粒口感脆,汤口感浓,特别好吃。缺点就是太咸,可以少放点盐。小吃点了个柿子饼和金线油塔,柿子饼就是加了桂花芝麻馅的小饼子,做成柿饼的形状,个人不是很喜欢,不够糯,金线油塔就是把面丝丝打散了蘸蒜汁吃,特别香。小吃的分离都不大,也就一个杯底儿的大小的一人份,4块钱一个,性价比不高。

西安-钟楼篇

饭后溜达着回酒店,就在钟楼附近。,夜景值得一看。
钟楼位于西安市中心,明城墙内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的交汇处,是中国现存钟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
钟楼建在方型基座之上,为砖木结构,重楼三层檐,四角攒顶的形式。
路过钟楼的地下通道时,有种经过凯旋门的错觉。

酒店大堂 鱼缸里的鱼儿们。

由于是观景房,在酒店阳台“咔~~~擦”了几张照片,弥补了没有带脚架的缺憾。
任由车水马龙,钟楼自岿然不动,古今交错,跨越千年爱上你。

西安交通大学篇

今年是交大成立的120周年,五校同庆,自然要来拜见下。
原来每所交大都有一栋思源楼,一条学苑路。
路上三三两两的学生,其实我们都有一个名字,叫交大人。

校园里早已繁花似锦,花团锦簇。

破图而出的新生命,健壮而富有生命力,透露出西北的豪放。

总算找到点儿不同,这里是梧桐大道,而非银杏大道。
可惜季节不对,只有树枝。
“你咋不上天呢?”
好,那我要准备上天啦~

背影~

回眸~

摄影师~

简直是在用生命凹造型拍照呀~
来了西安后总觉得自己不认字~

在图书馆遇到一位有爱的管理员大姐。
看到我们在拍照就过来热情的聊天,告诉我们大门已经有60年没有粉刷了,一个甲子的时光。
今年应该会重新粉刷吧,为了校庆,还邀请我们在校庆的时候再回来玩。

饮水思源~

西安古城墙篇

西安城墙主城门有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
可以从这四座城门上城墙,每个城门边也有租自行车的地方,90元2个小时,这是一辆双人车的价格,单人车减半。
城墙轮廓呈封闭的长方形,周长有十三四公里。所以走路下来还是有点累。
建议租个自行车,连玩带拍照,骑一圈差不多2个小时正好。
我们从南门上的城墙,到现场直接买票。

新春佳节的灯展还没撤,可惜晚上就要返京了,不然可以凑个灯节的热闹了。
灯展集中在南门附近,过了南门就是空空荡荡的城墙路了。

这是我们租的小黄,第一次尝试双人自行车,后排的我表示很轻松~
道路相当颠簸,颠的屁股疼。

透过城墙拍到的西安火车站。
西安这两个字,貌似在我爸当年的照片里见过。哈哈

趁着阳光出来了,赶紧咔擦几张。众位看官可以跳过了。

城墙上的纪念品,杯垫儿。
让我偷偷的骚情一哈

西安-西羊市回民街篇

据说西安美食的精髓不在回民街,而在西羊市。

玫瑰镜糕,随便找了一家,软软黏黏的很好吃,要了什锦味道的,更推荐玫瑰昧,主要是玫瑰酱的很香。

贾三灌汤包~

老米家大雨泡馍,这才是正宗的泡馍好么!其他的老米家都是山寨的好么!请认准西羊市127号!碗上有“大雨”字样的才是本尊!第一次尝试掰馍,掰的真心累,还被西安的小伙伴吐槽实在掰的太大块,嗯,对外地人的标准要降低些嘛,哈哈。不吃羊肉所以点了牛肉泡馍,汤可以额外多要一些,吃完一抹嘴,一嘴的牛油,香就一个字!

蜂蜜凉糕&白糖粽子,也是粘糕吧,撒的玫瑰酱特别好吃

其他的就来不及拍照啦!
定家小酥肉,在西羊市的一个路口,大众点评都能定位到,实在吃不下打包带上飞机,一到家就赶紧解决了,好吃!
东南亚甑糕,混了蜜枣和红豆馅的粘糕,卖相不佳,但口味还可以。
陕十三冰酪,冰淇淋球,各种奇葩口味没敢尝试,比如酱油味,醪糟味等等。选了几个正常口味的,为了买这个差点误了飞机,真是蛮拼的。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30 16:25

2016-03-30 20:46

感觉你们是西安交大的校友似的

2016-03-31 15:0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04 12:56

引用 muzi_ 发表于 2016-03-30 16:25:28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muzi_:谢谢夸奖,哈哈

2016-04-04 21:36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3-30 20:46:02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o^)/

2016-04-04 21:36

引用 蓓蓓猴 发表于 2016-03-31 15:07:37 的回复:

感觉你们是西安交大的校友似的

回复蓓蓓猴:你是交大人的家属,哈哈哈

2016-04-04 21:37

引用 chenfengfan 发表于 2016-04-04 12:56:50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chenfengfan:玩的比较随意,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