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随性随行首尔

由于工作出差到了首尔,短短3天时间紧任务多(给老婆带东西,给同事带东西,给同事的老婆带东西。。。)
因此这不算真正意义上的一篇游记,只不过写点东西,以作填空~

天还没亮就上了出租车,本想跳过这一段的,只是突然想到了当时的一个梗。。。
车上司机一路高歌猛进,只花了25分钟就从中环到了浦东机场,熟练的超车转弯漂移。。。
到达机场,司机大哥熟练的询问我国内还是国外,一番交谈之后,司机大哥熟练的将我送到了H口,然而。。。

我要去D口。。。

我们的登机口有点魔性。。。
我的航班delay - 韩国天气不好【大韩航空】
后面一个航班 cancel - 忘记了哪里天气不好【全日空】
中间一个航班 大面积旅客没有赶上飞机 - 因为起飞前15分钟工作人员还不安排他们check in。【春秋航空】
总结一下三家航空公司,春秋比较渣,但是吵架水平高明!全日空比较谨慎,天气不好我就不飞!大韩航空胆子大,换了一个敢飞的机长就走起了嘛~~~
大家吵架给我候机增添了不少乐趣,我心里在含,别吵,别吵!动手呗!(腹黑本质尽显)

10AM - 12AM
一路无事,抵达首尔
仁川机场大到夸张,提取行李然后乘坐机场穿梭到达出口再去地铁站。。。花了我足足一个钟头。。。
封面图片就是机场大道,美腻到不行。
我出行喜欢做地铁,感受一下这个城市,但是我这次确作出了人生中一个比较错误的决定。选择了All-stop-metro,到达我要入住的酒店。
酒店位于江南区,机场在仁川。。。当时没有概念,经历过了才知道,差不多是从苏州坐地铁到陆家嘴吧。
现在我脑子里就回响起了一首歌“曾经年少不懂事,叫你非要坐地铁。。。”
辗转反侧4个小时,午饭都在的地铁里随便交代给了泡菜汉堡和韩式炸鸡腿(恩,一枚看做,他就叫鸡腿!)。参鸡汤 88,韩国烤肉 走好!TAT

一番长途跋涉之后。。。总算于4PM到达了酒店,check in之后都没敢休息,就外出觅食了。
自己作的孽,滚也要滚到终点。
觅食首选自然是明洞,可以吃吃吃,还能买买买!
明洞给人感觉就是南京路,完全找不到我要去的店子在哪里,于是打开大众点评,问路模式,直接给当地人看。结果大多都是游客,中国的,日本的。好不容易找到一个韩国妹纸带我去,没想到2分钟就到了,都没聊几句。。。下次找个远一点的小店
晚餐是神仙雪浓汤,白花花的牛肉汤,没有放盐直接喝,味道很厚重,询问后知道是牛骨汤熬制的,从早上开始熬到晚上喝。不知道真的假的。
一碗汤一碗饭,泡菜随便吃,茶水随便喝~~12000韩元的价格还算有性价比。
吃了饭继续进入找路模式-乐天免税店,店员给我指了方向,说5分钟就能找到,结果我找了15分钟。
路上撸了一个串,3000韩元一串烤肠。稍许有点小贵。
这里要吐槽一下,整条街上没有垃圾桶,我又不太好意思随便丢垃圾,结果跑道商场里面,询问有没有垃圾桶,好心的商场工作人员直接接过去帮我丢掉了。(建议大家撸串时站着吃完再走)

买买买也没啥好说的,看图说话。就跟魔兽做任务一样。。。照着清单一个个delist。
loot&分配列表:
化妆品 大量 老婆
化妆品  一些 同事
化妆品 大量 同事老婆
购物袋 大量 自己
乱七八糟的账单 大量 自己
(谨记,千万别给人带面膜,重的要死,我又是吃了年纪轻的亏,,,不懂事)
回家还是选择了地铁,自动售货机里又卖各式饮料,随便尝试了一下,味道奇奇怪怪不过也不难喝。

Day2 + Day3 没有太多内容,工作+吃喝。
参鸡汤+韩国烤肉
还有同事特调的“深水炸弹”

每到一个国家必须要做的事情,吃一顿当地的麦当劳,喝一杯当地的酒,吃一碗当地的泡面。
辣辣的。。。然后和中国的没啥区别 - v -

回程~~~
先去到第一市场逛了一圈。。。感觉就是一个菜场+小吃市场+小商品市场。。。买了一些手信回家好交差。
又拖着箱子去到乐天免税店刷了一圈,完成了最后的任务。
顺便去乐天商场给老婆买了一条羊毛围巾,还体验了一把退税的流程。
然后去赶机场大巴。
非常lucky,来到车站就赶上了机场巴士,都没有来得及买票。幸好司机同志大手一挥让我先上车后买票,16000块还是有点小贵的,想我来的时候地铁换乘n次折腾了4个小时也才花了5500块~~不过机场巴士比起打车还是要便宜很多了。本来计划尝试首尔机场的“磁悬浮”,可惜要跑到一个类似“人民广场”的地方去乘坐,心里有点虚,就老老实实跟着机场大巴在市区各大酒店转悠,然后沿着首尔“黄浦江”一路开上了高速。感觉首尔上海很像,路面的车子超多,车行不快,有点小堵。道路街道的外观,路边小店的招牌。都有几分相似。
PS:招牌出现中文的只有“美容整形”出现英语的只有“cafe”可见这两大产业在韩国是多么的强大。
车子沿着高速开啊开,开到了一个大桥,途中司机师傅零食吃吃小区哼哼悠然自得,但是车开的依旧稳健。主要原因是路上根本没车。。。
仁川机场感觉在一个远到不要不要的地方,开了50分钟,途中唯一的亮点就是,机场大巴超车“磁悬浮”。。。对的,超车了,车了,了。。。
一扫之前没有乘“磁悬浮”的不爽。。。
啰里啰嗦一大堆,游记就到这里吧。。。
BTW,我的泡菜被安检没收了,5555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30 16:08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