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脑和不高兴2016冬暴走英国

李小平 (宁波) LV.4
2016-03-29 21:56 946/3
  • 出发时间/2016-01-24

前言

放完寒假事情一多,游记就拖了2个月。我和发小两个人计划这趟旅行大半年,结果状况百出,中途如有神助算是完美完成任务。看别人游记里面提到大排长龙游客爆满的情况我们都没有遇到,景点的人少得可怜。在准备期间遇到各种问题,阅读了很多游记找到了答案,感谢作者分享。希望这篇游记有帮到和我遇到同样困难的人。

关于签证

1.我们俩都在外边上学,不在户口所在地或护照签发地递签是可以的。

2.材料。我的户口迁到学校这边,护照是在家办的。如果和我差不多情况,手续要多一些。要让学校开在读证明,让派出所开户籍证明,然后把这些寄回家让爸妈去公证处证明我们的关系(中英文)。还需要户口本复印件(中英文)户口迁出那一页尤为重要。爸妈同意出国旅行并提供资金支持的证明和签名(中英文)。爸妈的在职证明、工资、存款、房产证等等可以证明你家有资本的东西,也都要中英文。

3.代办。我们俩的申请材料全都是自己准备,中间一度力不从心打算找代办,又嫌太贵最后自己解决了。代办有利有弊,他们主要会帮你翻译各种文件(最后递签大使馆忽悠你翻译一张70坑爹啊!)虽然官网缩减了所需材料但是实际我们还是提交了一叠,找代办能帮你理理清要交哪些。部分文件网上有翻译模板,建议根据自己英语水平和时间空闲程度定夺。我们俩之前完全小白,自己准备一遍过后突然觉得也能当代办了……

4.黑历史。我俩都不是白本,但都是亚洲地区。我还有一个五个月前法国的拒签章。虽然具体地讲这个拒签不是我的失误,我还详细写了一遍前因后果,总结了上次失误,提供了更多有力材料支持。结果我倒是一个礼拜顺利拿到签证(11月递交赶上淡季速度好快),我朋友被拒。出发时间很紧张,又赶上期末,两次递签间隔时间很短。她重新翻译了她的经济证明材料,加了好多(股票什么的)。重新以她的名义订机票和旅馆(这些都可以免费取消)。我还另外写了一封信,展示了我们坚不可摧十多年的友谊和我出签她被拒的悲惨现状……最后也不知道哪个有了效果还是我微博转发的锦鲤显灵了。

5.总结:申请签证,其实就是努力向签证官证明你有钱,你去他们国家是去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你家上有老下有小有房有车对留在他国一点兴趣都没有。所以单身大龄女青年(躺枪)是最难通过的一种。

前期准备

因为签证一波三折,发小二签赶上英国签证政策放宽到两年的节点(倒霉的我们还是六个月)她出签后我们只有一个礼拜左右时间准备。
1.机票。没啥便宜机票了(惨)权衡了钱和时间,我们最后选了除夕当天下午回家,时差还没倒过来还看了一场史上最难看的春晚。出发时间赶上国内大寒潮普降暴雪,看天气预报挑了晴天结果前一天晚上大雪纷飞,还好当天停了,高速差点封道。选了国泰航空香港转机的,顺便还兜了一天香港。国泰航空飞机餐非常不好吃,不过小零食很丰盛。办签证时的机票订单可以在携程上找客服咨询,出一张很快的,有效期一般三天。

2.火车、地铁。英国火车票越早订越便宜,订了行程之后我们就用着渣网速上订票网站买票。英国火车票之复杂我目前还没完全搞清楚,就按我的情况讲。我们俩年纪刚好都符合16-25,就各自网上申请了一张16-25railcard,要30磅工本费但多坐几趟火车很快省回来了,寄到在英国的朋友那里,每次坐火车都要带不然被发现罚款很亏。我们在virgin维珍网上订的票,没手续费,不过查找起来不如https://www.thetrainline.com/好用。火车票要用visa付钱。火车票种类很多,规矩不一样,我们长途一般都订了位子准时上车,短途有两次过点上去了也没查票也不知道还是不是非高峰时段。
       地铁和公交伦敦通用oyster card。基本上便利店都有卖,充值地铁站有机器还有中文可以选。无忧无虑刷了几天发现一趟两三磅好贵!后来google地图显示走路30分钟能到都用走的了。在火车站可以把牡蛎卡和railcard关联,填张表即可,也不知道优惠了多少。火车站还可以顺便把网上订的火车票取出来,订过座位会有两张。Paddington station一进门左手边粉色小房子办理。

3.食宿。用于办签证住宿预定证明是在agoda上面订的,后来我们想更自由点就都取消在airbnb上订了,多数没有早餐但是可以认识不同的房东,有的房东会借我们景点门票。早餐晚餐多是便利店或小零食水果解决,午餐在外面吃,每顿想吃饱得10+磅【不好意思有点能吃

4.其他门票(歌剧景点餐厅)。这个首先要推荐万能的X宝和X游网。一开始我们比较单纯,歌剧魅影的门票还有餐厅的门票都自己凭渣网速订。后来发现X宝有,哈利波特门票我就在X宝报了个团,圣保罗伦敦眼等等门票都在X游上订的。我们出发时间很紧,打印确认单什么的到英国才弄,建议早订早打印。国内学生证可以带着,有的景点可以买学生票。

5.电话卡。我在大使馆办签证的时候有免费赠送lebra电话卡,微博上giffgaff也有免费赠送。这两种都要另外再充点钱,X宝可以充,选套餐要自己上官网。伦敦市中心网速尚可,其他地方趁有无线赶紧查路线别想导航了。

6.天气。国内南方大寒潮零度以下我们穿着羽绒服到英国后热成狗。气温10度左右,毛衣加外套就行。常有雨,风还挺大,发型无法保持。后来我就放弃撑伞,雨实在大就穿雨衣,路上没啥人撑伞。

7.合理安排行程。很多景点关门很早,或者有很任性的开放时间,要提早去官网看好哪天开门。比如Portobello Market周六最热闹(诺丁山取景地),牛津大学Christ Church的dinning hall到饭点就关门了,有时候还有其他活动(哈利波特食堂取景地)。前两天我安排了很多走的景点,我们都没怎么休息好。

具体行程

第一天

Day1 (2016年1月25日)
主要内容:坐飞机、闲逛香港、Kensington Gardens、欣赏歌剧
       24号和25号基本在飞机上度过,转机中途10多个小时在香港四处逛逛。本来以为没有港澳通行证不能出机场,后来发现可以在香港凭转机机票逗留七天。填张入境表,在机场找了取款机取了几张港币,买了100港币当天来回的机场块线坐到市中心(香港站)。
       在决定去哪儿时进行了如下对话:
-去哪儿?
-不知道啊,这些地名都挺熟但又不知道有啥
-铜锣湾?这个名字看上去挺好吃的
-那就去铜锣湾吧
(买地铁票,到站)
-从哪个口出?
-维多利亚公园,有个公园,去看看好了
……
       事实上,维多利亚公园出口全是各种商场,我们走到腿断之后找了一家餐厅,一点都不好吃。
       当地时间早上6点多到了英国,没有像网上说的有人专挑亚洲脸开行李箱检查,工作人员都没怎么上班,一路过关(早知道多带点泡面)。问了房东说还不能入住,把行李放在朋友家就去把前面说的牡蛎卡火车票电话卡门票什么的弄好。剩了点时间,在附近的Kensington Gardens逛了一下,我和发小没睡够迷迷糊糊地,我看了一会儿鸽子就困了。

在her mayesty's theatre女王陛下剧院观看《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剧院魅影)
乘坐地铁在Piccadilly Circus站下车后,沿着科芬奇街 (Coventry Street) 前行,到甘草市场 (Haymarket,伦敦的剧院区) 后右转,走200米左右

看之前可提前订票,也可提早到剧院购买。订票网址:http://reallyuseful-ec.seetickets.com/WebPages/EntaWebShow/ShowListAlpha.aspx可在线选座位和日期。关于座位知乎上有详细讲解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7208590,我们最后选了二层Royal Circle(二楼)的一侧,舞台有一个小角落看不到,我觉得不影响。据我观察,stalls后排效果估计不如二楼中间,有时候乐队(比舞台还要低的一个凹陷处)卖个萌什么的一楼都不知道。男主角作为魅影神出鬼没,整个布景接近四层楼高,有几次我抬头发现他在顶楼表演,一楼注意力整个在主舞台看上看下不容易。
       我对戏剧没什么大兴趣,歌剧魅影的故事也已熟悉。本来有点困,但还没开演就精神了。氛围气场真的不一样。没开场前幕布胡乱扎在一起,我没怎么在意,后来一开灯发现光影明暗一打那些幕布的褶子形成了三个大骷髅头!!开演后舞台布景真的眼花缭乱,我研究了半天舞台到底有多大机关都在哪儿最后放弃。女王剧院只演这一出戏演了50年,每天两场。但这些演员一点都不敷衍,群戏里他们还有各自小动作,有一场一堆人被魅影吓到,我看见角落里两个伴舞演员貌似还有恋爱支线,妹子被吓到了在撒娇,男生在安慰,看个戏也要被喂狗粮。我坐的位置还偶尔能享受到女主抛媚眼福利(她总是往舞台右边跑)。平常偶尔听听昆曲和越剧的我表示,中西方文化内涵真是不一样,中国戏曲讲究表演抽象调动观众想象力,外国戏剧布景精致丰富观众想象力。开演后不准摄影,中场有休息,结束时那掌声雷动,我最后都拍麻了。如果有下次我一定买贵的票。
       但是千万不要选在第一天看!!我们两个穿着厚衣服时差还没怎么倒过来。刚开始兴奋又震撼,还非常专著。后来大段独角戏开始了,我还没怎么适应英语环境,听着听着就开始犯困,回头一看发小已经睡着了……还好剧场灯暗我们在第一排不太丢人,我就时醒时睡,错过了很多好可惜。

结束后九点多有点晚,我们两个女生选了地铁,在英国同学说晚上会有醉汉还好没碰到。如果再晚一点安全起见建议打车。在看戏之前换好票有点时间我们随便逛了逛,附近就是中国城。听说leicester square地铁站旁边就有阿婆塑像,作为粉丝没找着我肠子都悔青了。

第二天

Day2
主要内容:伦敦桥、伦敦塔桥、市政厅、摘星塔the shard、议会大厦、西敏寺、唐宁街10号
       前面忘了说,我们住在bayswater地铁站,到各个景点都挺方便,周围卖的纪念品价格也比较公道(很重要)旁边有商场有餐厅有boots。睡到七八点收拾收拾可以出门了,景点大多九点以后才开门,第二天我五点就醒了= =
       到英国前我们就提前订好了摘星塔the shard的票和午餐地点hutong(摘星塔32层中餐厅),Hutong预订网站http://www.bookatable.co.uk/hutong-london-bridge-london不用付费,仅选时间。需要注意的是英国人吃午饭很晚,有的餐厅很晚开门,这也是我们后来才发现的。我两个订到了hutong12点的午餐,按中国人思维想当然以为餐厅十点就该开饭了。摘星塔的上塔时间也是有限制,我们两个没头脑选了1点到1点半。11点多上去想吃午饭,门卫:你在逗我吗?12点开门好嘛???Excuse me???
       伦敦桥London bridge和塔桥London Tower bridge不用我多讲了吧,以前我也总混淆在一起,其实是两座不一样的桥。桥上风特别大,拍照就放弃吧,我快被吹成面瘫了。两桥之间就是市政厅,造型独特,我称之为“土豆切片”。拍了几张照发回家,众人感叹:你们起好早,都没有游客。

在周边晃悠到接近12点,从一楼门进坐电梯直达31层吃饭。不得不说价格很良心,在东方明珠上旋转餐厅吃一顿肯定比这贵很多。去得早还把我们安排在窗边,可以看见伦敦眼,泰晤士河还有一条条铁路。东西很好吃,服务生听口音广东人,耐心和我们解释了啥叫still water(我们坚持纯净水,后来终于明白这里不这么讲,只分加气和不加气的水)。虽然东西好吃,但我们最晚上塔时间是1:30(要从另一个门刷票进)整顿饭都不能好好享受美味,要哭了。隔壁桌过生日服务生还唱生日歌,囧。1:20狼吞虎咽完冲进电梯坐回一楼,奔到检票口还剩2分钟,门卫看我们都笑了(之前找他问过路聊过天)

当天妖风很大带点雨,所以观景效果不佳。不过塔里工作人员都很nice,电梯不是直达,坐几层换一个,每个门口都站一个staff一开门就各种问候很热情。上去之前可以领免费的讲解器有中文,还会拍照。到观景台可以听讲解器介绍欣赏风景,因为之前攻略没做充分,这时候看见啥都“这个原来和这个离这么近啊~”“伦敦好小啊~”。讲解器还有历史介绍,观景台也有望远镜。上面开着空调铺着地毯,没什么人,好想打滚。这个季节来没有大妈旅行团真的很爽。观景台上面还有一层天台,半露天,快吹傻了,但拍照效果比有玻璃的观景台好。

从the shard出来就去议会大厦和西敏寺。我们俩突然恍然大悟,原来大本钟是议会大厦的一部分。我一直以为是个独立的钟= =在议会大厦外面拍拍拍以后,我们就去了西敏寺(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这是整个旅行我最喜欢的一部分。慢悠悠走过去,发现16:30不让入内了,一看表16:28赶紧进去。买了门票领了讲解器,开始边听讲解边环顾四周。整个太漂亮了,而且这里我从小就想来,是我人生必到地点之一。因为是最后的进入时间,大厅没什么人,安安静静,每个人都在专心欣赏。本来我来英国目的之一就是看各种教堂,我发小对此没什么兴趣,见到此景也是非常震撼。这里承载着英国历史,牛顿达尔文狄更斯葬在这儿,莎士比亚也和这儿有关系。可惜临近关门一部分侧厅和花园关闭了,整个大厅只有安静的吟唱声伴随我。估计我们俩是最后进来的游客了,还磨磨蹭蹭的,我们看完了某一部分工作人员就去锁那一部分门,但不催我们。出口的诗人角有很多人坐着欣赏周围。我坐在椅子上看着莎士比亚和狄更斯的名字,觉得人生巅峰就是此时了。里面不让摄影,虽然论规模彩绘装潢之类西敏寺比不上后来去的几个,但那天外面的风雨,讲解器里温柔女声讲的故事,每块砖上刻着的名字,让我更爱西敏寺。西敏寺的免费讲解器是做的最好的了,后来去大英博物馆那个5磅的弱爆了!!!

唐宁街10号不准游客进入,在外面看不见啥,最多拍个路牌

第三天

Day3
主要内容:贝克街福尔摩斯博物馆、John Soane's Museum、大英博物馆

提前查到福尔摩斯博物馆9:30开门,门票15磅,想了想打算就在外面拍一下那个221B的门不进去。因为不是忠实粉丝,里面都是场景还原。结果早上到了在玻璃外面一看里面布景特英伦风,脑子一热买票进去了。刚开门,没什么人,结果前后遇到了三个来自中国的单身女粉丝要我们帮忙拍照,夏洛克真是火啊。来英国之前特意补完了神探夏洛克,进来一看布景我也high了,拍了好几个凶案现场。不买门票也可以进来逛逛一楼的纪念品店,收银小哥超帅。一开始我只打算买几个徽章铅笔送朋友,付完钱又看见一个小电话亭特别可爱,又排队付钱,收银小哥看见我就笑o(*////▽////*)q 店里还卖原版帽子,可是要好几十磅,戴着拍了照默默放回去了,拿了几张名片上面有夏洛克签名。出来碰到一个台湾妹子相谈甚欢,台妹好软萌啊~

大英博物馆在ucl旁边,我们挑了条路把自己绕晕了。遇到一个英伦美女,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她在学汉语。我正好是对外汉语专业出身,立刻使出看家本领和她聊了很多,我还帮她读课文= =顺便教了几个词。她正好也要去大英博物馆,给我们带路还给我推荐哪些好看的,据她说大英博物馆顶棚的玻璃每一个面积都不一样。我们花了5磅租了讲解器,这是真坑啊,一天走不完大英博物馆,最多看一看有名的埃及馆和中国馆。然而中国馆的介绍大家都很熟悉了,埃及馆的讲解不如百度。里面的午餐也不好吃。
        John Soane's Museum10点开门。这个地方不太好找,门特别小,差点就走过头了。这是John Soane先生的私人收藏改建的博物馆,发小美术细胞发达执意要来。藏品很多,排列得满满当当,本来是住人的屋子,所以欣赏各国建筑类艺术品的同时还可以围观老房子的格局。不用门票但包要寄存在门口,不能摄像。

第四天

Day4
主要内容:白金汉宫、圣詹姆斯公园、国家美术馆、特拉法加广场、格林威治天文台

早上起得早,先到的白金汉宫。事先看好了换岗时间,去了发现不愧是著名景点,有好几茬中国旅行团聚在门口。幸好到得早,抢占了拍照地点照了几张满意的,立刻有人过来“哎你会说中文吗?给我照张相。”待了一会儿人越来越多,我们对换岗倒是没兴趣,就决定先撤了。和故宫比起来,白金汉宫真是谦虚。
       白金汉宫前面就是圣詹姆斯公园,我们俩对大自然反而兴致更高。园里小动物很多,小松鼠还会蹭过来要吃的,还有展板介绍园内鸟类种类。当天是难得的晴天,我们俩又睡眠充足,看着湖面波光粼粼心情舒畅。

再往前走就是National Gallery国家美术馆,美术馆门口就是传说中梁朝伟喂鸽子的特拉法加广场。想象里应该和国内某些公园一样有一大片鸽子在一个大广场,呼啦啦飞走又飞回来。过去一看没几只鸽子,还有一个禁止喂鸽子的告示牌,非常心碎。美术馆门前有很多行为艺术者,我看见一个cos成星战里面尤达大师的。美术馆免费,里面都是著名画家的作品。我艺术细胞不太丰富,也认出了几幅美术书上的。规模很大,我们走累了,点开官网找到著名藏品按图索骥。这些著名博物馆地图都要钱但是有wifi可以上官网找需要的信息。最著名的藏品应该是梵高的向日葵和达芬奇的岩间圣母了,我还看见了莫奈的几幅。大师杰作当前,馆内多是学生在临摹,非常安静,偶尔有看上去幼儿园的小朋友老师领着坐在地上上课。我们这英语水平就在旁边蹭课,老师居然在讲光影明暗对画作的影响。有个好奇宝宝还伸笔戳了一下旁边的画,被老师骂了哈哈哈。

吃完午饭两点多,决定去一趟格林威治。伦敦市内的景点,天文台是最远的,交通也不便。能坐地铁尽量坐地铁去吧,我们俩上了公交车(一直想坐双层巴士),结果路上赶上晚高峰堵了。而且伦敦东区黑人聚集,相对来说不太安全。一走一停终于到了格林威治,结果晚了8分钟不再开放了。好多迟到的人围在栏杆外拍那条著名的线(买个天文馆门票就为了一根线)。天色将晚,山上风景不错,我就在周围转悠,突然发现栏杆外面也有本初子午线,而且很适合拍照(我觉得比里面那条好看)。我们就在外面拍拍拍,好几个没进去的也过来,大家想了很多新鲜的pose。

第五天

Day5
主要内容:牛津大学、牛津大学基督教堂学院(Christ Church)

买了早上9:21从paddington出发的火车票,10:17到了牛津火车站。牛津很小,都是砖石造的古老建筑,可以先去火车站边的castle熟悉一下牛津历史。牛津大学各个学院分散在城镇中,走几百米就是一个学院。对我来说今天就一个目的地——哈利波特取景地之一牛津大学基督教堂学院。路上碰到一对中国学生情侣,他们告诉我们中国学生证也可以用,我们一个晴天霹雳觉得前几天好亏。学院里还碰到一群中国夏令营的小朋友。我们又碰巧赶上关门节点,工作人员让我们跟着他去dining hall,不然马上看不到了。哈利波特中四个学院一起吃饭的大食堂是以基督教堂学院的食堂为原型的,原版只有三条长桌子也就百米不到的长度。我们和那对中国情侣赶上队伍最后,对着空食堂自拍了很久哈哈哈,不知道有没有耽误学生正常吃饭。食堂出来有一段楼梯,也是哈利波特场景之一。出来碰到夏令营的带队老师给学生们讲,当年哈利波特就站这儿balabala。楼梯出来是一个大草坪,周围是带雕刻的四方围墙。还有一个小教堂。

出来以后我们随意沿着主干道走,路过University Church of St. Mary the Virgin 圣母玛利亚大学教堂和牛津大学图书馆(Bodleian Library)前者要门票,后者不是本校学生不能进。还有仿照威尼斯叹息桥建的牛津大学叹息桥。据说是因为考试周学生很苦逼路过桥下都在叹息得名,我觉得这都不能算一个桥。
       稍微逛了一下牛津的主干道,店铺都很复古。

第六天

Day6
主要内容:Portobello Market、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
       Portobello Market是一个复古集市,平常卖吃的小纪念品。周六这天会卖首饰、古玩等等小物件。路上有家书店是电影《诺丁山》拍摄地,可惜等我们找过去书店已经倒闭,原址上另有一个类似书店,店名换了,不止卖旅游书,估计卖明信片更赚钱。腐国料理确实不敢恭维,之前在便利店闻到烤鸡的香味,买一只回去切开来里面索然无味。集市上东西也是看着比吃着好吃,找了一家五颗星的纸杯蛋糕店,快把我们甜吐了。发小有点水土不服,回去了。

于是只剩我一个人,票之前已经订了不能退,而且是我心心念念朝思暮想的哈利波特电影工作室,于是我一个人去了集合地点。如果没有抱团,也可以坐火车。
交通:[坐火车]Paddington Station出发的需1小时23分左右,从Euston Station出发的需38分钟左右,每20分鐘一班车
[公共汽车]从Euston车站坐任何一班经停Watford junction的火车出站后再往左望,4号巴士站台有接驳大巴在等你。上车交钱2镑来回。
       挺复杂对吧,所以我选抱团。团里据我观察除我之外另外还有两个中国妹子,不过没交流。我倒是认识了一个加拿大华裔姐姐,除了不太了解微博淘宝等新东西我们交流起来还是无障碍的。路上大约两小时,到地方给3小时游玩时间,不等人。还好有姐姐,中英文切换无压力一直帮我翻译,不然我只能看个新鲜了解不到这部电影有多棒。基本上我以为是CG制作的东西,实际上工作人员都花了少则一两个月多则三年半制作实物,而且还会动。比如现场展示的火焰杯会动会点火会往外扔纸团简直全能。各种场景还原,整整一条对角巷!!再比如邓布利多办公室,书架上的书都是真书换个书皮。这些介绍微博上营销号都有发。说点小细节,整个展览结束(3小时不够啊!)最后有一间房间,乍一看堆满魔杖,仔细一看,每一个魔杖包装盒上面刻着一个参与电影制作的工作人员的名字。看完很感动,向他们致敬,创造出了孩子们的幻想世界,他们是真正有魔法的人。中间会有一个地方卖黄油啤酒,可以挑喜欢的杯子,杯子可以带回家(我现在拿它喝水),使劲喝,过了这村没这店,真的巨好喝。以后这个地方还开着我要带我孩子再来一趟,实在太棒。

第七、八天

Day7、8
主要内容:
皇家新月 (Royal Crescent)地址:Bath,BA1 1EE,England44-1225-477101
皇家维多利亚公园 (Royal Victoria Park )
罗马浴池博物馆 (Roman Baths Museum)罗马浴场地址:Stall Street,Bath,BA1 1LZ,England44-1225-477785
巴斯修道院 (Bath Abbey)地址:13 Kingston Buildings,Bath,BA1 1LT,England44-1225-422462
圆形广场 (The Circus)地址:North of Queen Square,Bath,BA1 1EE,England44-1225-477101

伦敦搬家去了巴斯,在巴斯住在一户中国人家里,主人非常热情。
早上10点从伦敦出发,中午11:39到了巴斯。来巴斯之前我一直吐槽这个名字,太直白了。巴斯的风景很质朴。因为只在巴斯呆一天,所以没有去巨石阵,挺遗憾。收拾房间折腾好已经下午一两点了,主人给了我们各种地图,我们就坐下来研究。巴斯太小了,走路就能逛完,怕累可以选择坐观光车。我们就买了观光车票,一张票可以坐两条线,一条郊外一条城内,48小时有效。当天下午我们坐上郊外那条线的末班车,车上有讲解,可以选中文。外面下着雨,讲解器说往左边看远处山上有匹马,结果雾蒙蒙啥也没看到。巴斯的建筑自成一派,讲解介绍了一堆,没记下来。还路过了简奥斯汀故居。
第二天先去了巴斯修道院 (Bath Abbey)和罗马浴场,都有讲解器,可以了解巴斯历史。教堂的彩绘玻璃非常出名,对宗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仔细研究。下午茶可以选择Sally Lunn's Historic Eating House。它是巴斯最古老的建筑,地下室是个小博物馆,一楼可以用餐。吃完我们又坐上观光巴士,中途下车拍了照。然后回去拿行李赶火车了。

第九天

Day9
主要内容:克里夫顿吊桥Clifton Suspension Bridge、St Mary Redcliffe Church、Brunel’s ss Great Britain

巴斯布里斯托火车只需几分钟。前一天晚上到了布里斯托,住的地方离火车站有点远叫了出租。出租车乘客座位和司机离得太远了,中间能放下四个行李箱不止,我给他看地址一开车我就坐地上了= =。房东是个保养的很好的阿姨,特别爱干净。
      第二天早上起来走去克里夫顿大桥,我恐高,就远远地看着。悬崖边风大我裹着羽绒服,旁边跑过一个穿背心短裤晨跑的姑娘,我觉得伤自尊。桥我没上去,发小特别兴奋要上去,我就去逛了周边的一些商店和小教堂。
       Brunel’s ss Great Britain是艘大船,具体啥历史也没懂,过去以后发现要坐船才能到对岸去看船,我们就放弃了在河边逛了逛。布里斯托人烟真是稀少。为了省钱我们研究了一下公交线路。不知道具体怎么坐公交,我就看见车身上写着1.5磅一个人,我就塞了3磅给驾驶员,驾驶员看着我,我说两个人。后来据我观察在布里斯托坐公交流程应该是这样的,上车和驾驶员说目的地,有什么优惠卡展示一下,驾驶员报给你价钱,付钱,驾驶员找零然后打印一张票给你。我估计我多给了钱。没想到后来上来一个人说去火车站,给驾驶员看了一下火车票就行,都不用付钱!!
      坐火车15:30出发晚上19:30到了约克。注意布里斯托火车站叫temple meads。

第十天

Day10
主要内容:约克大教堂(York Minster) 地址:Minster, Moor Lane, Copmanthorpe, 约克北约克郡 YO23 3TN开放时间9:00-17:00
约克城墙~City Wall (环城)
国家铁路博物馆~National Railway Museum地址:Leeman Road, York YO26 4XJ, United Kingdom
约克城堡博物馆  克利福德塔~Clifford's Tower地址:Clifford's Tower, Tower Street, 约克北约克郡 YO1 9SA英国
肉铺街~The Shambles(对角巷)地址: Shambles, City Centre, York YO1 7LZ, England
St. Mary’s Abbey
Merchant Adventurers’ Hall

前一天晚上19:30到了约克,房东是个大叔,经营airbnb三年了。借给我们约克大教堂的年票,给我们介绍了好几条旅游线路。约克也是挺小的,走走就能到。
       虽然大叔建议我们先去国家铁路博物馆,那里有提供免费早餐,不过我们想先把主要景点走完再去。
       克利福德塔,约克城遗址对面就是城堡博物馆。远看就是个小山包。要门票,台阶走上去可以看远处。
       约克城墙有很多段,有些可以登上去。

约克大教堂是欧洲现存最大的中世纪时期的教堂,确实很大我都照不了全景。年票可以直接进但是登上去要另外买票,时间关系没上去,下面已经足够壮观了。彩绘玻璃也是很有名的,里面还有关于制作彩绘玻璃的互动游戏。
       The Shambles是哈利波特电影中对角巷的原型,建筑风格很有特色的一条小巷,可以买纪念品。
       Merchant Adventurers’ Hall,据说是很有特色的小房子,很多对新人在这里结婚。但我们去之前约克遭遇大洪水,这个景点受灾严重关闭了。
        St. Mary’s Abbey,约克郡博物馆前的博物馆花园(Museum Gardens)里,有残破的St. Mary’s Abbey的一部分。
        另外约克有个巧克力工厂,可以适当买回去当礼物,价钱我觉得比巴斯便宜。下午茶大叔推荐Betty's 贝蒂茶室,我们不爱吃甜的就没去,看其他攻略要排队,我们去的时候人也不多,冬天真棒。

铁路博物馆很有意思,免门票,但我捐了6磅得到一本纪念册。本来我就挺喜欢火车铁路这一类的,博物馆里有各个时代退役的火车,相关介绍,有的英女王还坐过。有的火车头造型好呆萌。另外一个展厅介绍关于火车行驶运用的技术,中间有一台机器展示火车怎么掉头,周围全是真火车头。
       晚上坐火车回了伦敦,到达国王十字车站4号站台,愚蠢的我以为要去9、10站台才能看到9又四分之三,发现没票过不去就放弃了。回来一查9、10站台其实不是电影那样大柱子,车站另外给粉丝们弄了一个在大门边上,我居然错过了,欲哭无泪。

第十一天

Day11
主要内容:圣保罗大教堂、千禧桥、泰特美术馆、伦敦

圣保罗大教堂门票之前已经预定了,有中文讲解器。需要注意的是里面不能拍照,但之前没人提醒我拍了几张圆顶工作人员才来制止我。圆顶可以上去,螺旋状楼梯,上之前有个提醒有很多级台阶量力而行。具体数量我忘记了,反正走了挺久,台阶还都长一样。圆顶有好几层,我们上了一层回音廊就没上去,圆顶会提早关闭注意时间。讲解器介绍很详细。
       圣保罗大教堂出来就是千禧桥,我觉得这桥毫无美感,但好歹是哈利波特取景地之一,站桥上看泰晤士河还挺棒,桥上游人很多,因为两端都是著名景点。
       桥的另一端就是泰特美术馆。我个糙汉子看国家美术馆好歹能懂,泰特美术馆真的是力不从心,都是现当代的抽象艺术,看个人理解吧。我发小看得很欢乐,我全程懵逼。我们待到闭馆才走。

泰特美术馆出来沿泰晤士河走半小时就是伦敦眼。一般游人会选择白天坐伦敦眼,但据资深英国通推荐我们选了晚上。夜景挺好看。伦敦眼看到的其实和the shard差不多,所以一个看白天风景一个看夜晚景致很相得益彰。我们在网上买的票还是vip,直接不用排队,上去之前还给我们照相。这些景点照片我们都没要,因为太丑我们拒绝。下来以后还有个4d短片可以看,介绍伦敦,类似于宣传片。来的第一天看效果应该不错,我们都玩得差不多了看了没啥感觉。

第十二、十三天

Day12、13
主要内容:海德公园、牛津街摄政街买买买、回家

来旅游肯定要帮忙代购。如果想买奢侈品推荐到牛津比斯特购物中心,伦敦有车去。我们这次没有去。主要是在牛津街和摄政街上逛了逛,周边绕了一下海德公园。
      6号早上11点25的飞机,早早到机场发现退税点都没人。办退税的工作人员和我们闲聊,问我们是不是回家过年,我们教她们说“新年快乐~”走出很远还听见她们在大声练习。
       写完一看我个话痨居然写了一万多= =最后用摄政街上拍到的忧郁的第一秩序冲锋队员,和我们认为腐国唯一好吃的炸鱼薯条收尾吧。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31 09: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04 12:56

巴斯的airbnb名字有嗎?能不能短一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