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刺激与浪漫的兰达岛自由行(内含详细心得,游记最后放上最正确的游玩攻略)

細標PobbyLau LV.4
2016-03-29 21:58 1485/8
  • 出发时间/2016-03-10

【前言】

在本次旅行前,本人跟着朋友去过几次自由行,可都是跟着朋友玩的,这一次可算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自己定制的行程,但我总感觉出发之前做的所有准备完全不充分,因此临出发前几天越来越怂,生怕漏了什么小细节、小错误导致这次旅行以失败告终。幸运的的是,整个行程都很顺利地完成了,而且每一天都很开心、很自由、很舒服,也证实了我出发前的担心是过虑的,只要勇敢踏出第一步就成功了一半了!Ko Lanta,我们一定会再去的!

【出发前的准备】

1、【机票预订】

机票我们是在亚航预订的,支付途径是支付宝。因为女朋友之前辞职了一段时间了,之前提过要一起去旅行,正好这段时间她一直还没找到工作,于是旅行的念头又起来了,可是又不想耽误她太长的时间,一开始是打算2月底过去的,但是过完年之后票价一直都很高,有点超预算了,没办法,只能委屈女朋友再推迟一点才去工作吧,因为以后大家都有工作的话,可能很难再抽时间出来玩了。无奈之后又出现种种的因素又推迟,最后终于把日期确定下来,在3.10出发,3.15回国,一共6天5夜。
一开始我们是用亚航APP的,想支付宝付款,结果不行,于是网上看了一些游记上面写到APP不能使用支付宝。于是我们是用电脑上面操作,很快就搞掂,需要注意的是记得挑选位置和剔除托运的费用,亚航默认需要托运的(20寸、7kg一下的可以带上飞机,免费,不过检查的时候不严格,最好自己带多一个背包,尽量旅行箱不要超重就好,背包基本不会查重量),还好像是随机分配座位的,如果几个人一起过去的,记得要选座位,挑选座位是收费的,也不贵。保险的话自己考虑吧,我们是买了的,也不算贵。
还有,如果你们真的想去的话,最好提前一点盯着机票票价,因为经常变动的,同一天也有可能变动几次,亚航也有时候搞促销活动,不过在兰塔岛认识了几个佛山的朋友,他们告诉我在阿里旅行那里预订机票更便宜,对比之后发现原来真的更便宜,有兴趣的朋友自己去对比价格了,一开始我们如果知道的话也会在阿里旅行订吧,因为可能操作起来比亚航官网购买机票方便,哈哈哈~

2、【酒店预订】

那天我们预订好机票之后就马上在agoda上面看酒店了,一开始真的很怕酒店在偏僻的地方,于是不停看各家酒店的中文评论,最终确定下来了Lanta forest hotel,这家酒店位于兰塔的北部,附近蛮热闹的,外面就有一家7-11,也有租车、旅行社,心想应该不错,于是就订了那里。我们还是采取支付宝支付,在电脑上操作。不过订了之后才发现原来agoda经常会出一些小问题,尤其是支付宝支付,因此我出发之前的几天一直担心会不会酒店出问题,导致我们旅行以失败告终呢,结果一切的坏事情都没有发生,真的感谢主、感谢神呀!虽然这次没出什么意外,但是如果让我再订一次,我可能真的不会再在agoda订了,自己在百度搜“agoda 支付宝”等关键词大概就会知道什么情况了。

【题外话(可不看)】:我们也订了回国之后那晚的酒店,那一家就真的出问题了,用美团订的,叫捷松商务酒店,说是离机场只需要15分钟路程,派车过来接送,让我们等了1个小时,开始叫我们在白云机场的出发大厅6号门等,最后又叫我们去A6门等,上车才发现严重超载,司机态度也很差,扔行李,到了酒店之后发现很偏僻,然后办理入住的时候服务人员态度极度傲慢,叫我们自己大半夜打电话给美团解决,最后全部搞好终于可以入住了,都已经差不多半夜3点了,我们12点50分到机场已经很累了,结果弄到3点多才可以睡觉!我为什么要说这一段无关紧要的话呢,可能刚从甲米兰塔回来有了对比吧。因为兰塔的人,无论老外还是本地人都非常热情,尤其是我们在兰塔住的那家酒店,所有人态度都非常好,主动拿行李,后撤点头表示恭敬,出现任何问题,只要跟酒店的人说了,都迅速帮我们解决,这真是我们中国企业或者国家机关要学习的地方呢)

3、【准备资料】

1、护照(含签证,淘宝办理,4个工作日就可以了);
2、好写的黑色笔,要在飞机上填写入境卡!!记得带!!
3、相片(带几张签证用剩的照片即可,以备不时之需);
4、网上值机,打印登机牌(这是网上购买亚航机票常规做法,不过从中国出发或者前往中国的航班的话都要到柜台办理,我们还是打印过去了,但最后确实也没用,也要去柜台办理,拿登机牌,不过我还是建议打印出来比较好)
5、打印泰国出入境资料卡模板(淘宝买的泰国电话True卡内含模板);
6、泰国电话卡(淘宝买,比当地买便宜,我们买的是True卡,30RMB,开始的时候很担心信号不好,因为个个都是买happy卡的,而且兰塔在网上看到都是说人烟稀少,听上去蛮荒凉的,但事实上True卡非常好用,基本上在兰塔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上网,而且速度很快!值得说明的是,True卡是插卡收到短信通知即用的,但是我们在机场插卡之后等了半个小时才收到信息,吓得我们不要不要的,最后收到信息立马就能用了)

至于为何护照我们不选择落地签,稍后正文再详细解析……

4、【行程安排】

如图所示,我们做的这个word就是我们行程了,是不是很简洁!!!我给了几个经常自由行的朋友看,他们都说真厉害,都说我没有做好准备……至于我为何这么安排,其实我有我的思路在里面的,只是别人不懂,也稍后再正文详细解析。(最后实际行程与预定的安排有所差别)

【正文】

DAY 1——行程开始

我们订的机票是广州直飞甲米,2:20AM的飞机,所以晚上从东莞火车站出发广州白云机场,和谐号-地铁3号线-机场南,一路畅通,建议准备好买票的零钱。下图是自黑(戴了女票的帽子)哈哈

到了机场已经10:30PM,亚航的柜台是H号只有1 2 3号柜台是开放的,我们到了之后工作人员说要11:30PM后才能办理登机手续。所以那么早去到也是白等的,后来我们坐下来等到11:35就去办了登机,只需要护照就可以了。拿到登机牌后就可以进去候机了,时间还很多,我们也是坐下来拍拍照打发时间。1点半开始可以上飞机了,在飞机上的自拍。。。亚航的飞机很小,由于是廉价航空什么都要收钱。(下图不是亚航的飞机,是在玻璃窗拍的哈)

好吧。。。DAY1直到这里都是女票偷偷帮我写的,我也不把这些删掉,现在由我自己接着写。。。

本来想拍几张亚航的空姐空少的照片,但是泰国的空姐空少样子都一般般,不想拍就没拍了。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慢1小时,北京时间2:20am起飞,曼谷时间4:50am抵达。在飞行中,空姐会派发泰国入境卡给各位填写,之前要大家带的好写的黑色笔就派上用场了,再根据泰国入境卡模板填写即可(我们买的泰国电话卡True卡就有泰国出入境卡填写模板),以下是从网上找回来的泰国出入境资料卡模板,跟实物一致!

【重点,以下两张是入境卡】
TIPS:1、需要注意的是本人签名那一项我是写中文名的,但是也有人说拼音字母也行~
           2、签证编号只是提前签证的人才可以填的,如果落地签证的朋友先空着,不用填。
           3、记得在选择框上面是填写X,而不是√哦!!!

【以下一张是出境卡,可以在填写入境卡的时候顺便提前填写好,以免回国的时候忘记填写,不然到时候又要像我们那样在机场里面补填- -!】

在这里重点说一下提前签证比落地签的各种好处吧
1、如果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我觉得应该像我们那样提前签证比较好,价格跟落地签差不多,而且提前办理好,心里也放心
2、当时我们下飞机之后,当地的工作人员就用中文跟我们说“落地签的这边排队”,落地签和提前签好证的人数都差不多,但是办理速度明显已经签好证的人快很多很多
3、回国的时候也听到几个在兰塔认识的佛山朋友说,他们在别人的攻略里看到落地签的人有可能被叫进房间里面跟泰国官员见面,要放下500b作“见面礼”,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成本绝对比提前签证要贵了。

我们过关之后一出来,机场真的非常小,根本不会迷路,下了扶手电梯,就看到有一些包车的店还有便利店了。随便找了一家便利店买东西吃,当然比外面贵很多了,不过坐了一晚飞机,肚子实在是太饿了,以下是我们这次旅行中第一顿,mama杯面和泰国版的立顿饮料。

我们买东西吃的另外一个目的是兑换散钱,因为在国内兑换的泰铢全都是1000面值的,当时我们怕要经常给小费,所以就买东西吃的时候顺便兑换一些散钱。
然而之前刚下飞机的时候就插了电话卡,却迟迟不能收到短信,因此一直不能使用流量,在便利店吃东西的时候突然收到短信,然后流量就可以用了,我想说的是甲米机场信号很差,所以如果收不到短信也先不要紧张,等一下就好!
我们吃完这第一顿之后就漫长地等到7:30,我们预先在淘宝上找好了拼车,直接去兰塔!!不过不怕,我饿们开始刷起了微博、朋友圈、畅快地上instagram、youtube,现在想起来真爽啊!时间很快就到7点多了,淘宝上所说的在机场外的凉亭等车,说什么一出门口就看到,当时我们真心找不到,因为我和女票都是近视的缘故吧,之后不停找来找去,机场外的停车场工作人员看到我们好像迷路了,主动上来帮我们,叫我们走出机场就能看到。。。最后终于找到凉亭了,我想说那个位置真心坑,横跨几条机场内的马路才到达。。在凉亭里我们遇到了佛山的几位小伙伴,原来他们也是跟我们一起拼车去兰塔的!
我们一路有说有笑的,从甲米机场出发,花了大概3个小时就到了兰塔了,期间汽车还会上2次渡轮,汽车直接送到我们酒店门口,我们入住的是LANTA FOREST HOTEL,老板娘听到我们是从agoda订的,拿了一份表格给我们填写,填写完立马就派人带我们上去入住了,当时我还在迷惑,为什么他们不用收押金的呢?之后百度一下才知道原来泰国信佛的,极少人会偷东西,所以他们没有收押金的习惯,之后我们租摩托车也根本不需要什么锁,租摩托车的老板就告诉我们只要下车之后拔出钥匙保管好就行了。
以下是我们酒店房间的图片,随手拍的。

订酒店之前就看中了,有空调、有热水、有阳台(方便晾衣服)、阳台有空中泳池,外面就有餐厅、租车店、旅行社,感觉十分便利。老实说,虽然样子不怎么样,而且价格小贵,但是对于我们初次出国自由行的人来讲,生活便利比一切都重要!为未来几天的好心情做好铺垫!
因为折腾了太久了,我们到了房间之后立即就洗澡刷牙睡觉了,到了中午12点多起床出去觅食!

以下是我们在兰塔的第一顿饭,也没想到点的这个菠萝炒饭是几天以来最好吃的了,在别的地方吃绝对没有那么多料。这家餐厅叫Mon Kitchen,看上去像很大的一家大排档吧

吃完这个菠萝炒饭,我感觉实物与名字不符,因为这明明是菠萝炒腰果、鱿鱼和虾啊,饭在哪里!!全都是海鲜好不好!良心餐厅!!!赞N个!
因此我以为所有餐厅点菠萝炒饭都这样的,之后吃的几顿就有所失望了,哈哈。所以在这里必须给Moon kitchen赞N个!

吃完午餐之后,我们就去了7-11买了各种各样的防晒防蚊的东西,7-11的东西很齐全,完全不用怕出发前漏了什么日用品。
据说每个人来泰国都必须自拍一张乐事薯片~~~于是我们2个就一直在房间拍了(我1分钟搞定,女票就要求我先别吃,让她自拍,结果拍了1个小时才可以吃,哈哈哈~)

【重点】以下3瓶(图片是回国之后拍的),从左到右分别是:
1、香蕉船防晒(效果很好)
2、香蕉船芦荟胶(晒后修复效果很不错)
3、防蚊水(有点刺鼻,一开始感觉没什么效果,感觉有东西飞过来咬,但是每天都喷,几天下来确实没有蚊子咬过)
具体价格忘记了多少,反正3瓶加起来1000B左右吧~
我们6天行程下来,2个人完全用不完~防晒液用得比较多,还剩下四分之一左右吧!
记得!!!一定要买这种防晒!!!因为有一天女票脖子忘记涂了,直接晒伤了,还红肿起来,紫外线非常强烈哟,而涂过的地方完好无损。我总算看到这种防晒的效果,有些老外买的是别的牌子,我感觉他们好像没我们这个牌子的好,比我们都要黑~

LANTA FOREST HOTEL外面就有一家旅行社,我们当天就把ROK岛和兰塔4岛的一日游订了!
【提醒】ROK岛和兰塔4岛游,是兰塔旅行必玩的两个项目!不玩绝对后悔!近视的朋友要注意,因为这两个项目都要浮潜的,有救生衣和潜水面镜提供,但是潜水面镜是没有度数的,如果想看清楚海底世界,必须提前准备好隐形眼镜,而我是在X宝买好了有度数潜水面镜,感觉很好用!
【重点】这里要说一下,我行程的安排顺序了,为什么行程上面写着先玩4岛,再玩ROK呢?因为我做了大量调查,兰塔4岛水质没有ROK岛水质好,不过在我们看来4岛水质已经很好了,而ROK岛号称是“泰国马尔代夫”,所以我整个行程安排都基本遵循“不失望“为原则,因为如果先玩了ROK岛再玩4岛,肯定会失望的。而且实践证明我们没错,之后2天我们一直都保持着眼前一亮的感觉,期间遇到2个老外,他是先玩了ROK,之后再报4岛,4岛行程结束之后在车上跟我们闲聊说”Ko Rok is better, the water is good"

然后我们就去了酒店附近的沙滩(偶然才发现的),叫Klong Dao Beach,真的很美,很适合看日落。
之后的几天我们基本每到傍晚都在这沙滩上看日落,因为非常广阔,相机基本拍不到那种效果,超多老外就在这边晒太阳或者绕着海滩跑步。
不过据说兰塔岛中部的Klong Nin Beach也很适合看日落哦!但我们懒得去了,时间允许的话,还是建议都应该去一下。

↓↓↓↓↓↓↓↓↓↓↓↓↓↓↓↓↓↓↓↓↓↓↓↓↓↓↓↓↓↓↓↓↓↓↓↓↓↓↓↓↓↓↓
我们酒店就在巷子里,原来巷子的尽头就是超美的海滩了。。

对于第一次看到那么漂亮、那么广阔、水质那么好的海滩,我们莫名的兴奋,来各种的自拍模式

老外在沙滩上写的艺术字thailand 2016,我们顺势拍照留念。

晚餐我们在Banana Restaurant吃泰式Hot Pot和冬阴功,面临的是34度酷热天气呢。
但是那种味道真的非常赞~绝对推荐!火锅才250B,超多菜,2个人绝对够饱,超划算啊~

DAY 2——自驾摩托环岛游

第二天我们行程计划是环岛自驾
一大早就在加油站对面来了一张自拍(我们上身不惧炎热,长袖防晒衣),本来说想街拍的,结果所有店还没开门。。。

才发现原来这边应该是没有早餐习惯的,我们找了很多家餐厅都不做breakfast,之后找到一家由泰国大妈做的餐厅吃早餐
可能习惯了广东早餐的味道,忽然觉得他们的早餐特别好吃,可是分量很少
【重点】兰塔岛的餐厅基本上市中午12点才开门的,做早餐的店极少,建议要吃早餐的朋友提早到7-11买杯面或者面包牛奶吧,早上在酒店就可以吃,不然出来一趟之后全身是汗。

说起摩托车,特别搞笑,因为我和女票从没开过摩托车,严格意义上来讲,我开过1次,只会走直路
然后我们租车的时候,泰国的老板可真是尽责,我本以为直接付款就可以租车上路了。
租车店的老板却要求我们先试一下,结果我们两个都不及格,跟我们说“You are too new”,应该是说我们是newbie吧,说我们菜鸟,还说外面马路危险,不租给我们了
之后,我们就走了,想找别的店,可是很多店没开门,而且总不能取消计划好的一天行程啊,那很浪费。最后又走回去求老板,我就跟他说“I can drive a car, but I have never driven motorbike. I think I can learn it fast”,之后又拿了驾照给他看,他意思就是“行行行,给你们多一次机会,如果及格就租给我们”,结果我小心地开了一趟路,他再叫我兜多几圈,最终还是租给我们了。。。真是一额汗~
但是他提醒我们,最好不要前往南部,因为很多陡坡,容易受伤。(可我们今天的行程必须去到兰塔国家公园看全兰塔最美的海滩和在最南段灯塔前面合照的)
【重点】这种摩托车在兰塔岛标价250B/天,但是老板直接就给我们200/天了,最轻这种了,很适合新手开。(就剩下一台粉红色的,有点骚,硬着头皮开吧)

路非常好开,只有一条主路,而且基本是直的,转弯的时候注意一下速度就好~
但是我是新手,我就开30~40吧,开了大半个小时终于看到海了,可真真真蓝啊~~
在路上就忍不住拍了
最后我们停车拍了30分钟。。。

人少的地方就是好,随便一个沙滩都是干干净净,一点垃圾都没有,沙子非常幼细!水质超级好!

一路向南,又看到一个海滩,这个海滩有点荒凉,不过景色也是极美的~水质比上一个还要好

清澈见底~

一直开开开,10点半出发,沿途拍照,12点到了南部,真的好多上下坡啊,现在想起来还真的有点害怕~
看到餐厅就停下来吃饭了
餐厅名字忘记了,不过味道好好吃,老板人很好,知道我摩托车技术不好,特意出来帮忙停车,吃完饭之后找了一些散钱给我们,其中有硬币的,全部硬币都给他当做小费了(不过去泰国之前看过风俗,说不能给硬币做小费,说硬币是给乞丐的,但是没想那么多,因为我们都是经常跌硬币的人,直接给他了,老板没有介意,还非常礼貌的谢谢我们

女票吃的是Pad Thailand(泰式炒河粉,可选鸡牛猪海鲜,选了海鲜),我吃的是胡椒炒鸡肉饭~

吃完饭继续向南出发,上了一个大陡坡之后,看到一个超美的景色,立马又下来自拍了
PS:实景真的太美了,iphone拍出来的效果真的逊色很多~

国家公园附近的斜坡真的很陡,摩托车新手要小心一点。
到了之后要买门票(据说下午6点之后免收),门票为200B一个人,停车费20B。
【提醒】:买了门票之后,记得别扔掉门票,因为出来的时候要给回他当面撕掉。买了门票之后进入丛林,要走40分钟左右的山路!但是我们离开国家公园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可以不走那个丛林,直接开摩托车下去就是国家公园的正门了~不过我还是建议朋友们走一走丛林,但是确实蛮辛苦的,但是里面有一些热带才有树木、花草,沿途说不定还会跳出一两只猴子!
【重点】:遇到猴子的时候千万别紧张,猴子怕人类,有时候它们会坐在路上挡住,但是它们不会攻击我们的,我们走过去它们会自动走开。但是千万千万别给它们看到吃的喝的,瓶装水都不要给它们看到,它们会结群过来拿,但是凶一下它们就会走!也不要喂猴子,喂完猴子之后它们会以为你们还有东西吃,就算没有也会抢你的物品,甚至攻击你们!必须注意!

走完40分钟左右的丛林出来,突然闻到海的味道,我们就兴奋了,快速跑了下山,哇塞眼前一亮,超广阔的海滩(还是那句,实景美太多,超广角才能拍出效果)

遥远的对面就是灯塔了

最南部的国家公园是被两个海包围住的,一边是西边海,一边是东边海。两边颜色很大差别的~一边是全是深蓝色,一边是渐变色

旅行前我跟她说了,一定要在兰塔岛的最南边的灯塔合照,终于兑现了~

全程结束后才在国家公园门口合照留念,哈哈

下午4点多,即将5点,我们赶回去目前兰塔岛上唯一一座悬崖餐厅,最佳观看日落的餐厅(没有之一,之前网上搜索了一下,之前还有一家,可是好像停业了)
因为我们没有订座吃晚饭,所以去到先点了一些饮料当下午茶呗~霸位要紧!

不过说实话,太热太晒了,坐着喝东西都要戴着墨镜,因为下午6:35分才日落呀~我们就坐着喝东西刷朋友圈,等到5点半之后才点晚餐

【提醒】:景色一流,食物一般般,价格比外面略贵一点点,上菜速度比较慢,但是建议一定要去一下,因为那风景无疑是最值回票价的!
回去的过程中,太阳已下山,南部沿途没有路灯,上下坡很多,千万要注意安全!下坡记得刹车!!!如果不会开摩托车的朋友,但想去这个餐厅的话,可以电话预订位置,这家餐厅可以派车到酒店接送的!
【重点】:这家餐厅叫Noon sunset viewpoint restaurant!!!!

补发:这是我们酒店顶楼的空中泳池哦~当晚回到酒店之后,太热了,我们就上去畅泳了半小时,爽!

DAY 3——兰塔四岛游

兰塔四岛游主要围绕着翡翠岛卡拉丹岛,珍珠岛(翡翠洞),奈岛(或者玛岛,视天气情况)游玩
1、到了翡翠岛附近初次尝试浮潜,第一次接触浮潜,感觉好困难,完全控制不了身体,不停给微浪打得身体不停旋转,吃了几口海水,苦死了~只是游玩30分钟
2、之后去了珍珠岛,又要跳到水里面,跟着导游进翡翠洞,记得跟着导游哦!洞里面全黑,只有导游的头上有电灯照明!小心被礁石刮伤哦!进洞的感觉很刺激,像是探险,洞的尽头就是浅滩和被大山环绕的一个小空间,别有洞天的感觉!
3、卡拉丹岛用作午饭场地,也是非常美的,360度豪华海景自助午餐,有泰式咖喱鸡,炸鸡腿,菠萝西瓜、炒榨菜、可乐等免费提供,我还吃完饭之后在岛上吹着海风睡了半小时~简直完美的体验啊!
4、午饭过后我们去了奈岛浮潜,水下很清晰,但是我们不会使用微单,拍出来效果真的一般。而且期间女票不小心被礁石刮伤脚底,因此她就上船休息了,把微单给了我们快艇的船长,船长超热情拿着我们的相机帮我们潜到海底拍照!不过他也不怎么会用,所以拍不出效果~哈哈
【提醒】:所有旅行社都可以讲价,我们报的是高级快艇,速度快,开船的时候非常平稳,海风很舒服,原价1200B/人,我们讲到1000B/人。建议晕船的朋友还是选择大船吧,大船停在水面上的时候应该没有快艇摇晃得那么厉害!小费建议:50B~150B

请认住以下这种船~据说是兰塔最好的高级快艇,而且这家旅游公司也是最好的!
3号船的船长超级好人,我和女票都非常感激他,他很热心帮助我们,女票刮伤了立即从水中带她上船,我们不会潜水还超热心地教我们,虽然我们语言不通,但是一直很有耐心地教我们!还不停帮我们深潜下去拍照!

下图左侧蓝色衣服的大好人就是3号船船长!特别感激他!

我们四岛回来之后是下午4点左右吧,然后我们回到酒店梳洗了一下,又兴致勃勃地千万Klong Dao beach看日落了,顺便随便找一下餐厅吃饭
稍微用滤镜美化了一下图片~

其实Klong Dao beach都是餐厅,我们挑选了这一家,并不好吃,而且小贵~名字忘记了。
在这里无论哪一家餐厅,他们的菜都不是重点,重点都是美丽的海景

吃完晚饭之后,忽然隔壁的餐厅的竟然派辣妹表演起了火焰舞,我们吃饭的这家店最后也派了几个白人小孩边玩火把边跳舞

DAY 4——ROK岛游

ROK岛一日游主要是去3个地方,其中一个地方用来吃饭,其余2个地方都是用来浮潜,我们坐的也是高级快艇,从兰塔岛过去还需要1小时左右。
【提醒】ROK岛原价1400B/人,我们讲价之后,1200B/人
不过非常可惜的是,当天早上我们的微单就没电了,下午的时候手机不知道为什么下水之后就拍不到了,而且期间手机也装上防水套,拍的照片色彩失真而且模糊,照片又非常零散。下面几张图就是吃饭地点拍的,水质真的好到无法形容,直接能看到水底的礁石。我们吃完饭之后也下水玩了一个小时,当天就完全掌握了浮潜,而且已经爱上浮潜了。到第二个浮潜点的时候,海底的美景一览无遗,尽收眼底。ROK岛是必须去的,千万别被我以下拍的烂图片误导了~实景真心美!(当天风浪有点大,不然水会更加透彻清晰,不过那天的ROK岛海水已经比四岛的美太多了)
还有可惜的是,我们没有看到小丑鱼和海龟~~~~~不过之前看别的游记的时候,看到有些幸运的朋友看到了,可能我们那天比较倒霉吧,下次再去一定要看到!

早上微单还有电的时候拍的,海底蛮深的,起码有二三十米,能见度非常高!教练潜下去之后叫我们帮他拍的~哈哈

我们从ROK岛回到酒店才3点多,我们还没准备DAY5的行程,之后我们决定取消了PP岛行程(因为看完那么漂亮的海岛之后,PP岛就算去了也是失望的,因为那边被开发很多年了,而且ROK还会有闭岛期来保育生态系统),直接租多一天摩托车闲逛兰塔岛一天,于是我们在酒店整理了一下,5点多就出去租摩托了,然后去兰塔岛的北边市集吃饭
【重点】我们在猫途鹰APP上看到一家据说服务态度最好的餐厅,叫Kung Kitchen。老板确实闻名不如见面,跟网上点评说的那样,超级nice啊,每点一个菜就说一句“thank you 喀”,而且味道超级棒,铁板海鲜(seafood hot pan)酸酸甜甜的,很适合女生,我们还点了4只大虾(虾叫king什么的,几种煮法,我们选了老板推荐的一种,他说very tasty)和炒饭,都非常好吃,而且价格很公道,吃完饭之后还送水果吃。

这猫咪超级漂亮可爱,一直缠着我们~哈哈哈,我们吃完饭之后就一直抓着它拍照,很善良的猫咪

饭后闲逛

30B一个大椰子,冰凉透心,舒服,大半个小时才喝完~

兰塔岛码头牌坊

附近的旅行社门口贴的兰塔岛地图

DAY 5——自驾摩托环岛游2(游玩红树林、兰塔古镇、海滩)

由于我们的看完rok岛之后再也不想看别的海岛了,也知道PP岛基本每个去泰国的人都会去的,所以那边水质应该没那么好,而且我们报名的旅行社不知道什么原因,休息了2天,想报别的一日游都没办法报了。于是DAY4的傍晚我们就临时决定,继续租摩托车,畅快自由地再环岛一次。
我们DAY2租车的时候其实犯了一个错误,只怪自己太笨了,以为租车一天的时间是白天到晚上,原来是按24小时的啊~所以其实租半天的话100B就可以了!我们DAY2是早上10点半到晚上8点多,都不够12小时呢~难怪归还摩托给老板的时候,老板惊讶地问我们:”你们现在还车?“
【提醒】摩托车200B/天,24小时。100B/半天,12小时!!!!

因为东部公路比较偏僻,游客也比较少,但是上下坡少,驾驶的感觉比南部公路容易得多,到处都有瓶装汽油购买,不需要担心车没油的情况。
我们在酒店讨论出的结果就是,睡到自然醒→兰塔码头的市集吃早餐→红树林→兰塔古镇,顺便吃午饭→下午再到长滩

确实很难找到卖早餐的店,我们去到码头的集市,找了很久,没有一家做早餐的,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一家,而且对着豪华海景吃的,一天心情都美美哒~不过餐厅就是用木头搭建的,有点简陋,晚上会变成清吧

早餐的样子很一般,看似不好吃,可是真的很好吃,尤其是汤底,好怀念啊~

东部公路就是以下这样子,看不见海,整条公路左右两侧不是树林就是田野,不是田野就是大山。

今天的摩托车比DAY2好看多了,起码不是粉红色。。

【提醒】自驾游的朋友请注意,根据猫途鹰显示的红树林位置是错的哦!
我们走过了红树林那个正确位置之后,又找不到路人问,就干脆停下来拍拍今天的摩托车造型了,哈哈哈,不过幸好的是我英文也不赖,刚才开车过来的时候看到路边有写着”mangrove“,于是我们就往回走。。

走完回头路之后找到了红树林
【提醒】这被誉为兰塔岛必游的景点之一,其实要我说,我会说”真特么的坑“,去到门口有个人拦住我们,说进去要收费,跟我们说800B一个人,给了钱之后才发现这个人就是导游。。。坐船游红树林一圈,看看猴子、看看红树林的生态。。好贵!而且之后我们发现有些游记说,只要包一条船就可以玩了,我怀疑800B就行了,那个人看到我们拿1600B出来就直接收了,也没有任何单据,可能被骗了800B。说真的,在旅行社报团也只是800B一个人,而且有车接送到红树林,我们自己开车过来也收800B,实在说不过去。走进去之后发现又有一个收费站,这个导游帮我们给了几个硬币就可以进去了,期间我们看到有一些老外直接进来。所以我怀疑那天被人坑了~~~这景点又完全没有看点,我的建议是不要去~

特有的彩色螃蟹,导游说水里有更大的,可以吃~不过我们只看到小的

导游说这是一条鱼,can walk can swim,一开始我以为是蜥蜴呢~别怪我生物学得不好哈

我们拍了几个视频,没放上来,这个猴子太有意思了,我们扔东西给它吃,它捡起食物之后放到水里洗一下再吃,太逗了~

行程当中,其中一个环节就是喂猴子的,导游说这里的猴子很善良,不会攻击我们,不会抢东西。。
结果船刚一停靠,女票看到猴子跳上船,立即开启了尖叫模式~~~可能猴子吓怕了,立马抢了食物。。之后想喂猴子都没得喂,猴子还在我们的背包上拉了一坨翔。。。。

从红树林出来之后,感觉被坑到肚子饿了,立即导航前往LANTA OLD TOWN(兰塔古镇)吃午饭
以下是兰塔古镇的街景

午饭的地方也是豪华海景啊~~其实兰塔岛最廉价的就是海景了。。真羡慕这里的人儿

重点推荐这个沙拉,超级好吃!!!只是帮我们点餐的服务员态度不好,我们点餐的时候在旁边唉声叹气,帮老外点餐的时候满脸笑容。。
【提醒】餐厅名字叫Fresh restaurant,在兰塔岛餐厅排名中还算靠前,味道可以,海景漂亮!

餐厅还提供秋千~~~~~~~

兰塔古镇很小,吃完饭之后不用20分钟就逛完了。。也没有什么东西买的。天气炎热,又勾起了我浮潜的兴趣,于是决定去长滩玩浮潜!

到了长滩之后才发现并没有我们酒店附近的Klong Dao Beach好,并不感觉长,而且沙子里面有一些垃圾,也有一些树上掉下来的东西,脚踩上去非常不舒服,感觉有点脏,但是老外蛮多的,可能比较有名气,而且附近酒店比较多的缘故吧,长滩位于兰塔岛的中部,水质还是很好地,有空来逛下或者看日楼也应该是很不错的选择。

浮潜也没有什么东西看的,只是解瘾,因为我已经爱上浮潜拉~
爽完之后在附近买了2杯芒果冰沙,40B/杯,很大杯很解渴

躺下来休息,晒了1个小时太阳,继续回到Klong Dao Beach玩浮潜,顺便看傍晚的日落

被偷拍

6点左右我们就在沙滩上看着太阳缓缓下去,真是写意。这是我们在兰塔岛最后的一晚,也是最后的一幕日落风景。现在想起来甚是怀念

DAY 6——回程,完美结束

我们在DAY5的晚上就交了拼车的钱,DAY6睡到自然醒,然后吃个午饭,下午1点在酒店门口上车,预计回到甲米镇大概4点左右,闲逛一下,买手信,好不舍得兰塔呀。。

我们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行李才11点多,走到外面找吃的,但兰塔的早上仍然是如此的慵懒,所有的店都基本没开门,街道上只见到一些摩托车和汽车穿梭着,走了大概20分钟才找到一家吃饭的,这家叫海鸥餐厅,seagull kitchen,在猫途鹰上面点评蛮高分的,不过相比我们昨晚的大排档,我感觉大排档太好吃了,味道一般般吧

芒果糯米饭哪里都很好吃~

在兰塔第一次吃鱼,不过不好吃~而且很贵呢~

在回程的车上拍的,甲米通往兰塔现在主要靠渡轮,可能当地政府想发展兰塔的旅游业,现在开始搭建大桥,感觉很快就建好了。希望下一次我们再到兰塔时能直接从桥上过去吧~

甲米镇地标!!野人像红绿灯

在红绿到处不远就有一家超市了,里面很多特价的服饰哦!外面也有手信买!
逛累了,就在超市的门口就有一家超级火爆的冰淇淋店,叫swensen's,冰淇淋不算贵,也不算便宜,不过超级多本地人在这里吃,生意很火爆

甲米镇的水果市场,里面也有一些做熟食的,有些老外买来吃

随便找了一下吃东西,准备去机场

刚才在水果市场买的“金枕头”,99%被坑了,一点都不好吃。。而且买了200B。。不过我们逛完整个市场就这一家有榴莲,而且看上去青色的,哎没办法了,来泰国不吃一下榴莲感觉对不起自己,不过吃完了之后真心感觉对不起自己钱包了,难道今年榴莲还没是时候?

我们早早到了机场,机场没有什么东西买的,幸好在甲米镇上面买了手信,这边的东西普遍都要贵很多,不过上飞机前带的液体超标了,我们并不知道超标,所以没有托运,过安检时被人发现了,要我们“贿赂”他,当时就蒙了。。那个人普通话又说得那么好,他说不给就全部扔掉,我们问哪里交钱,他指了一下里面,我们还以为里面可以办理托运的,之后他又指了一下摄像头,我就懂了,原来他叫我扔100块在垃圾桶旁边~~不过也划算,因为办理托运的话,价格更贵,不过呢,他们这样安检真的很不安全啊~万一遇到什么恐怖分子。。。那就。。。

【经验总结】

1、甲米机场限制液体容量不得超过100ml,超过的会被没收,或者像我们那样被要求给100块贿赂他们,代购的东西比较多的话记得要办理托运。
2、近视的人浮潜,要么戴隐形眼镜,要么学我那样上x宝买好带度数的潜水面镜
3、浮潜一定要带水下相机,海底世界很漂亮,不拍照等于白去,而且记得充电啊!!!不然像我们那么悲剧了,想拍海底世界才发现没电
4、给选择困难的人建议,每家餐厅的味道差不多,差不了太远,服务质量就每一家都不同了,但是只吃过一次大排档,我想说大排档的味道真的比餐厅好!不过服务态度差,有些白人优先的感觉。
5,、必去的餐厅:Noon sunset viewpoint restaurant,因为算是景点!目前唯一一家还在营业的悬崖餐厅,可以自己开车前往,该餐厅有酒店接送服务,也可以打电话提前预定位置,菜品一般,略贵一点点,上菜速度慢,但是景色一流。
6、摩托车200B/天,即24小时!半天100B,12小时。
7、必备APP:出国翻译官,google maps,TripAdvisor(猫途鹰)、极简汇率
8、在泰国人们习惯给小费来认同他们的服务质量,每天早上记得放20B在枕头旁边。餐厅的话,如果服务好的话,随心,建议20B~100B,我们也试过不给的,因为我感觉那天我们去的大排档毫无服务可言,如果有加收服务费的餐厅可以不给小费。出海玩的话,它们船上有个TIPS BOX,可以放在里面,也可以下船的时候给工作人员,建议100B左右。
9、酒店挑北部、南部还是中部?我相信很多人都比较困扰,只能说各有千秋吧,北部就最热闹,啥都有,中部人气还行,南部相对来讲比较偏僻,很少酒店,很少人,从北到南,海是越来越蓝,每一家酒店附近都有海。
10、别去红树林!!!超级坑!!没东西看!!!
11、11月到4月是兰塔岛的旅游旺季
12、我们6天人均总费用:4000多一点点RMB(包括酒店、机票、吃喝玩乐费用、签证费用),预计5天人均费用:3000+RMB即可
13、2015年泰国官方规定每人至少携带20000B或等面值的现钞才能入境(不算信用卡和储蓄卡),虽然说是抽检,但还是建议带够过去,万一被抓了就遣返。。
14、酒店不提供牙膏牙刷,提供的沐浴露洗发水很差~建议自带!
15、马桶旁边的小喷头,有人说用来洗屁股,我就笑了~那是用来洗厕所的!!!可能那边的水果比较湿热吧,臭臭有点粘~哈哈哈,如果你们硬是要来洗屁股,马力那么足,应该会很刺激很爽
16、泰国的车都是靠左行驶的,跟中国不同,一开始会不习惯!千万要注意安全!
17、浮浅的时候小心礁石,很锋利,别触碰,远离!
18、要买手信的朋友,在甲米镇上买,对比兰塔岛或机场来讲真是物美价廉,而且选择也多。

【最正确玩法】

【5天4晚玩法】
【DAY1】:广州甲米,在机场休息,兑换一些散钱,等早上7:30直接坐拼车(X宝提前购买)到兰塔,11点左右就可以到达兰塔,好运的话可以迅速入住(当地酒店一般是11:30check out,14:00check in),休息到中午12点之后出去觅食,逛便利店买防晒、零食等,寻找旅行社报DAY3、DAY4的一日游,DAY3四岛,DAY4 Rok岛。回到酒店继续补眠吧,傍晚起床,在酒店附近找海滩看日落,吃晚饭,吃完之后可以来一个马杀鸡、清吧什么的。。回酒店前记得去便利店买杯面或者面包做早餐,兰塔的早上很少餐厅开门,就算开门也不做早餐的哦!
【DAY2】: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完早餐之后,泳衣穿在里面,租一辆摩托车(12小时,100B)开始环岛之旅,南部的路不好走,上下坡很多,无论你多牛逼的摩托车技术都要注意行驶速度,非常多人受伤,我们没受伤因为我们开的慢,有老外超车就让让吧,出门在外一切以和为贵。沿路都有卖瓶装汽油的、或者自助的加油站,瓶装汽油一般40B一瓶,越近南部,汽油分量就越少,到了南部40B只能买半瓶哦,建议在北部加40B就差不多够你们开一天了。到了中午就吃个饭再继续向前吧,在兰塔国家公园附近会有大象营,有兴趣可以进去玩一下,玩完之后继续前往国家公园,200B/人,20B/摩托车停车费,付款之后给你一个手绘的地图,你可以直接从斜坡下去,那是正门,正门直接往前走就是全兰塔最美的海滩,也可以进收费站右边的通道,走进丛林,大概还要30~40分钟才能走到全兰塔最美的海滩(我建议走走丛林),之后就是自由发挥时间,海滩很美足够玩一个下午。4点半左右就开始出发去Noon sunset viewpoint restaurant吧,提前霸位,点东西喝一下当作下午茶,傍晚一边吃晚餐一边享受日落吧,晚上回去千万要小心,南部中部都基本没有路灯哦~漆黑一片!回去之后归还摩托车,结束一天行程。
【DAY3】:兰塔四岛,早上在约定时间在酒店等上车,记得泳衣直接穿里面!4点多回到酒店,之后自己安排
【DAY4】:ROK岛,早上在约定时间在酒店等上车,记得泳衣直接穿里面!3点多回到酒店,之后自己安排。今天就要租好明天回甲米镇的车哦~
【DAY5】:睡到自然醒,吃完饭1点在酒店上车回甲米镇,到了甲米镇买手信、shopping、吃东西~傍晚回机场,行程结束。

(我们是6天5晚,感觉时间有点多,第5天都没什么事做,因为兰塔岛不大,该玩的都玩完了,如果你们还是想去兰塔古镇的话,建议DAY4回来之后坐出租车或者租摩托车过去吧,顺便在那边吃晚饭)

至于如果还想去奥南海滩的朋友,我建议是:
DAY1 去奥南那边的酒店入住,报DAY2莱利攀岩和DAY3的PP岛一日游。
DAY2 去莱利海滩攀岩,
DAY3 去PP岛
DAY4 早上就要去兰塔,报DAY6四岛和DAY7的rok岛的一日游
DAY5 环岛游,
DAY6 兰塔四岛
DAY7 ROK岛
DAY8 回程

小弟微信240827285,如有不懂,可以加微信了解吧~祝大家有一个愉快的旅程!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30 16:25

引用 jessi 发表于 2016-03-30 16:25:29 的回复:

回复jessi:谢谢你,第一次写,感觉写成了日记那样。。哈哈

2016-03-31 17:4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04 01:01

引用 kafeire 发表于 2016-04-04 01:01:03 的回复:

回复kafeire:找个时间,说走就走😂那边是10年前的普吉,很多旅游资源,越早越美呀

2016-04-04 10:4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04 12:56

引用 hugien 发表于 2016-04-04 12:56:51 的回复:

回复hugien:首先要谢谢你,我习惯一年去一次旅行,下一篇游记可能要明年了😂

2016-04-04 22:31

很详细!👍🏻👍🏻👍🏻

2016-06-10 08:07

写的很详细,我接下来的行程和楼主差不多,基本上全程待在兰塔岛,本来是花一天打算环岛的,看来环岛也没啥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