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越南(一)——柬埔寨

2016-03-29 22:05 974/3
  • 出发时间/2016-01-26

行前规划

回来一个多月,终于开始动笔,呵呵,以前看过好多游记,大家开头的第一句都是酱紫的。而我,也没有摆脱这个魔咒,however,终于开启回顾模式......btw,还开了决定去柬埔寨前看《吴哥之美》时的背景乐(the very best of yiruma--yiruma&piano,没有什么特别含义,仅仅因为当时在听yiruma的专辑,于是,回忆与那些就有了关系^ ^)

PO一下行前攻略吧(最后回程临时作了调整——变成了从河内直接飞回成都,因为最后两天刚好大年初一、二,当地关门闭户的,加上也玩的比较疲倦,所以换了机票回家。so,到目前为止,还是没有圆到坐长途火车的梦呀):

行程路线:
成都(26)—(plane)—暹粒(26-30)—(bus)—胡志明(30-1)—(open bus)—大叻(1-4)—(open bus)—芽庄(4-6)—(sleeping bus)—会安(6-7)—(open bus)—岘港(7)—(plane)—河内(8、9)—(train or bus)—南宁(10、11)—(train)—成都(12)

总时间:18天

暹粒(1月26日6:00pm左右到达~1月30日上午离开)——游玩时间(三天):27、28、29;暹粒住宿Angkor pearl hotel(taphul village,svay dangkum,siem reap central area,)(四天):26、27、28、29。
1月27日:tutu车小圈游
1月28日:tutu车大圈游
1月29日:自行车自助游
提前购买暹粒到胡志明的直达大巴票!!!
胡志明(1月30晚到达~2月1日上午离开)——游玩时间(一天):1;胡志明住宿yellow house Saigon hotel(114/32 de tham street,district 1, pham ngu lao area)(两天): 30、31。
胡志明景点:边青市场 红教堂(王公圣母教堂)中央邮局 统一宫 胡志明人民委员会大厅 胡 胡志明——大叻(sitting bus):(新咖啡)7:30am-4:00pm(310km  8hs)

大叻(2月1日下午到达~2月4日上午离开)——游玩时间(两天):2、3;大叻住宿saphir dalat hotel(09 phan nhu thach street,dalat city center)(三天): 1、2、3。
大叻市场(永益咖啡店) 旧火车站 春香湖 天主教堂 crazy house 刺绣博物馆 情人谷 保大行宫 竹林禅院
大叻——芽庄(sitting bus):(新咖啡)7:30am(注意!!!提前找路找车 )-11:30am(140km  4hs)

芽庄(2月4日中午到达~2月6日晚上离开)——游玩时间(三天半):4下午、5、6;芽庄住宿prime hotel nha trang(04 ton dan street,nha trang)(两天):4、5。
婆那加占婆塔 泥浆浴 潜水 钟屿石、岬角

芽庄——会安(sleeping bus):(新咖啡)2月6日7:00pm-2月7日6:00am(2月6日晚上宿bus)
会安——岘港(sitting bus):(新咖啡)2月7日1:15pm-2:00pm

岘港(2月7日中午到达)(2月7日宿岘港tien thinh hotel:446-448 hoang dieu,hai chau district)—(2月8日flight-15:35-16:55am)—河内(2月8日宿河内prince hotel:42b hang giay street/shoe street,hoan kiem district, old quarter)
河内—(train2月9日9:30pm-2月10日10:00am)—南宁(2月9日宿train)提前在淘宝订票或者定新咖啡的大巴票!!!!
南宁—(train2月11日9:40-2月12日12:58)—成都(2月10日宿南宁

好啦,真的要开启回忆模式了(因为家里壮劳力p的图片我没有copy过来,所以,图片全部都配原片了)。
      1月26日,  成都——广州(转机)——暹粒 大概下午六点过到吧,1h时差,下飞机当地时间下午五点过。边检什么都很顺利,索贿有,但不理他,或者言辞拒绝,工作人员也不会多耽误。

↓暹粒机场

在机场,兑换了1000rmb的瑞尔,后来发现,用瑞尔很不划算——商家一般都美元标价,使用瑞尔的话,商家有个约定汇率是低于银行兑换汇率的。
      出机场,酒店接机的tutu司机tye(暂且这么写吧)先生已经举着名牌在门口等了,很顺利到酒店,check in,大床房,真的超级大,后来发现是两张床拼的,哈哈。暹粒的四晚我们都是住同一间酒店(angkor pearl),这家基本都是老外,酒店一般是含自助早餐——超级丰盛啊,一直到越南都还是很怀念,行程中,最精致,最舒服的早餐就是在这家酒店。

↓每天早餐时间都会有乐师伴奏——当地的敲击乐器。

1月27日,跟tye先生约了当天的tutu小圈游,出发时间:八点半。

当天游玩的景点:吴哥寺——塔布隆寺——皇家浴池——巴扬寺——巴方寺——空中宫殿——斗象台(十二生肖塔、仓库)——癞王台——巴肯山日落。

虽然行前也是做了不少功课,但也没有摆脱看两天就感觉有些消化不良,需要后期查很多资料去了解才会明白。所以,宗教历史、故事什么的多看点,绝对有好处。

首先,购票,三天的行程,购买40usd的通票刚好合适,每天进入景区都会有工作人员查票。

吴哥寺

↓西塔门外环形渠边,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人在河边休闲。

↓吴哥寺西塔门处(西门入口)

↓早上逆光,所以胖哥拍出来的黑黑的,技术好不好我不评。

↓罗摩衍那战争场景?记不清了,照片上看不确切。

↓哈努曼哈努曼,个人很喜欢的印度教神话人物。

↓喜欢长廊,后面还po了很多张不同地方的。

↓这些雕刻很精致,忍不住多看看。

想一想周达观书中所说提到的表面附金箔,之前有看到一个3d复原图,awsome!

↓发点个人照片

↓登塔,总是要虔诚专注的,因为确实是好陡好窄,基本每次登塔我都需要躬身手脚并用

↓塔布隆寺——《古墓丽影》的取景地,所以到这座寺庙会感觉比较亲切,印象也更深刻。

在这里拍了很多树木照片,这些热带的老树、树藤,加上倾倒的庙墙、石块,增添了很多分神秘感。

↓中午还是就在tutu司机推荐的地方吃了,太饿了,一碗炒饭、一碗炒面,两杯饮料15usd。味道还是可以,对于平时最多吃十块一碗炒饭的我来说~贵

↓皇家浴池,在餐馆对面

↓巴扬寺,高棉的微笑,基本没什么树木遮挡,走在里面会觉得很晒很热。

↓巴方寺

也是林加么,礼赞湿婆大大

↓通向天堂吧

这里要特别指出空中参拜道,if雨季来的话~ 额所以还是希望雨季再来一次呀

↓这个梯真心陡

↓这里有一座后期建的释迦牟尼卧佛像,貌似这张照片的角度不太看得出。现场附近有指示牌,根据示意图就可以看出来啦~

↓空中宫殿,去的时候好像不能上去,所以就在只下面拍了一张

↓对面是十二生肖塔和仓库

↓十二生肖塔

↓斗象台

↓癞王台

↓差不多时间看日落,从西门往巴肯山

大象拍模糊了,po出来为了记录当时对大象的喜爱——我们的小tutu和大象在西门会车,大象自动偏头不要碰到我们,真的是好有爱

↓特别羡慕

↓巴肯山看日落,第一次到,总是要把别人攻略推荐的地方去过,算是熟悉的过程,
所以,还是来这边排了队,那个长长的队伍啊!
最终,我们果断放弃上巴肯寺的念头,在半山坐等日落

看完日落,返回城里,回去冲了热水澡再外出觅食。最爱的就是鲜榨果汁啊,1usd一大杯啊!业界良心!

↓1月28日,第二天,大圈。

游玩景点:圣剑寺——涅槃宫——塔逊寺——东梅奔寺——斑黛克蒂寺。

第一站,圣剑寺

↓被凿去了佛像浮雕的痕迹随处可见,据说是宗教战争中,被过激的印度教湿婆派破坏留下的痕迹。

↓门口两排林加,基座雕刻着伽鲁达,伽鲁达上方应该是佛像浮雕,也基本被凿去了。一走上参拜道就油然而生的神圣感。

一路有很多当地小朋友,找游客要钱或糖果。

↓涅槃宫,因为受洪水影响,依然有崩塌危险,所以只能在门口看,不能进去。
前往涅槃宫需要经过一片湖

↓塔逊寺

↓东梅奔寺,位于东池中央(东西约7公里,南北约1.8公里,灌溉用蓄水池,现已干涸),可以想象当时位于水中央的这座寺庙,是多么让信徒们敬畏。走近看,建筑下部都还有明显水浸的痕迹,壁面有很多小孔,地上也许多小贝壳。

↓斑黛克蒂寺

收拾!回城里闲逛

↓这些冥钞。。。哈哈哈

↓1月29日,在柬埔寨的最后一天,两个人决定租自行车自己逛逛

又走小圈骑了一圈,自己租自行车的话,防晒工作要做好,另外,带点水。

↓吃莲蓬的猴儿们

回城里,吃饭,逛夜市,逛酒吧街

1月30日,定了从吴哥到胡志明的vip直达汽车票,价格32usd/张.

本来说是8个小时时间,结果路上车坏了三次,最终耗时15小时,真是,生气并兴奋着——顺顺利利的旅行岂不是很干瘪,哈哈~ 最终顺利到达胡志明的酒店,休息。

越南之行另起一篇吧,整理照片居然花了好几个晚上,作为一个立志10:30以前睡觉的人,我只有跟大家说晚安啦,各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30 15: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04 13:51

引用 ayahappy 发表于 2016-03-30 15:25:34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ayahappy:嘻嘻,随便用随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