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行李——台湾10天环岛游(详细攻略+多张美图)

• 出发时间/2016-02-27

第一次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去长途旅行,第一次做攻略搞定所有的行程安排,从住宿到车票,每一步都是自己打理。这样决然的来到台湾,直到离开,才异常想念这段一个人的旅行。
        对台湾,有一种莫名的情结,也许是因为看了太多台湾的电影,听了太多台湾的音乐,甚至喜欢不少台湾的作家,渗入了不少文艺的情愫,加上一个人的旅行,出发前,有很多向往和憧憬,期待一个人孤独又充实的旅行,也许会碰到很多有趣的人或事。怀着惶恐不安又满怀兴奋的心情踏上一段未知的旅程。

准备工作:
1)通行证。办理G签自由行,大概两周左右。
2)入台证。淘宝找的一家旅行社机构,速度快的惊人,4天就好了。
3)WIFI。淘宝租赁,机场自取,更建议办当地电话卡
4)充电器,充电宝。台湾的电源插座是双孔,和国内双孔的通用,只是电压110v,如果没有三孔的电器可以不用准备电源转换头。
5)住宿。台湾住民宿也是一大特色,推荐airbnb,价格比较便宜。或者大鱼自助游,也可以预定民宿。如果对住宿有更高要求的话,强烈推荐dearbnb,是台湾本地一个团队对台湾各个地方的民宿精选出的优质民宿,环境都很小清新,服务也很周到,最重要的是价格实惠。
6)车票。高铁票有一种早鸟票,打65折,但是票很少,一般抢不到,建议买高铁兑换票,是针对非台湾人的游客推出的票,淘宝上很多家有卖,这种票最大的优点是,和65折价格差不多,而且时间不限制,去高铁站可以兑换你想去的时间,行程会很自由。去台湾还会经常坐台铁,因为台铁一般票都很多,很少会买不到,可以在当地售票机或者7-11便利店购买。如果需要提前购买,是要翻墙(railway.hinet.net),并且使用visa,master信用卡支付。
7)银行卡。推荐华夏银行卡,境外每天第一单取款不收手续费,并且可以在微信查看余额,非常方便。
8)APP下载。谷歌地图,easy wallet(可以查看悠游卡余额),台铁e订通(可以订台铁,也可以查看车次时间等)

行程规划:
day1 台北——day2 台中——day3 平溪九份——day4 花莲——day 5花莲-垦丁——day6 垦丁——day7 垦丁-高雄——day8 台北——day9 台北——day10 返程。

先上传几张自己喜欢的图镇贴

DAY 1 台北

正午时,抵达桃园机场,在机场取到提前预定的wifi,取了一部分台币现金,购买国光客运1819(125台币),大概半个多小时到达台北车站。在台北车站办理悠游卡和青年旅游卡(只要是30岁以内的都可以办理,在某些景点可以打折),悠游卡在7-11可以充值,顺便提一句,台湾的7-11非常万能,可以买东西,吃饭,充卡,买车票,打车,复印,上厕所等等。台北车站非常大,在这里,可以乘坐捷运,高铁,台铁所有的交通工具,出行非常便利,所以在台北的住宿,我也选择靠近车站。提前半个月预定了“夹脚拖的家”,四人女生宿舍,这是一家青年旅店,里面有提供公共电脑,洗衣机,烘干机,洗澡,饮水,拖鞋等,步行到车站只用6分钟。办理好入住,开始了台湾的行程。
        第一站:士林官邸。建议停留时间2-3小时。蒋介石和宋美龄的私人住所,住所外围是开放式的大公园,绿树成荫,花团锦簇,里面有一大片的玫瑰园和香草园,据说都是宋美龄当年亲手打理的。一直到花园深处,看到深蓝色的房子,就是蒋介石的住所,需要门票,用青旅卡可以打折,只需80台币,进住所必须戴脚套和关闭照相机,所以没有拍到里面的场景,但非常值得一看。住所里很宽敞,装潢也很有格调,里面保留了蒋介石和宋美龄的卧室,书房,画室等等,还有蒋介石的一些藏书,旁边经过的两个大概是学中文的女生,见到藏书就大呼好贵。宋美龄当年背过的包包,也有展出,从细节都可以看出她当年的生活品味,每个包都有专门搭配不同颜色的蕾丝手套,好精致的生活。

从士林官邸一出来,就有公车站,可以坐往故宫,今天去故宫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周五周六,故宫闭馆延长到9点,平时是6点,今天刚好周六,可以游览时间长一些。台湾的公车是分上车刷卡,下车刷卡,或者上下车都刷卡三种形式,上车前要看下车里的提示,不要刷错。公车不是每一站都停,如果需要下一站下车,需要提前按座位边的铃才可以,下车的时候,司机都会很有礼貌的说谢谢。来台湾,听到最多的大概就是谢谢了。故宫门票也可以用青旅卡优惠,还可以选择租导览讲解器,建议可以不用租,如果对文物研究较少的话,进去看看文字介绍就好了,讲解器里内容太多,很多都没怎么听完。一进故宫,才知道什么是奇珍异宝,当年在国内的宝物基本都被老蒋运到台湾了,让我大开眼界,即使我是个外行,也看的眼花缭乱,连连称叹。因为我去的是淡季,并且快晚上才进馆,所以人很少,可以慢慢游览,平时的话人很多,所以游览时间也需要很长,一些镇馆的文物需要排很久的队才能看到。大概待了快3个半小时出馆,天色已黑。

一路上光顾着赶路和游玩,还没有怎么吃饭,肚子快饿死,急需夜市来填饱。坐车到西门町,号称台北最热闹的街区,在夜市里寻觅小吃。一些有名的店铺,经常排队很长,游客太多,小店也是一家挨一家。排了一家阿宗面线,之前在蚂蜂窝上看到很多人推荐,试吃了一下,还不错,就是人太多了。买了几样小吃,肚子就已经装不下了。

DAY 2 台中

去台中是到前一天晚上才决定的,对台中的高美湿地非常向往,但必须晴天才能看到美景,之前天气预报一直报的是雨天或阴天,犹豫要不要去,结果前一天发现第二天是大晴天,于是在台北车站的自助机上买了去台中的车票。我买的是台铁,速度比较慢,从台北过去要2个多小时,建议大家可以买高铁,只用一小时就到了。一到台中,果然是大晴天,台中的火车站是日据时代留下的,很复古,台中的城市风貌也很有日本的味道。

第一站,前往宫原眼科,就在火车站附近,早上10点开门。
        宫原眼科以前是日本的一个牙医开的诊所,后来改造成饮品小吃,特色就是冰激凌,馆内的建筑也很复古,包括服务员小姐也穿的旧式旗袍,古香古色。冰激凌真的太实惠,很多种口味可以选择,并且配料也是免费,我要的2个球加华夫饼,差不多200多台币,结果拿到后,分量超大,在门口附近吃了好久才吃完。当然,人也非常多,排队等了很久。

走回火车站,搭公车,去东海大学,传闻东海大学也是流星花园的拍摄地。这里景色很好,校园非常大,到处都是绿树草坪,最出名的是路思义教堂和东海大学自制的乳品,校园里有自己养殖奶牛,生成牛奶和乳制品。

路思义教堂是由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造型上很有特色,平时这里主要是用于教会做礼拜等活动,周末的时候,会有很多当地的一家人来这里游玩,还有很多学生组织在这里聚会。

在东海大学里吃了午饭,休息了一会,出发去往高美湿地。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很多人都说高美湿地交通不便,很费时间,果然,从东海大学坐车到清水车站,需要转搭公车到高美,但是转搭公车经常需要等一两个小时以上,所以建议在清水几个人打车去高美。因为我去的时候是淡季,人很少,在清水火车站也没碰见路人要去游玩,只能找到附件的7-11,让店员帮我打车,打车费也不便宜,大概200多台币。司机很健谈,聊了一路,得知我是一个人来台湾,很惊讶,说要给我点赞,也是够幽默。很快就到高美湿地,视野开阔,天高云淡。
       高美湿地的风超级大,大到我在木道上行走总是感觉要被刮跑,站不稳,小心翼翼的前行。到达尽头,一排排风车转动,湿地里很多游人下水嬉戏。我也脱了鞋,奔跑在天的尽头,看耀眼的阳光洒下,释放出内心无比的自由。大风吹乱头发,坐在走道边,望着远处的蓝天,来台湾第一次感觉到满满的幸福。遗憾的是返程车票买的太早,没能看到日落,据说日落是最美的时候,天边云彩也是五颜六色,而我只能赶路,成为心里不小的憾事。

3 平溪九份

平溪线也是很有名的景点,在台北附近,一大早从台北车站坐区间车到达瑞芳站,从瑞芳站可以购买平溪一日游套票。从台北到瑞芳的路上,有一站是“暖暖”,梁静茹的那首歌MV就是在这里拍摄,所以在车里拍了张照片,这一站如果不是铁粉就可以不要下了,因为等下一趟车要1小时左右。

到瑞芳,买了平溪通票,注意一下瑞芳的时刻表,因为平溪线有很多站,每一站的车次时间是固定的,通常一小时一趟,所以要留意好时间,可以拍到手机里查看。平溪线比较有名是站是侯硐,十分,平溪,菁桐,因为时间关系,如果玩完这四个站需要一天时间,所以选择了其中三个,也就是侯硐,十分,菁桐。先到达的是侯硐,也是猫村,因为里面养了很多只猫,就连车站也是和猫相关主题。这里的猫都懒洋洋的,也不怕人,过的十分安逸。

十分站,许多人都在等着拍小火车,感觉穿越到日本。十分站比较大,一般需要待2小时。在十分,满街都是铁轨和天灯,韩国日本游客也非常多。经常会看见一群人结伴在天灯写祝福语,店家还会帮你从各个角度拍照留念。十分瀑布里车站很远,步行至少要半小时以上才能走到,所以放弃前往,在附近的吊桥走了走,买了很多小吃。

菁桐是我自己非常喜欢的一站,有很多小店里的纪念品都很有特色,逛了许久小店。在这里吃了午餐,喝了有名的弹珠汽水。菁桐站有一条很长的铁轨,非常适合拍照。

坐回瑞芳,可以坐公车去九份,不过刚好碰到几个台湾的大学生,也要去九份,准备打车,刚好还缺一人才坐满,就和他们一块拼车。大概十来分钟到九份。天气有点阴沉,云雾缭绕,有点虚幻世界的感觉。九份主要是因为侯孝贤的电影《悲情城市》而开始有名,还有宫崎骏的千与千寻也有以九份为原型设计的场景。九份最美的时候是晚上,灯笼点亮,在半山腰上俯视坐落有错的房屋,有一种复古的年代感。白天的九份商业气息太浓,挤满了游客,还有各种吆喝的店铺,一家挨这一家,让人觉得有些疲惫。吃了一碗热腾腾的红豆芋圆,逛了几家小店,穿梭在人海里,没多久就出来了。

坐公车返回瑞芳,转车回台北。夜晚,漫步在台大校园,台大是台湾最好的大学,建议在学校外面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租辆自行车游玩,因为校园很大,开题自行车租赁服务,只需要悠游卡和台湾本地手机号,就可以在机器上操作绑定,一小时貌似是5台币。出了台大,在附近的诚品书店逛了逛,之前在攻略上看到台大附近有家“女巫店“,是张悬,苏打绿成名前常去驻场的小店,顺道前往,发现店面真的很隐蔽,而且很小,所以没进去,在外面观望了下就回去了。

DAY 4 花莲

起的最早的一天,赶上6点半去花莲的台铁,两个小时到花莲,提前在蚂蜂窝报了花莲一日游拼车的订单,强烈推荐蚂蜂窝订购,同车的人在别的网站或者淘宝订购的比我的贵,而且不负责接送民宿,为此还得意了一下。花莲有很多种路线和玩法,有太鲁阁一日游,还有纵谷线,海岸线等等,因为时间关系,我选择了最经典的太鲁阁一日游,包括七星潭和断水清崖。个人对太鲁阁兴趣不太大,是个大峡谷公园,非常大,如果有兴趣的可以先看部台湾的电影《赛德克巴莱》,主要就讲的太鲁阁族人民的历史。恰巧当天太鲁阁因为塌方等原因封锁了一部分,所以司机只带我们去了个别几个小的景点,如长春祠,隧道,砂卡当步道等。

车继续前往清水断崖,在去清水断崖的路上,必须经过苏花公路,也是台湾最惊险的公路,景色也非常壮观。苏花公路一边是山,一边是太平洋,还未驶入时,司机风趣的说我们准备好等会的尖叫吧,果不其然,刚看到太平洋时,就惊叹了一声,眼前突然闯入了漫无边际的大海,接连不断的景象让人赞叹大自然的美丽。开到了清水断崖,也是台湾八大景之一,海水分成了两种颜色,靠近山崖的海水非常蔚蓝清澈。

之前攻略上就非常期待七星潭,看完清水断崖就到了七星潭。七星潭也属于太平洋,虽然名字是谭,其实是海,只是岸边不是沙滩,是一颗颗石子。刚到岸边,就非常兴奋,激动的喊了几声,张开双手迎接海风。七星潭的海浪很大,一定要小心,不要太靠近以免被打湿。在岸边看着浪花层层迭起,真是惬意,海水像果冻一样渐变颜色,蓝的透明。真想在这里睡一觉,做一场关于海的梦。

由于时间还早,司机带我们去了云山水,是一个私人的庄园。小家碧玉的静谧,一群野鸭在湖心游过,嘎嘎乱叫。还有家漂亮的旅店,像童话里的城堡。

看完云山水,就回到了花莲市区,花莲市区很小,但也很热闹。先回到之前网上订好的民宿,是一家极其古老的日式宅子,睡在榻榻米上,别有一番情调,很配花莲这样的古早味。拿着店家给我的手绘地图,在花莲市区游荡,去了花莲的文创区,里面很多手工艺人贩售自己的工艺品,很多比较别致的小物件。花莲有很多这样的手工小店,都是店家自己做的,很有情调。在老街上寻觅一些美食,晃荡到夜市,买了台湾有名的水果莲雾,吃起来还不错。

DAY 5 花莲-垦丁

第二早也是在蚂蜂窝订的拼车,从花莲垦丁,我选的海线。司机很负责的从民宿接我,一路上拼车但是只有4个人,很是轻松。先到达的是石梯坪。这里有点像悬崖峭壁的感觉,被风化的坑坑洼洼的石坑很有特色。天清气朗,青山碧海,显的风景格外的壮丽。

北回归线据说全世界有6个,台湾占了一半,花莲垦丁的海线和山线都经过北回归线,一过线就从温带到热带。有一个纪念石碑,别的倒没有什么。

司机一路开的非常快,已经到了台东地带,下一站就到了三仙台,相传“八仙”中的铁拐李,吕洞宾、何仙姑曾于岛上停憩,在山上留下三双足印,故名三仙台。三仙台有一座拱桥,已经成了台湾很有名的地标。这里的海水是深蓝色,很干净的深蓝,没一点杂质。在拍照的时候还遇到一个台湾本地的男生,让我帮他拍一张照,一定要有他书包上的飘带入镜,问他这个飘带有什么涵义吗,他说是台湾环岛行的一个标志。我想应该是台湾的学生自己一个人来环岛,留纪念吧。

中午司机带我们去附近的一家牛肉面馆吃饭,味道还不错。休息片刻,继续出发,到达台湾最美车站——多良车站。如果坐台铁的话就可以从这里穿过,一边山一边海,可惜拍的时候没有火车经过,只能自己想象一下。

淡季出现车很少,所以一路都很顺畅,又到达了最后一个点,水往上流。这里水流看起来是从低到高方向流淌,其实是利用了人们的视觉差。

马上就到垦丁了,一路上已经全是热带风情了。司机带我到我预订好的住宿,迦南美地。强烈推荐这家民宿,非常漂亮的院落和房屋,我刚下车时,同车人看到我住这里,表示很羡慕我住的地方。这家民宿出门过马路,就是船帆石了,非常方便,而且店家免费提供开车接送到垦丁大街游玩。刚一进房屋,就被惊艳到了,就像是地中海的豪华海景房。坐在院子里荡秋千,放首陈绮贞的歌,等待黄昏时分,阳光洒在椰树上,就像是油画一般。日落时,可以直接过马路到对面,欣赏船帆石日落,第一次看海边日落,太美,夕阳余晖映红了整片天空。

晚上去垦丁大街。垦丁大街算是附近最热闹的地方,整条路都是吃的,买了点卤味,味道很赞,还有一些小吃。大街上的屈臣氏和康是美,对于女生来说也很值得一逛,化妆品价格非常便宜,还有很多促销,有很多比台北买划算的多。
        由于自己行程紧张,依然选择了拼车游垦丁,晚上下好了单,终于可以美美的睡一个懒觉了。第二天,因为住在船帆石,所以不用很早起来,因为行程的第一站就是船帆石。

DAY 6 垦丁

经过砂岛,然后到达鹅銮鼻公园。鹅銮鼻公园停留的时间稍长,地方稍大一些,这里需要门票,青旅卡可以打折,票价本身就很便宜。穿过一些树林和石路,经过一个非常有趣的石头,叫亲吻石,看起来就像两块石头接吻。钻过非非洞,就看到视野开阔的草坪和标志性的灯塔。

到达最南点,这个地方并没有什么意思,只是一个纪念石碑而已,快速浏览后,前往龙磐公园。这里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因为风太大!吹到头发已经打结,拍照的话,完全看不到脸,因为风已经把头发吹的遮住了,可想风有多大。不过景色很美,附近的公路也很有文艺的感觉。司机还带我们到附近一家很有名的旅店“国境之南”,这家住宿很贵,但景色和装修真的很漂亮。

接下来去后壁湖吃午餐,附近有很大的海鲜市场,这里的海鲜很便宜,一盘生鱼片居然只用20人民币就可以吃到,我和另一个女生在一起吃的饱饱的。

星砂湾是一个很有趣的地方,这里的沙子有五角星形状的,司机帮我们找到很多五角星形状的,仔细一看,还真的是星星形状,难怪叫星砂湾,这里的海水也非常蓝。

白沙湾是少年派的拍摄地,这里的商业化很严重,很多都要收费,加上看了一天的海,对这里的兴趣也就不是很大了

游玩了大半天的海,来到恒春镇,这里也是海角七号的主要拍摄地,其中最著名的阿嘉的家,进去参观是要收费,只在外面停留了一下。恒春镇还有个小城墙,相比国内,特别是我的家乡西安,这种城墙简直太像玩具了,好迷你。时间尚早,司机带我们去看出火。出火是一种自然现象,地下天然气自燃而成,因为是白天,所以没有氛围感,火苗看起来也不是很明显,有几只鸽子在火边走来走去,像是守卫这里的精灵。

DAY 7 垦丁-高雄

听闻垦丁的海生馆很出名,只是没想到交通不太便利,需要等半小时一趟的公车坐到恒春镇,然后转车到海生馆。海生馆门票算是这几天门票比较贵的地方,不过同样用青旅卡可以打折,差不多350台币。海生馆分了好几个展区,大概需要2-3小时游览。除了各式各样的鱼类,值得称道的是海生馆的互动环节,有一些展区会有讲解人员进行表演和解说,比较值得一看。

观赏完,已是中午,提前和前一天的司机约好,叫了拼车,从海生馆送到高雄民宿,大概需要2小时左右。高雄可能不算的上景点多的城市,很多人觉得高雄没什么看的,不过如果时间空闲,其实也能玩出乐趣。抵达民宿,是从dearbnb上预订的,超级文艺有格调的一家店,是由几个设计师创办的工作室,叫“鼓舫”,靠近西子湾风景区,一出门就是捷运,位置很方便。主人在一楼大厅里放了很多零食饮料,冰箱里有吐司,火腿等,还有烤箱,都可以免费使用。和一个女生结伴,租了辆电动,500台币,不限时长。一路从西子湾,穿过国立中山大学,再上轮渡,到对面的旗津半岛。机车和电动车上轮渡,可以刷悠游卡,双人加车是75台币。旗津半岛就像是探索新大陆一般,岛上很朴素古老,我们边走边停,在一个不知道名的小摊,吃了一碗海鲜粥,只用10几块人民币,就吃到一碗有大虾,蛤蜊,鱼肉等非常丰盛的海鲜粥,又美味又划算。吃完天色已黑,摸黑前行,到达星空隧道,没想到这个隧道只是个隧道,并没有什么美景,继续东走西走,绕回原路。

一路开到市区,高雄市区比较大,骑了很久,经过有名的爱河,还有一个玫瑰大教堂。归还电动车后,坐捷运到美丽岛站,号称世界最美捷运之一。高雄的捷运不能用台北的悠游卡,只能买票。美丽岛捷运站是由日本设计师设计,纪念美丽岛事件,主题为光之穹顶。五光十色的玻璃,精美的图案,很有气势。经过美丽岛捷运,转车到瑞丰夜市。高雄的六合夜市很有名,不过司机介绍说都是观光客,本地人经常去的是瑞丰。瑞丰夜市小吃种类很多,有吃到一种鲜奶麻薯,冰冰的,Q弹的口感,有点像冰激凌,味道让我很惊喜。

DAY 8 台北

早上坐高铁到达台北,住的airbnb上订的民宿,位置稍微有点不太方便,不过离宁夏夜市很近。得知今天是总统府开放日,一个月只有第一周的周六是开放日,如此难得,所以休息片刻,就赶往总统府。开放日可以看到平时看不到的二层,里面可以看到办公的地方。

离总统府不远是中正纪念堂和自由广场。纪念堂里面很大,有很多蒋介石相关的遗物和展品。最高层有士兵守卫,每个整点会进行交接仪式,场面很隆重,是来这里必看的项目。

晚上在101大楼里逛商城,吃了很有名的鼎泰丰,味道不错,价格也便宜。101大楼里也有很多伴手礼可以选择,都可以试吃。回到住所附近的宁夏夜市,小吃种类五花八门,算的上非常齐全,据说也是当地人很爱去的夜市,大饱口福。

DAY 9 北投 淡水

早上坐捷运去北投,注意是在新北投捷运站下车。新北投也是非常日式情调的地方,这里的温泉很出名,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这里泡泡温泉。首先到达温泉博物馆,单看建筑真是难以想象这里居然以前只是个澡堂子,但建筑却中西结合,美轮美奂。

博物馆对面是图书馆,环境优美,建筑也很有特色,里面有很多市民安静的看书。再往里走,经过梅园,是于右任的故居,也是一个日式宅子,里面有他留下的一些书法作品。最里面就是地热谷了,温度很高,热气腾腾,像云雾一般。

坐捷运到淡水淡水老街真的是人满为患。一路上全是人,各种小吃店,都很好吃,特别是鱼丸馄钝,味道和在其他地方吃到的不太一样。有一家蛋糕店很出名,从排队的队伍就能看出,虽然是传统的鸡蛋糕形式,但是做出来的味道真的超值,满满一大块,价格还很便宜。

淡水除了淡水老街,还出名的是红毛城,真理大学,以及渔人码头。因为渔人码头距离较远,只能放弃前往。在去红毛城和真理大学的途中,经过周杰伦的母校——淡江中学,本来在攻略上看到已经不对外开放参观,但没想到去的那天可以参观,于是很惊喜的在学校里游览。这所中学是私立中学,建筑也是充满了西式的风格,不能说的秘密也有在这里取景。学校附近有一家小吃店,老板的招牌是周杰伦曾经上学经常在这家店里吃的“阿给”,也是排了很久的队,才买到,做法很奇特,是一块炸油豆腐,里面裹的粉条。老板还推出了一种套餐叫“周杰伦套餐”,真是会做生意。

真理大学和红毛城距离很近,建筑风格也很接近,都是西式建筑,红色的墙瓦。真理大学的校园,每一个建筑都很漂亮,在这里上学的学生一定很悠闲吧。红毛城是外国人侵占台湾时所建立的,后来被英国当做领事馆。

坐车回到台北,晚上去台北最繁华的忠孝东路,逛了些商场,吃了顿小火锅。推荐台湾的马辣自助火锅,平均一人100多人民币,但是性价比非常高,不仅有丰富的肉类,海鲜,还有无限量哈根达斯供应。

DAY 10 返程

依依不舍的离开台湾,真的太多地方没有玩到,希望下一次可以继续,喜欢台湾的风景,台湾的人文,这里遇到的人都很热情,很有礼貌,城市很干净,很安逸。最后推荐伴手礼,凤梨酥,个人不是很喜欢甜味的凤梨酥,微热山丘的凤梨酥是土凤梨做的,味道偏酸,是我很喜欢的口味,还有烧饼凤梨酥,味道也很好吃。这些机场都可以买的到。

很美的照片,,很详细的游记,卤煮的准备工作很实用的哦,因为过段时间想去台湾玩儿,所以想求个楼主的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呢,因为是个路痴,,,所以想方便的时候详细的咨询一下行程呢

2016-03-30 16:01

引用 song_楚歌飞雪 的图片:

好像动画片

2016-03-31 17:25

机場也有卖微熱山丘啊~~
我也很喜欢他們家的凤梨酥

2016-03-31 20:59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3-31 17:25:45 的回复:

好像动画片

回复浅浅快跑:很有日本的感觉

2016-03-31 22:22

引用 紅寶殼 发表于 2016-03-31 20:59:32 的回复:

机場也有卖微熱山丘啊~~
我也很喜欢他們家的凤梨酥

回复紅寶殼:对的

2016-03-31 22:23

記錯了喔   三仙台>水往上流>多良>墾丁
下次再來玩喔

2016-04-04 21:14

引用 song_楚歌飞雪 的图片:

2016-04-06 11:33

引用 三品 发表于 2016-04-04 21:14:15 的回复:

記錯了喔   三仙台>水往上流>多良>墾丁
下次再來玩喔

回复三品:嗯,是记错了

2016-04-06 11:38

修图软件是什么呢 好美

2016-08-04 22: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4 22:41:0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用lr调了下色

2016-08-05 17:16

引用 song_楚歌飞雪 发表于 2016-08-05 17:16:20 的回复:

用lr调了下色

回复song_楚歌飞雪:是手机软件吗

2016-10-05 07: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5 07:55:25 的回复:

是手机软件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电脑的

2016-10-08 11:13

求助博主:我也是定的东海大学-高美湿地的行程,东海大学去高美湿地具体是要怎么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