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玩" 『曼谷、苏梅岛、清迈十日自由行』

等待戈多 LV.6
2016-03-29 22:18 322/3
  • 出发时间/2015-10-01

前言

去年去的泰国,到现在已经快半年了,一直没有空整理照片(其实是懒),最近没有什么事,所以整理了些照片,只能说是个游记,流水帐,谈不上攻略什么的。水平有限,写的不对的地方,请各位看官指正和包容。
      2015年9月初在蚂蜂窝上无意看到关于泰国的介绍,脑子一热,第二天就准备订机票,办签证,订房间。淘宝上找旅游公司代办了签证加保险,(护照加1张2寸白底彩照)江苏属于上海领区,从寄出护照,收到签证来回八天左右时间。泰国也可以落地签,时间来不急办签证的朋友可以选择。机票基本都在去哪儿网订,也可以在亚航http://www.airasia.com/cn和泰航http://www.thaiairways.com/zh_CN/index.page订。亚航每年都会有大促的。在泰航新浪官方微博上经常也有活动。或者加亚航和泰航微信公众号。反正哪家便宜订哪家。
 机票
深  圳   航  空           上海SHA-深圳SZX-曼谷BKK
曼  谷   航  空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苏梅岛机场
曼  谷   航  空           苏梅岛机场-清迈国际机场
泰国国际航空           清迈国际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深  圳   航  空           曼谷BKK-深圳SZX-上海PVG
行程    DAY1、2曼谷 DAY3、4、5 苏梅岛 DAY6、7、8青迈 DAY9曼谷
住宿    房间在各个网站都有。曼谷住的在www.agoda.com.cn 上订了一晚,True Siam Hotel 这家很方便,就是机场快线终点站,用Google导航过去,步行也就十分钟左右吧。苏梅岛在有鱼网上订的,Free House Bungalow。很便宜,就在海滩边上。清迈住在七天。很干净。
通讯   也是在淘宝上买的。我买的是happy卡,38元一张。7天不限制流量,里面还有100฿可以打国内国外电话,话费很便宜,如果电话多的话,可以多买两张,也可以在泰国国内711便利店买充值卡。
货币   出发前在中国银行换了1万泰铢,有人说赴泰国须带现金2万泰铢 不足者拒入境,但是我没遇到,保险起见,为了避免在落地签的时候因为随时携带的泰铢不够而产生麻烦,建议换2万。银行卡用VISA的信用卡,再带几张银联的借记卡。在机场不要换泰铢了,汇率不合算。在街上到处是ATM可以换,不用担心。1人民币元=5.4472泰铢,下文中泰铢用"฿"表示。

曼谷

第一天,深圳曼谷,中午到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飞机上开的冷气很足,一下飞机就感觉天气有点闷闷的,感觉是要下雨的样子,但是天空还是蓝蓝的,东南亚属热带亚热带气候,一年四季炎热多雨,这样的天气也很正常。机场候机厅里面人头攒动啊!
这是什么飞机

曼谷有两个机场,廊曼国际机场,代码DMK,老的国际机场,1914年3月27日启用。距离曼谷市中心约25公里,半小时车程。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代码BKK,新的国际机场,2006年9月28日启用。位于泰国曼谷东郊的国际机场,距离曼谷市中心约35公里,半小时车程。我到的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航机楼里面的人很多,在电梯口随处看到这种标识,中文,英文还有泰文。要坐快线到市区的话,在航机楼最下面一层,坐蓝色线,city line,单程45฿,终点站phaya thai站。同时这个终点站可以换乘BTS,离siam商区非常近,就两站路的距离。不过要注意机场快线的运营时间 6:00-24:00。半夜到达的朋友只能选择出租车了,位置在航机楼 1 层 4号和 7号门。

这里是寄存行李的,每件每天100฿。只要填张表格就可以,不会填的话,问呗,中国人太多了。或者看别人怎么填。

自动售票机。只有英文和泰文。操作不是很难,就和国内的差不多吧。操作界面还是挺直观易懂的。左边是想买几张,一次可以买5张。选择终点站,Phaya Thai,45฿,右上角的意思是说售票机只能接受1,5,10面额的硬币和20,50,100面额的纸币。什么?身上没带零钱?嘿嘿,旁边就是711,去里面买个东西,零钱就来了。

快线终点站,Phaya Thai。这个站人比较多,毕竟是机场到市区的终点站,在这里换乘BTS的人很多,所以不要走错了哟。多看指示牌。还有身上多带点零钱哟,这边的人工台虽然可以换零,不过排队的人很多。

CITY LINE终点站:Phaya Thai    中文名:披耶泰车站。N2为Sukhumvit Line线北半段站码。

BTS单程票。背面有站点明细。英泰文,没有中文。
乘坐轻轨观赏曼谷城市风光是一种便宜、舒适又有趣的体验。
单程票价:15-40泰铢。
通票:1日票120泰铢。30日有效的BTS Smart Card分20次440泰铢和30次600泰铢两种,押金30泰铢;另有储值卡按次扣款,每次乘车有2-4泰铢不等的优惠,押金30泰铢。

CITY LINE车厢内。在机场起点站上来的人很多,但是并没有人挤人的现象,车厢内也很干净。年轻人都低着头看手机,也不大声喧哗,很安静的样子。看到有些年轻人,也是很有礼貌。当时车厢进站空了一个座位,我和一个泰国小伙就是边上,我没好意思直接上去坐,示意让那小伙坐,但是小伙很礼貌的微笑让我坐。

泰国的“许留山”,芒果控、冰激凌控们的最爱,人气火爆的芒果主题甜品店:Mango Tango
mango tango主营各种和芒果相关的冷饮、冰激凌。曼谷店在(Siam Square Soi 3),暹罗广场对面的一个小巷子里,用Google定位很容易找到,店面门口对面有个黑色的集装箱,上面有醒目的“mango tango”标志,店门口还有个香蕉人。进去后,有菜单,看哪个好吃点哪个,去SIMA商圈的朋友可以去品尝一下,真的不错。

芒果布丁冰淇淋,140฿。做的挺精致,特别是上面那个用奶油做的小花朵,还用绿叶做点缀。芒果肉很大一块,冰淇淋球也是芒果味的,开胃。

晚间的暹罗广场

SIMA商圈的一座天桥上。傍晚时交通就是这样的了,车子很多,但也没有堵成狗走不了,秩序还是可以的,在曼谷感觉出行还是摩托车比较方便些,可以在车流中穿行。

曼谷,TUTU车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之一,因为行驶时马达发出巨大的“突突”声,所以得到了这个十分形象的别名。在曼谷坐TUTU车是需要胆量的,因为在曼谷开TUTU的都是"赛车高手",各种横穿,各种超车,各种急转,特别是在两侧车流近在咫尺地呼啸而过,你会时不时有跳车逃命的念头。

MBK购物中心。这是一家大型的综合购物中心,共有7层,每层的商品特色都不同,而且多有打折。由于商场太大,走在里面常常有迷路的可能,所以在哪家店看中东西不妨快点买下来,不然也许就再找不到了。 购物中心里有超过2000家商店,其中又以主营年轻人平价商品的小店为主,泰国柚木家具也可以在这里找到,商品玲琅满目。然后MBK并没有按主题分层规划,因此建议以游逛方式购物。

这个吓我一跳。这个是化装的,很逼真。关键是这货会突然站起来,吓一吓游客,当时我正在用手机近距离的拍他,他突然动起来,手机掉地上了不知这个是卖什么的?还是干什么的?

电脑大卖场。各个主流牌子的都有,苹果、华硕、明基、HP、松下,当然还有联想了。

DTAC通信运营商营业厅。DTAC泰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营业员都是男的。

杜卡迪

集市里随便逛逛

感觉是彩票?1

到处都是水果!

苏梅岛

苏梅岛,位于泰国湾的苏梅岛是全国第三大岛,面积247㎞²,距大陆约80公里,周围有80个大小岛屿,但多无人居住。苏梅岛最窄5公里,最宽处21公里。苏梅岛上的干净、狭长白沙滩,是每个人梦想中的热带岛屿仙境。它距苏叻府仅84公里,属于真正的岛屿族群,也是80多个热带岛屿群中最大的一个,其中只有四个岛屿有人居住。

加油站

岛上的加油站。像这种是比较大的加油站,苏梅岛环岛公路主要有三条,4169环岛公路,一圈下来几十公里,一天下来足够了,边走边玩,看到时哪们好玩,就停下来,停车位很多,加油站也很多,摩托车加满油足够跑了,路边还有卖散装的汽油,用玻璃瓶装的。价格比加油站稍贵。

在岛上租的摩托车。像这种车(我家这边叫轻骑),这边都是按天租的,大概要200B,其它的还有重机,也有汽车租,虽然在家里天天也开车,但是不同的是泰国是左行道,而国内是右行道,汽车的方向盘是在右边的,在驾驶的时候会有不适应。我是觉得非常的不适应。比如说刚从车行租下这辆车去加油站的路上的时候,应该是靠左行驶,可是开着开着就跑到右边去了,总感觉靠左行驶是在逆向行驶,还有就是在路口转弯的时候,总跑到右车道来。反正是很不适应。对自己的车感不是太好的朋友还是别租汽车了。开开摩托车也是很好的,在路上可以吹吹海风,看到好的景点随时都可以停下来,不用找停车位。还有就是在路上车子的车速普遍都快。小心驾驶。

泰国苏梅岛上的出租车

正规出租车都是像这种丰田车的,想我们这边有的地方还是桑塔纳。

苏梅岛的马路.马路上很是干净,天空也很蓝。

到处可看到的全家还有711。英语不好的童鞋,在吃的方面,可以是这里很好的解决。就和我们这边的便利店一样,单价都写在牌子上。品种也很全。店里面有热水供应,因为住的地方没有早餐供应,我早上基本都是在里面解决的,冲一杯速溶咖啡,再来一个三明治。里面的三明治很好吃,买的时候让店员加热一下,自己到里面的热水台打水冲着喝。价格方面,嘻嘻,太便宜。早上就这么解决。

一路上看到都是酒店。

像灯塔

大脚车

不知道什么地儿,看不懂泰文

苏梅岛大大小小好多海滩。这边的海滩沙粒比较大,光脚走在上面有点疼。

加油站。

尼桑警车。

优衣库

Central Festival Samui,尚泰苏梅岛购物中心,算是岛上最大的购物的地儿了。可以在服务台用护照领打折卡,还会送行李牌。 商场集购物、娱乐、休闲、美食于一体,还有免费的停车位、冷气开得很足。购物中心内有星巴克、DQ、BBQ、KFC、中餐、日式料理、甜品、西餐、泰国菜等等,吃的地儿太多了,主要集中在二楼。一楼有优衣库、Levi’s,还有卖电子产品的。
购物中心对面是个人工湖,吃完饭,天气不是太热的话,沿着湖边走走,也是不错的!

小镇

4169环岛公路

乐购超市。超市里很干净,人不多。

乐购超市外面的停车场,摩托车停放得很有秩序。

Hin Ta & Hin Yai由两块"神奇"的岩石组成,位于拉迈海滩南,形状类似于男女的生殖器官,因此被泰国人称为祖父祖母石。祖父石很容易看到了,远远的就能看到直直的矗立在岩石上,祖母石不太起眼,不过很形象看着这些石头,只想说呵呵了,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这个景点不是太好找,路边没有明显的指示牌,我是用Google地图沿着4169公路一路导航过去了,在路口的时候差点走过,是一个是非常不起眼的路口沿着一条小路进去,有停车的地方,不过会收费,10฿。游客不少,下去游个泳,上来后躺在岩石上吹吹海风。

洞口是个泉眼,有水不断的流出。此处省略................自己脑补吧

沿着4169公路,路上看到这个指示牌,只知道是个80米高的瀑布,什么名称不知道,就一路根据牌子上去了,车子停在停车场了,上山要坐这个皮卡越野车上去。上去后还得自己再往上爬点,路不是太好走,不过一路上都是指示箭头,可能因为不是雨水期,瀑布不是太好看。这个是2号瀑布,应该还有一个1号瀑布,没去。

皮卡越野车,收费的。上山的路很窄,坡度挺大,边上是崖,司机开得很猛,过弯很急,感觉司机在炫车技,我坐后面怕怕怕,手抓得紧紧的,小心脏有点吃不消。看到车顶上有一排座位了吗?喜欢小刺激的可以坐着试试,不过胆子小的人还是算了吧!

傍晚海滩上的人们。

夜晚的沙滩,灯火通明。星光熠熠,皎洁的月光明亮的照在清澈的海面上。微风轻轻拂过,女孩顺滑的头发随风飘逸,牵着情侣的手,吹着海风,沿着沙滩散散步.........

出岛海钓!COOL

清迈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3-30 16:08

引用 qqueencat 发表于 2016-03-30 16:08:08 的回复:

回复qqueencat:第一次发贴😁,之后会完善资料的😬

2016-03-30 23:09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