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傻 盲闯泰国 澳门--曼谷--拜县--清迈--兰塔

零零星星的出行前准备

1,当然是机票啦,我们全程的机票都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由于我们的初衷是穷游,所以我们提前一个多月就把机票订好了,确实比之后的便宜很多。我们订的机票曼谷往返成都2419软妹币坐的澳航。

然后就是泰国境内的机票。来来回回一共八趟飞机。。。。。。+_+

2.大家工作都挺忙的,然后又是过年旺季,怕露宿街头,我负责提前订好了所有的住宿酒店。呼呼,脑袋好痛。用了三个软件订住宿。两天曼谷Airbnb订的类似于民宿之类的东西,然后一天拜县是在booking上订的(ps:我们全程最喜欢的酒店就是这个),    清迈的两天也是在Airbnb上订的,小清新的房间让我们瞬间回到了不久前的学生时代。 最后是兰塔的住宿,我选择了Agoda。  机票,住宿解决的时候感觉我们的旅行前期任务就完成一大半了。呼~松了一口气

3.出境自由行我们还是第一次。一路上有好多国人朋友都说我们太大胆,哈哈哈。我想说为了这次自由行我可做足了准备。下了无数的 软件,尽管有些的木有用。哈哈哈哈。推荐你们下载全程无压力实用软件:1.小尾巴翻译软件;2.谷歌地图出国必备;3:Airbnb;4.booking;5.Agoda;6.当然就是蚂蜂窝喽 7.趣皮士(当地人问答,什么牛人都有。哈哈哈)

4.防水袋!!!大家最好在某宝上买好。那边不是想象中那么多。/(ㄒoㄒ)/~~    说起防水袋就想起了这次最惨痛的事儿/(ㄒoㄒ)/~~我的儿子6sp成功被大海给收了,原因是出行的时候我把某宝上买的防水袋忘在家了,去当地找了好多地方没有买到,最后终于找到一家买到了,结果不争气的袋子绳子断了,我的手机也牺牲了。所以大家切记要提前买好质量好的防水袋!!!!

5.晕车药,感冒药 。冲剂。防水创口贴。
出门小伤病必备药品准备好哟。预防万一。对了多嘴一句,强烈建议晕车药到泰国去买。泰国的绝对更加见效。全程玩儿的都是心跳,晕车药买了不少,效果杠杠的,吃了准睡,完全不知道晕车这回事儿。哈哈哈

6.单反,拍立得,人手一部iphone。我们所有 的摄影器材。       菜鸟级摄影师就不说了,大海还 收了 我的手机,80%的照片都归于大海,重点是备份还导不出来。眼泪哭不出来。/(ㄒoㄒ)/~~全程最大的遗憾绝对是这个。

这次旅行准备了两个多月,出发之前就有想过写游记。但是真的到了要写的时候,还真不知道从来哪里开始说 。记忆的片段太杂乱了。哈哈哈。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好了。

出发时间/2016-02-09      出行天数/11天       人物/和朋友           人均费用/8000RMB

我们四个女汉子,就带上一人一行李箱闯泰国去喽。

行程第一天:神游 Macau

航空公司:中国澳门航空公司 航班号:NX197
起降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1-澳门国际机场 航班时间: 2016-02-09  15:50-18:15
飞行时间:2小时25分钟
汉子们的行程就要开始了。哈哈哈,各种 说不清的激动,第一次出境自由行,提前几天开始老爸就开始各种叨叨。然后送我们去机场的路上也没停下来。一直讲各种安全最重要什么的,你们懂得。下午一点多我们就到了机场,结果两点多才办理值机,坐在kfc里傻傻的那个等啊。。终于等到了,顺利过关,很幸运的我坐在窗边。晚上六点顺利到达澳门,四大傻手舞足蹈的表演着出境的哈哈哈。由于我们只是在澳门中转一天,所以没有用港澳通行证,提前做好了攻略,打了行程单 ,出境的时候给海关提供了行程单,顺利出境 。重点是重点是我们没有定酒店!!!哈哈哈,各种囧。出来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变成有钱人,当天汇率有点低,人民币和澳门币机会相等。心疼~气温有点低,我们冷得跳。出机场找饭吃,想了很久,最后决定坐MT2去新马路附近找吃的。澳门的公交车大概就是4.6港币一个人。澳门很小,车流量也小,很快我们就到了澳门最热闹的新马路。

到处是浓浓的年味儿,到处都是漂亮的葡式建筑。磨磨蹭蹭的我们最后选择去吃黄枝记,呜~居然还要排队。吃完饭已经十点多了。

本来想住在附近的24小时星巴克什么的,结果由于春节都停止通宵营业,黑沙青旅我们又没有YHA卡,用脚趾想都没想到一个可以住的地方,最后我们只有去威尼斯人。兴奋了一把,各种拍,然后去美食街找了三个沙发睡。多么痛的领悟~睡到半夜被告知美食街要关门,醉了醉了,只有又下楼去赌场门口的星巴克,点了一杯星冰乐在那里打盹儿,我嘞个去,居然打个盹儿都要被叫醒,说那里不能打盹儿,差评差评。知道我们一天多辛苦么?辗转反侧,,到了酒店大堂睡觉。6个小时,5个小时,4个小时,3.2.1.。。。。解锁了N种姿势。终于天亮了。

澳门很小,车流量也小,很快我们就到了澳门最热闹的新马路。早上6点我们从威尼斯走了几站路去新壕对面 坐公交去找玛嘉烈蛋挞,去大三巴。哈哈哈,结果蛋挞没吃到,倒是去商场买买买去了。澳门太小,走来走去也就这几条街 ,著名的景点都贯穿在一条街上。差不多走走就行了,下午三四点钟我们就拍拍屁股走人了。真正的行程终于要开始。。。。。。

bye,Macau。 hello,Bangkok。

澳门飞到曼谷已经是晚上八点了,过关后,排队出来打车去住的地方。天呐,我们像傻逼似的穿着厚外套出来,在整个城市里显得格格不入。热得难受。当时只有一个心情,快,来个车送我回去,我要洗澡。深刻的体验了一把20度温差的感觉。这完全就是蒸桑拿呀。因为之前攻略说是必须要求司机打表,所以我们提前把小尾巴拿出来,打了一个打表,司机说了OK,OK。我们安心的上车了,这 泰国的计程车完全就是云霄飞车呀,全程140码无压力。随时有种失重的感觉,一路上我们听着泰国较真的歌曲,手脚都抓紧了。万幸司机能够完全找到我们住的地方。到了,我拿出500猪,本以为司机会自觉找我,结果他说就是500株.我们死死的抓住车门,用蹩脚的英语给他讲不对,要找钱。最后我直接燃了,冒了一句找钱,应该是400.完全没理会我们,开车扬长而去。有一种深深被坑的感觉。坑比,坑比。我们定的是曼谷市中心的河景房,房东是个 中国人,很好沟通。钥匙放在楼下 前台,我们很顺利的拿到钥匙上去。天呐,终于活过来了,我们进门立马 就翻开行李箱换上短裤 。出门买生活 必需品。楼下就有超市和马杀鸡,我们也是能接受的。晚上的河风吹着还算舒服。整理整理,洗洗睡。期待第三天的曼谷行。

闲游 Jim Thompson's House ,马杀鸡, 吃吃吃,夜游湄南河

前两天的经历太惨痛了,搞得我们身心疲惫。第三天我们约好早上睡到自然醒再起来。曼谷的夜晚没有想象中闷热,晚上 河风吹在身上,还是需要盖薄被子的。一大早起来,我们草草梳洗了,出门准备去Jim Thompson's House。Liu的家在快速公交附近,我们出门没走几步就到了快速公交站。对于泰国的鸟型文字我们感到很苦恼啊,就算提前查好了路线,在看到泰文的那一刹那我们还是全线崩溃了,只有比对着一个一个的看。终于我们快速公交转高铁,转公交,到了Jim Thompson's House。曼谷除了高铁价格贵点,其他都还很便宜。高铁起步价大概是5元,比国内的地铁略贵。Jim Thompson's House确实是个不错的地方,我太震撼了,很喜欢Jim Thompson先生的设计风格,他是一个懂得生活的人。我们大半天时间都在这儿过去了,哈哈哈。Jim Thompson's House出来不远处就是暹罗广场,我们在暹罗广场负一楼秉承着败家的理念狂买了一阵后才走。四个萌傻都是路痴,我们出来,来来回回走了无数次。最后看到有个旅游咨询点,哈哈哈,喜极而泣,用那蹩脚的英语 问别人要了一张市区地图,然后和预期不一样,我们去了四面佛。哈哈哈,去的途中因为实在 走不动了,就就近找了一家店做了马杀鸡 。300株一个人。天啦噜,真的太舒服了。我直接秒睡了。太享受了。休息得差不多了,又继续前行,四面佛我们来了。个人觉得四面佛没有想象中有亮点,人又多。还是吃比较诱惑我。哈哈哈哈,四面佛外面就是小吃街。哈哈哈一路上好多路边摊。我看到真的超级兴奋 。太棒啦,大开吃戒吧,哈哈哈。吃完已经五点了,我们叫停了一个tt车,说想去大皇宫,他连忙摆手,no,no,说太堵了。然后我们听了两个从广州来的大叔的,放弃了去大皇宫的想法。转站去湄南河,摩天轮水上夜市。曼谷的夜景其实也是超美的。我们坐高铁到了湄南河码头,坐免费船去河对面的摩天轮夜市。坐了摩天轮,本来想说坐在一边想要拍拍曼谷的夜晚,结果吓死宝宝了,摩天轮不停的摇摆。全透明的窗户吓得宝宝脚软呀。从摩天轮下来我们去逛了夜市买了一些小东西。总是来说夜市还是挺值得来玩儿的。离考山路也近。就这样我们的一天曼谷游结束了。

Chiang Mai Pai 我们来了

这一天没有什么特别的,基本上都在路上,我们从曼谷清迈,然后坐车去拜县了。一下飞机就闻到了清迈 友善的味道。真的太喜欢这个城市了。哈哈哈,等我们从拜县回来一定要好好看看这个城市。不费话了。哈哈哈。在aya定了去拜县的minibus往返300株一个人。天呐,三个半小时的山路。真的是不吐不拜县呀。哈哈哈哈。不过这个小县城真的很小清新,不枉费一路的颠簸了。我们当天到拜县已经四点半了,回酒店放下东西,我们就跑出来去拜县的夜市了,好多中国人。全程中文都感觉没压力了。哈哈哈,买了好多东西。晚上回去在院子里学会了骑摩托。酒店的老板真的太好了。

Pai 小清新之旅

早上我们四点钟就起床了,去云来看日出。注意了哈,拜县的昼夜温差挺大的。千万不能像我们一样为了太阳出来的时候拍照好看,穿短袖作死。早上八度,好多人上山还在穿羽绒服,我穿着短袖,坐着敞篷车就上山去了。对了,上山我们是酒店帮我们订的。600株四个人很划算,自己是不能上山的,如果要上山要找地接,300株一个人 ,上观景台还要一人交20株不划算。日出还是挺漂亮的。下山后我们就去当地aya租了两个摩托车。一天100株。太爽了,最高可以飙到140码。汽油要自己加哈。建议一个人最多加20株 。再狠点就加10株就够了吧,千万别听老板神吹,加60株油。玩儿拜县,骑摩托车的话大半天就够了。所有景点都可以玩儿透。

清迈探险两日

清迈这个城市有着不一样的魅力。到处都可以找到亲切的人,美好的事物。我们特意选了周六,周末这两天留在清迈玩儿。周六,周末集市真的棒极了。还有大象营,丛林飞跃。真的是必须去呀。这个在清迈很多当地地接可以看看。大概200多软妹币一天,包中午饭,我们比较懒,就在万能的某宝上订的。一天的行程很轻松,好玩儿。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这个三个地方爱在一起的,清迈大学就在素贴山下。从清迈大学坐双条车上去,一个人50株。也可以自己骑摩托车上去,不过我个人不建议。两天时间足够了。如果你们留的时间比较多,你们可以再去黑白庙玩儿一天。白庙据说很漂亮呀。

Lanta 美得不像话

终于进入了我们这次泰囧最期待的海岛游部分。这次我们选择了甲米的一个离岛,兰塔。这个地方目前在还没有国内的旅游团进驻,所以说这一段算是最隔世,最安静放松的一段。坐飞机到甲米,然后买车船联票才能到兰塔岛。450株一个人,联程大概需要三个多小时,上岛需要给10株的岛上建设费。这座小岛目前为止还没有配备完善,物质还是比较匮乏,特别是缺电,经常停电。如果是为了度假去,建议住在中部的酒店,海面水质好,沙滩沙子细腻。北部虽然离萨拉丹码头近,附近商店多,但是 海水没有中南部的海水舒服,沙滩沙质也比较粗糙。南部最漂亮,但是南部生活不方便,所以还是住在中部最舒服。我们选择的是中部的迈阿密酒店,这个酒店真心漂亮 。最遗憾的就是没有在无边泳池拍照。哈哈哈哈 。好了不废话了,我们海岛第二天就迫不及待的去兰塔最美丽的离岛rok岛。真的好美,海水能见度超高。太适合浮潜了。地接报团,大概两百多吧。第三天我们去了四岛游。也差不多两百多。说实话我更喜欢四岛。三个字。美美美。很划算。也很漂亮。

第四天我们一大早就起来准备早点坐车去机场。要和兰塔的美好说再见了,只能够让照片将一切美好定格。

早上四点就出发了,不为别的就是想去云来看日出,不过真的好值得。脑残的我,在8度的天气下穿着短袖去山上看如初。冷成一坨翔。/(ㄒoㄒ)/~~本来以为车子就是很舒服的taxi,谁知道还是敞篷车,醉了醉了。宝宝冷得飞起来了。从山上下来我们就去租了两个摩托车通游拜县了。每一个景点我们都不会错过。哈哈哈。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31 09:25

引用 samxls 发表于 2016-03-31 09:25:13 的回复:

回复samxls:嘿嘿,主要是没时间,就没修了。😋下次写塞班的游记时注意。

2016-04-03 23:1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04 12:56

引用 appleandry 发表于 2016-04-04 12:56:53 的回复:

回复appleandry:😂😂😂😂特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