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安游一游

• 出发时间/2015-08-02

某毛说要去西藏青海度蜜月。。因为诞生了我的第一篇游记。。不用谢~
因为跟妈妈都是有寒暑假的幸运人儿,所以去年暑假,在网上看了很多青海湖,茶卡盐湖的图片,立马被青海独特的风景所吸引,找了很多小伙伴都没有同行的,幸好最后妈妈始终没有放弃我,于是有了我们的青海西安带着妈妈的第一次自由行
西宁是高海拔地区,当时策划去的路线最高海拔高达4100,一度担心妈妈身体受不了,好在最后老妈表现完美,比我还英勇~给她一个大大的赞
由于时间安排,没能在青海门源油菜花的最美季节去,我们将时间定在了8.2,错过了门源油菜花,可是青海湖旁边还有很多很多油菜花,一样美不胜收
DAY1 and  DAY2
出发前对比了桂林直飞西宁和转机的票价差,秉着我们什么都没有就是有时间的信念,我们选择了桂林西安,第二天一早飞西宁的路线。晚上八点的飞机,恰逢西安大暴风,无数飞机延误,我们整整晚点了将近7个小时,第二天凌晨4点多起飞的,最郁闷的是我们没有买延误险,所以当时的内心简直是崩溃的。。机票在接近暑假的时候一定要看好就下手买买买,因为不会越来越便宜,只会越来越贵~血的经验告诉我。好在还是有那么一丢丢小幸运,第二天飞到西安以后刚刚能赶上西安西宁的飞机,准点到达西宁。8月份的西宁,要穿长袖长裤外加外套,当时由于没能按计划在西安住宿一晚,因此衣服没有准备好,穿着无袖连衣裙下飞机,整个一脸懵,机场工作人员大多都是冲锋衣,毛衣外套。。出了机场就有之前联系好的师傅来接机,一出门就看到,师傅人很好,一路给我们推荐了路线还有当地小时,只是太久,我已经不记得他当时说了甚。酒店是通过去哪儿网定的,平时100多的酒店,在7-8的西宁都要300一间,刚到西宁洗澡建议都是打开门洗澡,适应一下西宁3000多的海拔,以防洗澡的时候空气太闷,引起呼吸困难。
在简单的梳洗以后,我们决定到西宁市区逛逛并且去吃西宁的小吃们。妈妈对于吃小吃这点真是太支持我啦,完全按照我们的路线走起来。公车直达西宁有名的步行街莫家街,里面各种小吃都有,现在只记得酸奶,还有各种特产了。逛了一圈看了大众点评,最后去吃了青海土火锅,一个小份的,100块左右,上面是肉下面是素,我觉得这是将近4人分的量,外加点了一份青海著名小吃,,狗浇尿。。那味道大家可以自我体会,其实好像也还不错。

DAY3
去游青海湖提前一个星期在网上联系了包车师傅,因为只有我跟妈妈两个人,所以选择了让师傅帮忙拼车,拼车受到一定的限制,只能第四天再出发,所以在西宁又意外的多出了一天的自由行,睡到自然醒,简单看了下攻略,就决定去西宁的野生动物园玩。可以公车直达。买的是套票,可以坐游览车,好像是50块还是40块一张,可以坐在车内看老虎和熊,靠窗的小伙伴可以感受下熊趴在窗上近距离接触的刺激感。动物园不大,但是品种还是挺多的,骆驼,斑马等等,也有好几种藏獒,只是,味道有点重,我们大概转转就走了。出动物园门口买了当地的西瓜以后就直接回酒店休息,养足精神第二天的青海四日游,只想说西瓜好好好好吃,又便宜又好吃。

DAY4
约好师傅早上八点出发,师傅很准时的到酒店门口接,这次碰到的姚师傅很赞,稍后会附上师傅的靓照以及联系方式。跟我们拼车的是一对nice的河南小夫妻,女生也是一名老师,趁着暑假出来玩的,大家一路各种合拍,四天相处都很愉快哦。出发的第一站日月山,传说中文成公主嫁到吐蕃路过此地,她在峰顶翘首西望,只记得那么多,哈哈哈山上有很漂亮的经幡,人也不算多,就是一座山,门票是20吧,上去走一圈也可以,不走一圈路过看看也不错。去日月山的路上就可以看到很多草原了,成群的牦牛羊,让我们这些没见过大草原的南方妹纸直呼漂亮~一片片的大草原,连绵不绝。那天天气很给面子,阴沉沉的开始,然后渐渐的又出太阳。
日月山下来后,我们就直奔青海湖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沿着公路远远看到青海湖的时候都很赞,师傅热情的给我们找了一个拍照特别美的青海湖边拍照,因为是自己包的车,所以你看到美景都可以随时叫师傅停车下来让你尽情拍照。青海湖怎么拍都是一个漂亮的电脑桌面,青海湖有很多入口可以到湖边游玩,有官方的和很多民间的,官方买票好像是150元一张,当时我们是师傅带我们去的一个入口,50元一个人,青海湖风景真是大写的一个赞。PS:虽说是8月份的天,但是青海湖平均温度就在15℃左右,记得多穿外套,紫外线很强,太阳镜,防晒霜,帽子丝巾必备。
沿着青海湖边可以看到很多跪拜到西藏的人,很虔诚的三步一磕头我们晚上住的是黑马河的帐篷,晚餐是在黑马河镇上的小餐馆吃的,人均50左右,特别推荐黄菇汤,很鲜甜,是当地特产,价格不菲。师傅一直提醒我们别点多,怕我们浪费,师傅超级nice,可以试试他们的羊肉,味道不错。黑马河的旅馆在这个旺季都要300多一间,据说条件也是一般,好点的也要500,我们住的是帐篷,100块一个人,有电热毯,比想象中环境要好些。不过不知道是手机问题还是通讯商问题,我基本不能连上网,到了住宿的地方有无线网络,但是由于离自己的帐篷比较远,当时为了上网,在0℃的帐篷外趁网跟小伙伴们联系,感觉真的是很酸爽。帐篷提供有热水,但是没地方洗澡,晚上还有个短暂的篝火晚会。

DAY5
师傅告诉了我们第二天准备的日出时间,早上会叫我们收拾好东西,就在帐篷旁边的公路上看黑马河日出。今天的第一站是茶卡盐湖,这几年茶卡盐湖很火,我们去的时候开始游客限量,师傅提醒我们一定要早,要不然会遇上大堵车,所以我们早早的起来帮行李收拾好,看完日出吃早餐后马上出发,从黑马河到茶卡盐湖有将近两个小时的路程。日出还是很美的,有点海边看日出的感觉。早餐是在帐篷旅馆吃的,每人15元一份早餐,有包子白粥鸡蛋。
到了茶卡,门票是50元一张,大概10点左右,里面已经很多人了。进去以后有很多卖鞋套的,记得好像是10元一对,这个我个人觉得一定要买,可以防水防各种乱七八糟的弄脏鞋子。到茶卡盐湖一定要走到最里面最里面,才能拍出天空之境的感觉,可惜当天天气阴阴的,不是很漂亮的天空。衣服颜色建议尽量选择鲜艳,才能衬托出美~在茶卡盐湖有个卖明信片的小哥,我买了一套明信片,寄了大概8张,结果目前只有两个小伙伴收到,谁去了可以帮我问问小哥他帮我寄完了吗
在茶卡待了大概两个小时,出来果然已经开始大堵车了,所以去茶卡要趁早趁早。下一站是祁连山脉。午餐是在去祁连县的路上吃的,师傅带我们去的一家餐馆,餐馆做的鱼很好吃。。一共10条,吃得饱饱的,人均30块,老板说给师傅回扣师傅没要,所以我们才能吃了顿又便宜又好吃的饭。再次谢谢师傅
吃完饭往祁连山出发,一路上有很多很多很漂亮的公路,超级喜欢这样荒无人烟的公路,用来拍婚纱照赞赞哒。路途有点遥远,加上路上停下来拍照的,将近7个小时才到达祁连县,中途路过本次旅途最高海拔,4100多米的海拔,很冷很冷,穿羽绒服都不夸张,由于是山路,容易晕车的人还是要记得吃晕车药,高原反应加上晕车,会有一种想死的心情。4000多米的海拔半个小时降到2000米左右,晕眩,晚上晚餐我们当时尝试了当地特色的白切羊肉,后来证明我们的确吃不惯加上车坐太久了,胃口不是很好,所以感觉吃的不是很美味。住宿是师傅帮联系的回民家庭旅馆,人均好像是60一晚上,就在祁连山脚下,晚上不下雨的话还可以欣赏开着彩灯的祁连山一角。由于是家庭旅馆,很干净,洗漱什么的都很方便。第二天关门走就可以了。

DAY6
一大早吃了早餐, 路边餐馆的面,清单可口,我们就往祁连山脉出发了。当天天公不作美,一直阴雨绵绵。大草原的山脉跟我们这边的山有很大区别,他们都是一片连着一片,多,但是不高,成群牛羊有人在放牧。祁连山没有想象中那么美,我们到门口基本已经看到美景,当时人很多就没有选择买门票进去,师傅说在里面看到的跟外面差不多,叫我们别进去了,所以果断在门口拍拍照,就撤退啦。
下午的目的地是张掖七彩丹霞。从祁连县到张掖需要将近4个小时,路上基本没什么特别美丽的风景,你可以放心在车上睡觉。七彩丹霞是一种自然的地质地貌奇观,很值得一去。门票是40元一张。里面一共有四个景点,可以乘坐游览车,根据手上的地图乘车到达不同的景点,会看到不同的地貌特征,很漂亮~~~当时碰上正好有阳光照射在其中某一处闪闪发光,很是奇特。晚上住宿与吃饭就在七彩丹霞附近,为了第二天方便回程,240的标间,环境勉强。

DAY7
这一天是返程路线,经过门源,可惜门源油菜花已经谢了,我们无缘欣赏,可是还是到了门源的观景台,有张伸手就能碰到天的感觉,加上天气很棒,整个人心情都美美哒~接着就直接返回西宁市区啦。整个行程四天,包车费用为1000元两人,每天行程都很满很充实,师傅各种帮忙,觉得在旺季这个价格还是能接受的

DAY8
本来计划的是青海5日游,但是拼车没拼到,所以我们又多出一天在西宁的自由行,跟妈妈商量决定,在西宁到处逛逛购买当地特产。西宁的野生枸杞很不错,我是不会看不会选的,妈妈聪明贤惠,帮忙挑选了伴手礼带给小伙伴和亲戚朋友们。当地的牛肉干虽然贵但是很好很好吃,后来吃的时候后悔没多买几包,自己都没有得好好品尝,全部都送人了当地的披肩很暖和,枸杞雪菊泡茶煮汤都很棒。价格不记得了,貌似比这边便宜。晚上坐火车到西安西宁火车站很多藏民,他们其实都很纯朴,由于少数民族比较多,感觉整个西宁站到处贴着56个民族是一家的宣传标语,民族大团结呀。卧铺睡一觉就到了,火车没有晚点,赞

DAY9
早上一到西安就感觉热翻了,衣服记得少穿,很闷热的西安。酒店是在艺龙网上订的五折房,长城宾馆,99元一晚,比在西宁住的好很多很多,而且交通方便,去哪都近,住宿环境很好,终于能舒舒服服睡一晚的感觉真是太棒了!下午到当地的回民街吃晚饭,见了大学舍友梅梅,她带我们在回民街吃了好几种小吃,原谅我名字不记得了,但记得回民街人山人海,感觉都可以不用走,一直有人推着你走。也许西安是文化古城吧,很多家长选择暑假带着小孩来感受历史文化气息了~所以西安留给我的印象就是人很多很多很多

DAY10
西安就得去西安城墙转一圈,看看当年的古城墙。门票好像是40块一张,上去如果 不骑车逛3个小时估计都逛不完,我们大概走了一会就觉得还是骑车转一圈,双人自行车大概90元一个小时。骑自行车是一件很耗费体力的事情,无数次气喘吁吁,被老妈鄙视感觉她精神抖擞的一路勇往直前,花了55分钟把城墙转完一圈。
西安凉皮,西安的面都好好吃~超想念

2016-03-30 12:2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30 14:25

引用 瘦瘦萌吖吖 的图片:

2016-03-30 15:54

2016-03-30 20:49

引用 snowplum 发表于 2016-03-30 14:25:46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snowplum:哈哈哈,因为真是太流水账啦

2016-03-31 17:3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30 12:29:1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31 17:35

忘记附上姚师傅的联系方式啦139-9735-9495。真的超好的师傅哦。

2016-03-31 17:5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04 12:56

引用 zacaocongsheng 发表于 2016-04-04 12:56: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