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意瑞走马观花(二)

• 出发时间/2016-03-13

2016.3.13 贝希特斯佳登 国王湖。

现在来德国的旅行团,国王湖是必选景点。它属于国家公园。是阿尔卑斯山间最
纯净的琥珀。春天,这里有湍急的瀑布从陡峭的悬崖上飞奔而下,略早还有皑皑
的白雪将湖区装点,仙气氤氲。湖区最深处达200米。湖水达到饮用水的标准。

贝斯特佳登国家公园于1978年成立,其核心位置正好是国王湖。自1909年起,航
行于国王湖上的船只,开始装备电力驱动装置,以保持湖区的安宁与洁净。

我们早上05.05抵达慕尼黑机场,待办理完出关手续一切完毕,约08.00点。旅行社
专车接我们直奔贝希特斯佳登。清晨的小镇,空气清爽,弥漫着淡淡的云雾,很少
看到行人。对,今天是周日!欧洲人休息日绝对是休息的。

今天天气有雾。依照预定安排,10点钟乘游船游览。再叙述一下国王湖。它是在最后一个冰川
时期形成的湖泊。长7.7千米,湖岸线长19.96千米。面积5.218平方公里,是德国最深的湖泊。

登船准备游览。。。

游船开出一段距离,有一个保留节目,“来自国王湖的回音”。船长会拿出小号,为游客吹响,
大家清晰地听到两三声回音。最后都会给船长一些小费最为感谢。我们没有,出门时银行只
换给大面额欧元,来不及换硬币,导游统一给了小费作为感谢。

游船停下来,等待船长吹号。

3月的德国,时间还早,岸上的早春颜色。

有的自己游玩的,中途要求停船,下来上岸到自己想去的地方,我们只有羡慕的份。

国王湖一路有很多景点,可旅行社的安排只到红顶教堂。这是一座小巧的教堂,著名的圣巴托洛
梅修道院(St.Bartholomew’sChurch)俗称“红顶教堂”,网络又称之为“红葱头教堂”,俗称得名于
教堂奇特别致的红色的穆斯林教堂般洋葱头状的屋顶造型。
白墙,红顶,碧波。雪山,一切和谐的无以言比。

站在教堂前,看湖光山色,红顶尖尖,想到在网上做攻略时的向往憧憬,,只要你心动了,无论
早晚总会踏上行程,留下脚印。
原路折返。这时雾小些了,小船悠悠,湖水悠悠,你可以尽情的深呼吸,那是阿尔卑斯山的氧分
子,你会闻到嫩芽,青草,冰川,积雪的味道。

教堂继续前行,可以到终点内湖。.旅游行程没安排.。周边也可以上到山顶,有希特勒的鹰巢。
没办法一一走到。

回到小镇上。散步期间。这是我眼中德国第一印象!

随意走走,湿湿的街道,小巧的橱窗,里面的运动服装,滑雪用具,小孩防寒衣帽,
一应俱全。

中午赶到萨尔斯堡吃中餐,台湾人开的,与国内小饭馆的味道差不多,行程上没说在哪里午餐,
这里距萨尔斯堡也就半小时车程。也没有明显的国界。导游也不给游客介绍,怕引来追问或要求
。我也是为写游记留心,特意问了餐馆老板两遍,他第二遍一字一句肯定的回答我:萨尔斯堡!
啊!《音乐之声》,莫扎特的故乡,卡拉扬……没有遗憾的旅游,不叫随团游!隔着车窗,浮光
掠影,一晃而过!

就餐的中餐馆。

小街小巷。

萨尔斯堡街景。走着中国的旅游部队。

看到的汽车橱窗。

一路眼里都是欧洲风情。

明早要去天鹅堡,行程上标明住富森。一路饱揽雪山草地,北欧的蓝天白云。

下午近5点,入住距富森几十公里的小镇。德语小镇的名字也拼不出来。出行前作攻略,
富森小镇是奥地利茜茜公主童年幸福的住所。没住到富森略有失望。可在这小镇上随意走
走,立刻喜欢上它。

先看看住宿的房间,面积不算大,可哪里都匠心独具,干净整洁,亲切舒服。

洁白的窗帘,绣着蕾丝边,优雅的拉开。暖色的灯光,适宜的温度,立刻化解旅途疲劳。
满满的一窗风景,宁静中悠闲适意!

酒店的灯箱,绝不刺眼招摇,活脱脱德国人的个性!

街上走走。各家自己的居所,极尽美化,舒张个性!

院墙就是一米高的木栅栏。就是美化的作用。

车库就在自家房子底层。

一样的鲜花盛开。

阿尔卑斯山脚下的春色。

谁能说住在山脚下偏僻而生活不便呢?

窗户都有护窗板,防止烈日或雨雪。挂上漂亮的窗帘。

就那一扇小窗,蕾丝窗帘挂的一丝不苟。

每家都布置装饰的花园一般,院墙也只有一米高!我关上门,你就懂了。

极度文明现代化的原生态住所。

宗教信仰的力量!即使人口很少!

花店已经打烊,可依然亮着灯,将里面的鲜花温暖柔软,奉献给窗外远道风尘的人们。

小镇上也是将近傍晚,很难见到行人。好运气,碰到一对回家的父子,简短交流问好,都是善
意,聊了几句,从哪来去哪里。他的小孩九岁了,真的漂亮,白皙的皮肤,蓝色的眼睛!面孔
就像心灵一样纯洁美好!不由得搂着小孩合个影,每每看起了,都十分喜欢可爱。
人类的共性,父爱母爱,天性善良,走到哪里都会表现出来。

德国先入为主,一下就喜欢上了。一丝不苟,严谨自律,注重生活品质。居家美化的如同花园
一般。院墙成了装饰,治安状况极好!这样的小镇,无论多小,分明就是梦幻中的城堡!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31 11:25

引用 alaska_dog 发表于 2016-03-31 11:25:12 的回复:

回复alaska_dog:跟团游,主要功课是景点的历史,建筑,宗教,然后挑选你心仪的国家路线景点。有一次随团,
为自由行积累经验和底气。自由行时才需要作许许多多的功课,交通食宿景点等待。

2016-03-31 12:54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4-04 01:0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04 19:52

引用 leevildong 发表于 2016-04-04 19:52:04 的回复:

回复leevildong:找机会,一定去看看另外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