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香港,一生记忆-----纪念我的初恋

最最 LV.10
2016-03-29 22:54 26816/8

【回忆的重量】
       再一次来到这里已经是五年之后,回忆是那样的清晰,五年前第一次和他来到这里是因为我们大学毕业的旅行,三年前的分手,如今他要结婚了,除了祝福,我还是祝福,分手的理由不想多说,只想我的记忆停留在香港,停留在这里。
       来到香港,我还是找到了我们共同的朋友大潘,大潘接待了我,并和我一起走过那些年我们走过的街道,看过的风景。
【留一首我们都熟悉的歌曲】
  可是昨天已非常遥远
  但闭上我双眼我还看得见
  还能温暖我胸口
【上一些我们的照片,在心底留一些回忆】

还记得我们一起兑换的港币

还有那时一起记录的笔记

有轨电车

半山的礼拜寺

香港地铁

不能不去的兰桂坊

黄大仙

【启程吧,过去】
还是选择从深圳出发,经过1小时19分钟,我到达深圳罗湖火车站,罗湖站之所以人多,大概是因为周围有地铁 汽车站、以及多条热门线路的火车站,外加一个罗湖口

还是那样焦急的等待,用了两个小时我过关了
到了的第一站,我并没有急着去找大潘,而是去了黄大仙。这也是我们那时的路线。五年了,在我的记忆中还是很清晰

到这里来的人多半是迷信的,我还记的之前在这里看到一个求签的地方,签筒在大殿左侧的小屋,一眼就能看到,走出黄大仙,两边有解签的。今天故地重游有些伤感,看着一对对恋人求姻缘签,我想起来我们也做过同样的事情,一切是那样的真实再现。
出来之后,我去麻油地找到了大潘,这个老好人帮我找到了餐厅,说是一家韩餐,有很幸福的感觉,我说为什么呢,我要吃港式的,他说,这个韩餐不吃会后悔,当时我就在想还有我放弃了他更加后悔的事情吗?
到了4点多,我从大潘给我安排的酒店出来,直接和他去了他说的,有幸福味道的韩餐。

准备下楼的我们,拿着照相机帮我记录的就是大潘。

正好5点钟,我们来到了这里,因为是大潘的盛情款待,我真是没办法拒绝,但是之后因为吃了一只螃蟹之后,我的三观完全颠覆。真心觉得这里好吃的不得了。

进来的时候,看到这里的装潢,觉得很喜欢,想起五年前,我们还没有来过这里,今天一个人来这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但是这个餐厅的FEEL真心是我喜欢的。

看看菜单之后,感觉这个就是我喜欢的样子

菜单上的菜价也是很不错的,对于肉食动物的我来说真心的喜欢。

先给大家看一看这里的肉质,听说这里的鲜肉都是从韩国空运的,每一片都很新鲜,加上这里是独特的腌制方法,好吃的要哭出来了。

给大家上一张特写的照片,就知道这里的肉质有多鲜嫩了哦。

我最喜欢这样雪花牛肉,每一片的口感都是棒棒哒

特别注意的是,吃的时候要加上一些这里的泡菜和生菜叶子,真心的是那种地道的韩国味道,好好吃的哦。

重头戏来了,我超级喜欢螃蟹,大潘为了让我开心,特地给我点了这个酱油蟹,超级好吃,黄很多,伴着米饭吃真心的体会到了幸福的感觉,让此次香港之行的回忆变得不那么沉重了。

我一共吃了两只,真的是那种让你欲罢不能的味道,老一次真心是值得的

顺便说一句,这里的服务也不错,响应速度挺快的,人很多,生意很火爆,桌与桌间距挺大的,所以不会显得拥挤

还有这种炉边烤,我的天啊,好吃到爆炸

一直吃,一直吃,这个大虾伴着米饭,那味道真的是不能想象,现在想起来还是会流口水。

最后的甜点也没有让我们失望,这个抹茶口味的我觉得还是很赞了,其实这个时候我已经吃不下去了,但是好吃啊,没有办法,减肥计划先告一段落,吃吃吃。。。。。

第一天,这家名叫炑八的韩国烤肉店中度过了,一些回忆在美食之中有些淡化了,在大潘的开导下,我好想觉我就在得向前看才是最美的。‘
回到旅店,晚安,香港
第二天:回忆再继续,从兰桂坊开始吧
  第二天睡到了自然醒,打算去兰桂坊,但是时间还是有些早,就在旅店上网了好久。
   但是终于靠不住了,还是收拾一下直接去了。

从兰桂坊走去石板街的路上,熟悉吗?  因为我们曾经走过

因为在这里等大潘,我并没有打算进取,因为五年之前,我们那时候还没有工作,没有多余的消费,只是在兰桂坊旁边,寻找一下外国人的踪迹以及港片中的场景。
现在我可以进取,但是,还是想保存曾经的印记吧,等到了大潘也到了开业的时候,但是我并没有进去,而是和大潘去了蜡像馆。

开往太平山顶的看车,好拥挤,一切和当年差不多。

嘿嘿~~,别的我都没有照相,只是照了一个她和他,因为我们在这里停留过

我觉得任何照相机都无法完全呈现出我看到的美景,尤其是太平山顶,我想这里的灯光肯定照亮了多少情侣的心灵呢?更加有着我们的回忆。

大潘说,离开这里就不要回头,向前看,我带你再去吃大闸蟹,哈哈,我双手赞成,随即又去了那里,当然又是一顿狂吃。
第三天:庙街
  说道去庙街,有没有想到古惑仔,对于80后的我们来说,这里是我们初中高中共同的记忆,6年的相恋,大学毕业的就分手的宿命,呵呵,这一切,,,,,不说了还是看看庙街吧,之前来的时候眼里只有他,现在终于能够好好看看这里的风景了。简单说一下吧,这里是men街,也就是男人街,是香港电影的热门取景地,庙街最出名的要属夜市了,庙街其实只是一条很短的街道,但是却浓缩了最地道的港民文化,白天几乎没什么人,但到了晚上,这里美食大排档和各式摊档就足以丰富你的夜生活。庙街的兴记煲仔饭很值得一尝。买东西时货比三家,还价一般3-6折可到手。
   我也是在购物之后,然后叫上大潘晚上华灯初上的时候到这里来的。
怎么说呢?香港夜市大排档.老外也挡不住的诱惑.
一个烧乳鸽.一个软炸鱼片.一个酱鸭.还有3瓶啤酒.够我们两个女人闲扯一会了

对了这里还有我最喜欢的超市,以前来过的,五年了变化很大的
深圳比起来,这里的商品丰富.便宜.质量更有保证.真是羡慕港人的生活环境呀.

出来之后,接着吃小吃,顺便说一下,在香港吃水果真心不贵的,尤其是在超市中买的,车厘子我买了好多。

在这里还是喝啤酒,吃小吃,还有看老外,更重要的是看着这里物是人非,觉得是应该和过去告别的日子了。
最后一天:大澳-------猫咪的故乡
之前来香港,他最细喜欢的地方就是大澳,这里离市区比较远,全程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左右。可坐地铁东涌线到【东涌】站下,再在东涌公车站乘坐11号新大屿山巴士往大澳巴士总站。大澳是必须要推荐的地方,搭车去大澳的沿途风景很美,直接可以看到香港的海。人不多,而且当地特色也很足。
去往大奥的渡轮上拍的

不知道为什么大澳的海水颜色这么深.还像被什么污染了.但是我看了半天也没有查处到污染源.

我和大潘就做的这个新渡轮到的澳

其实,这里我印象最深的是猫和棚户区。
大澳棚屋渔村是香港少有保留相对完整的棚屋区,节假日周末是都很多游客,购买海鲜干货,坐船出海看白海豚,食海鲜,串棚屋廊桥等。

之前来这里的时候一顿拍照,现在只是想好好的记住这个没有被过多打扰的地方,还是那样的淳朴,没有任何杂质
还有这里的猫咪超级多,可以给他们一些吃的,很容易满足的那种

最后,在这里吹一吹海风,和大盘一起与我的回忆告别

尾声
离开了,香港,不留下回忆了,祝福那个我爱过的人,希望你和你的新娘幸福
香港,但愿我下回来的时候,还是岁月静好,陪伴我的除了大潘,还有那个他吧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30 14:25

2016-03-30 15:45

引用 juana_eat 发表于 2016-03-30 14:25:47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juana_eat:先谢谢

2016-03-30 18:3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04 12:56

这酱油蟹是就这样生吃的吗?

2016-04-10 13:25

想问一下那个韩国料理的地址,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