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猴哼兔走世界之塞班

求真心 (昌吉) LV.2
2016-03-29 23:08 201/4

由于懒癌发作。终于在旅游归来1个多月之后开始写游记了。。同学们赞美我的勤劳吧。。。
     这次的塞班之旅实际上是临时改变的行程~猴子和兔子本来是打算带着猴妈和兔妈去普吉岛的,因为木有带家长出国~还是自由行,所以还是打算去一个去过的地方。
      但是有一天猴子的同事说打算去塞班玩~猴子顺便查了一下发现塞班竟然是 ~免~签~哒~。大家都知道猴子是个节(kou)约(men)的人~那我们就去 塞班 吧。。

2.机票:
走的是韩亚的航班。。在思密达转机~具体的航班号时间上边的行程单上都有哈~
事实证明转机时间还是宽裕点的好。。猴子在回程的时候还小小的悲剧了下。后边详细说哈。

3.准备物品
这部分要表扬下兔子~在准备物品方面还是棒棒哒~(虽然其他都是我负责的*_*)
大致有如下物品啦。
1.药品:感冒滴~拉肚子滴~防中暑滴~治感冒滴~治磕碰滴~(全都没用上)
2.防晒:防晒服一定要带。兔兔不听话不穿,回来就变成黑兔了嗯。脸部防晒日上搞定~日上的化妆品真便宜啊。。。身上的防晒banana和晒后修复在塞班搞定。我们是在mama store 买滴~
3.潜水装备:建议大家买齐装备哦~这个后面有补充
4.出境准备:护照~酒店机票的打印行程单。这里大家一定要提前打印好~不要以为存在手机里就OK~因为入关的时候不让用手机哦。。
5.猴子有个习惯。。喜欢把要去玩的目的地的地图打印出来。。备注好美食~方便~不走弯路(猴子还用谷歌地图实景基本把塞班走了一遍,被别人鄙视了一番~~)
4.酒店
由于前几天都是在外边玩,所以选择了一个交通方便价格实惠的高丽人。
吐槽点:
1.电视永远只有那么几个台~MTV音乐中文台唯一能看的~不过好歹是个音悦台还不错。
2.热水。。偶尔会没有。。OMG~ORZ~~
优点:
交通方便。我们到哪都是腿着就OK啦。
价格便宜~
重点~~wifi灰常给力。

第二家 马里亚纳
直接开始吐槽~
1.位置好远啊。。。在那遥远的北边~~~
2.晚上好黑啊。。。我会告诉你我住的海景房晚上望着黑黑的窗外会害怕么。。
3.沙滩好丑啊。。。尼玛全是石头啊石头啊。。。
4.那一坨坨的别墅太丑了。。。。
5.内设太古老了。。大彩电。。你没有看错是大彩电。只有特么一个台湾频道可以看。每天节目都没区别。。还不如MTV音悦台啊~。大大的收音机可以放磁带和CD~
优点~
1.虽然沙滩烂~但是好多鱼啊。。浮潜最棒啊。。。
2.离北部景点近。没事自己开车就去了。
3.房间好大~。~

5.花费
换了1200的美金~其他项目全部网上预定。
机票 4350*4
住宿 492*2*3+980*2*3
吃~没算光顾着吃了。。
租车+游乐项目 1W5左右~
杂费~吧啦吧啦(我果然极度不适合管钱。。。)
4人7天一共花费5W左右~这么省是因为最后几天的晚餐比较。。。。

塞班行程第一天~

铛铛铛~下面就开始我的流水账了。。多图杀猫哈~~
3月16日:北京-仁川-塞班
由于没有拍机场和灰机的习惯。。而且下灰机忙着转机通关所以这段木有图片只能说几个小tips啦
仁川机场很大。如果转机时间短的小伙伴得抓紧时间哦。
2个小时转机的航班基本不用想去吃点思密达的饭菜了来不及
仁川转机还需要安检一次。偶滴水水都被扣下了。。
转机的路上可以看看帅哥美女。嗯

3月17日 塞班
凌晨1点30到达塞班。。迎面的热浪啊~我们一行走到通关口才知道为啥说下飞机要赶紧跑。。人好多啊。。。排队好漫长~队伍基本就是中日韩混合战队。。ps~木有看到韩国美女,赞下日本mm的保养~灰机上我后边两个日本mm一开始我以为是姐妹。结果下灰机才发现她俩是母女~。~好NB的保养能力啊。。额跑题了。。我们继续
     很多同学选择跟团而不是自由行很大原因是担心语言问题,实际上不用担心的,只要准备好行程单护照就可以很简单的通关啦,实在听不懂就和海关笑笑然后按照海关前面的中文解释按手印拍照就好啦。这里还看到一件小事·~一个工作人员发现排队人群里有孩子就直接把这一家优先通关了,赞一个。。
    排完大长队~3点多才通关,我们的箱子都放在地上了不用去找了~~出来赶紧找塞班蜗牛地接安排的接机~就在门口举着牌子很好认的,辛苦辛苦啊。。。还有一对小情侣和我们在一起~~抱歉抱歉让你们久等了。
     一路开车直奔高丽人,在路上兔兔和我开始吐槽塞班看着和普吉没什么区别啊。好破啊~。~好吧,的确是很破啊。。。后来知道塞班一直保持这个状态十年了~。~。到达高丽人都4点多了赶紧收拾休息睡觉。。。一觉睡到下午,杀出去找吃的。。我们去的第一家是炸鸡啤酒。。以为溜达正好路过~在北京呆习惯了,塞班是真小啊。。。商业区随便转转就走遍了。。。
下边开始上图~~~

吃饱喝足开始绕着所谓的市中心溜达。。塞班果然人好少。。不过人少好啊~舒服~~然后到mama把防晒的东东都买好~然后杀到9毛9买水和杯子~因为高丽人的杯子实在是有点惨烈~~9毛9的牛奶很棒啊~安佳的才1.9刀~棒棒哒~

晚上直接杀到清泉吃自助~一个人是33刀肉疼。对于我这种不吃海鲜的人来说完全不如世界的自助~所以不吃海鲜的同学们要记住这点啊。。。
因为当时手湿~就没拍照~借几张别人的图片补充下。。

我只能说我很爱吃寿司和甜品。这两个做的很棒。料足味道好。。
tips来啦:
1.尽量早点来。选靠窗的位置。还可以看日落。
2.如果不吃海鲜就去吃世界的自助。
3.吃寿司那红色的是姜哦。。不是咸菜哦。。。。
4.全岛的寿司就这里最好吃。。。后边会吐槽另外一家哈哈哈
5.清泉打电话预定是会有接送的哦。不过必须得是大酒店才行,比如高丽人~是不接送滴~~

回到酒店休息。第二天就是军舰岛啦。。。

第二天~

早上8点30小刘安排滴人就来接我们了。浩浩荡荡的一群人3台车杀向码头~然后就是开始分配顺序,因为只有我一个人玩拖伞~兔兔和两位母上均不参加。。so~那就我自己吧。
漂亮的码头可惜我拍不出来感觉~。~

上了快艇之后发现开快艇的小哥带的是脸基尼~一定是我大天朝传过去*_*.小tips又来啦
1.飞之前记得给小费。。飞的更高时间更长~我给了3刀~~
2.如果是一个人也没事主动帮别人照相~别人也会帮你拍的。。
3.最好准备个水下相机。因为飞上去拍照非常美~~
额上几张我滴~

上岛之后会开始各种项目~我们因为暂时没有什么项目~地接就会带我们转一下这个小岛。喜欢摄影的同学们这里一定要带上单反呀岛上人少还有很多灰常适合拍照的景物做背景呢~不多说了上图~~

5555为什么图片被压缩的如此厉害。。。哎大家凑合看吧。。

上午就先玩到这里啦。。
中午在老宋这里订的自助~11刀一个人~还不错。下午就去玩海底漫步。吐槽下吧挺无聊的。估计带孩子不错~一个个的大头娃娃。。不好玩啊。。。建议去完船潜吧。。。
下午就是浮潜拍拍照~大家一定要穿着防晒服浮潜哦。不然肯定晒伤~比如兔兔不听话。。晒伤了把~~~军舰岛的雨是真多啊。。。。
下午4点大家就开始撤退了。。我们凑了4个人玩香蕉船~都已经说好了要翻的~~结果试了好几次也没有翻成~一定是因为老宋太胖了。。一定是的。。
最后补一张图作为军舰岛的结束吧

下午回去后晚上有个BBQ~这里继续吐槽。。。
1.人多导致接我接晚了。。。我的日落都木有拍到。。。还我日落~
2.人太多了~。~之前是15个人。结果我去的时候30多个人了。。人多自然肉就不够吃了。。
3.我不喝酒~。~木有可乐。只能喝点果汁。。。不开森~不过如果是人多爱喝酒吃肉推荐来~喝酒热闹看日落还是很惬意的。。可怜的我。。。。
补几张日落之后的吧

塞班的物资都靠这几艘老美的船只运送补给~所以塞班的物价贵贵滴~

塞班第三天~~喵呜~

3月19日 北部环岛+灰机~~

早上早早的起来发现阴天~好悲剧~希望不要影响我接下来的北部最高峰之旅啊。吃过早饭之后坐等地接来爱我们玩~(高丽人后边有个中餐馆早上有包子豆浆豆腐脑。。家长很喜欢吃。。)。这次带我们玩的是老金。。。金城武好吧。。

第一站鸟岛~让我见识了一下大海的广阔~由于语文词汇的极度匮乏我只能朗诵出~啊~大海,你全是水。。。。
搭个三脚架的功夫我就汗流雨下。。。。

拍照完毕下一站~日本最后司令部~~
去了之后发现就是个纪念碑。然后山洞~破败的大炮和坦克~~随便看看

日军司令部下一站就是蓝洞了~如果之后的行程有蓝洞浮潜的行程的话~就可以直接略过了~剩下的时间都贴给后边的北部最高峰啦

这里的景色超美~所以如果遇到雾气的话一定要多等一会。。哪怕之后的景点玩的很急也值得哦~~

这个湖~听说是当初日本二战的时候投了好多毒~到现在都木有人敢用这个水~~orz

北部环岛到这里就结束啦~最值得看的就是最高峰啦~所以有雾的时候一定要等啊~~
下面就该去丛林啦~

喵的当地人真懒~想去吃水果竟然没人~~

中午随便在酒店吃点东西,下午就杀向蓝洞了。。。
蓝洞的景色还是很美的。。要走长长的楼梯才能到蓝洞。。很佩服那些深浅的朋友啊,还要自己背着氧气瓶爬楼梯。。。
猴子比较惨。忘了带面罩呼吸管。。结果。。哎不说了。。不过小刘那里更新了几十个呼吸管和面罩。。。没赶上悲惨。。。下边就随便放几张图吧~~

注意点~~
1.蓝洞的水流还是略大的~所以不要紧张。放松~~
2.蓝洞的水是涨起来。降下去~所以在里边的时候涨起来的时候会碰到脑袋哦。。要注意。。
3.会水的同学可以试着抓着铁链往水下潜哦。。水下的景色超美~~
4.千万不要把蓝洞和劳劳放在一起。。。先去蓝洞再劳劳。。。

结束了一天的安排猴子的塞班之旅也接近尾声了,所有项目安排都结束啦。。

1.关于机票
建议大家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务必间隔时间长一些~可以逛逛思密达。飞机晚点也不担心。
猴子返程的飞机晚点了两个小时。。。到思密达都快急死了。

2.关于酒店
建议大家像猴子这么安排行程的话~行程密集的几天选择性价比的酒店民宿最好,性价比高,因为一天下来你基本没时间享受酒店的硬件设施~

3.关于最后一天的安排
通常大家最后一天都是凌晨的灰机~建议选择民宿休息下。。因为真的很累~尤其是住马里亚纳的同学们。一定要这么安排,因为晚上的马里亚纳大堂太折磨人了。大风~蛮冷的。沙发也少。还太硬没法睡觉。。真的很难熬。

4.关于吃
塞班的美食真的很少~。~很少。。。所以对吃就不要要求太高了。。如果是带家长推荐吃牛肉面和村一番~味道还可以。后三天的晚餐在家长的强烈要求下都是吃的这个。。

5.关于礼物&购物
塞班值得买的礼物就是巧克力。。。咖啡。。手工皂~~其他基本就没什么了。巧克力主要就是godiva~比国内便宜不少~
购物的话dfs这几年涨价涨得已经不值得怎么逛了,国内8折吧~所以猴子上边才说建议转机时间长一点可以去日上或者思密达买。
6.关于游玩的建议
纯玩时间建议在5天以上,虽然能基本都玩到但是时间安排还是蛮紧的人也会有点累~如果时间充裕建议10天左右顺便把潜水课程学了。。猴子回国后发现课程都好贵都是7K左右。。猴子的行程也还是有点略紧张。不推荐带孩子的同学们参考。。

关于机票酒店可以找塞班蜗牛地接旅行社,服务很好,qq1105249690   电话86+1670-7831586
,价格经济实惠,对我有很大帮助。

引用 求真心 的图片:

2016-03-30 15:5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30 16:16

塞班 美丽的天堂海岛

2016-04-01 07:5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