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月宁波-郑州-三门峡-洛阳-新乡-宁波5日行

范范范 LV.3
2016-03-29 23:15 1880/5

这次旅行是春节在贵州玩的时候突然想到的,于是说走就走

如果说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那我肯定已经灵魂出窍了

贫瘠土地上绽放的色彩,残壁上熬过寒冬的仙人掌,这里所有的一切都正在悄悄苏醒

3.24

窑洞是黄土高原最经济、最能利用生土的建筑形态。照片前年拍摄于陕北党氏庄园,当时去的时候村民正在搬迁,原来这里已经被国家相中,要开发成旅游区,村民也乐于走出贫瘠的山区。我们非常幸运的见证了这搬迁的时刻。
这个在山里直接挖的洞叫“崖窑”

"未见村郭闻犬吠,等闲平地起炊烟 "     豫西边陲        星罗棋布的村庄散落着奇特民居——地坑窑院。 平地往下挖个坑,再往坑四周挖洞即成。 当地村民俗称“地坑院”“天井窑院”。 也有人戏称为“地下的北京四合院”。 此行目的地之一!图片是网上找的,看样子是时候买航拍机了哈哈

地上世界,地下世界
陕县地处黄土高原边缘
境内的西张村塬、张汴塬和东凡塬三大塬区上
有着100多个这样的地坑院
其中张汴乡保存比较完整,并且还有人居住比较原始

照片摄于:张汴乡曲村

人们都在地下生活,地面显得格外宁静,该村民正背着棉被打算去上山修渠道

地上,地下,我和老乡愉快的交流

猜猜这个是干嘛用的

进入每家的院子
都要穿过一个地道似的走廊

天然空调,恒温住宅
窑洞内一侧有灶和炕相连,冬天炕上很暖和
目前还住在地坑院里的居民的家

网上说现存地坑院最早的距今有200多年,而我居然误打正着闯进的地坑院居然有200多年的历史了
下图就是200多年历史的地坑院的门。
北方人民的门一般都非常漂亮。

下图就是至今住在那里的老爷爷和老奶奶,老爷爷说这个窑院一共住了6代人,他说以后不会有人住了,现在不在地上盖房都娶不到媳妇,家里人都在外面打工了,也不会回来住了。爷爷奶奶很热情,我们很幸运,有幸目睹200多年的窑院,和他的主人。

我们到的时候快中午11点了,老爷爷正准备午睡,看见我们进院子连忙起来和我们聊天,还给我们分烟,因为这片地坑院还没完全被国家开发,所以居民都还是很淳朴好客。碰到的每个村民都会问,你们从哪里来的啊。我们说浙江。然后他们每个人的表情和语言都惊人的相似:马羊(妈呀)!者奖(浙江)这么远地方跑俺们这疙瘩地方瞅这破屋啊?
就是再远我也愿意跑,我只怕来不及看一眼你素颜的样子,就被国家化上浓妆推向舞台了。

大量废弃的地坑院。

三门峡大坝的路上有一段废弃的铁路风景如画

想不开

既然到三门峡了,总得来看看大坝,7月上旬大坝会泄洪,那必定是非常壮观的。

这也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我们车子开着开着,手机里出现山西欢迎你的短信。

3.25到洛阳
河南了不去逛逛闻名遐迩的古都,有点说不过去,但因为时间原因就只逛了两个地方。
洛阳必吃水席,吃水席必选真不同,水席顾名思义,就是以汤为主,口味是酸酸辣辣的,有的汤还有胡椒粉的味道,小伙伴不是很喜欢。但来洛阳了不管喜不喜欢都去尝尝吧,不尝怎么知道好不好吃是吧哈哈

牡丹燕菜

洛阳的十字街夜市,各种小吃

龙门石窟的经典佛像,不用介绍了,大家都知道哈哈,媚娘捐了自己一年的脂粉钱折合现在人民币1亿元刻造的。看看自己脂粉钱一年是多少,知道自己离女王有几个银河系的距离吗

两边墙壁上刻满密密麻麻的小佛像,据说有好几万个,不知道有人数过没

梅兰芳最爱的龙门石像,也被誉为龙门最美的佛像。注意看菩萨拿净瓶和柳枝的手势,非常洒脱。下班后的菩萨。大家如果去不妨去找找。

西山石窟全貌。

神奇的“洛阳铲”,使得中国古墓葬最集中的洛阳邙山地区十墓九空。历来有“生在苏杭,葬在北邙”之说。
如果你对《盗墓笔记》、《藏地密码》、《鬼吹灯》这类小说感兴趣,那古墓博物馆可以去走走,门票免费。

3.26
中国十大奇迹公路之一”挂壁公路“。
此行的目的地之二。
因为最怕人多,所以我去的是位于辉县的回龙挂壁。同个地方的郭亮挂壁更为出名,因此也更商业化。
在这太行山的腹地,以前崖上住着的人都是靠着一条绳编的天梯下崖,凭着这根天梯与外界沟通,有些人一辈子也没下过崖。
后来村民居然用铁锤、铲子从悬崖中挖出一条道路。
一种肃然起敬的情绪出现在我心里,哪怕大自然鬼斧神工,依然有人类凭借自己的双手去改造它。

陡峭的断崖一通到底,长长的,光光的,一泻千里的气势。

挂壁公路的路口

太行山原汁原味的包含了无尽的荒芜。

挂壁公路的内部。

不能免俗的到此一游。

郑州的烩面很有名,吃了好几家,感觉裕丰源的不错。

山西的油泼面,好吃,有种舌尖的感觉。

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怎么写,不喜欢把行程写的很详细,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旅行风格。为了保证真实性,照片百分之90为原图,无任何修饰。两个人共花费4800元。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3-30 14:25

2016-03-30 16:18

引用 bunantoto 发表于 2016-03-30 14:25:49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bunantoto:亲想知道什么问我就可以哈

2016-03-30 17:1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04 13:51

引用 marly 发表于 2016-04-04 13:51:20 的回复:

回复marly:谢谢亲的鼓励和认可,理科生码不出字呜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