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深圳三天游

• 出发时间/2016-03-25

深圳 深圳 一个人游深圳

从15年就打算去深圳,结果落空了2次,果然事不过三 ,这次第三次终于有机会去成了,但是却只有自己一人去.
自己一直是一个很怕一个人的人,想想如果连这次机会我都不敢去的话,以后我就没办法向更远的地方去了,一个人就一个人吧.
出发前我是很不安的,虽然到了那里可以住亲戚家,但是其他都要一个人,还没有试过自己一个人出省去旅行 ,咬咬牙冲了!

坐着动车来到深圳了  不算远 做了差不多5个小时
直接到地铁办了卡  地铁公交都可以用很方便 爱去哪里去哪里

第一天很随便 (星期六)

我每到一个城市肯定先去博物馆 了解这个城市的历史
大清早 住的地方在深蓝大道 离旧的博物馆很近  于是走路过去
一路上都是交警 巡警 果然大城
穿梭在地下人行道 身边的人快速的穿过  深圳的节奏太快了 跟我不是很配
走到旧博物馆竟然整修没开门  吐血   走回去继续睡觉
下午决定坐公交去市民中心的新博物馆看看
果然没让我失望  深圳博物馆做的还是不错的
有东汉时期的文物 有欧洲文艺复兴的玻璃制品 有深圳的发展史
博物馆让我很沉迷 很享受历史的气息

汉代 青铜树

文艺复兴时期玻璃杯

开放改革 邓小平

博物馆我就泡了一下午   等到出来已经5点多了   赶紧跑去做公交车回去居住地休息 准备晚上的行程
随便在街上打包了点水饺带回去吃了 因为我实在不想一个人在餐厅里面吃饭   由于亲戚们工作都很忙 所以只有我一个人吃跟玩
晚上决定去地王大厦看夜景  虽然地王已经早就被其他大厦超越了  但觉得毕竟是个老牌景点还是去看看
还是做公交车来到地往门口  这里装饰不错 很有气派   花了80大洋买了张上地王的门票 看了一下夜景
如果非要说景色的话 已经是做得很好比较不错了   只是比上海的夜景有地不如而已 。

充实的第二天(星期日)

第二天我安排了3个地方  远离深圳的市区  跑去看海了  虽然自己从小就在海边的城市长大 但是我还是喜欢看每一个城市的海
早上9点多借了辆车 因为太远了 没车我会走死   第一站 去了中英街(沙头角)这个很有代表性的街 从名字就能出来是曾经一街两国制的街道
觉得来深圳 有必要来这个地方看看  不过要办证才能进去 办证费10块钱但是总是要排很长很长很长的队伍
旁边也有旅行社代办 但是要贵一点 40元    对于我这种懒得排队的肯定拿钱买时间了  很快15分钟就办好通行证进去了
很多人进来买东西 都是香港进口的东西    我自己是懒得买  不就是进口嘛 又不是没吃过  主要进去还是看看一些历史遗留下的东西  比如 界碑。

中英街逛了2个小时已经是中午了 但是要出关又要排很长的队伍  我勒个去了
直接在中英街里面的M记吃了午餐   点了个好大个猪排饭    果然很难吃  忍一忍算了  吃了一半赶去排队出关
因为出发前就在蚂蜂窝看了别的游记  看到了大小梅沙的一处海水很清澈  赶紧开车去看看
要去大梅沙的路上发现有一个景点  就是  明思克航母  下车去看了一下  已经不再开放上去参观了 所以只能在下面拍一拍照片了
拍完继续上路去大梅沙 大梅沙不需要门票  但是到了之后有点失望   到处都是人  但是没有我想看到的景色  海景栈道也因有一部分海被填了失去了魅力
于是继续沿着海边路线开去小梅沙   开着开着突然看见旁边一处景色很不错 很多礁石  于是马上下去看看   还真被我找到我想看到的美景
一小块地方海水很清澈   赶紧拜托在旁边的游客帮我拍下我的背影
小梅沙的大门那边是需要门票的  但是这个地方是在还没到小梅沙的地方 所以不需要门票 直接从栈道下去就可以了

坐在礁石上吹了好久的海风   很惬意  很凉爽  心放宽了  也不在意自己一个人来玩的尴尬了
在海边玩了好久已经4点了  赶紧又上车赶去了深圳一个古老的城池   大鹏所城     也是不需要买门票的
来了之后有点失望  古城内笔直的一条街都是小吃商贩  没有了一点古老的气息  很多建筑都是现代的
连将军第都被租出去了   真不知道这里的管理不知道在想什么   只好随便看看   然后仔细去看了仅剩不多的古建筑

从大鹏所城出来已经是6点多了    打算启程回市区 找点深圳出名的饭店吃饭     没想到!  没想到!
上了从西冲这边往深圳的高速上  竟然堵车了  我勒个去  高速也堵车啊  我的天   从6点多慢慢磨到8点半在回到市区
这下我连吃的心情都没了  随便在居住地的附近随便吃了个炒饭还吃出玻璃出来了     差评啊   气的回去直接洗洗就睡了

世界之窗的第三天

第三天早上起来我就决定了要去世界之窗  毕竟是旅行攻略NO.1的推荐啊
全部走完要差不多5个小时吧   再看表演的话就要一天了  还是决定中午12点吃完午饭马上做地铁去世界之窗
深圳的地铁基本都是没地方找到座位的  好吧我认了  站着20分钟也就到了
世界之窗  缩小版的世界  门票180啊  好贵   刚开始一个人进来   旁边全是一对一对的   我这个屌丝情何以堪啊
租里面的代步车要90   都是两座的  我一个人租毛线啊  更显得我自己一个吗  所以我选择走路     拿着门口发的地图规划了下路线开始到处蹦了
虽然里面都是缩小版世界著名的建筑  但是很让人开眼界啊   模仿度很高     里面很大 为了能看清怎么走  还特意花了20元坐埃菲尔铁塔的电梯去顶层看看路线什么的  风景真是不错的哦   一个人是越走越嗨啊   连排队玩项目都能遇到刚好缺一个人的位置    连排都不用直接玩了 好爽   一个人好爽  哈哈哈哈  而且还能在里面遇到好多也是一个人来玩的妹子  可惜我脸皮薄不敢去搭讪啊
走了五个小时  马不停蹄的  走完脚快断了  不过自己是觉得很值得   也可以说是把这里当做我以后征服真正景点的踏脚石

三天一个人的旅行  感受了很多  第一天晚上想放弃  但是知道这关一定要跨过去的 心里一遍一遍唱着歌
第二天已经习惯了一个人了   第三天简直一个人嗨死了  爱怎么玩怎么玩   都不想回去了
感觉这次对我来说是一次历练    习惯一个人。也更加的了解了深圳这个特区。
而且总共也花了不到500    坐车什么的都很方便  就是千万别自己开车  简直是个坑啊  堵到你肛门去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30 16:0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