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听宋冬野,都想起在北京的日子(记2011年~2015年北京厮混时光)

北京城 摇滚心

成都 大连 上海 西安 清迈,去过那么多地方,还是最爱北京。爱那里的红墙绿瓦、爱街边小店里的卤煮、爱MAO LIVELOUSE的大铁门、爱夜晚簋街的大红灯笼,最重要的,那里还有我最爱的摇滚乐!
2011年~2015年,五年间,去过不下十次北京,有单纯游玩的,当然更多的是为了看演出,曾经励志要去遍北京城所有的LIVEHOUSE,现在想想也只能当做是年轻时的妄言。依然记得第一次看现场是在鼓楼西大街的蓝溪,老刘的生日趴,门票20元,再也不会有那么便宜的票价了,也再也回不到以前那样无忧无虑的日子了。

五年里天津往返北京的车票

门票的一部分(很多LIVEHOUSE只有电子票,没有实体票)

与其说是游记 不如说是我的青春

2011年的国庆节,我、板田、小丹丹、大陆,四个人的第一次小旅行,也是20年来第一次在没有家人的陪同下粗去玩,那时的南锣鼓巷对我来说就像现在京都的樱花一样遥不可及。

和大黄的第一次出行,目的是前文提到的老刘(南无乐队主唱刘相松,孙小胖最爱的乐队,没有之一)生日趴,清楚的记得是周四逃课去的。回来后就把头发剪短了,别问我为什么,宝宝委屈,宝宝不想说。

那次去了南锣鼓巷(几乎每次去都会去到)、798艺术中心(适合拍照,适合装逼)、北海公园(那个象征性的白塔在影视剧中看见过很多次,公园挺美,推荐去)

上图为麻油叶2周年,在麻雀瓦舍,坐着24块钱的小火车去的,就为了听听现场版的董小姐。我敢打赌,那时还很少有人听过宋冬野,我还敢打赌,那些现在口口声声说喜欢宋冬野的人也还是不知道麻油叶为何物。
铛铛铛,又到了科普时间了,麻油叶是一个独立音乐组织,创始人为马頔(就是那个唱南山南),其他人包括宋冬野、贰佰(麻油叶里我最爱他)、尧十三、刘明汉、丢火车乐队等等)

反光镜乐队新砖首发,在我坤哥曾演过的星光现场,阴差阳错的站在了第一排(也幸亏站在了第一排,有个栏杆支撑着,不然就被挤扁了),阴差阳错的站在了我田sir的对面
反光镜是那种就算在没听过他们歌的情况下看现场也会爱上他们的乐队,歌很棒,现场更棒。

毕业那年的5月 终于坐上了去往迷笛的火车

2014年北京迷笛,在海淀狂飙乐园,大家都说原来海淀也有六环啊!
我们住在人大附近,先坐的地铁,再倒的公交,那辆公交上几乎都是去音乐节的观众,挤到爆。
南无、赵雷、反光镜、逃跑计划,能在一天把他们都看了也值回120的票价和跋山涉水的汗水了。

2014年10月,我大雷纸的新砖首发,还是在星光现场(感觉那儿是我的福地,每次都能站在第一排),晚上七点的演出,6点进场,我们下午两点就跑去排队,还带了栗子和地瓜干充饥。
我所有的疯狂都是因为赵雷

2015年3月,南无新砖首发,在我心心念念了很久的MAO,依然是第一排,看着刘相松在耍贫嘴,听着那些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歌,会有点恍惚,好像回到了第一次看他们现场的时候,原来,都已经过去了这么久。

2015年5月,单纯的去玩,一天时间,还是去了我最爱的鼓楼一带,喝了南锣鼓巷对面粥店里好喝的皮蛋瘦肉粥

2015年11月,我大雷纸的剧场首演,在北京展览馆。票价越来越贵了,他离我也越来越远了,可还是好开心,他终于站上了更大的舞台。

未完待续 我爱的京城

那些肆无忌惮逃课看演出的日子,那些半夜11点看完演出在北京街头闲逛的日子,那些不知忧愁为何物的日子,再也回不去了。
可那又怎样,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可不是随便说说的,就算长大了,结婚生子了,有些事情也还是不能舍弃,比如旅行,比如摇滚乐!
其实这么多年一直有一个心愿没有达成,就是冬天在什刹海滑冰,那么,就留给未来男票带我去实现吧!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3-30 12:22

引用 dingking 发表于 2016-03-30 12:22:08 的回复:

回复dingking:你指哪方面,亲

2016-03-30 12:26

2016-03-30 12:30

2016-03-30 12:41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04 16:51

👍👍我还想去北京玩上两天了,回头找你求攻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