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伊斯坦布尔6日游

2016-03-29 23:29 402/2
  • 出发时间/2016-06-06
  • 人均费用/20000RMB

伊斯坦布尔(Istanbul),原名“君士坦丁堡”, 1930年改名为了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布尔是世界上唯一跨亚欧两洲的城市,伊斯坦布尔海峡(Strait of Bosporus )将伊斯坦布尔分隔为亚洲部分和欧洲部分。景色优美的金角湾(Golden Horn)又将欧洲部分分隔为北部的新城区(New City)和南部的老城区(Old City)。伊斯坦布尔曾是古代三大帝国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和奥斯曼帝国的首都。伊斯坦布尔以其绝佳的地理位置、丰富的历史遗迹,美丽的自然风景,令人着迷的美食和文化而让人流连忘返,长期以来一直成为世界各地的旅游者向往的地方。

贝斯特韦斯特总统酒店 (Best Western Plus The President Hotel )

我们住的酒店位于伊斯坦布尔 (Istanbul) 旧城区的中心, 地理位置非常好,交通方便, 去许多景点都可以走路,周围环境也不错。酒店距离阿塔图尔克机场(Ataturk Airport)有20分钟车程。距离大巴扎市集 (Grand Bazaar) 非常近,走路三分钟。步行到圣索菲亚大教堂也就10分钟路程。离蓝色清真寺走路20分钟。酒店的屋顶露台可欣赏到马尔马拉海(Sea of Marmara)的全景。奥斯曼风格的Ocakbasi Restaurant餐厅供应传统的土耳其美食。Terrace Restaurant餐厅供应国际美食。还有英式酒吧和咖啡馆。

酒店的露台。

Terrace Restaurant餐厅供应国际美食。

伊斯坦布尔的旧城区中心

天气晴朗。在老城区街上漫步的人們。

下雨天。

傍晚, 人们休闲。

夜幕降临。

人们在观看街头的免费演出。

乐队及合唱团。

傍晚,露天餐厅,传统的土耳其舞蹈。

傍晚,广场的灯光喷泉。

人们走在夜晚的街道上。

圣 索非亚教堂(Aya Sofya)

圣 索非亚教堂(Aya Sofya), 建于东罗马皇帝Justinian统治时期(公元532年-公元537年), 当时拜占庭帝国正处于鼎盛阶段。拜占庭 帝国衰落后,圣索非亚教堂转变成了土耳其清真寺。它曾作为基督教堂存在了916年,后又被改建为清真寺存在了481年。于1935年后,作为博物馆为对公众开放后,每年都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作为世界上十大令人向往的教堂之一,圣索非亚教堂充分体现出了卓越的建筑艺术,它代表了拜占庭文化的典范,大教堂内的马赛克壁画可以让你了解当时的历史,领略拜占庭艺术之美。

穹顶上方的圣母玛利亚怀抱耶稣的壁画散发着金色的光芒。

圣索菲亚大教堂内的马赛克壁画。

地下水宫(Yerebatan Sarnici)

位于圣索菲亚教堂斜对面的地下水宫(Yerebatan Sarnici)是由336根巨大石柱构建的巨大宫殿,,建于公元532年,是拜占庭时期到奥斯曼帝国时期的地下蓄水池。这座140米长、70米宽的地下水池可储十万吨水。

位于圣索菲亚教堂斜对面的地下水宫(Yerebatan Sarnici)入口处。

336根巨大石柱构建的巨大宫殿。

倒放的梅杜莎头,压在沉甸甸的柱下。

蓝色清真寺

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又叫蓝色清真寺,伊斯坦布尔的地标式建筑,地处旧市街的中心,始建于1609年奥斯曼帝国时期,花费了七年时间建成,气势庞大而优雅,造型奢华独特。该寺的墙壁使用了21043片蓝彩釉贴瓷,瓷片以白色为底,上面刻着丰富的花纹和图案。这些瓷片的蓝色使得整个清真寺内都充满了蓝色,所以人们称之为蓝色清真寺。蓝色清真寺是伊斯坦布尔最大的圆顶建筑。寺的四周建有六座“宣礼塔”,是全世界唯一拥有六座高塔的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是伊斯坦布尔的地标式建筑,地处旧市街的中心。

从圣索菲亚大教堂窗内拍到的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的入口处。

蓝色清真寺的墙壁上的蓝彩釉贴瓷使得整个清真寺内都充满了蓝色。

蓝色清真寺的花园。

蓝色清真寺后面的购物街。

我们在这家店买了几种果茶。

伊斯坦布尔考古博物馆 (Istanbul Archaeological Museums)

作为世界第五大博物馆,伊斯坦布尔考古博物馆是一个非常值得去的博物馆。其中三具精美的石棺不可不看,为镇馆之宝。伊斯坦布尔考古博物馆收藏了一百多万件文物,代表了世界历史上几乎所有的时期和文明。该博物馆原是皇宫的外花园,在宫殿建筑基础上改造而成。我们去参观的时候正赶上修整期间, 没有看到全部展品。

托普卡比宫

托普卡比宫位于博斯普鲁斯海峡、金角湾以及马尔马拉海的交汇点,又称老皇宫。托普卡比宫是昔日举行国家仪式及皇室娱乐的场所,现今则是当地主要的观光胜地。从默罕默德在1453年攻占君士坦丁堡起到19世纪,将近四百年的时间历任苏丹都居住在这里接受拜见,治理国事。

托普卡比宫位于博斯普鲁斯海峡、金角湾以及马尔马拉海的交汇点。

古老的城墙。

古老的cheng

大巴扎

伊斯坦布尔的大巴扎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集市之一,几个世纪以来一直是整个伊斯坦布尔的城市中心。规模巨大大巴扎采取全封闭式的设计,室内大约有65条街道,4400多家商店,每天接待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大巴扎里有五花八门的商品,最热门的是,茶具、香料、天眼石挂件、瓷器、地毯、金银小首饰、灯具、纸艺等。

大巴扎的入口。

大巴扎的另一个入口。

人山人海。

金店里的纯金首饰。

最有土耳其特色的旅游纪念品,“恶魔之眼”(evil eye),是一种土耳其民间防止嫉妒的护身符, 很漂亮, 我们买了好几种。

香料市场

伊斯坦布尔的香料市场建于17世纪60年代,位于金角湾加拉塔大桥的南侧。香料市场有多个出入口,上百家店铺,种类繁多,各种土耳其的调料,坚果,茶,奶酪、果酱、 和天然药材都能在此找到。 粒大饱满的开心果、花生,榛子,各种干果,奶酪、果酱、腊肉、甜品等等,非常诱人。

多么漂亮的香料。

许多人。

现做现卖的独具特色的土耳其甜点,色香味全。 我们买了一个带回家。

多么诱人的土耳其甜点。

具有土耳其特色的各式各样的咸菜。

各式各样的果葡干。

各式各样的坚果。非常新鲜好吃。 真希望每天都能吃到这么美味的坚果。我们买了好几种。

佩拉宫酒店朱美拉 (PERA PALACE HOTEL JUMEIRAH)

佩拉宫酒店朱美拉位于伊斯坦布尔新城区,建于1892年,其豪华,优雅的内部和外部建筑设计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它曾经接待过许多世界名人,其中包括海明威,阿加莎·克里斯蒂和希区柯克等。我是阿加莎·克里斯蒂迷。非常喜欢她的侦探小说。她是我心中永恒的优雅偶像。阿加莎·克里斯蒂曾住过该酒店的客房411室 ,并写了“东方快车列车谋杀案”这么伟大的著作。参观这家酒店是我这次伊斯坦布尔之行的一个大亮点。

伊斯坦布尔佩拉宫酒店。

伊斯坦布尔佩拉宫酒店的外部建筑。

豪华的伊斯坦布尔佩拉宫酒店的内部建筑设计优雅,保留了十九世纪的风格。

朱美拉第一次打开大门于1892年,其优雅的内部和

阿加莎·克里斯蒂的三本和伊斯坦布尔佩拉宫酒店有关连的侦探小说。

酒店的露台。

坐在豪华的伊斯坦布尔佩拉宫酒店的露台上,想像着伟大的 阿加莎·克里斯蒂当年在这里的情景,悠闲地喝着英式下午茶, 多么有情调啊!至今令我回味。

独立大街

独立大街位于伊斯坦布尔的新市区,是一条复古而繁华的商业街,是购物好去处。长长的步行街两边挤满了商店、咖啡屋、电影院,音乐商店、书店、美术馆、剧院、图书馆、酒吧、夜总会、古老的糕点铺、巧克力店和餐馆等,大街上还有许多精品名牌专卖店,款式齐全;也有不少平民化的店铺。

大街上还有许多店,款式齐全,店里有许多人购物。我在这里买了一条裙子。

独立纪念碑用来纪念20世纪初土耳其共和国的创建者——凯莫尔。

伊斯坦布尔海峡(Strait of Bosporus )

伊斯坦布尔海峡(Strait of Bosporus ),北连黑海,南通马尔马拉海和地中海,把土耳其分隔成亚洲欧洲两部分。这片长达31公里的海域,自然风光与沿岸的历史古迹相映成趣,如今成为了土耳其的著名观光地之一。游览伊斯坦布尔海峡最常见的方式便是搭乘游轮。远眺沿岸的城市风光、近看海天一色,赏心悦目。

伊斯坦布尔美食

伊斯坦布尔是一座真正的美食之城。各种各样的美食,非常合我的口味,百吃不厌。这也是我打算日后重游伊斯坦布尔的动力之一。

伊斯坦布尔吃烤鱼的地方集中在金角湾的加拉太大桥附近。

我们在这里吃了新鲜鱼肉三明治。鱼是刚从海上打捞的。

真正的土耳其烤肉。我们吃了好几次,百吃不厌。

她正在做馅饼。我们在这家餐馆吃了一顿晚餐。

人们在排队等着吃中饭。

这些家常菜都是用地道的土耳其香料烧的,每种都好吃,尤其是茄子这道菜烧的特别好。

我们在这吃中饭。 亲切的家常菜,新鲜,美味,精心制作。

土耳其的名点Baklava,以层层酥皮制成,内馅裹入碎坚果,再搭上甜蜜的糖浆或蜂蜜,令人垂涎欲滴。

土耳其果仁点心。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30 19:2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