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天津、青岛、天漠、草原天路

sunny5876 (上海) LV.15
2016-03-29 23:32 5005/4
  • 出发时间/2016-03-17
  • 人物/家庭出游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意外让我们的目的地发生了神奇般的转折。原本的热裤一下子换成了冬季的小棉袄。现在让我来讲诉我们5日一路北上的旅行。
第一站:天津----天津之眼
第二站:张家 口----天漠影视基地
第三站:张北县----草原天路
第四站:青岛----第三海滨浴场

美图预告

第一站: 天津

早上5点出发开到天津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放下行李赶紧上街吃饭。 好在宾馆所在的大街就是牛羊肉美食一条街能够美美的吃上一顿美食。

这就是宾馆门口的牛羊肉美食大街

天津人生活节奏慢悠悠地,路上冷冷清清。估计他们都在茶馆里品茶听相声吧!接下来就让我带你去看看他们的茶馆。

天津素有“北方曲艺之乡”的美誉, 茶馆相声怎一个“火”字了得,品着盖碗茶,嗑着瓜子,听 着段子,哏都人民都好这一口。在天津坐了2回出租车,竟然2个司机都在听相声。我感觉天津人说话都像是在讲相声。

听完了相声让我带你们去看看天津的地标性建筑---天津之眼。天津之眼是天津永乐桥上的一个巨大的摩天轮,极具巧夺天工和奇思妙想。其高120米,轮外装挂48个透明座舱,每舱可乘8人。摩天轮转动速度缓慢,并不刺激。你可眼见车辆从两边疾驰而过,别有妙趣;随着升高,脚下温柔的海河如平镜般让人安心,当到达最高点时,距离地面的高度可达120米左右,相当于35层楼的高度,能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故名“天津之眼“。

我们一行人并没有上去坐,只是在摩天轮所在的河边逛了一圈。因为天津的雾霾太厉害了,天灰灰地估计做个缆车也看不到啥。可惜了现在的天津之眼因为雾霾而变成了近视眼。

好大的棉花糖

倒影中的天津之眼,很漂亮。像2个自行车轮子

租车小哥很热情,特地嘱咐我们在这里拍天津之眼最美。

来过天津的人都知道,在这里吃您可千万别点大份的。啥东西都分量十足,而且价格又便宜。如下的小碗牛肉拉面。我和我女儿两个人吃都吃不完。太实在了~~

听说狗不理包子又贵又不好吃,但这家包子铺各式各样的包子馅味道好吃,价格也实惠。特别是老板热情好客,大家有机会来天津,一定得去他店里尝尝。

这个是津门包子,甜甜地,里面红红地馅好像是八宝饭上的蜜饯。

这个是茴香馅的,好吃。淡淡地青草香味。

第二站: 张家口---天漠影视城

天津张家口很近,吃好早饭开到张家口差不多是中午的时候,途径北京北京我可是第一次来,天子脚下果然不一般。外地车辆如果要进北京五环以内必须要办理通行证。工作日即使有了通行证早上7:00~9:00,晚上17:00~20:00都是限行的。同时还要注意车牌尾号的限行规定。于是,我们果断绕路,走六环。绕开拥堵、绕开限行、还有最重要的是绕开北京城浓浓的雾霾。真佩服北方兄弟们强大的肺,北京的空气实在是太差了,厚厚地雾霾笼罩着大大地太阳。

排队等着停车办理同行证的车辆

北京的限行规定,大家可看好了。

高速公路上路遇一排消防车,是进京赶考的吗?

路过八达岭长城,宏伟深厚的文化历史,不愧闻名于世。有机会一定得来这里登高望远,感受长城雄伟的气势。

山上的长城和烽火台。

到了到了,中午终于抵达天漠影视城。眼前满满的金色沙子让人好是激动,顾不得肚子的饥饿,赶紧冲进了沙堆。沙漠我来了~~~

小宝宝手捧沙粒好开心,这里有挖不完的沙坑。

天漠位于怀来县东花园西南部的龙宝山,距北京90公里,与八达岭长城、康西草原一线贯通,是西出京题的一片不毛之地。这里有两座壮观的大沙龙,占地近500亩。南依巍巍棋盘山,北临浩浩官厅水。 果园、草滩、戈壁中突兀而现的金色沙龙,与群山、戈壁、湖泊等地貌构成了一道 非凡的风景线不禁使人 发出“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感慨。天漠四面几百公里内不见沙源,其成因缘于西北狂风?当地聚沙?可水改道?虽映射经研讨,仍为不解之谜。

门票:天漠影视基地30元

滑沙~~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乐乎

这个天去天漠一点儿也不热,美美的躺在沙丘上小睡一会儿。

爬上沙丘还是挺吃力的,鞋子里已经浸满了沙子。我们这些人的鞋接下来的几天又是进雪,又是进海水的。每天都有不一样的足疗。

小朋友,在沙子里打滚是不是很舒服啊!写到这里真有些冲动,想马上飞到那里静静地躺在沙丘上睡大觉。

微风吹过形成沙丘的海洋

上武大侠片”女侠大战黑衣人“,大家鼓掌

太极

我躲

我是擒拿高手

黑衣人被我打得落花流水

哟!黑衣人反击~~

完美的飞跃

好几辆车在沙漠中飞驰,扬起厚厚的沙尘。

辛苦了小三,又把我们带到了美丽的地方。这里的小三是指我们家爱车,大家被误会了。

孤寂的美,让我为你献舞。

鸟巢。这一路过来,见了不少鸟巢。是不是北方的鸟特别多?

看惯了南方秀丽的山水,北方一望无际的隔壁,有着他独特的魅力。

远处的水库和大风车。

我和宝宝都披上红头巾

哇!这里在拍电视啊!

这位是孙大圣,正面没敢拍,大家就看个背影吧!

悟空上场,拍摄中~~

感觉像是在拍火焰山

嗨!你们两位,也太不把远处的悟空当回事了。

两位妖精拍摄完毕正在接受采访中。

阳西下,又见黄昏。风吹沙粒掀起层层沙波,在夕阳的照射下更显孤寂的美。

让我们在沙丘上留下美丽的剪影。

我们最亲爱的宝宝,迎着太阳倾听你欢快的笑声。长大后你也许不会记得来过这里,但童年中的这份快乐会一直在你心里深藏。

夕阳映红天际,让我们开往下一站。

第三站:草原天路---中国版的66号公路

从天漠到草原天路大约开了2个多小时,到达时天已经默默黑了。赶紧找酒店安顿好出来吃饭,张北县城酒店很多,因为是淡季随便哪里都能找到住宿而且便宜,这家商务酒店的标房才80元一晚,酒店房间很干净老板人也随和。

酒店对面的这家小饭店,价格实惠,我们连着在这店吃了2顿的晚饭。

无肉不欢的小朋友,吃的津津有味。

这个红心萝卜,甜甜地好吃的很。吃完了一盘还打包了一盘留着第二天中午路上吃。

烤羊肉串

烤羊胫

烤鸡胗

还有烤羊腰,我口味没这么重,没吃

农家烙饼

荣重介绍这盆鱼,一整条的鲶鱼才58元。好便宜~~这家的特色菜。第一天没吃完,老板帮我们留着,第二天过去继续吃

羊排烧烤中~~

烤羊排,好好大一块158元。

羊排的表皮烤的老脆老脆

点的实在太多了,烤鸡翅吃不下了。

吃饱睡足,第二天醒来,车上已结着薄薄地一层冰霜。

酒店的后院是停车场,住在这里停车很让人放心。

吃完这边别具特色的莜面早餐

真宗的莜面哦!这里满大街的都是莜面。

这个是炒莜面,味道和炒河粉差不多。

这边的油条味道和天水的油饼差不多。好吃!

赤豆小米粥好喝的很,应该多喝几碗的现在喝不到了。出来玩美食和风景都是不容错过的

吃完赶紧上路,去我们此行的重点目的地---草原天路。我家那口子想来这已经好久了,这次终于让他心满意足了!

草原天路位于中国河北,这条公路绵延曲折百里,连接起崇礼张北草原;它穿行在茫茫草原间,一路通往最美的天边;它沿途的美景如梦境一般,柏油路面与黄色实线,带领行驶其中的车辆,驶往梦的尽头。被誉为“中国66号公路”。这条位于张北崇礼交界处的公路,如同草原中上演的一段传奇。让我们驾车在这浩瀚无边的天地间,在起伏的草原、白色的风车和冰川中驶向心中那一方纯净的乐土。

我们来的这个季节没办法欣赏满山翠绿的草原,却能体会一路穿越冰川惊险!

天路两边的大风车不停的旋转,很是壮观。

草原天路只有来回两车道路很窄,真难想象旅游旺季这里会堵车 啥样。听当地人说6月底到十月初这边车子天天排成长龙,根本没办法开。为了控制车辆这边马上就要实行收费了,票价也订好了80元。真心贵!也没办法,的确需要保护起来难得一方净土。这就是我们挑这个季节来的原因,能够静静地走,慢慢地欣赏远方风车的舞动,感受这一丝丝地宁静。

这两头羊长得好奇怪,没见过这样的品种。

地上好厚的冰,这段路不好走。摇摇摆摆感觉在坐船,厚厚地冰层硬硬地刮在汽车底盘上,心疼~~

远处正在吃草的牛

眺高望远,可惜当天的能见度不高。哎!我们走的那天却是蓝天白云,真不凑巧。

这位大哥买的水果干很好吃,没买现在有点后悔了

走了一段路突然前面路不通了,被大雪堵住了。咋办呢?厚厚的雪把路堵的死死的没法往前走了。先下车到前面去探探路吧!

路堵了也不能坏了心情,难得看到这么厚实的雪,玩雪留影。

看见吗,整条红色的道路都被雪给封死了。听说是大风把堆积在两边的雪都吹到了路中央,这里只有到5月积雪才能完全融化。

当地人的小卡车从路边的泥泞地绕过这堆被封死的道路过去了。

毛驴车也能顺利的穿过这条泥路。

不过也有很多不幸的人被困泥中,好心的当地人找来了铁锹帮忙挖泥,还有下面这几个路过的北京小伙帮着推了好几辆车了,他们的衣服裤子鞋子都是泥。好心人啊!给十个赞

这样的路现在也只有SUV或四驱的车才有胆量一闯了。咋办呢!就此打道回府吗?我们家好斗的小公鸡,来回看了半个多小时最后决定冒险一试,冲啊~~~。结果悲剧了。大哥你两轮前驱的都敢闯关啊!没看见人家四驱的都馅进去了,到现在还没被挖出来

这就是我们的车,在这个位置足足被困了半个多小时。车子因为打滑都横过来了。我们用了各种方法脱困,在车轮后垫石头又在轮胎下垫树枝。但是车子还是无法冲出泥泞,越来越向右边转,都快要碰到旁边的那棵大树了。咋办啊!既然没法前行,索性加大油门倒车往后冲,问题是后面的泥潭比这个坑更深。不管了,一样是陷泥里试试再说了,死马当活马医。于是倒车,天啊!咋倒车也是横过来跑的呀!我汗!就当我觉得无法拜托这个困境时,俺们家机智的司机老公往前猛的一踩油门,车子竟然神奇般的冲出了泥地。狂喜~~啊哈哈~~不用等着排队等拖车了。我们竟然靠自己的力量冲出泥潭了,今晚不用住这了。

这个就是刚才的被困地,满地都是我们捡来的树枝和石头

没办法再往前开了,那些刚刚已经开过去的车都折返了。听说前面的路更难开,越野车都走不过去了。除非一大早趁着冰还没化开,还能过几部车。大家都掉头往回开,啥情况啊!我们白白在泥里折腾了半天

前面过不去了只能打道回府,上山不容易下山也难啊!往回开还是这片淤泥,快开到马路边时好大一个陡坡。上不去啊!又被卡住了,轮子飞转,我的小心脏啊~~

看下面这张图,轮子不停的在转,但车子还是上不去。好在这位两驱当四驱开的威猛老公,硬是把车子给滚上来了

脱险了,奇瑞不愧是国产中的金英,如此险地也能一闯。休息一下散散热。

车子从来没有这么脏过

小朋友用力,你比你爸爸还威猛

登高望远,那边就是刚刚我们的被困地,还有好多车舍不得离开。

俺们的小三在空旷的草地上撒野。

小朋友牵着外婆的开心的走向远方

山顶望远,好美!

爸爸带着你去看大风车

风车好高大,像巨人像怪兽。呵呵~~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堂吉诃德。

风车映照下的小三也这么渺小,神奇的天路神奇的A3。

走了,下次来也许是我们去内蒙或新疆时路过这里吧!希望能够走完这里的全程弥补这次的遗憾。

马儿还在那里安静的吃着草

再见了大风车~~

回程的路上路过中都草原,这个季节因为人少景区是免费对外开放的。进去逛了一圈。

中都草原主要是夏天供住宿的地方,里面有各式各样的蒙古包。

这种蒙古包还有观赏星空的天窗。夏天在这里住上一晚应该很不错。

又见夕阳西下,映照着还未融化的厚厚冰河。

第三站:青岛--第三海滨浴场

草原天路开到青岛足足花了1天的时间,到青岛已是晚上8点半了。淡季的青岛宾馆好订又便宜,当天在大众点评网上订的7天连锁酒店标房才108元。

青岛的晚上还是很热闹的,不像天津连个人影都找不到,这是酒店所在的马路。

酒店边上就有吃海鲜的酒楼,味道好价钱也实惠。

麻辣醉蟹

来这里怎能不喝青岛啤酒

天鹅蛋贝壳

天鹅蛋里的小天鹅

甜虾,比上海吃的好吃多了,肉质鲜美有弹性。

玉米菠萝火龙果,这样的吃法还是头一次。酸酸甜甜真好吃。

八爪鱼,没敢活吃

韭菜炒海肠,脆!

多宝鱼,好大一条才88元。特价菜。

好不容易来一次青岛,光吃是不够的,必须带点回家。我们住的酒店对面就是一个农贸市场,太棒了各式海鲜,哇哈哈!

鲍鱼15元2个。

这个就是韩国人生吃的活八爪鱼

海螺

竹蛏,海肠,蚕蛹。

生蚝

香螺,毛蚶

这是啥蛹啊!可怕~~

买好海鲜,可以放上冰块装箱,晚上到家冰还没化开。

超新鲜的草莓,甜~

青岛的水果还是挺便宜的,带点回家。

吃饱带足,小朋友迫不及待的冲向海滩。我们的宾馆离第三海滨浴场也很近,5分钟的车程。

海水还是挺蓝的。

宝宝最喜欢来海滩了,开心的不得了。她和我说想天天住在海边的酒店,不想回家了

吹着海风往着远方,如果每天都是度假日那该多好。嘿嘿!

水里的小植物

好多青岛人都在采海水里的小植物,回家烧汤喝。有机纯天然。

深呼吸,静听海风吹。

远处有一艘大游轮,感觉像海市盛楼。

好姐妹

我要飞的更高~~~

爸爸的小情人

玩水是小朋友的最爱

功夫不错啊!

好了好了,我们该回家了。5天3400多公里,4个美丽的城市。一家三口去旅行,品尝各地的美味,了解他们的风土人情。小三是我们流动的家,带着我们欣赏天津的曲艺文化,探索天漠戈壁的沙丘,穿越天路的冰川草原,静听青岛的沙滩浪花。每一次旅行都是人生的一次修行,感叹造物主的神奇。旅行不仅让我们看到世界,更加清楚的看到自己。人生就是一场未知的旅行……请等待我们下一次神秘旅行的开启!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30 16:25

放下一切,走一个。

2016-03-30 18:2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04 09:52

引用 hushizhu 发表于 2016-04-04 09:52:17 的回复:

回复hushizhu:大假去肯定人多的都这不动了。6月底到10月双休日也很堵,除非你一早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