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鞋们上课了!游学换宿-霓虹国日本篇

xing (广州) LV.18
2016-03-29 23:34 918/11
  • 出发时间/2014-05-08

前言

咳咳,各位好,未来的自己好!这是一遍记事叙旧文,没有太多华丽的辞藻,照片也依旧不修饰,粗糙简单的照片个人觉得真实。整篇游记分两部分,一部分是游学生活,另一部分是北海道打工换宿,想来想去还是把它们分开来好了,先写游学篇,太长,不说我没耐心写,估计大家也不想看。
这是发生在2014年的事情,紧接着韩国打工换宿篇后来到日本,在此度过了三个月,也算了却自己一个心愿,至今许多回忆都会被珍藏在记忆里。在这三个月里,遇见许多人,度过了24岁的生日,参加日本第一次就职活动,还买了正装,第一次垃圾分类,许多的第一次。。。期间游览了关东,关西北海道,可惜时间金钱问题没有去冲绳
日本真是一个很向往很喜欢的国家,然而,后来才发现日本虽好,始终不是自己的家。以下要吟一段俳句,就学了一节课哈哈,满满都是回忆!
過去のこと、振り返るなら、懐かしい。
人物:自己
时间:2014年5月-8月
拍摄器材:小米二
地点:关东,关西北海道
花费:4000
背景音:别让梦醒来
签证:商务签(交了7周短期留学学费,学校担保,无需任何证明)
以下先放图

游学语言学校的小伙伴们

涉谷的球迷们

逗B的最小韩国小伙伴Kim桑

和老师

镰仓,喜欢那朵白云

和老板娘在换宿的民宿,emina

富良野看神兽

天狗山夜景,专虐单身狗

霸气

东京迪士尼

民宿的旅客

老板娘女儿,混血小萝莉

富士山

学期结束

东京初印象

终于在自学日语九个月后来到了自己向往的国家。初印象就是宁静,秩序,空气好!我住的地方是在新大久保,每天走路50分钟到学校,isi语言学校。
首先第一张图是我每日必做的垃圾分类,每天都有规定扔不同的垃圾,堆好了就放来路边这里回收!

秋叶原充满着魔性

由于在这里是商务签证,不能打兼职打工,因此每天比较省,经常买便当,这个300日元,15元左右。可惜一个吃不饱一般还要吃点包子之类的。lol

饿了就买这个,100日元三块面,经常拿来充饥!哈哈,生日的时候也是啊!当然有位日本朋友陪我过了,这是后话

住的附近,很喜欢日本这种一户式啊!

传闻中的日本电车

干净的东京街头,在这里一开始闹笑话,街上有垃圾也不知道扔哪,又怕扔错还问人。

这个牛奶当水喝了,100日元一大盒,5元左右,天天喝,好幸福。

东京地铁特别复杂,做了好多次有时还是会坐错

窗外的猫

学校的厕所

游玩景点之关东篇

咱先写近的,就是放学经常可以去的,简单的景点!
明治神宫:免费,必来景点。
线路:JR山手线至原宿站
山手线是东京中心一条重要的线路,搭乘几率十分高!
这个地方我还是蛮喜欢的,经常下课过来,当是一个大公园,没事来坐坐散散步,就在市中心,很舒服,写意。年代久远照片找不到了就在微信朋友圈保存下来,清晰度太差了,不要介意,主要看气质!

市内景点,涉谷。
山手线涉谷站
涉谷,其实一开始也没怎么想到要过去,但想着去看看忠犬八公的站,而且听说涉谷有很多潮流的年轻人,果不其然,也还蛮有趣的!我喜欢!

当时是世界杯,超有感觉的!虽然日本队输了,但是大家都很热情!什么时候中国也有这一天呢?

这个疑似本田圭佑,不过有人说不是,总之看起来似乎是名人啊!

这两个妹子蛮有意思,说日本队输了,可以有free hug,免费拥抱一个,表安慰,下次继续加油!

这两个哥们也是很有意思,不断在学习本田圭佑的射门姿势在模仿秀,哈哈!

其他的还有原宿,秋叶原,银座什么的我就不写了吧,没怎么购物,这些地方喜欢购物的可以去看看。
接下来是东京铁塔!
交通:搭乘都营地铁大江户线至赤羽桥站,从赤羽桥出站口步行5分钟。
我是晚上去的,由于为了省钱,也是没有上去了,当然上面东京夜景才是美!觉得值得一去。

接下来是上野公园,这是一个我蛮喜欢的地方,很大,要是樱花盛开时一定很美,我来的时候凋谢了。空气好,能看到不少神社还有一些街头艺人,是来散步放松体验当地风土人情的免费好地方!
交通:JR山手、银座、日比谷线至上野站

这种神社日本有许多!根据风俗祈祷之前我也洗了手,也漱过口。

在这里要拜的勤一些啊!

合格就靠这个了!能帮大家的就只有这么多了啊!

这个感觉好有爱,一群小朋友由老师带着游览,看人家那整齐的校服!哈哈!纪律看起来也还好哈!

上野东照宫:
刚好可以看花,花了几十人民币吧,不是太贵。

从上野公园出来,可以去浅草寺逛,不远,走路一小时以内吧,或都营浅草线至浅草站。
这个也是必游览的,免费的!很日本的一个景点,可以去求签,买纪念品,门口还有人力车,这个很有意思啊,现在这个年代还有不少车夫。
就是游客超级多!

装人的汪星人

和服妹子

一个演剧,不太懂

这两位应该是明星

抽签抽到大吉!哈哈!之后就再也没抽了,要保住好运气!

我最喜欢的日本食物就是拉面,日本的拉面汤底都很有特色,一般一份拉面30-50元不等!

接下来是东京迪士尼,这个,呃,是班级活动,虽然还是写了下来,算是景点么?
总之,蛮多人的,有个项目我排队两小时。
不是我推荐的景点,当然喜欢的人可以来。
交通:JR舞浜駅(到站跟着人流或者问一下就好)

东京周围景点篇

横滨
草草地过来了,去了一个花园公园,尼玛可惜忘了名字了!lol

思考者

最爱的拉面,名字似乎是梦想拉面什么的。40元左右。

接下来又是一个必游景点了!镰仓!这个是我关东最喜欢的一个地方,有大佛,是一个很干净宁静的小镇!我没有买任何套票,因为我去问了似乎不太划算,对于我们这些当日来回的人来说!
交通:1、在东京坐东横线到横滨,再换乘JR横须贺线电车道镰仓站(40分钟)

八幡宫,下电车往左走,之后跟着人流就走到了,很近!

报国寺,当时是200日元入场券,真喜欢这感觉的,竹子,红叶,唐朝寺建筑,让人洗净心灵

这个我是惊呆了,中国的这些水沟都是死水黑色的,基本,哪来的鱼?鸭子?至少广州是这样的!

江之岛,这个很多人都是看了灌篮高手慕名而来,对我来说,没看过,只是一个岛,来看了祭典还有海滩,这里的海滩不太干净,不过来逛一逛也好。

看到这些,感觉很欢快也很有趣,不过身为外国人的我却完全不知道其中的含义,只是觉得好玩,第一次深深感到身在异乡,这不是我的国家的感觉。
不过话说回来,还是很热闹有趣的。

最后一个我要写的关东景点,就是富士山
这个日本超级有名的景点,慕名而来,还是值得一来的,可惜当时是6月,雪未融化,不能登山,不过,来一睹芳容还是极好的,除了富士山,旁边还有五大湖,时间有限我就没游览了,一日来回有些赶,各位请自己把握。
交通:在东京JR新宿站(JR山手线可以换乘)乘坐“梓”号(Azusa)或是“超级梓”号(Super Azusa)到大月站,换乘富士急行线到河口湖站。约2小时,之后坐巴士到山脚。

日本真是什么都那么可爱

富士菠萝包

富士山还是远看好看

河口湖

看我其实已冻成狗了,那都是积雪啊!

关西篇

经过了七周的语言学校学习,没错,就是七周,这是体验。日本的学校学期一般一年三个学期,我算是上完了其中一个,因为我中途来的,大家去吃饭唱K唱通宵,我好久都没感受到自己那么青春了呀!哈哈!
之后,我就踏上路途了,先去关西去了三天。关西我是买东京大阪的机票6000日元左右吧,300人民币,做的peach航空如果没记错。回来坐的是大巴,大巴价格也差不多了2-300元,建议还是坐飞机,坐夜巴很痛苦!
个人感觉关西绝对值得去的,可玩的,可看的也比关东多,推荐去。
桃子航空飞机好可爱,是这个形状的,还有日式英语也绝对是萌点啊!

大阪

第一天:到达大阪
大阪给人的感觉就是比较市井,没有东京那么尽然有序的感觉,我住在新今宫站附近。好热啊,当时是七月份!
住宿:以下是我住的地方,廉价旅馆,没有卫生间什么的,卫生间公用,就一间房,打地铺,约110元一晚,算不错了哈!名字忘了,不过这种旅馆有不少,大家上booking.com搜便是!

王将饺子的快餐,吃了大约30元。朋友戏称看起来就沙县小吃似的,我居然吃了30块钱的沙县,你看就这点出息!哈哈!

大阪市容

通天阁

大阪公园

日本剑道,基情四射,杀猪一般的叫声

心斋桥

第二天-京都

大阪一天游玩,第二天早上就奔向京都,可以坐JR一天来回,因此只去了清水寺那片地方。
京都是这三个地方我最喜欢的地方,很有味道!很喜欢那种意境!
到了京都后,转巴士即可到京都,巴士上当时我想给钱也不知道啥时给,都和我说不用给,我是没明白,真不好意思!
到达之后,往前走会有这样一条小路,我的少男心马上就燃烧起来了,好像穿越到古代,特喜欢那古色古香的感觉!

人十分多

这种带院子一户型建筑什么的真想自己也能有一个啊

走着走着就走到入口,传说中的清水寺,马上来拍个!

好喜欢这种全是绿色的感觉

湖水,绿色

一男子正和和服妹子搭讪,顺带一提,这里的和服妹子,通常听见的都是说中文

这个锤子似乎是因缘锤,放点钱求姻缘吧

年轻的我

高台
从清水寺出来后,漫无目的地走,因为金阁寺太远了,去不了,看见一个牌子,指向高台寺。
原谅我旅行就是这么随心所欲,自己一个人慢慢走,不一定全部走完,喜欢探索。
高台寺是一个比较小的寺,其实似乎是丰田秀臣老了住的地方,然后后面还有大观音像,感觉很漂亮的院子,好和谐。只是看观音需要钱,不过也就几十人民币而已。
其实有一个妹子讲解的,只是我当时日文还不行,听不懂那么历史专业性的东西,就只能脑补了lol

这感觉就是穿越

晃悠着走到了一片目的,据说这里长眠着一些逝去的名人,当然有谁我忘了(就是辣么肤浅)

附近有个大观音像,这个和中国还是不同的,中国大多是铜像比较多

走进观音像里面,进去居然有和中国一样的十二生肖!
走进自己的马去参拜了一下

第三天-奈良

一天玩下来,回到大阪约7点,去吃了顿好的就回去休息了,发现我蛮喜欢日本的茶泡饭的。
次日就去了奈良,照样JR一日来回,奈良大阪远了一些,单程一两小时吧!晚上回大阪坐夜车回东京,我也是蛮拼的!
奈良对于我来说,就是去看鹿的,我就是那么肤浅,哈哈,去看小鹿们!

现在列车上偷拍一下日本的小朋友校服,嗯,没错,这也是修行的一部分!

一下车出电车站,随便找一位警察哥哥问一下就知道怎么走了
来到奈良公园,此处很大很大,在这里散步了一天,和自然,小鹿亲密接触

美!可惜手机渣渣,当时也没想到会来写游记,大家勿介意哈

其实梅花鹿很凶猛的啊

看它不乐意,不断在顶我

这位老人家已经被鹿包围,因为在喂食,大家喂食的时候小心点,鹿会一窝蜂涌过来,食物不太贵,可以买来喂一下

除了鹿,值得一提的事日本还有许多乌鸦,据说是日本吉祥的?
真的假的?

走着走着来到这个植物园,这个,怎么说呢,我对植物不太懂,不过还是买了门票进去,至于好不好玩,我只能说,和大自然亲密接触
值得一提的是,园子在5点左右关门,要来的趁早啦

还是有点美的

一天游玩下来,五点多回到大阪6,7点,冲冲来到大阪车站坐夜巴

已经有不少人在等候,是时候回东京了,坐夜巴真的好辛苦的,票价也就比飞机便宜一点,差不多的说。在新宿买的车票,回来也是大阪到新宿

游学生活正式告一段落,和朋友聚一聚就离开,是一段快乐又短暂的日子!
北海道开始打工换宿的生活,蛮兴奋的ヾ(o◕∀◕)ノヾ
北海道篇下次再更新吧!
未完待续。。。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31 11:25

引用 奈奥米佐伊 发表于 2016-03-31 11:25:14 的回复:

回复奈奥米佐伊:我在日本三个月,没有行程表啊。而且我旅游一向不做行程表的,你可以看我的游记啊,基本都是按顺序写的。

2016-03-31 11:2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04 12:56

引用 jun_kfsz 发表于 2016-04-04 12:56:59 的回复:

回复jun_kfsz:呃,我的游记又不是蜂首,木有参考价值呀。

2016-04-04 13:06

引用 xing 的图片:

2016-04-26 09:39

哈哈

引用 行走的时代 发表于 2016-04-26 09:39:08 的回复:

回复行走的时代:谢谢支持:-)

2016-04-26 10:00

2016-05-01 00:58

引用 xing 的图片:

相互支持。

2016-08-05 19:50

请问楼主,学费是才4000人民币吗?求链接。

2016-09-23 12:08

引用 日暮阿梨 发表于 2016-09-23 12:08:07 的回复:

请问楼主,学费是才4000人民币吗?求链接。

回复日暮阿梨:学费不是4000啊。。。是16000学费加住宿。7周。 百度搜这学校名称找中国语担当老师联系方式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