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这片海——帕劳,婚纱照之旅

莞尔 (珠海) LV.3
2016-03-29 23:43 1142/8
  • 出发时间/2015-09-18

拖拖拉拉半年才记录下和余先生的梦幻旅程。

出行日期是215年9月18日-9月23日。LZ坐标珠海,从香港出发直达帕劳

刚开始选择的是马尔代夫拍摄婚纱照,蓝天白云水清沙幼,让人怦然心动。但因为选择困难症迟迟未能定下。一个偶然的机会知道帕劳这个地方,从认识这个地方到付钱下订仅仅用了一个星期。全因她的美!如果你有时间,请听我慢慢道来。

帕劳

位置:印度尼西亚东边
      语言:岛上有一半几乎都是国人,哪里都能听到国语,而且有不少台湾人在当地做生意,当地人会简单的国语,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时区:和东京同一时区,比北京早一小时。
      货币:美元
     具体情况请自行百度。

行程

9月18日
15:45 珠海九洲港到香港机场(16:45到达)
19:25 香港机场到科洛机场(当地时间01:00)

9月19日
出海行程:蓝色珊瑚区-大断层-美人鱼水道

9月20日
早上自由活动
下午潜水练习(海底婚纱拍摄准备,因为本人完全不会游泳)

9月21日
婚纱照拍摄

9月22日
出海行程:牛奶湖-水母湖-鲨鱼共游

9月23日
早上自由活动
15:10 科罗机场到香港机场(当地时间17:30)

入住的是百悦海景房5晚,包所有早餐,一个午餐级两个晚餐(都是自助餐),进餐日期可自定。

台湾人开的酒店,几乎都是国人入住。里面服务员都会说一两句中午,交流不成问题。门口长期停着两台宾利镇店的。关于小费,给不给全看钱包有没有零钱。(给了和没给也没差,该打扫的还是打扫干净)

入住3楼的海景房,风景一流,可以看到水底的珊瑚礁,眼力好的还可以看到成群的鱼儿。有个小码头,可以在前台报酒店自营的出海行程,潜水用具都可以租借。每天每人还可以在码头边的租赁店免费借一条大毛巾用,很周到。

酒店有自己的沙滩,救生衣和毛巾免费租用,简单浮潜一下也不错。

沙滩旁边有个酒吧,但是我们来的几天都没有开,不知道是不是停业了。三面环海,十分惬意。

酒店大堂,需要wifi找前台小姐拿密码,没有额外费用,就是闲时这里会挤满上网的人。

小家伙睡着了。每天傍晚会出现在电梯前面。

费用

香港
船票230rmb/人/次
一晚酒店1000rmb

帕劳
酒店+机票+两天出海:10530rmb/人

外海+海底婚纱摄影:17300rmb (另付800美金租船船海及导游小费)

租车:50美金/天(归还汽车时要将油箱加满)

餐饮:500美金

手信:350美金

需要另付费的有出海证100美金/人,钓鱼证20美金/人,接送机10美金/人,导游船长小费10美金/人/天。(到达当晚导游会收取这些费用,漫漫浪会安排一名导游负责你在当地的生活,有啥问题困难找他就对了,我们那次是1导游对14游客)。离境税50美金/人。

总共花费约5.5W rmb

物品准备

证件类 : 护照(至少6个月有效期,免签证), 身份证, 驾驶证(租车用,直接原件带去,不用公证什么的), 电子机票(打印两份备用)
(凭护照和电子机票可以在香港逗留头尾各7天,九州港知道香港机场的船票要凭电子机票购买)

潜水用品:潜水镜呼吸管(近视200以上选择有度数的面镜),脚蹼,潜水服,潜水袜(防止潜水鞋刮脚,实用),手机防水袋,防水背包

生活用品:高度数防晒(按耐晒50+依然晒黑成炭),衣服(泳衣,裙子,轻薄外套),防蚊水,感冒药,维生素C,肠胃药,太阳眼镜,太阳帽,手机充电线,插座转换器,防水相机(淘宝租,共260元),姨妈巾(棉棒,可下水)

24寸行李箱装满,主要是潜水用具占地方。电子机票上写托运15公斤内免费,我们的16公斤也没有另外收费,要求其实没有太严格。能用行李箱的就别带背包,太麻烦了。

餐饮

9.22中:苏杭酒楼 晚:粤菜餐厅
9.23中:自助餐   晚:飞机餐

粤港海鲜餐厅
位置:市中心博物馆正对面,非常摄影旁
花费:100美元
菜品:清蒸红树林蟹,芝士焗龙虾,三丝炒米粉
中规中矩的菜品,原以为帕劳是群岛国吃海鲜会比较便宜,但红树林蟹就要19.98美金/磅,可能是游客去的餐厅所以价格偏高。老板是广东人,非常热情,女儿就在旁边摄影店做化妆师。

PIZZA(忘记名字了,在当地提到海边PIZZA店大家都熟知的)
位置:百阅酒店旁的一个游艇码头边上
花费:40美金
菜品:烟肉PIZZA,汉堡包+芝士,瓶装corona
我们是晚上9点到的,几乎坐满游客,聚在一起聊天看球赛,海风吹过,十分惬意。主要是欧美游客,十分热情,都会微笑点头打招呼,有个哥们直接来句how are you,感觉相聚在这都是缘分呐!

汉堡包自带薯条,一个人能吃很撑了。

中份PIZZA 20美金,大得太过分了!看那包香烟就知道有多大!真的是良心价,老板你真的不会亏本么!(后来才知道可以点小份装的,虽然餐牌上只有中和大)。PS:买香烟的话在酒店出门往右边走,有个小店,大概7.8美金一包。

苏杭酒楼
位置:市中心的主干道上,二楼,有个很大的招牌
花费:130美金
菜品:酱爆椰子蟹,炒海参,手撕包菜

椰子蟹,长得像螃蟹的昆虫类,80美金/磅,贵但是确实好好吃,带有淡淡的椰子香味,十分清甜,来到帕劳一定要试一次。在帕劳吃了三家中菜馆,就数这家出品最好。不得不提的是这里的蔬菜贵得离谱,一份青菜起价要10美金以上的,吃得很心疼。(因为帕劳几乎没有生产能力,大部分商品需要靠进口,所以漂洋过海的包菜卖得不便宜。)

粤菜馆
位置:市中心超市后面的小巷,一家旅店楼下
花费:200美金
菜品:清蒸椰子蟹,巨蚌刺生,巨蚌裙边炒豆角,红酒(自带)
同行的朋友介绍,老板也是广东人,菜品都是友情价。椰子蟹55美金/磅(2磅多),余先生对椰子蟹念念不忘,和朋友一起点个稍大的吃。清蒸的没有酱爆做得香,但味道依然非常赞,蟹膏拌饭非常清香,可以一口气吃完一大碗米饭噢。砗磲贝的样子丑丑的,壳很重,肉没有多少,做出来的刺生只有一小碟,味道清甜,口感爽脆,有点像象拔蚌。

酒店自助餐
位置:一楼酒店大堂旁
菜品:每天都是固定的,炒意粉,白灼椰菜,香肠,形状各异的煎蛋,蒸包点,汤,白粥,泡菜榨菜,茶,冰水等等。

味道中规中矩,能填饱肚子,每天早上都有个服务员现场煎各种形状各种馅料的蛋。饭点时间人挺多,有时候会没位置坐,旁边有个点菜下单的餐厅,但没见过有人在里面进餐。

从餐厅拍出去,没有拍吃的,凑个数。

飞机餐

鸡肉饭,挺丰富的飞机餐,布丁好好吃,酸酸甜甜的。

牛肉面,只有一盒水果,余先生表示吃不饱

返程飞机餐。鸡肉饭,可能是下午的飞机,所以有各种小零食。

9.18出发帕劳

在九洲港凭电子机票可以购买直达香港机场的船票,非常方便。下船安检后到柜台兑换纸质版机票(登机牌),随便找个人少的柜台兑换,航空公司太小没有专属柜台。同理,纸质航空信息板上依然没有太平洋帕劳航空公司(一瞬间以为机票是假的),直接看滚动电子屏上登机口信息,对应好时间目的地(貌似是225还是255),在T2楼,要坐驳接地铁过去。进入安检后才有免税店,各种品牌各种商品,买买买!

香港机场下机出安检后再也进不去免税店和机场码头!

lz刚好有朋友23号早上从巴厘岛香港回来,所以计划在机场酒店住一晚再一起坐船回去。第一次在香港坐飞机的LZ出了安检后再也进不去机场码头!结果是花120港币打车到中港码头,提着大包小包在人流熙攘的中港城买到船票回家。

提前2小时到机场。

到达帕劳是当地时间凌晨1点,科罗机场真的很小,工作人员会用蹩脚的中文“你好”打招呼,感觉很亲切。行李箱要打开安检人员要检查,也就意思看一看,香烟每人还能携带一包。检查到药物,安检大叔摸着他那个圆滚滚的肚子说“for stomach?”。

在出口站着4,5个穿橙色衣服拿着漫漫浪牌子的黝黑导游。报上名字和入住的酒店上对应的大巴,导游先生还会帮你提行李,服务很周到哦。

9.19出海游

天公不作美,一大早就下暴雨,穿上潜水服还是凉凉的。(酒店大堂每天都有人穿着潜水服泳衣,所以不用感到害羞)

灰蒙蒙的一片,出海行程没有因为大雨取消。

下雨出海很冷,租了两件长大衣(10美元/件),很厚重,保暖效果很好。

软珊瑚区,和尼莫来个近距离接触。

导游摆着销魂的姿势潜入水底帮大家拍照,肺活量真是太好了

狂风暴雨,大断层没去成,据说那边都翻起成米的浪了。冷得瑟瑟发抖,导游劝我们说下水就暖活了。同船的小姑娘一直晕船没下过水。

短衣短裤下水的余先生,太佩服了。LZ最后冷得不行,最后一个景点都没下。

友情提示:如果你出海当天碰巧下雨,别犹豫,租一件长大衣!你会回来感谢我的。

中午就放晴了。帕劳的天气说变就变。无人岛午餐休息。

躺船头露脚丫的是我们的船长大哥,早上的暴风雨把他累坏了。

很大的一片浅滩,可以步行到对面的小岛。

导游在沙滩上准备午餐,大家浅滩上寻宝。

哈罗,小家伙!

花香招来蝴蝶,树林里还跑着野鸡。

午餐休息后返程回酒店。

晚上7点漫漫浪回派车送大家去市区,9点再接回来,很贴心的服务。因为这里根本找不着巴士,连的士也少见。

超市在一个大W的标志性建筑里。走出国门的上好佳,不知道味道是否一样。

超市出来人手一杯哈根达斯,似乎是标配了。超市不大很快就逛完了,我们提前回酒店。路上看不见的士,直接找门口指挥停车的保安(?)大哥说一声,他会电招车子过来,估计都是有业务往来的。大概5分钟,来了个女司机和她朋友,她告诉我们不用担心,因为她下班载了个朋友刚好就接到电话过来了(帕劳几乎没有夜生活所以很早下班)。上车忘问价,到酒店5美元,也没有漫天要价,感觉当地人真的很淳朴。

9.20半天自由行半天潜水练习

前一天下午找摄影店店长sindy帮忙租了车,50美元/天,归还时把油箱加满。
车主一大早就把车开过来,提供驾驶证登记一下,确认一下刮损处,付50美元即可。“Have a nice day~”就byebye了,连押金都没要,真的是太信任了。

右驾驶的余先生表示转弯打灯必开雨刮。

漫无目的地开,来到了一个破就的篮球场,依旧是大海环绕,美得不行。有两个当地人在旁边钓鱼,生活很惬意。

开到帕劳最长的大桥!千万别眨眼了,因为一眨眼就过去了。

一个公园,免费进入,下午在这里练习潜水。因为是周日,所以好多孩子也在这边游泳玩耍,很热闹。

9.21婚纱照

早上摄影店开车来酒店载我们过去店里化妆换装再到码头出发。

早上在船上和无人岛拍摄,同行的一共6人,摄影师文杰、黄棋,化妆师雯雯,sam哥,导游和船长。

下午水下拍摄,一天下来,累得不行,但效果棒棒的

化妆师雯雯随时补妆,务必展现最美状态~

大片是这样拍出来的。
在这里很幸运遇到一对佛山夫妻,他们来深潜的,因为有经验多以预备课没上四处闲逛碰上我们了。
两个摄影师一起咔嚓咔嚓的。

水下拍摄很累,LZ完全不会游泳,全靠浮板和导游小哥拖着。每开拍一次小哥都在旁随时待命,一结束就推浮板给我,一对一服务,安全感满满的。

下面是一大波婚纱照来袭。

无人岛的搁浅大树干,裙摆湿透了不要紧,姿势摆最美就行。

岛上一个标志性牌子。
我们来过啦!

余先生一口气潜下水底。
而我怎么使劲都只能在水面上扑通。

全世界唯一一个对外开放的无毒水母湖,帕劳标志性景点。小水母很脆弱,要轻点哦。

握着面包团鱼群就游过来了,一点都不怕人,感觉很棒。

9.22自由行

原订的出海计划因为LZ感冒取消,和漫漫浪沟通同意退会一半费用(整个过程费时43天细节就不提了)。因为是临时改变行程的,sindy也没能联系上之前的车主,直接把她家店的七座车租我们,一样的收费,服务非常周到哦。

比较糟心的是一大早被拦路抢钱了。
情况是这样的:往机场方向开去,经过几栋破旧的建筑和废弃的坦克,LZ让余先生停车拍几张。一个满脸胡渣的大叔和一个胖女人冲出来,凶巴巴地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堆,大意就说你们经过这里就必须要付费。整个交流过程大叔一直黑着脸大声喊话,直到我们掏钱出来才露出笑容。这尼玛是拦路打劫的啊。
如果你碰巧经过这个地方千万别停车拍照,任何人喊话都别管直接开走,当然土豪请随意。

其实没什么好看的,就是一些废弃的房子和生锈的坦克。

据说是政府默认的一个收费,反正就是这么张手写单据,连姓名都没记下更别说盖章了。

帕劳的“高速”几乎都看不见车,各种摆拍都不碍事。

开往帕劳白宫(政府)。根据指示牌开了10分钟都是这样子的路,准备返回的时候碰到两个白人,告诉我们再往前开就到了。

兜兜转转终于到了,很宏伟大气,人也不多,碰上了摄影店在拍婚纱照。

在“白宫”背面,应该是什么纪念碑。

跟着摄影队来到一个码头。

”发型不能,,我整好准备好你再拍~”
”已经拍好了。”
”……”

就在酒店出来的路上。比国内便宜太多了,羡慕妒忌恨了吧(15年9月份的价格哦)~

下午到博物馆里面逛看一下,就在市中心摄影店正对面,10美元一个人,遇到堂哥夫妻,就一起出游。地下及一楼主要介绍帕劳的历史,,传统节日,生活工具、渔船的变更。二楼卖纪念品。
图地下(地下一层,都是禁止拍照的)

门口有只鹦鹉,会打招呼,馆长取出来放我们手上随便拍。

往北边开,经过一个巴士站站着好几个学生在等校车。穿过几个平房来到一个小沙滩,在路口处一个当地人对着我们招收喊necklace,necklace,one dollar。

今天天气很好,沙滩上还有很多小贝壳.,余先生在海边片小石子。

原来椰子发芽是这样子的!

Palau Pacific Resort 酒店主要是日本人和欧美人入住,私人白沙滩很干净很漂亮,非入住客户不允许下沙滩。在旁边的bar点了两杯饮料和一份小吃欣赏日落。

9.23返程

早上收拾好东西在酒店浮潜一会,吃过午饭漫漫浪的专车就载我们到机场,帕劳的旅程就告一段落了。

百悦酒店自己的沙滩及浮潜点。救生衣是免费借用的,整片海都是我们的了!

虽然离岸边很近,也有许多鱼儿。

差点一脚就踩上去了!就在浅滩礁石处,小砗磲贝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

机场免税店,小得还没我家楼下超市大,一目了然。手信礼物漏买的可以在这里补货,价格相差不大。

飞机早到了,不到18点就回到香港

旅途感受

1.来帕劳找地接社包办酒店机票,省力省心。漫漫浪有全套服务,各价位都有,很方便完全不用操心。但因身体原因提前一晚告知无法出海行程到退回一半费用费时共43天,突发情况处理不是太好。
2.在非常摄影预定的外海及海底摄影,服务真心很好。他家有门店在当地,工作人员都是中国人,住了好几年,衣食住行有问题的直接咨询,都很好解决。关键人家还是5对2的服务,比起漫漫浪14对1好太多。
3.带上驾驶证,预留时间自驾游。连续3天出海的话体力要跟不上了,真的是非常累。

最后,

帕劳,我们还会再来!

感谢您的观赏。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30 17:25

引用 chenli_better 发表于 2016-03-30 17:25:21 的回复:

回复chenli_better:也没说走就走的,计划中的年假,只是目的地变了😁有机会去帕劳看看,真的是美翻了

2016-03-30 20:1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04 09:52

引用 ndsljl 发表于 2016-04-04 09:52:18 的回复:

回复ndsljl:我也拖了半年,没关系,凭记忆和照片写一写,年老的时候就可以回味年轻时走过的地方😁

2016-04-04 10:29

亲是在哪家拍的婚纱照啊

2016-04-29 11:14

引用 王小晶 发表于 2016-04-29 11:14:51 的回复:

亲是在哪家拍的婚纱照啊

回复王小晶:广州的非常摄影,他家在帕劳有分店,店里的人都很nice,在帕劳旅游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找他们,服务超级好的

2016-05-04 14:26

有非常摄影的微信吗?谢谢

2016-07-15 18: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5 18:07: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