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の風 东游记 日本关西 大阪 京都 宇治 奈良 神户游

• 出发时间/2016-03-20

前言

前言:我很早就在心里预约了这篇游记,米其林美食指南曾说过,三星米其林餐厅是一个值得你专门做飞机去一次的餐厅,回来之后我对日本的评价抛开民族情感,多谈些游历 少谈些政治主义,日本犹如三星米其林是一个一生值得去几次的国家,人文,科技,工业设计,美食,素质,风景,樱花,动漫,当然还有苍老师和她的同事们的文化,父亲退休了,一辈子没出过国门,一直想带他去一个发达国家走走看看,亚洲地区真正的发达国家除了新加坡,当之无愧只有日本,我不喜欢跟着团到处到此一游,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回来什么都不知道的那种旅游,哪怕是途牛的牛人专线品质游,自己也是第一次去,日语加英语还是最最初级的那种,都是简单说几句的那种,这次还带着父亲,最好的方法就是做攻略,于前前后后4个月的大量攻略,中途还去了一趟西安洛阳少林寺 南京出发自驾2500公里   查阅资料和看蜂友游记,可以减少不必要的问路和交流,我总相信一点,人与人是相通的,需要的只是一个勇敢走出去的心········只要你想去,你就已经在路上了······

签证 机票 酒店

关于签证:日本自由行只接受旅行社代理,不接受个人申请,马云家对比很多家发现一家只要提供10万以上收入证明,财力财产证明,不需要担保金也不需要工资流水和税单,事后了解到,日本自由行看中的是你有固定的收入,担保金也都是旅行社怕资质不好的客户滞留不归的自己行为罢了,办的时候也挺怕的,老爸是白本护照,自己只有泰国签证,其实只要有过一次日本自由行记录,再去日本申请签证会很简单,日本也是OECD成员国,对未来申请发达国家签证也是很好的流水记录。事实证明担心是多余了 按要求准备资料 15天准时出签,那个兴奋呀,记得那天下大雪,快递都是我去自提的。

关于机票酒店:从递交申请开始每天都在刷机票,携程,去哪儿,各大航空公司官网,签证不出只看不敢定,酒店也是因为樱花季,酒店价格非常高,机票每天都在涨,从1700元ANA全日空往返涨到3400元往返,最后签证下的那天,没有选择南京进出,选择了浦东出发 中国国航进出,来回1836元每人 时间也比较好,当天晚上酒店也定下了  选择了 大阪丽嘉皇家酒店  大阪的老牌5星 很有历史  据说是明仁天皇下榻过的酒店 位置不算最好,在中之岛地区,离梅田徒步20分钟 ,好在有每天6分钟一班往返JR大阪站的班车,10分钟就到JR大阪站 梅田地区了 也很方便,门口就是京阪电车,去京都非常方便过街就是!注意日本酒店都是按人头算  预订时候几个人就是几个人,全家出游 加床什么的,事先要说明,该收费的收费, 比如不能你定的单人间,去住的是2个人,那是不可以的,本次酒店3月20-26日携程上最后一间房间给我定下了 后来再刷就木有这个房型了! 哈哈含税价864一晚    6晚5184元   已经算是非常便宜了,毕竟天天出去转,晚上睡个觉而已,已经算是很满意了! 酒店洗浴全是资生堂,细节设施样样齐全, 配的空气进化器 查了下5000多   只是房间没有矿泉水 只有虎牌的电水壶   稍微不满意!

酒店外景

往返的交通车,服务很好,很准时,另外司机上车前会和大家打招呼问好,都是带耳麦的,边开还随时说,要开动了哦,转弯喽,类似的话
。行李都是帮你提!大件帮你放车下  根本不用你动手 下车会先拎好

大堂  这是真花哦!

知名的太阳系星球巧克力就是这家酒店出品的,赏味期限很短 没有买

酒店大堂有爱马仕专柜  奔驰 奥迪店。可见档次!

交通

关于交通: 准备去日本的时候就听说日本交通很贵,打车有时候可以打出一张往返机票钱,自己本身也是电车爱好者,不是痴汉就是铁胆火车侠啦!哈哈!第一看地图如下

交通

怎么搞,怎么办!事后继续研究查资料越理才越顺,翻看了小气少年的博客 对于一向方向感很好的我,没几天就看明白了

我来截取小气少年博客说下:
◇ 新幹線 ◇
由各JR公司所經營的鐵道交通工具,是目前日本地面上最快速的交通工具。
新幹線並沒有車種之分,只有列車名稱的不同。
不同名稱的列車,行駛的路段及停靠站不同。
有時候,就算是相同名稱的新幹線列車,也會有因為調度關係,而有不同的停靠站。
新幹線雖然也是由JR所經營,但是它的出入口與一般在來線的車站出入口不同。
◇ JR ◇
目前全日本共有六間JR鐵道公司,分別是:JR北海道、JR東日本、JR東海、JR西日本、JR九州、JR四國。
各JR公司分別經營不同地區的鐵道。
各JR公司所經營的鐵道路線,通稱為「在來線」,是為了相對於新幹線的稱呼。
其車種包括:特急、急行、新快速、快速、普通。
不同的車種停靠站不同,特急及急行最少、新快速、快速次之,普通為每站皆停。
由於經營地區範圍頗大,各車種也有不同的列車名稱用來區別行駛路線範圍。
◇ 私鐵 ◇
私鐵的稱呼,主要是相對於舊時代的「國鐵」(JR分家之前)了。
日本,只要不是JR、不是地下鐵,大部份都可以稱作是私鐵了。
在關西,阪急電鐵、京阪電車、阪神電車、近鐵電車、南海電鐵、阪堺電車、嵐電,這些都是私鐵。
每家鐵道公司的列車名稱不同,收費方法也不一致,因此沒有一個通用的準則可以說明。
◇ 地下鐵 ◇
地下鐵,簡稱「地鐵」,就是指列車全線都在地面下行駛的電車。
一般來說,只有各地方的縣市交通局所營運的鐵道系統,才算是地鐵。
目前全日本有許多主要城市都有地下鐵了,例如:札幌、東京的都營地下鐵、名古屋大阪京都、神戶、福岡。
其中,大阪市交通局所營運的地鐵路線中,有一條路線是高架道路,稱之為新電車。
地鐵和JR及大部份的私鐵不同,地鐵是以市區內的交通為主,甚少會跨越至其他縣市。
同時,地鐵是以運送大量人員為主要目的,因此,地鐵是每站皆停。
這一點和JR及私鐵不太一樣。(少數私鐵,如:路面電車,這種則是每站皆停)

————————————————————————————————————————————
日本铁路”英文全称为:Japan Railways,简称“JR”
关西地区旅游 除了上面的JR新干线也有电车   基本每种都会乘坐到    比如关西机场到市区可以乘坐JR到梅田   也可以乘座南海电铁到难波
梅田和难波是大阪的重要地区  也是买买买的聚集地  周边有大量的商场  同时也是重要的交通枢纽, 地下道路都相通  但是每个站名字一样,地点却不一样, 比如梅田有梅田站,东梅田站,西梅田站,阪急梅田站,JR大阪站,  难波地区有地铁难波站(御堂筋线)   南海难波站(南海电车),近铁难波站(大阪奈良) ,看看都晕了,据说外地的日本人到大阪来都会晕···   当然这些据说都不能跟东京比  东京更复杂  可惜我没去过 也没有研究·····
关于交通卡:
我没有买西瓜卡(充值卡),每个人行程不一样,我不是开口行   不走回头路,整天买买买之后,箱子会越来越重,拖着箱子到处换酒店会很累的 我是以大阪地区为据点 每天往返!因 为短短5个整天我要去很多地方   所以大阪周游卡和关西周游卡最适合我!
最终我选择的是大阪周游2日券(3000日元),2日内可以无限制乘坐大阪地下铁和公交(不可以乘坐JR和电车),包含28个景点门票, 关西3日周游卡,无限制乘坐关西地区(除JR以外所有的交通工具),俗称KTP  这个卡太好用了,什么都能座,这个卡可以不连续使用 比如第1天第3天第 5天  错开使用也可以,反正就三天,使用时候在改扎口插入,会打上第一次时间,剩余天数,你自己安排 ,但要注意有些特急车分指定席和自由席 有的是要加钱的  我只遇到过一次 APP乘换案内 有显示,我就没有座啦 也就快15分钟,这些旅游卡具体可以去大阪市旅游局官网查啦!有中文,关于购买,我都是提前马云家买好了 免得到机场服务中心排队!这样我所有的交通出行问题都解决了!

关于app
google地图  ,乘换案内(太好用了,显示出发,换乘,到达时间一分钟都不会差,除非你换乘的时候找不到路或者上个厕所那就错过时间等下一班了),蚂蜂窝旅行翻译官,IMONEY, 小红书(什么奇怪的东西里面都搜的到),日本购物扫一扫(不知道是什么条码扫一扫一目了然),非常准(飞机状态查看),没有了这几个就足够了!

关于拍摄器材:

gopro hero4 (方便小巧广角)  iPhone5C辅助拍摄(gopro app取景) 缺点:费电(我带了4块电池)无自动对焦景深功能

相机建议各位国内买 镜头日本买  以sony微单为例 A5100狗东最低2899元 日本买要4000元 还是日本版 日本菜单  无保修  同样的都是china(景德镇)制造啦!

行程

3月20日      南京-上海浦东-大阪
3月21日      大阪-伏见稻荷-宇治-平等院—奈良-大阪
3月22日      大阪市内一日游(买买买)
3月23日      大阪市内二日游(继续买买买)
3月24日     大阪京都岚山—金阁寺—蹴上铁道—南禅寺—哲学之道—京都站—祗园—四条河源盯(买买买)—大阪
3月25日     大阪—清水寺—三年二坂—二条城—平安神宫—神户市—吹田市万博纪念公园—expocity—大阪
3月26日     大阪关西机场—上海浦东—南京

出发

用了VIP卡  进入贵宾厅候机!话说浦东机场  东航和环亚共同管理的  77号贵宾厅再国内绝对算是头牌了,有自助餐,还有香港鱼蛋粉, 还可以洗澡, 有单独的包间休息绝对的满意! 之后登上飞机  2个小时到达了关西机场,实差一小时!下车要座一段小火车才能到达入境大厅,排队的人挺多的,半个小时吧,只要在飞机上把外国人入境卡填好久行了 很简单,最重要的是用英文把住的酒店地址填上!入境后 行李已经被日本人拎下转盘了,排的整整齐齐,给后面的行程留下了高素质的印象·
由于攻略做足了 打开手机上网 (国内已经租好WIFI   9元一天   500押金回国退)查发车时间,我们10分钟内走出机场  立即买票就登上了关西机场到JR大阪站的不用换乘电车1190 Yen(自由席),如果座特快rapid号    时间上快15分钟到达    票价是1550Yen(指定席)

日本买票是买钱不买站,看清楚你要去的站点多少钱,选择屏幕对应金额,先投入钱!再选择人数(几张),找钱出票,非常简单!

看图左侧机子上按钮 出行的人物 组合基本都能帮你想到了 1大人 2大人 1大1小 2大小 3大人 等等····

大阪-伏见稻荷-宇治-奈良-大阪

伏见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

日本人认为,鸟是人类灵魂的化身,其中有好的灵魂,也不乏肮脏的灵魂,不能让鸟接近神社,故而在各个神社的正门前200米左右处建“开”字型牌坊,名为鸟居。鸟在此居住,就不会飞入神社

宇治市位于日本京都府南部、是一个以世界遗产寺庙平等院闻名(10日元硬币背面就是平等院)及 宇治抹茶闻名的都市,也是源氏物语故事的主要舞台。宇治川的河中沙州里浮现的塔之岛·桔岛和宇治川左岸的寄道公园构成了宇治公园。宇治川河岸和塔之岛、桔岛之间有喜撰桥、桔桥、朝雾桥、中岛桥相连。

在伏见稻荷站做京阪电车 到中书岛转乘 京阪宇治线就到啦 40分钟吧!很方便!出来就是宇治

宇治

伊藤久右卫门,宇治茶老铺,以各类高级抹茶及抹茶系列食品闻名,是京都的著名店铺与旅游必去之处

都不便宜!只有总店有堂食  排队人很多  1小时以上   所以我选择了中村藤吉平等院店 堂食,先吃了个抹茶冰淇淋,进去发现还是要排队,只好等 ,可是我想拍照的时候我激动的忘记了 吃的没有看相了  所以就没有拍了 ,其他蜂友有照片,大家可以去看下!,总结就是非常好吃,味苦,不甜 ,完全颠覆了我对抹茶的概念, 中村藤吉唯一海外分店在香港K11的18楼好像,就在尖沙咀美丽华大厦(小熊饼干)附近,伊藤久右卫门没有海外分店!

这个大福 是春季限定 类似冰的麻薯 非常好吃 需要冷藏,80几一盒,淘宝有代购 280

中村滕吉的外卖 先吃一个抹茶冰淇淋 进屋等位子 哈哈!

便当 嘿嘿!

奈良的时候下午了 ,小鹿们都好像都吃饱了,懒洋洋的晒太阳  鹿饼都不吃了 我还求着它们吃呢 萌萌哒
尝了下鹿饼 好像威化 看见蜂友和小鹿亲密接触,我也好有爱的拍下了这些照片······

东大寺

东大寺位于平城京(今奈良)东,是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741年圣武天皇下诏仿中国寺院建筑结构兴建。因位于平城京(奈良旧称)之东,故名东大寺。曾于1180年和1567年两次遭兵火。历代多次修缮。中国唐代高僧鉴真和尚曾在这里设坛授戒。1998年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里面有大佛,要门票,不喜欢看佛的庙,没进去!

樱花没怎么开,实在可惜 风很大那几天关西地区降温,凍成狗了!樱花推迟 近看花苞已经形成,等待开放,10天之后这里将是粉色的海洋!

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于768年为了守护平城京及祈祷国家繁荣而建造。是藤原氏一门的氏神,由武翁槌命乘鹿而来的传说,把鹿作为神的使者。

春日山的春日大社日本全国各处的春日大社的总部, 与伊势神宫、石清水八幡宫一起被称为日本的三大神社。春日山作为春日大社的神山,千年以来都被禁止砍伐,因而遍布着以槲树、米储类树木等为主体的常绿广叶林的原始森林。由于春日大社从公元9世纪起禁止采伐树木,原始林得以保护,并作为与春日大社不可分离的景观和春日大社一起被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晚上回到大阪,再梅田地区找一兰拉面 ,香港天天排队,香港100多港币 80元吧,这里人不多,15分钟吧
24小时营业的,至少比心斋桥人少多了!920日元 +温泉蛋 ,约60一碗  自己在自助贩卖机上选择好,进去填个单子,面条汤头浓郁度,要不要辣,面条软硬度,等等,那个温泉蛋真是好吃啊!里面是软的 不稀不干刚刚好,各位脑补自己有机会去品尝吧!

这才是正宗的瑞可爷爷 有没有很熟悉啊?国内其实都是山寨的,日本传到台湾台湾传到大陆

日本SEX是18禁 ,香烟是20禁,研究了下这种机子自助卖烟的好像是要办烟卡才能买 ,反正不懂!只知道是20禁

大阪市内一日游

大阪市内一日游 准确的说就是买买买 自己买帮人买 总之就是买买买吃吃吃 玩玩玩 大阪2日周游卡关联的景点都免费 可以去看看 都非常不错
我这次基本都回本了 关键大阪市内地铁公交都无限制乘坐! 大阪市内地铁公交  大阪市内地铁公交说三遍(其他收费不能座)

历史悠久的大阪城,系丰臣秀吉于1586年所建,是由雄伟的石墙砌造而成,大阪城公园内城中央耸立着大阪城的主体建筑天守阁,巍峨宏伟,镶铜镀金,十分壮观。登上高五层八阶的天守阁,可以瞭望整个大阪市。如今大阪城已被定为特别史迹。城内的历史博物馆里保存有丰臣秀吉的木像、武器和美术作品等

天守阁门票600日元 周游卡免费

大阪城公园-时空胶囊
在1968年,日本的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和每日新闻集团联合庆祝将在1970年大阪举行的世界博览会。它们将两个完全一致的时间胶囊毗邻的埋在了大阪城。时间期限是5000年。其中一个将在公元2000年开启,每一百年开启一次来确认另一个时间胶囊是否还完好。在这次的时间胶囊中共放入了2090项物品,它们由科学家、工程师和历史学家组成的小组所选定。这些物品都用来反映在1970年人们的日常生活,其中的物品包括避孕套、假牙、手铐和一个琥珀标本等等。

远处的那栋高楼跟透明的一样有木有!

题外话:这里是旅游团必到的地方 下图仔细看时间胶囊上站着照相的就是中国人,说实话那是一对老年人,我百分百确定那是一张满脸写着自己是中国人的脸(你懂的),你说你照相就照相非要踩着站上面照干嘛?对不对?站上面照就能把下面埋的东西看的清了? 我没有看见其他国家人踩上去,国人有钱了 出去看看长见识非常好,出去了代表的是国家形象,要注意自己形象和素质,我和父亲 时刻相互提醒  处理垃圾分类   乘坐电车地铁说话声音,  乘电梯左立又行,  排队先行   等等!!  不管是不是装逼,最起码再别人的地盘要尊重别人的文化和习惯!对吧 你们觉得呢?

我老爸几天 几乎每天都要吃这个 说好吃   里面是大大的章鱼   600日元8个 35元左右 其实并不便宜

名侦探柯南 服部平次老爸的大阪市警察局!

新款丰田 混动

宝山摩天轮 下面是大阪海游馆 没去·····

大阪周游卡可以门票打折

保山摩天轮既可以从高空中俯瞰大海、远山及整个大阪市,还可以从跨海的明石海峡大桥起一直看到神户的六甲山。夜晚彩灯点缀下的大摩天轮充满了浪漫情调,大摩天轮还能形成直径100米的美丽彩灯图案。摩天轮有底部全透明的包厢可以乘坐,如果不恐高推荐尝试。

大阪港1号出口出站向北步行约5分钟路程,远远的就可以看到摩天轮,高达112.5米,曾经世界最大摩天轮,现在排名世界第13位,一共有60台缆车,其中包括4台地板透明的缆车,需要等候40分钟才能坐上,现场买票是800日元一人,持有大阪周游两日券是免费乘坐的。早上去的感觉都没有什么人座,到顶端的时候也不会感觉晃,大阪港风光近在眼前,值得一座,下车后可以直接走到天保山购物中心,距离海游馆5分钟路程。

每天都在不同的贩卖机上看有什么好喝的!不同公司的贩卖机 卖不同品牌的饮料。均价160日元  7元多 也不便宜!有100日元均价的,那是快到赏味期打折的!不过很少遇到见过几次!反正满大街都是! 题外话:每个贩卖机上都有个详细地址,1  是方便管理贩卖机  2 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候,满大街的贩卖机 报警的时候报地址,警察就可以知道你详细的位置!大赞人性化啊!!

鹤桥风月大阪烧,还有炒面组合 当时还没上。 也比较有名专卖大阪烧   大家大众点评网  大阪地区查查什么都有啦!顺着排行吃就好了!还行都挺好吃的!日本吃饭基本不会踩雷啦 ,家家味道都还行

著名的广告牌啦  江琦格力高的跑跑人,公开资料显示,“江崎格力高霓虹广告牌”最初登场的时间在1935年。在2003年,该广告牌被认定为“大阪市指定景观形成物”,成为大阪的著名景点,可以说是城市的代名词。第五代广告牌的图案是一名高举双手向前奔跑的跑步者,背景为大阪城、通天阁等四处著名景点。    这个位置存在几十年了    现在都第8还是第9代的人了    晚上LED会亮  还会动哦!

这个不拍几张 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来过关西,来过大阪

全是人,全是人,全是人,说三遍!好多同胞好多同胞好多同胞!说三遍!哈哈
感觉跟国内逛街一样!

梅田的友都八喜,类似苏宁,不过日本买电器千万不要去乐购仕啦!苏宁入股,跟团专享!我比过价 BIC和友都八喜都比乐购仕便宜

友都八喜支持网上比价,可惜你根本没法比,因为找不到营业员!只看见顾客,收银台营业员到很多,店挺大的8层+地下2层,里面东西很全,全归全,好多热门商品无货的也有很多!国人的购买力超级强啊!我想买个松下的面包机顶级版无货,每家都没有货!好不容易找到个台湾营业员说厂家要4月21号有货 可以预约! 最后退而求其次买了 次顶级!还不是我想要的颜色,小家电便宜啊!入了很多商品,sony动铁耳机,电水壶,等等 比国内便宜40%甚至70%,自己要会掏,要懂货,要识货!国人喜欢的松下负离子电吹风,按摩瘦脸神器,卷发棒,都有,要注意便宜的是100v电压 日本版,(海外试样)俗称全球版通用电压价格都不便宜,有的还不如京东,马云家,我不怕麻烦,因为我就喜欢纯日版,买个变压器咯,我100个相信100V电压的货绝对比通用电压全球版好!我们还在用微波炉光波炉的时候,人家都用水波炉了

我们1080p还没普及,那天看见夏普出史上最强70寸的8K清晰度的电视了,160万日元

这张是日本桥附近的BIC CAMERA 电器店  类似南京的五星电器和苏宁电器 两家竞争啦!价格战 但是好像都差不太多!各有优势

通天阁 梅田蓝天大厦

下面这张全景图是我网上找的啊!不是我拍的!声明一下!

通天阁     认识通天阁是从柯南剧场版  世纪末的魔术师 开始的 怪盗基德现身的地方

浓浓的霓虹国的味道 日式风格明显  晚上灯亮起会更漂亮!

通天阁塔上风景

扭蛋机 到处都是!哈哈

通天阁商店全是格力高!

hipfive摩天轮 周游卡免费  在一个商场的楼上7楼  梅田地区抬头看很显眼的 里面有音响 插上手机可以放歌,我放了一首 WANDS的  直到世界尽头 此景此情 鼻子一酸 回不去的童年啊!

因为酒店往返班车下车地点就在博多一幸舍梅田店门口 下车酒是! 我爸说好吃,所以吃了两次·不同的品种

博多国内有分店 北上广好像都有········没记错的话  1050日元一碗

都是自助式点单 贩卖机太好用了

马自达专卖店

CX-3

应该是新MX-5

渐渐入夜了,亮灯了

晚上灯开了以后 有紫光灯,白色的衣服都会变的类似荧光的,很漂亮

黑门市场,被称为大阪的厨房 国人来旅游知道最有名的店应该就是黑门三平了,但是现在旅游人去的多了,物价也很高,不是很便宜1000日元=58.4元  自己看价格吧    在这个近600米长的市场,主要经营新鲜和高品质的肉、蛋禽类和蔬菜瓜果以及海鲜等鲜活产品。另外,市场还专卖一些其他地方买不到世界各地的调味品及烹饪佐料。

感觉这个好好吃,可惜我爸不吃生的,吃不惯我也没买,日本之行 寿司吃的都是便当,都没有坐下好好吃一次 还是有遗憾的啊!

串串还行 一般 跟国内味道差不多

这个草莓我买了 很甜 熊本产的 上面有熊本的吉祥物熊本 熊

京都岚山 蹴上铁道 金阁寺 哲学之道

京都西郊的岚山,海拔382米,以春天的樱花和秋天的枫叶而闻名,东南不远处有桂离宫,是著名的观光胜地。过去的王公贵族经常在岚山脚下的大堰河轻舟荡漾,欣赏岚山四季的美丽景色。淡红娇嫩的樱花令人陶醉,艳丽如火的枫叶犹如悬挂的浮云。

154米的渡月桥架设在保津川上,成为岚山的象征。

1919年4月5日,留学日本的周恩来游览岚山时,写下了《雨中岚山》一首诗。20世纪70年代末,日本的有识之士、部分日中友好团体发起筹建周恩来诗碑的倡议,以纪念他为中日友好事业呕心沥血的伟绩。诗碑建成后,邓颖超同志还曾亲赴日本,为诗碑落成揭幕。

2008年时任国家总理温家宝访日时候 也亲自到此纪念!

诗是这样写的

雨中岚山

周恩来1919年4月5日

雨中二次游岚山   两岸苍松 夹着几株樱  到尽处  突见一山高  流出泉水绿如许  绕石照人  潇潇雨雾蒙浓  一线阳光穿云出  愈见娇妍  人间的万象真理  愈求愈模糊 模糊中偶然 真愈觉娇妍

《Lonely Planet》孤独星球是世界最大的私人旅游指南出版商!日本篇封面就是京都岚山的竹林小道!可见岚山风光代表日本···

旅行团是不会来这些地方的 所以人很少······

金阁寺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是一座位于京都、最早完成于1397年的日本古刹,除了是知名的观光旅游景点之外,也是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并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金阁寺是世界文化遗产,正式名为鹿苑寺。

最有名的就是我们小时候看的一休的将军住的地方啦!其实一休真的有这个人 还是个大师!人称一休大师

下面是蜂友的照片 我转载一下 相差10天风景是这样的·····满开的樱花··让我去哭一会····

哲学之道  从银阁寺至若王子桥,全长约2公里,因日本哲学家西田几多郎常于此处散步、沉思而得名,是京都赏樱名所之一

这些风景 跟团游是不会去的 我是专门来了一趟 为了不后悔,即使没有樱花···依然不后悔·····

唯一满开的樱花树!好美!

补两张网上找的图片,哎······让我哭一会!樱花没开,但是都没什么人,如果满开这里人山人海

八坂神社门前

任天堂总部就在京都,没搞懂怎么一直到今年3月16日才在河源盯的高岛屋5楼才开个口袋妖怪专卖店 据说开业的那天人多的要排队很久

我24号去没有这么多人啦 放心买买买,这里卖的是只有京都才有的限定皮卡丘 哈哈···和服装,有个朋友叫我帮他买,我就不说是谁了··哈哈,我自己也买了这个打伞的,他买的是坐姿的女皮卡

京都站这个姿势是为了配合 名侦探柯南里面剧场版(迷失的十字路口)铃木园子的造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这部动漫剧场版

说的就是京都,每一个场景都是真实存在的,我在朋友圈发过很多张对比图,大家都很惊讶,神同步······说明日本动漫的绘画功底啊·

花间小路 艺妓时常出现的地方

鸭川

先斗盯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京都的代表!清水舞台这个角度的照片就代表京都!就和南京中山陵,上海的外滩一样!

出来就是三年二坂 全是商业街买纪念品的,这里也是旅游团必到的地方

平安神宫

当时遇到三个艺妓路过,于是中文英语日文全上了,说出来,意思父亲和我想和张影,没想到愉快的同意了,之前父亲都是偷拍 要么等待路过假装合影,因为在日本是不允许没有经过别人同意凑上去拍艺妓的,游客多的地方有明确的警告提示标识···中文最显目·

红色超大鸟居

神户

背后红色的塔就是神户塔 地标性建筑

到处都是摩天轮··日本人真的很喜欢摩天轮

面包超人的专卖店哦 真是的面包店哦!萌萌哒 这里有面包超人的主题商品 所有的一切

当我们还在骑公共自行车的时候,日本已经是电动自行车了 还是普利司通的,电瓶好像也是上锁的哎·····哈哈·····

大阪吹田市的万博纪念公园

万博纪念公园位于大阪府中北部千里山丘陵东侧,是1970年举行的日本万国博览会会场旧址

在1970年大阪世博会上,最受关注的作品莫过于日本现代艺术大师冈本太郎设计的太阳塔。参观者通过一条传送带进入象征人类历史之初的"神秘的世界",红、蓝、黄的火焰光线塑造出远古时代的氛围,艺术效果使人深切感受到生命的力量。太阳塔造型像是一个冲天巨人,也像一尊古老的雕像。高举的双臂托起了富丽堂皇的节日广场巨大的屋顶

太阳塔正面的"黄金之面"和"太阳之面"仍然像46年前那样照耀着每一个前来参观的游人。太阳塔高65米,是纪念公园中的最高建筑。由于太阳塔坐落在公园的中心地带,又是公园中最醒目的标志,太阳塔是世博会辉煌历史上的一座纪念碑,它承载着人们对1970年大阪世博会的美好回忆,也承载着人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这里的expocity是个类似万达一样的MALL,去年11月份开业,据说日本最大,但我看跟中国比也就万达那么大,这里有特色的是这家KFC,在日本也只有2家 自助餐厅,1880日元约100元  吃70分钟,不过没有汉堡,有披萨意面鸡块等等  感觉就是必胜客和KFC的结合,不过我没有去吃哦,没意思····但是想想要是在祖国开一家,还能玩的转么·····是个问题·哈哈·

这个是3月8日百事公司出的新款樱花汽水,有时效性,卖完就没了哦,我找了好多地方没有买到,最后在这里看见了,拿了两瓶喝了一瓶,味道怪怪的 像大大泡泡糖的味道,还有一瓶我带回祖国了·在家·

草莓味也是今年1月才出来的也是限定版 ,之前没有,很多地方也没有这个味道,看见了赶紧入手,吃了后 觉得没有绿色的好吃

loft 好像和无印良品是一家的,有loft就有无印良品

走的时候买成这样子··醉了·····后来到了里面又是买买买

机场限定版 每个版本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比京都的限量版 稍微便宜一点,但是尺寸也小了一圈,一买一窝一窝的,实在是萌萌的,这一篮子就是400多人民币了···感觉用日元不心疼····

机场的定食 我老爸又来吃小丸子了····受不了 说好吃·······

值机的时候又出示了VIP ,发现和我爸座位隔了个过道,你妹的,心想还VIP呢,后来机舱门关闭说要起飞了,我发现我一个人座一排,晕了,我爸那排座了三个人,赶紧喊我父亲跟我座一起 中间位子等于给背包也买了个位置 哈哈·····话说这个VIP还真挺管用的

老爸跟我每天20000步的暴走真是辛苦,但是他真的很喜欢玩 到处看到处吃,叫我下次还带他出来一起出国玩,花一样的钱,国内玩的太差了

其实还有很多照片,就不一 一分享了,整理起来太累了

要走咯·····有机会还要再来 因为还有太多的遗憾太多的美食没有肚子吃,行程关系  USJ大阪环球影城也没有去···

THE----------------END 谢谢大家观赏·····

心得体会

很多人关心的关于出游的花费:
机票 酒店 交通周游卡4张(5天)不包含机场往返市区JR铁路,签证  往返上海交通大约12000元(2人)
换钱的时候汇率很不好 因为日本调整为负利率,美国没有加息   欧洲央行也维持利率
所以作为避险货币的日元导致升值  100日元=5.84RMB(2016年最高)2015年最低都破5了

换了90000日元全用光了 约5250元(吃饭和买小东西)

购物就看个人啦 有钱买买买,没钱就看看看啦   不多说

跟团还是自由行 大家自己抉择

说几点本次日本之行的心得(很重要)
1:一定要带零钱包 日本1000元以下的都是硬币
2:穿着想我这样花花绿绿一看就是外国人,日本人都是素色(90%) 黑白灰棕,难怪优衣库 无印良品都是那种风格
3:日本没有假币 钱很新,他们的人工收银机感觉都是一样的,NEC牌的,都是自动的硬币都不要分类的自己识别
4:付钱刷卡 现金都放面前盘子里,不要放别人手上,日本人会觉得对人不尊重(但是如果是外国人也许会体谅吧)
5:背包可以背后面,很安全,我在祖国习惯背前面,感觉好傻,后来一直放心的背后面了·
6:语言不要怕 不管你说什么语,听懂听不懂,他们都是笑嘻嘻的,问路沟通不了的真的会带你过去走很远他在离开,
问一样商品,他们没有 会帮你查什么地方有,写下来告诉你,不会中文会帮你找会说中文的,如果真没有,那就没办法啦
7:在日本自由行的,台湾人,香港人,韩国人占了60%以上,实在英文不好,日语不好,游客多的地方多观察 可以找台湾人帮忙,台湾人素质也是很高的,基本都会帮你翻译去沟通
8:盒子大的零食不要市区买 机场都有,还免税,还不占行李。我吃亏了·····
9:日本所有的消费都要加+8%消费税 所以有两种价格  本体价  税入价   要看税入价 (也有写税拔价 就是不含税,通常在免税店电器店见到的多)
10:关于免税:一般商品和食品消耗品 免税金额不能累计 也不一样 有10800日元和5400日元之分 自己注意计算好
11:免税商品日本境内是不能打开的,护照上贴了很多单子,出关时候 有人帮你撕,订书机订上去的他也懒的帮你撕,回来自己撕啦,所以很占地方行李空间 ,实际是 机场根本没有人查  行李直接托运了,这点被坑了,再去的朋友可以考虑拆!但不要说我说的啊!征税不关我事啊
12:行李托运 我是每件23KG 每人两件 也是两人92KG 4件行李,最好每件行李不要超过25KG 我有一件行李31KG 值机时候大家都说单件超重了,害的我在机场重新整理箱子,实际上行李是合计称重  所有行李一起称 但是最好单件不好太过分,对吧 万一规则改了呢?
13: 日本餐厅都是冰水 都是冰水 都是冰水  带冰的水!高级餐厅和连锁餐厅都一样,管你38°天还是-1°的天   没有热水 要喝热水记得自己带杯子啊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日本保温杯谁发明的,日本人都是保冷?我们保温?
14:其实还有很多啦 什么垃圾分类 地铁电车真是没有人说话,感觉两点 日本人都是单独出行,没有我们这里拖大带小出门的,也没有拎着环保袋出门的老头老太买菜的·不知道他们怎么生活的,还有就是感觉他们每人都有一件风衣 满大街穿风衣的 男女老少都是
15:药妆店价格希望大家多比价 比贵的东西价,感觉他们东西每个地方价格都差不多,有便宜又贵的,反正不可能所有产品一家店都是最低价,到了另一家,会发现总有你吃亏,买贵的商品。所以差不多的话集中采购好
16:不用担心日本物价,景区和机场和外面的价格几乎一样,差也就差一点点,有些甚至热门地区更便宜!想想祖国啊!景区商品啊!机场吃饭啊!哎··差距啊!!!

其实此次之行还有很多遗憾:樱花未全开,开的只有10% ,USJ环球影城没有去 ,现场料理的寿司没有吃,米其林三星怀石料理 菊乃井  需要预约还不接受个人预约只接受酒店带预约,在岚山排了40分钟 吃了米其林一星广川鳗鱼饭居然忘记拍照了,哈哈··想看图的自己网上搜吧 2700的定食(套餐)还是不错的!符合米其林的称号!我很少拍吃的 因为顾着吃啦  友都八喜8楼的   牛太本阵  也很好吃,类似我们的赤坂亭 人均200多吧 当时下午时候自拍杆的云台断了,气死我了 ,就有没有拍照!反正网上图多,是吧!看的到吃不到 拍不拍无所谓了!

写在最后

日本是个值得去很多次的国家,北海道关西,关东 ,冲绳九州四国 都要去5次了   第一次去还是跟我一样去关西比较好,毕竟关西地区才是真正的日本,了解日本东京那是大城市的风光 买买买的地方  ,据说东京物价都要比大阪这边贵,日本好的风景都在乡下,处处是风景,还有很多心得也是想到哪写到哪   最终还是希望大家自己去感受·······
还是那句话
只要你想去,你就已经在路上了·····

而我已经在心里预约了下一篇游记············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30 11:06

写的很详细,很值得想去旅游的人看,必须顶

2016-03-30 11:21

2016-03-30 22:39

疯子!

2016-03-31 12:0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