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宁心之旅——相机中的尼泊尔

• 出发时间/2015-02-07

卷首语

每个人旅行的意义都不同,
       每一场旅行的感受也不同。
       从飞机着陆的那一刻,
       我就被你的魅力所深深吸引。
      无论外面的世界多么繁华与浮躁,
      你
      始终用虔诚的心保持着那份宁静。

简介

2015年2月份去了一趟尼泊尔,回来后一直忙于生活工作,就没有及时写游记。后来得知尼泊尔发生特大地震,在心中默默祈祷的同时,也要把她的美用文字记录下来,给更多还没机会去的朋友们欣赏。同时,也相信尼泊尔能迅速恢复美丽,让更多的人可以前去一睹你的风采。
说到尼泊尔,我的初印象并不好,甚至可以用抵触来形容。我也和《等风来》中的天爽妹子一样,尼泊尔并不是我外出的首选之地。一直以来,我理想的旅游胜地大多是繁华热闹的大城市,这些地方可以带给我感官的冲击让我为之着迷。抱着这颗浮躁的心,游走在快节奏的城市中,感受着奢华,多变,刺激以及专属大城市的那股沧桑与冷漠。
       决定去尼泊尔之后,我一直做着很多准备,虽然一些负面新闻一直干扰着我,但是毕竟是要出去玩,心情还是大好的。不过,到了那里之后的事实证明,多多准备一些生活用品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那里的确比较不容易找到超市。

加德满都初印象

大家都说,机场可以代表一座城市。的确,加都让我印象深刻。红砖盖成的二层小楼搭配独一无二的跑道外加仅有的三个托运行李岛,在那里聚集着世界各地的人们,急切地等待着提取行李后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我们也一样,三点多下的飞机,一等就是两个多小时,等都拿到行李走出机场时,天已经黑了。呜呜,我们这可怜的第一天,就要这样结束了。上了大巴车,认识了当地导游HEM,他告诉我们到了尼泊尔不仅要把手表调慢两个小时,还要让心也放慢速度,尼泊尔人的习惯就是——慢慢来。所以,希望我们也能入乡随俗。

奇特旺—浓浓的原始气息

吃过早饭后,我们早早就出发了,要奔向车程6个多小时的森林部落——奇特旺。一路上听着HEM的讲解,大家不停地摁着快门,各种欢快。这天正值休息日,当地的人们成群结队地在广场上踢足球,跑步,门前的人们悠闲地晒着太阳,读着报纸,感觉是那么幸福安逸。
       旅游巴士一开就是六个多小时,车速很慢,一路翻山越岭,沿着一条宽广的河流,我们终于从繁华拥挤的加德满都到了空旷清新的奇特旺
       奇特旺给人的第一感觉是淳朴,自然,原生态。我们在这里穿越原始森林,轻划独木舟。悄悄地走进动物的世界。这里,清晨雾气蒙蒙,走进森林里好像走进了童话的世界。傍晚,伴随着一瓶当地啤酒,和土著一起跳着他们的舞蹈,那种感觉是何等的忘我与欢快。大象是当地人的交通工具。这个令人向往的纯净之地,带给我们无限的憧憬和平静。

浪漫之都——博卡拉

要说奇特旺是原生态,那博卡拉就是一个浪漫之都。在那里,到处都给人浪漫的感觉。首先要说说我们入住的酒店——花园酒店,气派又不失典雅,据说那里历史悠久。以前是国王的行宫。《等风来》中的好几个场景都是在那里拍摄的。
      博卡拉最美之一的要算是在费瓦胡上泛舟了,蓝天白云,群山环绕,碧绿的湖水上一只只彩色的小木船缓缓划过。所有人都陶醉在这如诗如画的景色里。
      不得不提的是我们的船夫,为了我们能和同队的其他船的比赛中取得胜利,划得超级卖力,挥汗如雨。
      最美之二就是鱼尾金光,我们四点钟起床去看雪山日出,那里已经聚满了人。导游一直担心由于天气情况看不到,我们等到六点钟,就在要放弃的时候,一缕金光从八千米的雪山后面一跃而起,鱼尾峰闪耀着耀眼的光芒。众人为之欢呼。真是天公作美,让我们不虚此行。后来,回到酒店才发现,从我们的阳台上,也能看到连绵的珠峰,好美,好壮观。
     在花园酒店的晚上,我们还碰上了尼泊尔官方宴请印度官员的歌舞活动,又唱又跳的,感觉非常隆重。好友几人,夜探花园酒店,黑暗中,手电中一束光芒直穿星空,与星星交汇在一起,我们相视一笑,继续享受这美妙的假期。

虔诚的古都——加都

加德满都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城市。抛开浮华,它更是一个博物馆,一本史书。这里以前是一个国家,后来国王怕他的三个儿子内讧,就把国家分成了三个小国,也就有了现在的三个杜巴广场(即皇宫广场)。这里虽然是佛教的诞生地,但大部分人却信奉印度教。那里的寺庙比比皆是。有人打趣说道:尼泊尔的人一天中的几个事情是:吃饭,睡觉,朝拜,发呆。可见朝拜对他们而言是多么重要。一般当地人一天要朝拜三次,分别是早,中,晚。这么看来,众多寺庙的修建简直太有必要了。还记得看《等风来》时,里面的导游问中国游客,你们真的什么都不信吗?从这里就能看出他们对神灵的敬畏和那颗纯洁虔诚的心。从而也不免对自己有所反思。没有信仰,现在看来,也是一件可悲的事情。
      参观了三处杜巴广场,印象深刻的是活女神还有广场上悠闲地晒太阳的人们。活女神是尼泊尔独特的文化,是通过严格的选拔而产生,保护尼泊尔人们的。她的使命是神圣的,但她的命运却又是坎坷的。成年后退休的女神们大多生活不如意,没有人敢娶她们,她们也没有谋生的本领,只能孤独终老。想到这里,感觉真是残酷。也希望通过人们思想的日渐开化,能够让活女神们退休后过常人的生活。听说这次地震中,许多建筑都倒塌了,唯独女神庙完好无损,看样子,真的有神的力量。
       说到广场上悠闲晒太阳的人们,这个感觉真的很好。人们群坐在台阶上,有的静静地坐着,有的和同伴说笑,夕阳西下,这穿越般的美震撼着我,这画面仿佛一时间定格在眼前,美得让人窒息。或许,我更多的还是被这种内心所向往的自由自在的慢生活所打动。

(女神出现的窗子!)

结束语

一趟偶然间的旅行,却让我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深深的洗礼。这就是尼泊尔的魅力。感谢北青旅和昌玲还有HEM带给我们一个精彩难忘的旅行,感谢尼泊尔让我经历了一次梦境般的旅行。希望你快快走出地震阴霾,赶快好起来!加油!

大赞👍

2016-03-30 21:46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30 21:46:40 的回复:

大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3-30 21:5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31 09: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04 13:51

引用 myyuling 发表于 2016-04-04 13:51:23 的回复:

回复myyuling:其实大部分也忘了,就把记得的凑合写了写

2016-05-14 13:18

引用 onlyhappy 发表于 2016-03-31 09:25:20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onlyhappy:就是用的手机和佳能D500,业余的随便照照(

2016-05-14 13:19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