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旅(上)大溪地篇~太平洋之珠波拉波拉岛&茉莉雅洲际酒店

• 出发时间/2016-02-26

忘了第一次是在哪里听到大溪地的名字,只是不经意的一瞥图片,
便决定蜜月之行一定要去那里~~

不会堆砌辞藻,也没有高超的摄影技术,
所以,这将是一篇充满口水话和手机照片的游记。

希望我的游记,能给去大溪地的各位,解开一些出行前的疑惑与顾虑

期待已久的蜜月旅行

因为政策原因,听说晚婚假即将取消,我和老公早早请好了假期,虽然是大溪地的旅游淡季,雨季。但是还是决心前往那里。
机票酒店我们自己在网上查了一下,贵的吓人,携程上单程机票的价格就得3W多元,所以决定找旅行社帮我们搞定。
旅行社找的“行之悦”,是成都的高端定制游的旅行社,决定找他们之后,自己就只需要准备签证的文件了。

大溪地基本情况

人们通常用大溪地岛的名字代指整个法属波利尼西亚,实际上大溪地是群岛上最大的岛。
国际机场法阿(Faa'a)和首都帕皮提(Papeete)都在大溪地岛。
物价:大溪地物价较高,建议带的信用卡额度高一点(酒店会刷预授权)。
穿衣:雨季的时候最好带一件防水的外套,防风防水,其他均带夏装即可。
时差:大溪地中国时差18个小时。

关于货币

大溪地是使用的太平洋法郎(XPF),在中国换不了,可以换美元或者欧元。
我们出行前就兑换了600美元,其实基本都可以刷卡,很多消费也是在酒店内,所以不要换太多钱。
不过在大溪地用美元比较吃亏,他们直接换的是100太平洋法郎=1美元,实际汇率是105太平洋法郎=1美元。
建议出行前兑换欧元。可以落地兑换XPF便于交通和餐馆消费(酒店外)。

关于签证

要去到法属波利尼西亚(French Polynesia),需要在法国领事馆办理签证,但是不是法签或申根签,就只是FP的签证。
    要提供的资料和法签一样,就是价格要便宜一些。签证太多的我也不懂,旅行社通知我们去签证中心按指纹,拍照。然后把资料交给签证中心的工作人员就行了。签证费是:66元/人,签证服务费是:215元/人。

需要准备的材料有:
1、护照原件:有效期至回国后6个月、至少有两页供使用的签证空白页,最后一页“持照人”处本人签名;如有旧的护照,请务必提供旧护照原件。
2、4张2寸白底彩色照片(35mm × 45mm,近6个月拍摄);
3、申请人身份证正反面清晰的复印件;
4、申请人全家的户口本完整复印件:
   包括首页、户主页、其他亲属页、变更页等;
5、结婚证复印件;
6、若申请人户口与居住地不在同一城市,请提供暂住证复印件;
7、资金证明:
①申请人名下的银行卡近6个月对账单原件(盖银行公章),或有近6个月多笔存取记录的银行存折原件(余额至少一万元以上)
②房产证、机动车登记证等复印件;
8、申请人所在单位的营业执照副本的复印件并加盖单位公章1张;
9、申请人所在单位出具的中英文在职证明信或空白信头纸4张:
   内容:申请人姓名、出生日期、护照号、职位、入职时间、收入状况、旅游时间、准假时间、费用由谁承担,担保按时回国,保留原职务及收入。
   要求:正规的信头纸、加盖公章、单位领导签字并中文注明签字人职务、标明单位地址、联系方式及注册号。
10、须完整填写签证个人资料表

旅行社提供:
1、 机位订单
2、 酒店订单
3、 境外旅游保险

拿到的签证就是这样啦~我们在成田转机的时候,有个小伙子是拿的法签,还有点麻烦。所以还是办法属波利尼西亚签证比较方便一点。

关于行程安排

目前中国没有直飞大溪地的航班,中国游客一般会选择在东京转机,东京飞也得要12个小时。

拿到行程,十分满意旅行社的酒店安排。
航班安排:
2月26日 成都双流上海浦东      MU5414 1600-1850
2月27日 上海浦东→东京成田      MU523   0910-1250
2月27日 东京成田帕皮提法阿  TN077    1635-0850
3月04日 帕皮提法阿→东京成田  TN078    0650-1405(+1)

酒店安排:
2晚茉莉雅岛洲际酒店标准房
3晚波拉波拉洲际泰拉索酒店蓝宝石水屋
1晚大溪地珍珠酒店奢华海景房

出行前的准备

海岛旅行,美美的泳衣和沙滩装是必不可少的。这个大家根据自己审美购买。
    除此之外我还准备了
1:浮潜三宝,其实就只是买了目镜和呼吸管。但是买之前最好先和酒店联系一下,因为我们酒店有免费提供,搬得我很麻烦啊,然后因为后面要去日本玩,用了一次就丢给酒店了。
2:游泳圈和电动充气泵,这个也是看自己喜好和需要,我和老公都不会游泳,拿俩可爱的游泳圈,凹凹造型拍拍照,用了一次也丢了。
3:潜水袜,这个非常重要,不管你是去海边浮潜,还是玩其他水上项目,没有这个简直寸步难行。海底很多石头,沙滩也很多碎石。
4:电蚊香和防蚊乳液,我们去的时候,新闻里铺天盖地的寨卡,也不知道大溪地蚊虫多不多,所以都准备好了防蚊虫的东西。我们基本没有看见蚊子,不过同行的东北兄弟却被咬了很多的包,如果你是诱蚊体质并且想去山上骑四驱,建议准备防蚊乳液。
5:水下相机,这个同样是需要的,水下相机在某宝租就可以了,很方便,而且水下的景色拍的很好。在陆地也可以用,我们全程就没有再带其他相机了。
6:护颈U型枕,买的是充气的不是特舒服,但是12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有个这个也比没有要舒服得多。充气型的收纳方便节约空间。
7:一次性内裤,懒人必备
8:压缩毛巾,建议住几个酒店,准备几个,十分方便,怕酒店的不卫生,擦拭身体还是需要这个。
9:电器转换头,后头又去日本所以买了个全球通用,大溪地用着还行,日本用完全不行啊,插头老是会从插座掉出来。。。

杂七杂八的差不多就这些,不过离开大溪地的时候为了节省行李箱空间,差不多都丢完了。

大溪地没有什么随身WIFI可以提前购买,法阿机场的WIFI只能免费用15分钟,大溪地通话特别贵,我是联通手机开了国际漫游,拨打中国25.86元/分钟,短信发中国2.86元/条,数据漫游0.1元/KB(看到这个资费我觉得回到了初中时代)!不过现在酒店差不多都是免费WIFI了,注意一定关闭数据网络,不要接电话。

还有一点,最最重要的,一定要准备一张外币卡!!!这次住的酒店都没有银联,还好我走之前办了一张VISA信用卡,大溪地银联不是特别普及。

2月26日,第一天,出发

成都双流上海浦东(在上海住宿一晚)

在出发的第一天,上午还去单位忙了一上午。中午回到家,点了外卖,就准备去机场啦。
    在机场换了登机牌,虽然是成都上海而已,就已经不会再用到身份证了,全程使用护照。
    18:30就落地浦东国际机场了,在浦东转机,东航安排了酒店和接机的工作人员,结果等行李就等了50分钟,有人问机场工作人员怎么回事,机场工作人员答:我们机场大呀,你们那里机场小啊。
    到了酒店被哥哥姐姐接去世博源玩了会儿,上海晚上的风真是大啊。。。

第一天就这样了吧~~~洗洗睡了第二天5点起床坐酒店巴士去机场。

2月27日 第二天 漫长的飞行

上海浦东→东京成田帕皮提法阿机场
花费:机场拉面·1070円
           机场按摩·3240円

06:00 就坐了巴士前往机场,飞机明明9点10分的啊!!!
09:10 从浦东1号航站楼出发,东京时间12:50到达成田机场。
       这里要注意的是:在国内出发的时候,要坚持让值机人员把行李直挂大溪地。我在上海的时候,让值机工作人员给我直挂大溪地,他可能不太熟悉业务,说不行。还居然说我的日本签证(到大溪地不用办理日本签证,我是为了在日本玩)是复印件。。。我醉醉醉!!后来我的行李是到了东京,在东京办理转机的时候,跟转机柜台的工作人员交流了很久,她才帮我把行李转到大溪地去。不得不说,日本机场工作人员态度是真的超好啊!
       行李如果不直挂,取行李就会用日本签证哦!

转机柜台,下了飞机一直沿着国际转机的标志走,就会到了。
到达转机柜台前还有一个安检需要通过。

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提前将电子机票单,行程单等收纳好,放在随身行李里,不要被托运了。

工作人员帮我确认行李可以转大溪地后,然后一边自言自语地给我改行李,超可爱的。

行李的问题搞定之后,开始逛成田机场了~~

成田机场有很多店,很好逛的。
有古驰,爱马仕,菲拉格慕的专柜,还有很多化妆品专柜,化妆品集合店,
人最多的就是食品店了,很多人在买零食。

中午的时候吃一碗拉面~

想到接下来还有12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在这里弄了个按摩。

在登机口外已经可以看到即将乘坐的飞机了~
蓝色的机身将带我们去向人间天堂。

上飞机了,每个座位上都会提供一床毯子,一个小袋子里面装有耳塞、耳机、眼罩、袜子。
我们之前是坐靠窗的位置,还是有点挤,经空乘同意后换到紧急出口旁边的第一排坐了,宽敞多了。
注意:长途飞行之前,一定要给值机人员说,坐紧急出口座位,或者客舱的第一排。

飞行期间就没照片了,食物还算丰富,在从大溪地日本的航班上,空乘还准备了零食和泡面,想吃东西了要自己去后面拿。
我们去的时候,飞机还不是特别多人,坐后排的还能一人占4个位置睡觉,但是从大溪地离开时,飞机上基本都坐满了。
长途飞行整个人真的好容易肿,我在飞机一直穿的袜子,到了快落地的时候,已经穿不进鞋子了。
在飞机上多走动是很有必要的。

2月27日 第二天 初见大溪地

帕皮提→茉莉雅
花费   晚餐·7030XPF

我们经历的第二个2月27日。一直纠结是写第二天还是第三天。
到达大溪地,是当地时间早上8点50,所以现在开始,是大溪地当地时间了。

一下飞机就能感受扑面而来的湿热,后悔没有把短袖穿外套里面啊。

到达大厅有简单的表演,也算是一种接机仪式吧。

旅行社提前告诉我们,到了机场会有人接的。找到写有我们名字的牌子,接机的人就来了。
接我们的是一个很会说中文的法国人:巴思凯(后文还会提到他,我们的旅行他提供了很多帮助)

巴思凯交给我们一个文件夹,里面有我们的行程安排,内陆机票单,需要交给酒店的订房单据。
我们互留了微信,他在当地经营旅游,给我们发了茉莉雅岛和波拉波拉岛的活动项目。
交流了一会儿,我们也即将坐上飞往茉莉雅岛的内陆小飞机。

离开首府帕皮提,坐上内陆小飞机了~

不到十分钟,就落地茉莉雅机场了,飞机开的很陡,我老公下来直接走不动了,晕机。。。

在茉莉雅机场,同样有人举着牌子接我们。
拿到行李后,给了她一张单据(因为她不是酒店的人,是旅行公司的人,所以需要给她一张单据)后就把我们接上去了酒店,我们的酒店离机场大约30分钟的车程(开的比较慢)。

到达酒店,借用一张网上的图片。。
没来的及照照片。
这是酒店大堂。

在办理入住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我飞行怎么样,我告诉她太糟糕了,从帕皮提到茉莉雅的飞机,把我老公摇的晕机了,他难受的厉害。

她立马给我们端来了两杯果汁,两根毛巾。因为还没有到入住时间,她告诉我们酒店有临时房间,可以洗漱一下。
临时房间很方便,但是没有空调快闷死了。
还送来了中文的酒店指南和活动价目表,很方便

也是在临时房间里面丢了洗面奶,发现了让酒店服务员去找已经找不到了。。。。。。导致10多天都没好好洗脸哈哈哈。

在茉莉雅没有住水屋,是住的靠近前台的两层楼的二楼,
临时房间楼上就是我们房间,酒店的行李员还非要从临时房间,把行李搬出来,放到行李车上,坐车绕一圈,再送我们上楼。。。

好吧。

刚进房间没多久,就来了一个服务员,送来了一盆花

在酒店休息了一下,研究了活动项目。
相比之下,茉莉雅的活动真的是比波拉波拉便宜太多了!

我们选择了一个项目:明天去私人小岛喂魔鬼鱼,包含午餐。7000XPF/人
与巴思凯联系后,明天早上有人在酒店接我们,直接到他们的办公地点买单。

开始期待第二天的活动项目!

2月28日 第三天 与RAYRAY的亲密接触

茉莉雅岛
    花费  7000XPF*2

今天是在巴思凯那里定的活动,其实在茉莉雅,酒店价格和他的价格差别不大。7000XPF/人。
    准备好了泳衣、毛巾、浴巾、水下相机,就在酒店门口等车了。
    坐上大巴一路接人,前往旅行社办公室(酒店过去差不多20MIN),给他们付的现金,在小码头对岸坐着等了会儿(10min),我们的导游就让我们上船了。导游叫SIKI(这一行我唯一记住的名字。。。),头发超级搞笑。坐好后给我们介绍了一下船长船员厨师。感觉这里的人都很厉害,大溪地语母语,法语、英语都很顺,在船上给我们讲解时,一直都是英语法语双语解说,偶尔冒点日语。

途中一直给我们介绍岛上的风景,还路过我们的酒店,才了解到大溪地就茉莉雅洲际有一个海豚中心,有三只海豚,大家别错过与海豚亲密接触的机会。
     过了我们酒店,没过多久就到了喂食点。没把泳衣提前穿着很尴尬啊。。。还好有浴巾!
     准备好就下水啦!因为不会游泳,在水里乱飘,呛了好几口水。。。不会游泳真的是最大的遗憾
    魔鬼鱼,英文名RAY。没有名字那么恐怖,摸起来超级顺滑,而且很亲人,一直朝我游来,不要怕摸魔鬼鱼,但是要注意他的尾巴,很粗糙,碰到身上很不舒服。小鲨鱼倒是一直没有摸到。

SIKI的头发真的笑死了!
相机是国内时间,忘调了。

喂食结束(30min)后,我们继续乘船前往MOTU。MOTU的意思是小小岛。
     下船后,SIKI让我第一个出来做模特,围上当地最有特色的扎染布(不知道叫啥),还以为会推销让我们买,看来是我想多了。只是一个简单的SHOW而已

Show结束后,开始准备午餐了。一个SIKI邀请了一位黑人女士做鱼,一边指导一边做。食材,饮用水,饮品都是上船时船员带上来的。做鱼的同时,船员们开始烤鸡肉了。总的来说,我觉得这顿午餐挺好吃的!

他们在这个岛上养了好多鸡,
这张照片也是我每次看到都觉得超好笑的一张。(SIKI喂鸡中)

在MOTU上,也可以在浅水地区浮潜,偶尔也会来几条RAY。

就在MOTU待着的一个多小时时间里,大概下了4场雨,果然是大溪地的雨季啊!
    待雨停了,就走了。没有再坐到上船的地方了,可以直接开到酒店的码头,因为离我们酒店最近,第一站就在洲际停了。住希尔顿、索菲特等的小伙伴都可以直接在酒店下。
    在回程途中,浪变大了,浪花直接扑在座位上,还好我们坐在比较后排,坐第一排的一家人直接拿出浮潜工具戴上了,真是笑死了。
    回到酒店,我们在游泳池边玩了会儿,然后在海豚中心预定了第二天的活动:与海豚亲密接触(浅水区)。因为第二天中午11点就要从酒店出发去机场,所以预定的最早的一轮:早上9点,需要提前15分钟达到dolphin pool.
    需要注意的是:dolphin center 预约和 活动不在同一个地方,最好先找准地点,以免迟到。

再次借图一张,中间有个圈圈的地儿,就是dolphin pool 项目地点了,
Dolphin center 预约中心在酒店餐厅游泳池附近。

晚上没吃晚饭,解决了一盒泡面,收拾收拾准备明天的见海豚,以及前往波拉波拉岛

需要提到的是,酒店的服务非常贴心,在你退房的前一晚,会告知你明天的航班时间,建议退房的时间,送机车的到达时间。所以旅途中,需要担心的很少。

2月29日 第四天 与海豚共舞,到达太平洋之珠

茉莉雅→波拉波拉
    花费   与海豚玩·16000XPF*2
              冲洗照片·4900XPF
              波拉波拉酒店自助晚餐·9000XPF*2

7点半起床梳妆打扮,到餐厅吃好早餐,每天早晨都要喝一杯热巧克力~唤醒幸福的一天。
    准备好了水下相机、浴巾、泳衣,散步到dolphin pool,才8点30。
    活动是在酒店直接预订的。

换好这里提供的潜水袜,我们又坐等了一会儿,用相机拍了几张。等到项目快开始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NO CAMERA。自己不能拍了,不过还好,有专业的摄影师、录像师拍照、录像,不过当然是要给钱的。
    这个项目时长30分钟,讲解差不多是10分钟左右。讲解中,大概了解到,茉莉雅海豚中心,一共有三只海豚,两只公的,一只母的。公的都是20多岁,母的30多岁了。这次陪我们玩得是两只公海豚。

提前喂好小豚豚,就不会吃我们啦~~哈哈哈

终于下水摸到海豚了,真的好棒,有训练师陪着我们,问我们摸到海豚感觉怎么样,我除了AMAZING真不知道说什么了。海豚从远处飞速冲过来,还能快速刹车,很厉害的样子!

摸牙齿,我真的怕怕的所以表情很狰狞。

肚子翻上来,任我们摸摸

可爱的小肚脐

对了,没有训练师的允许,是不能摸头部以外的地方的。

还亲吻海豚了~~~~

在和海豚玩耍时,训练师还制造了很多小惊喜。一点不会无聊。
惊喜留给你们,就不一一道来了。

最终,我们买了照片,没有买视频是因为视频太贵了。
照片是4900XPF,视频是10000XPF。而且我感觉视频里的我肥肥哒。
照片是通过这样的卡片U盘拷过来的,因为做活动还打印了一张照片,照片需要在预约活动那个地方拿,还要在那里Sign一下。

茉莉雅岛的行程,也到此结束了。
    退房后在酒店等车送我们去机场。搞不懂为什么在茉莉雅洲际,刷了我1万7的预授权,也没有短信息,问酒店工作人员多久退还,她也不明白的样子。

到达茉莉雅机场,又见到转机时碰到的东北小伙伴,他们是在这里拍婚纱照的。得自己做头发,带婚纱,也是挺累的。

BORA BORA

从MOOREA到BORA也是一定要坐左边,窗外的景色真的是美哭了!
    绝美的泻湖,还好波拉波拉的天气由前两天的雷暴转晴了。
    中途经停了一个小岛,叫做H什么什么的(对不起我真的记不住哈哈哈哈)。在那个小岛经停时,我们没下飞机,就已经能看到跑道旁边的浪花翻腾着,远处的海水明明是深色,打起来的浪已经变成蓝绿色了。

过了那个小岛,离波拉就很近啦,从天上看下去,主岛被一圈环礁围起来,外圈的酒店基本都是水屋,外圈的水也更清澈。

到了波拉波拉机场码头,拿好行李之后,找到酒店的柜台,她就带我们去快艇了。
碰到了一个在转机时遇到的四川兄弟,他是到了大溪地先到波拉波拉,运气特别差, 连着两天的雷暴,水屋都是摇摇晃晃的。还好我们到时,已经有些太阳了。

开游艇的小胖墩儿。

洲际在波拉波拉有两个酒店:泰拉索Thalasso和莫阿娜Moana。 星级不同,莫阿娜是4星的。
    泰拉索在环礁外圈,莫阿娜在主岛里面。

我们的目的地泰拉索是第一站,住莫阿娜的还要继续坐船。

酒店前台办理入住,一路上都不用担心行李。
    没有P的照片,还是有点乌云的。

前台提供的饮料,不知道是啥反正特别好喝。

办理好入住后,酒店前台工作人员开着车车就领我们去房间了,沿途参观了一下酒店,介绍了一些设施的开放时间。这里没有中文说明,所以我听得特别认真。她告诉我们今晚有自助餐,8点的时候还有表演。我们就让她帮我们预约了,9000XPF/人。

到达房间,行李已在房间内等候。
    香槟也准备好了。
    恩,蜜月呀~

真的不太明白,为什么我上传的照片,效果都这么渣呢???

在酒店稍作休整,我们便出门准备预定明天的SPA,并了解一下活动价格,再去自助餐厅。

哦摆拍中

真的不想吐槽这个岛的食物。

除了甜品和水果,其他的我都吃不下,
还9000一个人,,,

表演大概持续了30MIN,最后舞者会一直拉着你上台去表演。

今天就这样结束了,预约的第二天下午5点的SPA,下午2点酒店还有一个免费喂魔鬼鱼的活动。明天一天都在酒店啦。

3月1日 第五天 摆拍+SPA

由于前几天都没拍到什么好看的照片,我警告老公,今天专门在酒店玩,一定要给我拍漂漂!!
    今天项目  下午2点酒店喂魔鬼鱼
                    下午5点deep ocean spa.
    花费         午餐·9940XPF
                    泳池饮品·2350XPF
                    SPA·52000XPF

一起床就发现今天天气超级好,太阳很大!终于见到蓝天了。

从国内买的菠萝和甜甜圈,终于可以充好气摆拍啦~~~
    买游泳圈的,一定要买电动充气泵。。省时省力

这里是酒店的一个安全浮潜区,海水很浅,外围还有安全网,绝对不会飘进太平洋的!

又来到泳池边。

午餐就在泳池旁边的SAND餐厅解决了。看菜单有个什么中国胡椒的就点了,最好不要在室外吃,太多小虫虫一直飞,我们一边用手扇才吃完的。。

用面包喂小鸟

吃完饭在泳池旁边,找工作人员借了两只桨,坐上酒店的双人小船,一直划了很远。
一直到我们房间那边了。
酒店的这些东西都是免费的,请充分利用哈哈哈

很快到了下午两点,喂魔鬼鱼的地点就在泳池附近的海边。
    那些魔鬼鱼都没在怕人的,反而很亲人,甚至还有一只钻到我裙底找吃的!!

工作人员会提供鱼肉,不仅可以喂魔鬼鱼,还可以扔起来喂海鸟。
    喂鱼我有点怕怕,因为他的嘴巴在下面,我怕他咬我。

喂完回房间休息了一会儿
    本来想早点赶去SPA的,因为提前一天就给我们介绍了SPA里面有很多设施,例如桑拿房,按摩浴缸,冰水池等等。而且这么贵我真的要体验完好吗!!!
    结果出门晚了点就只提前了15分钟。5点是他们最晚一班。按摩师首先按摩足部,然后会那给你一条TBACK,在门外等候让你穿上,穿好后自行躺在按摩床上,把屁屁盖起来就可以了。然后就是超爽的按摩。

最特别的在SPA房可以看到水底的小鱼,游来游去,一群一群排成队列。简直是享受。

90分钟后,分秒不差,我俩被按摩师轻柔地叫醒,遗憾昂贵的SPA就这样在我们的睡梦中结束了。不过有这样的享受,也是超满足。

3月2日 第六天 在狂风骤雨下海底行走

海底行走
    花费    海底行走项目·10000XPF*2
               莫阿娜酒店热饮·1160XPF
               午餐·4900XPF

本来今天预约的是上午的海底行走,下午的水上摩托艇。
    但是一起床就发现完全狂风暴雨。。。联系上巴思凯,他告诉我海底行走没有影响
    摩托艇改到明天了。

在波拉波拉的活动,都要从酒店坐免费快艇到主岛洲际MOANA酒店
    这一点很棒的,因为住四季的小伙伴说坐船到主岛他们3个人往返酒店收费300多还是500多我忘了。
    住洲际这点就节约下来了。

我们是和一对日本couple一起进行的这个项目,他们也是住洲际的,因为我们马上又要去日本所以一直和他们聊了很久,然后我们水下相机的照片也发给了他们。

在项目办公室,工作人员会提前给我们讲一些手势,难受时怎么办。
下水处离主岛还有10多分钟的路程,要坐船前往,这一路风刮个不停,雨滴一直拍在脸上,冷哭了真的。。。

下水要戴一个很重的头盔,有一根很长的氧气管连着,头盔中完全没有水会进去。
水深大概就4米,但是耳朵已经很难受了,一直不停有压迫感。
完全忍着的。。。

我老公受不了已经上去了。我坚持继续玩了会儿

魔鬼鱼下面看起来真是超级萌啊!!

因为当天的天气实在是太差了,我们在洲际莫阿娜等船回房间后,感觉有点感冒的迹象,我立刻泡了个热水澡。整个下午和晚上就废了,在房间里睡了一下午。明天就要离开波拉,内心小小的难过。收拾行李

3月3日 第七天 BYE~Bora Bora

波拉波拉→帕皮提
花费    摩托艇项目·11500XPF*2
           午餐·5900XPF
           晚餐·7000XPF

今天因为得离开波拉,上午又有水上摩托艇活动,所以早上吃完早餐就退房了。
行李寄存在酒店,看好时间就出门坐快艇了。

天气超好,天超蓝。觉得自己运气超好。

等酒店快艇时,照几张照片~

这里是酒店的码头

达到了莫阿娜酒店,等活动公司的车来接。
车迟迟不来,问酒店前台的人,年轻小姑娘什么都不懂。
还好过了一会儿就有人来接了,没有车,走路过去的。

走了两分钟就到了,到活动办公地。就等待其他酒店要过来玩项目的人。
玩摩托艇的就我们和另外两个人。
这次旅行幸运的是玩项目的时候,人都不多。

因为这里的摩托艇是要自己开,而不是像三亚那种有个师傅给你开,
所以教练提前叫我们手势意思,如何加速、减速、停止。他还会说简单的中文。
教练在前面,我们在后面跟着就好了。

天气好玩摩托艇真心太美了,
只是玩到后面我们都晒伤了。。。

真心受不了这种深浅分界线,
太美

绕了一圈,还路过了我们酒店。

中途在一个小岛上停了,教练给我们准备了一点吃的
然后就换我开了~

还是稍难控制

椰子肉可以挤出椰奶,好香

摩托车项目大概持续了2个多小时,然后坐快艇回洲际泰拉索,
因为已经退好房了,所以找前台要了一个临时房间洗漱换换衣服。

时间稍稍有点紧,还好按照约定时间到达了码头。
工作人员送我们上了游艇后,一个当地人吹着海螺,送我们离开。。

当时那个心情,呜呜呜真的不想走,走了大概1000米了,工作人员还在给我们挥手告别,哭哭哭!!

吹螺号就下图那样的,图源见水印~

到达波拉波拉机场了。因为上次没能在机场码头玩,所以这次托运好行李后就在码头照几张照片咯~

结果,,照完就发现机场没人了。。。大家都上飞机了!!!

我们俩跑着上飞机,飞机还提前起飞了。。。。
机场码头也很美,算一个很好的拍照点吧~

到达帕皮提来接我们的还是巴思凯,因为告诉他我们想买黑珍珠,
    他带我们去了一个法国人开的商店,了解了一下黑珍珠的由来,买黑珍珠最好照照X光,真假一眼就能辨认了。

晚上一起吃了个饭,然后把我们送到了酒店,还是挺远的。
    大溪地生活成本很高,他说他每个月手机通讯费就约合1200人民币,油价是10多元。。。
    他夫人LILY是中国人,经常在大酒店里教厨师做亚洲菜,吃不惯这里食物的找他家LILY吧~~

这里好像是帕皮提的码头

选完珍珠带我们去吃饭。

告诉大家的是,千万别在某宝看啥黑珍珠,我之前真的以为1000元能买到

菠萝汁~~~这次来喝果汁喝爽了~~

到此,我们的大溪地之行就差不多结束了,
我们到达帕皮提要住一天,因为第二天早上6点50的飞机。。。

住的酒店在黑沙滩附近,晚上特别吵,然后第二天3点过就要起床。。。所以根本也就懒得留下照片。

3月4日 第八天 关于一些遗憾~

最后一天完全就是飞机上度过吧~
3点过起床,一直被送机的人催,时间一开始说错了。。。
然后到达机场,换好登机牌后,过安检饭扫光也被收了~哭哭哭!!
机场里有免税店,纪念品跟外面比算便宜了,我一个都没买。。。因为不知道为什么一个质量不怎么样的卡套就要900XPF。。

吃吃喝喝,12个小时的飞行就到了~
总结一下吧~~
这里绝对是蜜月首选,人们都很热情,大家都互相信任。
最大的遗憾:不会游泳,我俩都不会游。。。浮潜什么的就是水中凌乱。。
其次的遗憾:不会拍照,相机也就普通的水下相机,不过老公拍这样还是打99,不怕骄傲要进步。

没有去血腥玛丽bloody mary,波拉波拉最著名的餐厅。
parasailing 放假一个多月,没有坐成。。

不过能有一个这样的蜜月~我已经满足疯啦~~
20年后,再来看看吧~

巴思凯还问我们,第一次出国就来大溪地,以后要去哪里呢~~

不管了,反正还有20年让我来学游泳呢!

最后,有什么问题要一起沟通的~欢迎加微:xifan_fan203
感谢看到最后的各位!辛苦了!

引用 稀饭饭的啊 的图片:

2016-03-30 15:5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30 17:25

引用 王思达star 发表于 2016-03-30 17:25:23 的回复:

回复王思达star:我憋了好几个星期才憋出来~

2016-03-30 20:00

赞👍🏻真的很用心的游记

2016-03-30 21:4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04 09:52

引用 vpyang 发表于 2016-04-04 09:52:20 的回复:

回复vpyang:写游记的目的就是勾引大家去呀😁😁😁

2016-04-04 21:38

引用 甘萌 发表于 2016-03-30 21:45:35 的回复:

赞👍🏻真的很用心的游记

回复甘萌:谢谢么么么!

2016-04-04 21:38

好安逸哦,我也在大成都,期待着我的蜜月旅行

2016-04-04 22:56

引用 鸿小韵是疯儿。 发表于 2016-04-04 22:56:33 的回复:

回复鸿小韵是疯儿。:你也去大溪地哇,我也想再去一次哈哈哈。

2016-04-04 23:02

引用 稀饭饭的啊 发表于 2016-04-04 23:02:18 的回复:

你也去大溪地哇,我也想再去一次哈哈哈。

回复稀饭饭的啊:大溪地对于我这个苦逼的上班党来说太遥远了,我是去泰国玩,😂😂

2016-04-04 23:04

引用 鸿小韵是疯儿。 发表于 2016-04-04 23:04:22 的回复:

回复鸿小韵是疯儿。:确实太远,玩开心😊😊😊

2016-04-04 23:17

大溪地不如塞舌尔

2016-04-13 15:00

引用 上汽王雪君 发表于 2016-04-13 15:00:03 的回复:

回复上汽王雪君:看了你拍的塞舌尔,确实很美哈!我可没说大溪地是最美的,每个人感觉都不同不是么。

2016-04-13 15:08

楼主,你在飞机上拍的照片也是水下相机照的吗?感觉效果很好啊,还有海底行走的照片也是吗?请问是哪款?谢谢

2016-04-13 23:47

引用 li jennifer 发表于 2016-04-13 23:47:09 的回复:

回复li jennifer:对哈。包括风景照基本都是水下相机照的。租的奥林巴斯TG3,还有wifi传输,很方便

2016-04-14 11:47

醉美大溪地,醉美情怀

2016-05-03 15:04

这一共花了多少钱呀两个人。 还有塔希提到波拉波拉的飞机票怎么买呢?活动在哪预定的?谢谢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