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de亲子旅行日记---在长隆

2016-03-30 00:36 2996/31
  • 出发时间/2016-03-01
  • 人物/带小孩

真的没有写游记的习惯,甚至每次出行的流水帐都没有,为了不背上“玩儿货“的骂名,硬着头皮上来码文字,第一次写这东西,也希望能给后面滴亲提供些信息。以下列出的一些费用都是我们出行时的价位,仅供大家参考。

大家有问题可以留言,我会一一回复,如果有个别错别字大家见谅哈。。。。。

这次亲子游完全是说走就走的行程,就是因为爸爸的一句,走呀,去长隆呀,然后妈妈的随口一句,好呀!此次行程就被敲定了鬼脸。。。。。。
—————————————— 我是分割线 ————————————
第一天  沈阳——珠海
第二天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第三天  广州长隆大马戏
第四天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
第五天 广州——长沙
第六天 长沙
第七天 长沙——北京
第八天 北京
第九天  北京——沈阳
——————————————我是分割线——————————

出行重要任务就是定机票,由于我们全家的时间比较随意,本着哪天折扣低定哪天,不起早,不摊黑的原则,妈妈就游走于各大航空公司官网,机票很顺利敲定。然后就是出行前的准备工作,故明思意,就是些住宿和门票的预定,定这些有很多网站代理,很容易的,价位基本不相上下,由于是亲子游,带着孩子,为了方便我们长隆的行程都定在了长隆旗下的宾馆,后面我会具体介绍。

首先大致给大家介绍一下长隆,我们一直最最熟悉的是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广州长隆水上乐园和长隆大马戏。我记得应该是在2015年,长隆在珠海修建了长隆海洋王国。海洋动物吗,小盆友都会喜欢的,所以我们这次行程明确了几个景点,野生动物园,长隆大马戏和海洋王国。至于欢乐世界和水上乐园这些惊险刺激滴项目留给宝贝再大一些吧。。。。。。

欢迎围观我的其它亲子日记

http://www.mafengwo.cn/i/6297428.html 我们de亲子旅行日记---在普吉

http://www.mafengwo.cn/i/5538309.html  我们de亲子旅行日记—在香港

One

机场,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安检,候机,这一系列流水线的工作就不过多介绍了。

历经几个小时,稀里糊涂记不得了,顺利到达珠海金湾机场,机场没什么特别,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洗手间好小呀,就我和大诺这种身材的两个人进去,转身完全好费力。

取了行李,奔向机场大巴站,买了大巴票正好到了发车时间(票价30元,孩子是半价),以为人会很多,结果一个大巴车居然成了我们三口人滴专车,专车,专车,瞬间感叹,淡季出行是真不错呀!我们坐的车是机场——长隆专线,司机会把游客分别送到每个长隆酒店,长隆酒店在珠海一共三家,分别是横琴湾酒店五星级,企鹅酒店四星级,马戏酒店四星级,价位也是依次排列,个人建议住在企鹅酒店,因为它是离景区最近的酒店,穿过户外喷泉即可到达酒店客人专用通道,其它两个都须要坐穿梭大巴到达海洋王国,如果是追求五星标准滴土豪随意哈。

我们坐的是三号线路,如果想要去澳门滴小伙伴就要从横琴口岸下车了,然后再换乘什么具体我就不清楚了,因为我没有过去澳门就不给大家瞎指路了,刚才在给车票拍照的时候突然发现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帐号,我试着关注了一下,里面有各线路的地点和发车时间,大家可以关注哈,我当时是百度查的时间表,不如这个来的方便,赞一个

我们购买的是企鹅酒店住宿,海洋门票和晚餐的套票,景区的门票是两天不限次往返,由于第一天到达酒店已经接近傍晚了,进园区实在是不划算,所以我们第一晚就定的企鹅酒店净房,没安排其它行程,准备好好休息,酒店内部随意逛逛就休息了。事实证明,就这个酒店内部就逛的累够呛,我是硬把大诺拖回去睡觉滴。

Two

我们家三个人呀,真的是走到哪里都及其散慢的类型,睡到了自然醒,慢悠悠下楼吃早餐,这个餐厅是企鹅酒店的一大亮点,可以一边看企鹅一边就餐,不过想要占据有利地形必须早早去占位置,SO,就我们家这个时间观念肯定是挤不上前儿了。

吃完早餐又是酒店内胡逛,各种购物店各种进,以至于我们进入园区都接近中午啦。酒店客人是走专用通道,因为票是两天内无限次进出的,所以第一次进入的时候需要凭票录入指纹进园,以后每次进入都需要凭票按指纹,所以门票千万不能弄丢了,丢了就没法再次进入了。进园的时候需要安检和检查背包,检查背包的目的是为了不让带食品进入园区,我想一是为了环境,二的怕游客胡乱喂食动物。不过我在园区内也看见有客人在吃自带的食物,其实在动物园内吃东西也挺影响自身全安的,在后面的野生动物园里,我就看见一个宝宝一边吃鸡蛋一边走,就被周围散养的鹦鹉抢食,差点啄到了眼睛,所以在我看来规定不是没有道理的(哈哈,有点儿跑题儿)。继续说回来哈,话说我们进入园区已经快中午了,小崽子没等逛呢突然饿了,OMG,上午光顾看企鹅了,饭都吃哪去了。好吧,解决温饱是关键,吃饭,园区内吃饭是不成问题的,随处都有餐厅,而且环境极好,个人觉得味道和价位可以接受,我们三个人要一份牛肉饭,一份咖啡牛肉饭,一瓶矿泉水,好像是100多大元,应该不到150元。

进入园区内会有游览图可以拿,大家安排好路线以及表演的时间,由于我们家是漫无目的地走哪算哪,就不过多给大家介绍了。其次,也是要给大家留下神秘感哦。。。。。重点推荐一下5D影院,大诺灰常喜欢,甚至都放弃了海豚表演,两天看了两场,还有花车巡游也很不错,据说水上飞人表演白天也有演,不过我们错过了,没看到。

由于我们定的是带晚餐的套票,所以四点多我们就出发往回走了,自助晚餐时间应该是17:30到20:30,具体时间看酒店信息,我不是太确定。同样,晚餐也是在那个牛气冲天的企鹅餐厅吃,而且中途还给小朋友提供表演,不尽感叹酒店的人性化之举,不过像我们这种哪有事儿哪到的娃儿真是伤不起呀,晚饭又泡汤了。还是老规矩,想要离企鹅近,必须要早去占停位置。进餐厅的时候服务员会第人给一张小卡片,用于每人领取半只龙虾,不是很大。菜品很丰富,我们最最喜欢的是各种小甜品,芒果布丁至今我还很怀念。

大家吃饭别忘记了晚上的重头戏,烟花表演,一天就是这么迷糊,几点开始我又记不得了,不过足够吃完饭。吃完饭算好时间直奔园区,结果迷糊人又犯病,门票忘在房间啦,返回去取吧,这里真提示大家,千万带忘记带门票,酒店太大,这一来一回真伤不起,将近半小时就这样没了,导致进去的时候已经晚了,所以也没有最佳观看位置了。

表演开始,劲爆滴音乐,炫丽滴烟花,完美滴水上飞人表演,真的值回票价了。。。。。。

企鹅酒店第一晚净房,460元,不含早餐
企鹅酒店第二晚套票,1899元,包含客房,三人门票,三人自助晚餐,同样不含早餐
两天的早餐都是入住的时候买的餐券,早餐分两个时段,早场价位比晚场便宜些,大家根据自己的时间随意买,原谅我这个迷糊的家伙吧,价格我又忘了。
再有就是门票,套票中包含的门票是在办理入住后到票务中心领取。

Three

吃了早餐,我们收拾好行李,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到前台,还可以凭门票和指纹进入园区游玩,嘿嘿嘿,酒店客人可以提前半小时进入园区拍照哦,赞一个。整个上午,走走歇歇,一路逛一路玩,这个园区个人认为是比较大的,两天逛下来还有没走到的地方,也是因为我们没有规划,很随意,不过无所谓了,开心最重要哈。

因为我们要坐下午2 点的大巴去广州长隆,所以中午就没有出园区,午餐在园内简单解决了。下午1点开始返回酒店,取行李到大巴站休息。简单说一下这个大巴,是免费的,长隆自家的珠海广州之间的穿梭大巴,乘坐条件是珠海广州都预定长隆旗下的酒店,珠海这边的发车时间是上午10和下午2点,广州那边的具体我就不清楚了,如果大家是想从广州过来珠海这边,具体咨询一下前台。这个大巴是必须提前一天预定座位,凭票上车,说是座位数量有限,不过我这时候是淡季没遇到没有座位的情况。

大约两个半小时车程,司机会把客人送到广州长隆酒店乘降点儿,就在酒店1号楼附近,下车进入一号楼自行办理入住,进入大堂,比起企鹅酒店多少会有压抑感觉,毕竟广州的长隆年头比较长了,按照那时候的装修风格也是很不错的。

折腾下来,也到了晚饭时间了,由于我们要看晚上的大马戏吃自助餐时间来不及了,就决定去餐厅单独点餐,其实证明味道吃不习惯,价格还很贵,三个菜吧,算上服务费花了四百多大元,不过吃饱是可以滴。

填饱肚子以后,回房间小歇一会儿就准备去看大马戏啦,表演好像是晚上6:30开始,具体时间看自己票面,我记不准了,戏院开放时间会提前,是下午4:30,意思就是让你进去占位置,我们网上买的票都是二等座,听起来二等座不错,其实除了VIP和一等座就都是二等座了大笑,二等座没有固定位置,先到先占,同样,住店客人有一块专属区域,也是先到先得,不过像我们家这么散慢果断放弃提前进场,坐哪算哪。我们还自认为提前去了,结果客人区域已经没有位置了,看上了一个稍微好点儿的位置,咨询服务员需要加50元升级,一看价格可以接受,补了三张票。小朋友可能可以不加钱,不过没有位置,我是后来看有人抱着小朋友看我才知道的。加价补票好像是有三个档次,50元  200元  还有一个几百的,忘了,太贵,没关注。整个表演全程很精彩,完全无尿点,感觉每个演员都是用绳命在表演,很敬业,很敬业。。。。。。

表演结束,回房间休息。哈哈哈,小小孩儿,永远精力充沛

广州长隆这个酒店我预定的时候套票价格还没有出来,所以我单独预定了房间,又分别预了马戏票和动物园的门票,很多网站都有买,价格大致相同,大家比较购买,购买成功凭码在酒店大堂自动取票机取票。
广州长隆净房925元,这个包含双人早餐,小朋友的可以在餐厅门口购买,是101元
野生动物门票,大人235,小朋友175
大马戏门票,大人和小朋友都是280,木有儿童票,都要占座位
季节不同以上价格都有所浮动,仅供参考。。。。。。

Four

早餐时间到,又是个高大上的餐厅,这个是边吃边看大老虎,没意外,早餐又泡汤。。。。

早餐后,退房,行李寄存前台,坐酒店穿梭大巴奔赴动物园,园区分乘车区和步行区,建议先趁人少乘坐小火车,乘车区在北门,大巴车把大家送到南门,想去北门得换乘另外一辆大巴。同样进入园区拿上游览图,乘坐小火车尽量坐在靠右手边,因为动物大部分都散养在右侧。同样,大家规划好线路和表演的观看时间,就开启走折腿 儿滴旅程吧!!!

真心羡慕生活在这里的动物们,待遇真的不一般

世界奇迹,全球唯一熊猫三胞胎

粑粑麻麻们看表演时候要踊跃参加互动哦,这样就可以给宝贝赢得小礼物啦,礼物虽然不贵重,但是小朋友很开心哦。。。。。。大诺妈咪就是例子哦,直到现在大诺同鞋看到小礼物还会说,妈咪真棒。。。

我们几乎是逛到快要闭园才走出去,到乘降站乘车回酒店取行李,这天晚上我们预定了番禺区的宾馆,一是长隆行程结束了,没必须住在这里了,土豪随意哈,二是也想逛逛周边,因为长隆度假区实在是太大了,想走出来,直的不容易。酒店附近有个中华美食街,吃饭很方便,200多不到300的房价,性价比不错,早餐种类不是很多,不过味道还是可以的。

这一天走下来,真心走拆腿儿呀,趴床上心想明天一定睡到中午,睡不着也趴着。四天的行程结束了,问题来了,接下来何去何从呀,原计划基本泡汤,本来是杭州或者是厦门的行程因为天气原因统统取消,肿嘛办肿嘛办,拿着手机各种查看天气预报,西安PASS,重庆PASS,成都PASS,你们都是研究好的吗,一起降温,一起下雨。长沙长沙,看到长沙的时候眼前亮了,气候宜人,上网随便翻看了一下地图和攻略,拍大腿瞬间把行程变成吃货之旅了。。。。。。

Five

早餐后继续履行承诺,上床趴着,趴着,趴着,趴到中午,觅食,出发广州南站。

我滴个天呀,这一路这雨这个下呀,到我们下车的时候还在下,不过人品好就是没道理,出站的时候居然放晴啦。。。。

到长沙一定要小吃走起喽,放下行李,坡子街出发,目的地是湖南最著名的火宫殿,这里分好些个街,这个街那个街,我都分不清楚,好在我就住在附近,可以步行去。火宫殿现在真的都已经成著名景点了,绝对是人满为患,座位是自己占,然后端着盘子任选食物,类似于超市一样,出口结帐。妈咪北北轰,又一次人品爆发,进门就盯见一个绝佳位置,重点还是个包间。来这里必点的一定是臭豆腐,口味虾,糖油粑粑。说实话真的没有想象中好吃,不过吃的是心情哈,也算不错,说是小吃,不过价位还是蛮贵的,这一顿300多大元。。。。。。

长沙著名滴黑色经典,频频出现在各个攻略,大家不用刻意去找,走着走着就能出现。

酒中饭饱,超市逛一圈儿,打道回府,住的近就是好,腿儿着就回去了。回头说一下结帐时的小插曲儿,收银员边算帐边说,今天东北人真多,啤酒买那老多。

Six

继续小吃,太平老街走起,太平老街不是很长,一会儿就能走到头儿,其实都是很商业化的一条街,里面有卖各种小玩意的店铺,走走逛逛,逛逛吃吃,也是很惬意的。

看过《偶像来了》滴亲们,记不记得图片中滴老大爷。

都说来了湖南一定要吃剁椒鱼头,找了一家看着比较顺眼的饭店,抱着尝试一下的心态,期望不太高,结果出乎意料哦,味道不错嘛,而且老板人不错哦,在这种商业街居然还主动给抹掉零头儿,所以大家放心啦,在这里不会遇到天价大虾事件,哈哈哈。

来了长沙一定要目睹主席滴风采啦,而且橘子洲离太平老街不是很远,吃完饭步行过去就可以喽,橘子洲不收门票,不过走到主席石像那里还是有一段距离的,里面有观光车可以坐,大人20元,孩子免费,我家小朋友1米1,具体免票上限是多高忘记看了,票面一共四个站点,每个站点允许上下一次,每上一次车在票上打一个小孔,打满了票就用完喽。

临要离开景区的时候问了工作人员我们哪里可以叫到出租车,工作人员说,这个地方打车不太容易,建议我们坐地铁,电瓶车乘降站附近就有地铁站,很方便,搜了搜地图,找了一个相对较近的站。这一个相对较近可把我们坑苦了,明明要出的B出口施工封闭了,换了其它出口,出来完全就蒙圈了,上北下南左西右东,什么是什么呀。手机导航一下,哈哈哈,还好,距离1公里多点。好吧,开走,这一公里呀,怎么走着走着成两公里了,最后成功的迷路了,这坑爹滴一公里,活儿活儿走了一个多小时。都说最美滴风景在路上是不是,嗯,我说是。。。。。

长沙一小游就这样结束啦,接下来该哪里去鸟,看看天气预报,决定朝着家滴方向出发啦,北京北京,我们又来喽,为了让小朋友体验一下卧铺,我们决定躺着回去。12306,火车票搞定,出发。

据说泡面和卧铺很配哦。。。。

Seven

小朋友的适应能力真的超强,整晚的卧铺,外加中途上下旅客,丝毫没有受影响,倒是我这个不争气滴麻麻,这一宿把饼都要烙糊啦。

2016-03-30 12:26

2016-03-30 12:40

引用 を黑侠ぁ 发表于 2016-03-30 12:40:03 的回复:

回复を黑侠ぁ:第一次写游记多谢捧场哦^o^

2016-03-30 12:47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30 12:26:37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第一次写游记多谢捧场哦^_^

2016-03-30 12:48

2016-03-30 12:52

引用 supersasa 发表于 2016-03-30 12:48:00 的回复:

第一次写游记多谢捧场哦^_^

回复supersasa:不谢,相互关注支持吧!

2016-03-30 13:44

2016-03-30 14:54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30 13:44:07 的回复:

不谢,相互关注支持吧!

回复幼幼奶茶:嗯嗯,以后问题请教亲哈

2016-03-30 15:00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30 14:54:25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谢谢支持哦^_^

2016-03-30 15:0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30 15:25

请问订的套表链接有吗?我看了下官网也有套票+自助晚餐后午餐系列的预定,但是没有写明是否含自助早餐,不知道官网预定有没有早餐。

2016-03-31 16:17

引用 塞纳eeb 发表于 2016-03-30 15:25:37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塞纳eeb:谢谢哦

2016-03-31 17:21

引用 love_菱菱 发表于 2016-03-31 16:17:52 的回复:

回复love_菱菱:亲,加我微信吧458716981,给你链接,不发在这里了,怕有广告嫌疑,另外企鹅酒店好像都不含早餐

2016-03-31 17:24

亲大马戏是不是🔊很大呀   俩岁半或者三岁的宝宝适合去吗    有隔音室是吗亲

2016-03-31 19:53

2016-03-31 19:57

引用 chguangghg 发表于 2016-03-31 19:53:35 的回复:

回复chguangghg:嗯嗯,是的,有隔音室,不过在最后排

2016-03-31 19:58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03-31 19:57:12 的回复:

回复朵朵 儿:嗯嗯,是的,有隔音室,不过在最后排

2016-03-31 19:59

引用 supersasa 发表于 2016-03-31 19:59:44 的回复:

嗯嗯,是的,有隔音室,不过在最后排

回复supersasa:隔音室是不是进去就听不到声音了呢

2016-04-02 01:54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04-02 01:54:32 的回复:

隔音室是不是进去就听不到声音了呢

回复朵朵 儿:应该不会,应该是变小

2016-04-02 07:11

隔音室是不是进去就听不到声音了呢

回复朵朵 儿:我目测应该是一个玻璃样的隔断,应该是音量变小,不能完全没有

2016-04-02 07:5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04 09:52

引用 juana_eat 发表于 2016-04-04 09:52:22 的回复:

回复juana_eat:嘻嘻,能对大家有帮助真的很高兴

2016-04-04 10:52

欢迎再来广州

2016-04-15 20:12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04-15 20:12:15 的回复:

回复风行milk(广州):好的好的

2016-04-15 21:13

亲你这个月份去凉吗,动物园一天能逛完吗

2016-07-30 07:16

引用 rexcheng 发表于 2016-07-30 07:16:04 的回复:

回复rexcheng:不凉,白天都可以半袖了,动物园一天可以的

2016-08-11 14:58

亲从哪定的企鹅酒店净房呀400多   我看都是600多呢还不是六日的价格

2016-08-19 08:46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08-19 08:46:37 的回复:

回复朵朵 儿:我那个时候是淡季,所以便宜,含三人门票和晚餐才1899,现在都涨价了,我朋友前几天刚定和我一样的套票都已经3000了

2016-08-19 08:54

引用 supersasa 发表于 2016-08-19 08:54:48 的回复:

回复supersasa:亲你们是三月份去的嘛    是不是比较冷啊   我是想九月去的   可是我看价钱不如你那会去便宜

2016-08-19 12:42

小女孩好可爱,好喜欢

2016-12-02 13:55

引用 小龙虾 发表于 2016-12-02 13:55: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