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之旅[西安]

ziggy820929 LV.6
2016-03-30 00:50 1281/3
  • 出发时间/2014-06-07

第一天

前年端午节和闺蜜去了趟西安,自己很喜欢牛羊肉和面食,所以基本上是吃货之旅,时间久远很多细节不记得了,主要晒图吧,游览的都是经典景点,没有特别的地方,现在想想印象最深刻的居然是门票都贵得离谱啊。。。

当天下午的飞机,到西安已经晚上了,酒店定在回民街边上,西安的四星,可真不怎么样,水几乎是冷的,叫了服务员上来看了无数次,都说解决不了,多放一会儿就热了,结果放了2个小时还是冷,洗了3天差点洗感冒了,还好当时天气还比较热。。。
放下行李就去逛鼓楼附近了,没啥好说的,商业化很严重了其实,尤其入口处,一路都是类似的小吃,一路走走吃吃,晚饭也省了。。。

觉得最好吃的是这个小馄饨

高家大院,自然是要门票的,买了有皮影戏的票,既然来了,就看看吧!

在一个巨小的挤满游客的房间里看了一小段西游记,影布上都破了好大一个洞也不换换,其实,我能说这表演很坑爹么。。。

出来继续找夜宵,小巷子深处出名的店,很多本地人来吃的小炒泡馍,结果太油腻了只吃掉一半……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回民街解决早饭,羊肉泡馍来一碗~

自己掰馍~

吃完赶去陕博,队已经老长了。之前就决定不浪费时间,买20块的票直接进去了,建议不要省这20,否则哪怕一早去排队,也起码排1小时才能进去。

宣传上常看到的画面,这个兵马俑,然而都是复制品,看真的还是得去兵马俑哦!

唐三彩~我还真喜欢马啊,拍了好多马!

这组12生肖赞爆了,果然也是镇馆之宝之一。

多么萌多么时髦的唐朝骑马妇女!秒杀萌妹手办!

这是一组完整的礼仪队伍,每个人物都神态鲜活,动作各不相同,非常生动。

各种萌物啊!(你的关注点歪了喂!

这货长得像不像死神里的虚,98其实绝对有参考这个吧哈哈

“哼,人家表理你了!”

七个小矮人即视感!

除了人太多,几乎没有缺点的博物馆,基本上仔细看能看上一整天哦!

临展好像展出的是巴西出产的各种玉石,具体忘了。。。

来张到此一游~

中午去到附近比较有名的店吃凉粉,哨子面和肉夹馍,其实我觉得不用特别找,基本上街边小店都好吃~别忘了点冰峰,当地特有的,和芬达差不多~

下午转战碑林,门票75,喜欢字画的必去,不去后悔~
参观结束就是买拓印纸的地方,有工人现场表演,然而价格坑爹,随便一张好几百,而且据说为了保护古老的石碑,拓的都不是真的碑,或者是民国时期的碑,不推荐买。

囧月

个人很喜欢祝枝山的字,洒脱!

门外一路都是民间书法家练摊,看看就好~

手作毽子的老奶奶

城墙果然是婚纱必备

接着就是上城墙啦,门票依然坑爹~

一定一定要租自行车在城墙上转上大半圈哦!

到此一游~

穿文青长裙也照样骑自行车!

裙摆这样处理就行啦!照样骑哦!哈哈

下城墙,找个咖啡馆坐坐歇歇脚~

晚上去著名的老碗,队排得巨长,生意是有多好,然而人家任性,9点打烊,于是5点半到的我们,居然拿到了当天最后一个号,要等三个小时啊!

当机立断,到对面的文艺咖啡馆坐坐打发时间~

标配的猫是不能少的~

喵心想:你们这些鱼唇的人类!

墙上还挂了各种猫主题的画和照片~

终于吃上饭了,两个人点了一桌子菜,结果大部分浪费了,量实在太大啦!不过味道个个都很赞哦,这队排得值!

第三天

第三天,跟个一日团,去华清池和兵马俑。

热死啦,吃个冰!

园区电瓶车都要另外掏钱,要坐好多次,5块10块15块,反正怎么坑爹怎么来……

到此一游~兵马俑秦皇陵必看,不多说了,谁没看过也枉做中国人了!

真品秦始皇收藏限量版手办之一!看看这背面的细节,很多早期西方雕塑的背面是不会做到这样细的!

晚上回市区,继续吃吃吃,裤带面也就这样,不算很好吃吧

这家著名的是葫芦头泡馍,也就是大肠啦,好吃!!!

这家的肉夹馍非常好吃,路过记得顺手带一个哦!

吃完去酒吧街,其实很短一条啦,没什么好的酒吧,你们懂那种风格的,嫌吵,找了家老上海风情的安静酒吧坐坐

坐二楼,看看对面挺有意思

第四天

最后一天啦,稍微再逛逛就回去了,大雁塔小雁塔都没时间逛了,门口看看吧

这边的胡辣汤很出名,早饭就它了~

最后还是得再去回民街把想吃的吃一下哈,真不愧吃货!

这家的麻酱面和隔壁小酥肉很出名,实际吃下来感觉一般般咯~

回程了,最后买了些特产,大力推荐酸梅粉我的爱!!!买这种包装的就行了,夏天喝这个太爽了好么!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3-30 16:25

2016-03-30 21:0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