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你是梦,越梦越空,越空越爱做关于你的,梦。——PALAU

丶王晟 (太原) LV.1
2016-03-30 01:41 499/4
  • 出发时间/2016-03-19
  • 人均费用/19000RMB

梦开始了,

先简单讲一下自己,不然总感觉后边写不下去。
我不是一个特别爱出去旅游的人,虽然之前做过一段时间的导游,但是仅限于省内地接,因为自己的性格,实在无法承受导游带来的种种。要说上一次出去旅游,还是小学和三姨一家子去青岛,但是已经没有印象了。
人总是要长大,我觉着一个人长大,离不开的是情感。亲情友情和懵懂的爱情,我和一个女孩,认识了9年,嗯,我喜欢她,很喜欢,但一直很好的保持着好朋友的关系,我们都是彼此最好的朋友。就在前段时间,我做了一个觉得人生中最失败的决定,我向她表白了,结果很明显,失败了。因为彼此太了解,就像《我可能不会爱你》中的李大仁程又青,我们太像了。她真的很好,这点我不想多去描述,总之,能让我喜欢那么久的一个女孩,一定很好。之后,我过着每天行尸走肉般的日子,夜夜买醉。谁都无法劝到我,也包括她。有一天,我在醉酒状态的时候看到一句话,“这世界上,没有能回去的感情,就算真的回去了,你也会发现,一切已经面目全非。唯一能回去的,只是存在于心底的记忆,所以,我们只能一直往前”。我一下子醒了过来,是,我们只能一直往前。我随手翻开了姐夫的朋友圈,他是做旅行社的,所以会发很多之类的信息。我看到一张让我无法拒绝的照片,是帕劳。好,我也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之前我们说过,要一起去三亚玩,但因为很多原因,这件事我们没有再提,于是,我决定一个人,带着你的照片,去完成我们的约定。
说走就走,护照加急。费用全部交齐,我等不了,再等下去,只会疯掉。

2016年3月18日,我开始了自己第一次的旅行,只不过,自己都没有想到,第一次的旅行,会是一个人。我只想独自完成整个旅行,可好朋友不放心执意要送我。到达机场,过去带团的时候在这里接了好多人,送了好多人,可值机手续还是很陌生,俗话说,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还好,我很聪明。我知道,帕劳是说英文的,我的水平只能说算的上初中,攻略,我也只是简单看了一下消费是美金,说的是英文,不管了,出发。偏巧不巧,万事开头难,本来下午5点的飞机,因为澳门大雾,延误了。看着飞机在那里停着,可就是不能上去,它也飞不了,一定很难过吧。等到快晚上9点吧,终于可以飞了。飞机上前后座位之间那么那么小,这样距离的座位,也只有在小学的时候才看到过,因为初中以后,我都是在最后一排的,啊,委屈。一向在双人床上睡觉的我,真的睡不着。就这样傻愣愣的坐到了澳门,期间起来在过道里活动过一次,剩下的时间,全部发呆听歌。

到了澳门,已经晚上,不记得几点了,因为行李不会拿,找了很久。出来以后看到了这个,在太原很少见到。我像个白痴一样的拿着我的酒店信息,问路。终于艰难的坐上了公交车,这边竟然公交车不停车,如果有人要下车,就按后门的那个类似门铃的东西,我找了很久还是好心人帮我才找到那个按钮。一下公交车,我懵了,修路。我知道酒店就在对面,但是修路我看不到,也过不去。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出门手机一定要iPhone,不然导航很费劲,我拿着破旧的W2014点开导航,显示无法导航。拿出touch,显示无法定位。好吧,丢硬币,正面朝左走,反面朝右走。嗯,这里再提一下,以后出门迷路的话不要丢硬币。到了酒店,凌晨三点,拖着疲惫的身体,我下楼吃了宵夜,

这样一破玩意儿要我40块钱,我还是给的老板人民币。又买了点第二天的早饭,上楼,给家里人报平安,睡觉。
这边的车开的都特别快,红绿灯特别少,因为这边是右舵,所以刚开始过马路很小心,因为总感觉所有车都是逆行,也不知道他们要怎么走,没有办法进行预判。但是后来我发现,只要我过马路,不管什么车,都会等我,也没有看到交通事故,也没有看到堵车。我问路的时候,一说你好,他们都会冲我微笑,而且会很详细的告诉我怎么走。我想,这就是一个城市的文化素质吧。
第二天因为是中午1点的飞机,所以睡了个懒觉醒来简单吃过早饭就出发去机场了,好吧,万事不仅开头难,第二次也很难。澳门因为大雾,全部航班延误甚至取消。在机场,哪里的人都会看到,千奇百怪,因为延误,人山人海和大陆春运似的,可是却和春运不一样,整整齐齐的,排队可以从这边排到那边。幸运的是,在咨询台碰到了和我一个航班的小夫妻,这里叫他龙哥吧,很聊得来。我们在机场斗地主,输了的做俯卧撑,放心,我们在二楼的角落,没有影响到任何人。但还是引来了围观,因为大家都很无聊。。本以为牌技高超的我没想到遇到了赌神,我和龙哥已经被他妻子赢的俯卧撑做了不下500个。
对了,在酒店吃外面超市买的泡面的话,记得自备叉子和筷子。我也不知道是我运气差还是本身就没有,反正我是这样吃的。

做了12个小时的俯卧撑,终于在凌晨一点,从澳门起飞了。飞机真的只有在起飞的时候好爽,剩下的几个小时完全是煎熬,我一样的睡不着,一样的发呆,听歌。幸运的是,快到帕劳的时候,天亮了,我在飞机上看到了日出。我无法形容,也无法拍摄出来那个效果,只能说,很美。

落地,机场小的和操场似的,很可爱。抱着侥幸心里心存幻想手机还会有微弱信号的我,开机以后,彻底放弃了。这里真的是室外桃园,任何的通讯设备,在这里都只是闹钟手表而已。出了机场,吆喝声音最大的那个看起来好像骗子,骗我住宿的那种。赶紧走开,找了很久接机的人,都没有找到,生气。好吧,原来真的是看起来像那个骗子的人。住的地方在离机场很近的日晖酒店,所以很快就到了酒店,车上导游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告诉我们,这里没有网络,只有酒店的大厅才有,我接受,可是一听说只有256k的网速,全部酒店的人都会用,我心里默默的抗议着。。我是那种慢热的人,所有人第一眼看我,都会觉得我高冷,但是熟络之后,就不一样了,但是我真的很难和一个人熟起来。到了酒店,尽管我很累,除了在床上,我哪里都睡不着,所以,我已经很久没有睡觉了。但是为了告诉妈妈和她,我努力的蹭着酒店的wifi。期间我有点过一根烟,但是被引导到了外边,这里吸烟位置是有规定的,和澳门一样,只有有烟灰缸或者露天的地方才可以吸烟,包括酒店里自己的房间,也不可以。对于我而言,晴天霹雳。不管那么多了,现在是帕劳9点,我需要睡觉。早安。

醒来后已经是中午了,冲了个澡,没有感觉到很饿,于是穿好衣服准备出去看看。本来向导有叫我出去玩,但是我这样的性格,拒绝了。这边位于北纬7度,也就是赤道边上,紫外线是三亚的4倍,要用100+的防晒,可是我没有去过三亚,也没有带100+的防晒,所以我什么都没有抹,出门了。这里的语言是英语,在酒店前台我用蹩脚的英语向服务员要了酒店的名片,出发,连钱都没有装。我沿着马路,一直走,马路上只有我一个行人,也许酒店比较偏。我静静的享受着这几年独有的安静。这是一个连手机信号都没的国家,这里的人们感觉都很安逸,他们坐在自己的院子里,不知道在看什么,一坐一下午。大概走了一个小时,不知道走了多远,天气还算给面子,一直是多云,有太阳的时候我就躲在阴凉的地方,然后,烟瘾上来了,我想抽烟,可是不知道这里能不能在马路上抽烟,所以一直忍着,终于看到一家商店,他告诉我外边露天的都可以,这我就放心了,继续大摇大摆的走着,这里的车有左舵也有右舵,但都是靠右行驶,很奇怪。没有豪车,就像八九十年代美国电影里那样。本来想租车的,但之前下机场的时候问过导游,他说可以,但是如果出事,都是你的事。好吧,尽管我相信自己的驾驶水平,但我不熟悉路况,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大概又走了半个小时,惊喜来了,我看到一家华人食府,可是门口为什么坐着一个外国老头。后来和他简单的交流之后,我知道他62岁了,这就是我的英语水平。他告诉我里边有中国人。我激动的走了进去,里面有两个中国人在下象棋,我问他们,要走到海边还需要多久,他们说至少要35分钟,而且他们看了我的鞋,说穿拖鞋一定会很累。好吧,被理解的感觉真好,这双拖鞋虽说合脚,但是新的,已经磨破皮了。他们问我的朋友呢,我说我是一个人来的,他们以为我在这里有亲戚朋友工作,我告诉他们,我仅仅是一个人来的。他们都很吃惊,说第一次见我这样连英语也不怎么会,不看攻略,不拿地图的人来这里玩,起码要带个女朋友啊。好吧,等我有了女朋友,一定会带她来的,只不过,那个她,一定要是你。跑题了,嗯,只是有点想她了而已。后来,简单的愉快的聊了两句,我要走了,往酒店走,导游说晚上要看什么秀,对了,导游叫Hason,后边会讲。和他们saygoodbye的时候,老板要送我回去,我不想麻烦人家,所以拒绝了,但让我心里很舒服。所以打个广告,华人食府,老板人很好,下个月会开张,希望下次去你饭店的时候,不再这么孤独,英语也可以说的很好。

回酒店的路上,我继续一个人走着,我发现这里的人好像很缺烟,后来才知道,原来他们很穷。有一个男孩,和我一样大,23岁。别的我不知道,因为我只会用英语问你多大。他主动和我走在一起,问我要烟,一路上他说他的我说我的,谁都没听懂谁的,但是却损失了6根烟。。对了,23岁,我是在帕劳过的生日。尽管这里没有人知道,我还是很开心。
我总是这样,一个人走着会发呆,导致走过了酒店,等我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走了很远,因为突然发现周围的东西很新鲜,来的时候没有看到。没有办法了,只好拦车问路,一家三口停在了我的面前,我把酒店名片给他,他指了指反方向,果然,走过了。我继续走着,后边在按喇叭,我回头看,还是那一家三口,他们吆喝着让我上车,我已经走了三个多小时,很累了,所以没有拒绝,大声的说着 thank you。内心真诚的祝福着他们,希望他们不管贫穷还是富裕,都可以开心,幸福。
晚上看秀,好吧,我以为是什么,原来就是好几个女人在一个简单的舞台上跳舞,这边是以胖为美,我出去抽烟去了。。
晚上回到酒店,大堂和打仗似的,反应过来, 都在用网,我尝试了一个小时,失败了,这里已经不能用次数来描述,我们都只能用时间来计算。算了,明天要出海,洗澡,睡觉。但我有半夜跑到大堂上网,只为了和她说,晚安。

第二天出海,可以说是第一次看到海的我,已经措手不及,美翻了,导致我忘记拍照片,对了,所有水下照片全部都是gopro拍摄,陆上照片全部都是touch6,本人不太喜欢照相,本来都不准备拿相机的,还好,拿着。中午,我们在无人岛上吃着bbq,很好吃。我们去看了海豚,只有15分钟的海豚表演,如果要看更多的表演,需要花130美金,因为她很喜欢海豚,所以后来我有再去,只是想多拍一点海豚给她看,无奈,不让拍照。我想说脏话。今天和我们出海的有个叫happ的导游,帅帅的,尤其是纹身。

第二天,上午我推掉了行程去看海豚表演,无奈不让拍照,继续想说脏话,但是可以花20美金拍5张照片,我要求他给我5张海豚的照片就可以,但不知道是我英文不好还是他理解能力差,5张都有人物。生气。而且是以光盘的形式给我的,光盘照片我还导不出来。更加生气!我对海豚兴趣不大,所以这样而言上午算是比较难熬的,因为都是日本人。只有我一个中国人,语言上真的是。无话可说,比分手更难过。。
下午,属于我的时光。我自费去坐小飞机看帕劳,这里要提一下,有两种飞机,一种是直升机,一种是小型的小飞机,直升机能坐4个人,一个人需要300多的美金,太贵了,我一共只有800美金,还要买烟的。。。所以就没有忍心。不过后来才发现,小飞机也是相当棒的,价格是180美金,半个小时的时间。话不多说。看照片吧,对了,拍照的时候一定要拿好相机,飞行员说他见过ipad,iphone1-6S 尼康等各种各样的数码设备的高空坠海。当然,这些都是和我通行的一位女士翻译给我的。当然,后来飞行员有很敬业的给我们拍照。

接我们去小飞机的人竟然迟到了半个小时,无聊到炸。

当天晚上,我们就吃了传说中的水果蝙蝠,味道有一点像鸭肉,又有一点像羊肉,总之,很奇怪的味道。当我把蝙蝠头放在嘴里的时候,整个饭店沸腾了。是的,沸腾了,之后说话都想捂着嘴。晚上看到了不一样的日落。

越写越懒,这是第一次写游记,我也没有准备用这篇文章去帮助谁,因为我没有看攻略一样玩的感觉很好。。所以就当是我发发牢骚吧。
当天晚上,有和Hanson聊天,他是一个粗中有细的人,很幽默,我们很好,尤其是我,到后来我把身上全部的美金都给他做小费,可无奈飞机延误,之后的两天却花的都是他的钱。。这就是后话了。我一直觉得他不到三十岁,结果聊天才知道,他已经43岁了,你无法想象一个43岁的男人,活的如此的轻松和快乐。他来这里不到一年,我问他以后打算做什么,他说他先在这边玩,玩腻了再换一个地方,直到找到一个他觉得可以呆一辈子的地方。他问我为什么一个人来,一定是有原因的,他好像对我很好奇,当然,这个酒店的人对我都很好奇,也许是这样,才都很照顾我吧,感谢。他说他带团时间不长,但带过的客人也不少,像我这样不会英语,不看攻略就来的人,还是第一次。他说的和华人食府老板说的好像。好吧,我如实告诉了他,他听了好像很难过,给我看他的纹身,在手上,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他说是一个幼字。因为她的名字里有一个幼字,只不过是美化过的。原来,我们的经历都差不多,只不过我没有做到和他一样的潇洒,是说走就走,但没有像这样,一走就是一辈子,我承认,我没有那个勇气。Hason对我说,希望下次可以带她来,我答应了,Hanson说他到时候一定帮我安排全帕劳最棒的行程,是所有人都没有去过的。我心里默默的说着,希望我们的约定可以实现,我希望再见到你。Hanson说,这里的超市,所有有红色标签的,都是打折商品,会很便宜,但食品一定要注意,因为这里95%靠进口,所以,这里是唯一合法出售过期食品的国家,也就是说,打折的食品,一定是快过期或者已经过期的,这一点要注意。
和Hanson分别后,我在酒店大堂外边散步,天空很美,有月晕,和银河,很美。只不过我无法拍到,比较遗憾。我听到那边有很多人在聊天,很开心,应该是在玩真心话大冒险,讲着自己的故事,有怎么求婚的,有为什么会在一起的。我没有多听下去便走了。

第三天的出海简直是重头大戏,有水母湖,牛奶湖,还有鲨鱼,砗磲贝,都是成百上千年的那种,这是用语言无法描述出来的,Hanson说,运气好的话我们可以看到两三只鲨鱼,运气不好的话我们可以看到二三十只鲨鱼。行吧,我们运气不好。直接上图。

第四天市区观光,实在是无聊。。什么男人会馆啦,博物馆啦,还有什么广场啦。这边最大的超市WCTC20分钟可以楼上楼下走三圈。一盒国内15的万宝路,要7美金。有的地方竟然要10美金。别的烟就真的不敢看了,我在国内10块的中南海真的抽的特别美。

时间总是短暂的,马上就该回家了,说到这里,总是有些伤感,不过我在这边有学一个单词,delay ,意思是延误。这里特别推荐,以后尽量不要在澳门转机来帕劳,因为美佳航空真的很不靠谱,我们上新闻了,机械故障,delay了2天近3天。。这就到了之前我说的,身上没钱的日子到来了。给力的Hanson,给我买烟,买饮料,买汉堡,他偷偷的带我们出去玩,后面的两天时间,因为大家都在陆地上,交流比平时多了起来,关系有很大的进步,当然也包括我。告诉大家我的一个感想吧算是,因为现在手机已然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是为了去联络一些人,了解一些事,但帕劳不允许你这么做,所以,如果你要来帕劳,请记得,带上你最在乎的人。

终于,飞机总是要修好的,我总是要回家的,我不想把话说的太难过,只附一张照片好了。再见,Hanson,再见,帕劳

最后附上我给Hanson的留言。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些话是我在澳门等船的时候写的。你知道我为什么一个人旅行,你也知道我为什么一个人来帕劳。但你不知道的是,我本以为我的旅行只会看着窗外,我本以为我的旅行一句话都不会说。我以为我的旅行会和我在国内一样的不愿意与人相处和交流。你一定不会相信我在国内脾气有多差,你也一定不会相信,在国内所有人都觉得我不爱说话。我在帕劳所有的样子,是只有在好朋友面前才会表现出来的。第一天,我一如既往的不合群,我一样一个人走三个多小时。你知道是什么让我突然觉得你很好吗?就是第二天出海,我下水的时候你下意识的拽了一下我,于是我慢慢的尝试着和你交流。你粗中有细,是我不得不佩服的,你的细心与无微不至对我们的关心,看的出来,是真的发自内心的。我真的不是什么富二代官二代,我也不是什么有钱人,但是我还是很愿意在最后一天把我所有的美金全部都给你,因为看得出来,你真的很累很辛苦,是为我们。意外总是那么意外,我们因为航班问题又在帕劳呆了两天。这两天,你比所有导游都认真的关心着我们,我不是那么容易被感动的人,但你真的有把我感动到。我用酒店里慢到吃屎的网络,和我妈妈说你对我有多好多好,和我的朋友说你有多负责多负责,他们都羡慕的和我说,为什么他们没有遇到这么好的导游。时间过得那么快,我以为我可以很潇洒的来,也很潇洒的走,直到在机场,我和你都努力挥手告别直到看不见彼此的时候才发现,我和你真的是好哥们了,眼泪真的快出来了,还好我忍住了,我舍不得你,舍不得这里,帕劳因为有你,让我觉得更加的美好。我给自己的决定是如果再来帕劳,身边一定会带着她,如果不是她,我不会带任何人来,我们也有约定,如果我带着她来的话,你会带我去见帕劳最美的地方。我不知道我也没有把握确定我们还会不会再见面,但我这辈子永远会记得,生命里出现过一个导游,在帕劳,我们是好哥们儿,他叫Hanson。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30 16:08

引用 tintin 发表于 2016-03-30 16:08:12 的回复:

回复tintin:没有啦,就是发发牢骚,也不会对谁有帮助。

2016-03-30 19:2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