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最美乡村行之三:来到angle sur L'anglain

simoneread (海淀) LV.17
2016-03-30 02:30 435/6

从这里再向东北走,去最美乡村的路上一路上也是法国最美的乡村路吧。

乡村路,带我回家,我想到约翰 丹佛的这首歌。

春光明媚,春风和煦,春风吹来,吻上我的脸

,但约翰丹佛没有好好珍惜他生命里的好多春天,他折戟沉沙,酗酒后开飞机栽倒了沙漠里永远地回了家。

乡村路的歌声常常是响在美国的公路

,中西部是一望无际辽阔的田野。。

眼前的法国西部,绿色的田野,白屋黄顶的农舍,远处的蓝天白云,近处的牛羊绿草,提醒我这车子是在法国乡村奔驰

路面上车并不多,偶尔有一辆房车路过,或有一辆货车驶过。

去最美村子前还有经过一个小村子,再过去就不远了。

快到村子的时候,隐约可见一个巨大但却废弃的城堡在村头矗立着。

驶过一座小桥,然后右转在停车场停下。这天,该村要举办二手货市场,来了不少车子。

法国人举办二手货市场不是为了赚钱,只是为了废物利用,同时大概也为了到处转悠转悠,晒晒太阳,跟别人说个话吧,跟我们农村的赶集有点像,

但买卖双方似乎都不应从中期待什么,不应期待能买到什么实用的东西或者把家里多年不用的闲置用品卖个好价钱。

倒是喜欢淘旧货的人可以指望在旧货市场淘点自己喜爱的古董和小玩意。

我们沿着一个大坡上去,路边就是一个咖啡厅,坐在那里可以正对着城堡。

此处城堡已经完全坍塌废弃了,就像我们说的长城脚下的农民在十分贫穷的艰难时日会从长城脚下搬砖一样,我们觉得这里的农民未尝不曾从这个废弃的城堡拿过石头。倒是这个厕所尽显现代气派。

不过今天的法国农民完全不会为了生活担心了,机械化完全代替了人工劳动。

住在农村的法国人几乎都不是农民了。

住在农村只是一种生活方式。就是出门要开车而已。

村子里除了面包店、咖啡厅,还有图书馆甚至博物馆,真可谓麻雀虽小、样样俱全。这里的博物馆主要是因为这里有史前遗迹。Roc-aux-Sorciers
,但真迹已经不在了,这里的小博物馆是复制品。

2016-03-30 16:1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04 16:51

引用 流浪fox 发表于 2016-03-30 16:16:08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流浪fox:不好意思,这一个地方写了三篇,主要是放了很多照片

2016-04-05 04:31

“买卖双方似乎都不应从中期待什么,不应期待能买到什么实用的东西或者把家里多年不用的闲置用品卖个好价钱。”说得对!  许多国人总希望闲置用品能卖个好价钱,离家近的社区也几乎没有这样的市场。

2016-04-19 16:03

引用 阳光灿烂 发表于 2016-04-19 16:03:22 的回复:

回复阳光灿烂:您是一个懂得体会的人!

2016-04-26 01:4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流浪fox:风景真的是只能看不能说的,只能意会不可言传,当然只有照片最传神了。关于法国地理、历史和文化还要看经典作品才好,一个村庄它本身有它的文化。外省和巴黎自然不同,也就是这些小城市和村庄的景色吸引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