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行】 ❀早春二月,漫游剑桥&伦敦❀ (2/9, 持续更新中...)

❤️露玲ing LV.4
2016-03-30 05:43 771/4
  • 出发时间/2016-02-13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

英伦学院风、米字旗,格纹、风衣、绅士精神、伦敦眼,大本钟,塔桥、白金汉宫、牛津剑桥、曼联.... ....
          太多太多的东西,让曾经的日不落帝国焕发着一种独道而强烈的吸引力。
          在一生必去的十个国家清单里,它稳稳地占有一席之地。
                                                        ❤
          所以尽管生活在欧洲,尽管就生活在与它隔海相望的国家,但还是对本次的‘‘新年之旅’’抱有很高的期待。(本次漫游恰逢2016农历新年)。

本次漫游英国的效率是很低的,2天伦敦+5天剑桥+2天伦敦,整整9天时间,但是并没有玩很多景点。原因是我和GG两人还带着一个14个月多的宝宝一起自助游,所以单纯的只是随心游记,而非攻略锦囊,有计划带小宝宝一同感受世界的家长们可以略微参考。
          漫游下来的总感觉是,对国际大都市伦敦比较失望,有种嘈杂、冷冰冰的感觉。但是很喜欢小镇剑桥,古朴而恬静,适合散步呼吸,在阳光下发呆,在小店徘徊... ....那儿的中餐馆也非常地道,价廉物美,中国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另外,二月份游英国稍稍有点早,气候还比较湿冷,可以晚一些时候再去。

Tips

1、签证申请和机票问题,由于目前生活在挪威,没有太大的参考性,所以不再赘述。总之,英国签证办理已非常成熟,只要按网站上的要求准备提交材料,并不困难。至于机票,要想买到性价比高的,当然需要尽早规划,尽早购买啦!
           2、尽管绝大多数的地方都能刷卡,但还是有些地方是cash only的,所以有必要提前兑换些英镑。另:伦敦的公厕50P。
           3、强烈建议在当地买一张有流量的电话卡,并安装Citymapper的APP,尤其是带小宝宝并带着婴儿车的家长们,由于伦敦的地铁站比较古老,很多站都没有直梯,因而Bus是更为方便的选择。而有了这个软件,不论身处伦敦的哪个位置,都能知道在哪乘相应的公交系统到达目的地。
           4、英国的插头转换器是和香港一样的,转换器很重要。不过以本次旅游经验看,要是在伦敦&剑桥,忘带转换器也没什么大问题。本次9天游,我们没带转换器,但在宾馆前台都能免费借到转换器。
           5、强烈建议在刚下飞机的机场咨询台向经验丰富的当地人咨询有关本次英国行行程最合适的公交系统购票方案,伦敦的票制比较复杂,不清楚内情很可能会花冤枉钱,尤其是涉及到火车时,牡蛎卡不一定是最省钱的。

❀伦敦行 (Day 1)

❀2016年2月13日
           Bergen 07:00 → London Gatwick  08:00,存在一个小时的时差,为两个小时的航程。
          起了一个大早赶飞机,有利有弊,困和累是一定的,但也有意外地收获,在飞机上看到了美丽的日出,另外也有更多的时间体验英国
          朝霞渐渐染红蔚蓝的天空。旁边有个空座,正好给品品小朋友补觉用了。

红宝石般的太阳越升越高,逐渐光芒万丈,真的很美,推荐大家有生之年一定要好好观赏一次日出,无论在哪,越开阔的地方越好,一定会震撼到你。一直都觉得许多美,尤其是转瞬即逝的美是很难用镜头捕捉的,亲身经历才能切实懂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由许许多多不同的照片组成的女王头像。

到达Gatwick机场。。
              听到的第一曲音乐就是本游记的背景音乐。

伦敦的旅游景点集中在两个地方,分别是特拉法加广场及周边和圣保罗大教堂及周边。
        出发前的计划是DAY1和DAY2分别将这两个地方逛完。
        但是计划不如变化,带着孩子和婴儿车从一开始在Gatwick机场坐火车去酒店就遇到了麻烦。本该候车的站台没有直梯,于是临时更换了站台,由于到达另一个大换乘站Victoria站的列车先到,又临时更改了目的地。结果由于周六,被告知黄线绿线不运营,于是又在Victoria站坐火车去London Bridge站,到达伦敦的一开始便成了火车漫游伦敦,因为上了一辆慢车,绕了一个大圈圈。
          折腾了一上午,中午才到达酒店。
          吃完饭,梳妆打扮一下,已经下午三点了。赶快出发伦敦行了。
          DAY1‘s LOOK.

高高地扎一个辫子,真能显脸小呢!

第一站选择了内有无数珍宝而且还是免费参观的大英博物馆。

伦敦也是雨都,到达大英博物馆的时候,已经在下小雨。
          博物馆门口有两头大狮子,果真跟中国的大石狮形态迥异啊。

到这,你一定会感慨伟大的大英帝国,日不落帝国,究竟是掠夺了世界各地多少珍宝啊!
           精华在中国馆和埃及馆,埃及馆有木乃伊,可是我们一点也不想看。所以直接去了中国馆。由于我们到大英博物馆的时候已经离闭馆还剩没几个小时了,所以看得比较粗糙。但是不虚此行,太多赏心悦目的珍宝了,推荐。

同一层,除了有中国的宝物,还有东南亚的,以佛像居多,金碧辉煌。

GG脸最小,所以站在镜头最前面夸大一些也不碍事,我就只能躲在镜头后面找角度才能偶尔小脸一回。

离开大英博物馆,已经饥肠辘辘了,正好伦敦的China town就在附近,借助citymapper,很快找到了站台坐上能到的Bus.
           在异国他乡,见到中国风情的东西总是会有一种莫名的温暖。
           小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

中餐馆都比较小但生意很火爆,带着婴儿车,有些店直接就拒绝招待。。。
            最后去了旺记吃了干炒牛河,味道挺一般的,但是价格实惠份量也足,所以算是价廉物美的了。

吃完饭在附近逛逛,发现了M&M大世界,里面很暖和,人也特别多。由于外面下雨又冷,真有点想一直呆在那里面了。

伦敦街头的大音乐盒。

回到之前的计划, 本打算第一天将特拉法加广场及周边基本全玩一遍的。
             结果就游了个小皮毛。。。
             既然都到伦敦了,还是应该多走走看看。
             于是尽管下雨刮风,尽管冷还有点累,但是还是决定继续去看大本钟和伦敦眼的夜景。
             坐地铁到Westminster站,本次游伦敦最喜欢的地铁站之一,因为有直梯,又方便回酒店以及到市区。
             出了Westminster站,面前就是大本钟,再往前走走拐个弯,就能见到在河对面的伦敦眼,太方便了。

大本钟还是很壮观的,相比之下,伦敦眼就有些逊色了。

好不容易找到角度,能把大本钟一块拍进去。

风雨吹乱了我的秀发。还记得一天开始时的Today's look吗?所以我更喜欢在每天旅行出发前拍几张照片,因为旅行着,旅行着,形象就会越来越糟。

有风还有雨,还带着小宝宝,完全不想在外面晃悠了,于是回酒店了。第一天的行程就此结束。
              另外顺便说一下,本次订的酒店还是非常满意的,在agoda上订的,四星级,很洁净,950克朗,不含早餐。

❀伦敦行 ( Day 2 )

因为Day1的旅行比较累,所以没给第二天早上上闹钟,直接睡到自然醒,感觉神清气爽

按照惯例,先是Day2's LOOK.

由于晚上就要出发去剑桥了,所以今天一早还要将行李收拾好并且check out,然后将行李寄存在酒店,玩回来再来取。
               早上没定闹钟的坏处就是离开酒店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了。

由于Day1没有完成特拉法加广场及其周边的任务,于是Day2 接着玩特拉法加广场及其周边。
                首先去了西敏寺,因为它就在大本钟的旁边,还是坐地铁到westmister站,顺便再去欣赏欣赏白天的大本钟以及伦敦眼。

白天的伦敦眼。

第一天拍大本钟,由于是晚上,又下着小雨,效果不是很好。第二天大晴天拍的效果就要好多了。

威武的雕像。

非常壮观。

西敏寺门口看其与大本钟、伦敦眼的距离。

著名的西敏寺。

接下去,计划去特拉法加广场,顺便去旁边的美术馆看一下梵高的向日葵真迹。

伦敦街头随处可见红色的电话亭。

特拉法加广场周围被围得水泄不通,人山人海,有搭起的舞台表演,一开始还不知道是搞什么活动。

后来才知道,是在庆祝中国的农历新年呢。
            特拉法加广场中心搭着舞台,在表演节目,我们已经完全挤不进去看了,连边上站的地方都全是人,而且基本全是外国人。
            组织者还发一条纸龙纪念品,一路上好多人手里都拿着。
            看来春节至少在伦敦已经深入人心了。
            于是,我们直接去位于广场后面的美术馆,路上还意外地发现了一些展台和一个小舞台,有小朋友演出的。

看到一个展览馆就直接进去了。
            进去之后,便想找梵高的向日葵,结果问了之后才知道,这里不是美术馆而是肖像馆。
           但是推荐给有时间特别是带着孩子的家长,可以陶冶一下孩子的艺术情操。当天就看到好多当地的父母带孩子来这里玩,顺便画画。
           很大的一幅画。

小品品对外国小盆友很感兴趣,自己也玩得很开心。
           这里相对美术馆人要少一些,也更舒适一些。

由于时间有限,还是决定先去看梵高的向日葵了。
              美术馆就在肖像馆旁边。但是要气派很多。

油画都很精美。
                发现这里的场景特别好,穿的漂亮一些,和心爱的人拍合照,会有在婚纱馆照相的感觉。

终于见到了镇馆之宝,梵高的向日葵。

其他画前,人都很少。唯独这幅画前围站的人最多,趁人少的时候合影一张。

小品品也不喜欢整天呆在婴儿车里,放他下来玩一会,就玩得很开心。
             跟这个小哥哥玩得很愉快。

还有好多地方没玩。但是时间不早了,得回酒店拿行李,坐火车去剑桥

去国王十字火车站的路上,因为直梯问题,阴差阳错看到了碎片大厦。

国王十字火车站,因为哈利波特的风靡而名声在外。其中还保留着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留了一个小道具,有一队人排队与它拍照。还有一个专卖店,东西挺多的,哈迷们可以考虑买个留作纪念。

从伦敦剑桥的火车很多,就好像往返于北京天津之间,但有快车也有慢车。
          因为我们带着宝宝,路上会有一些不确定因素。所以买了通票。结果事实证明,幸亏买了通票,要是固定时间固定车次的,很可能会赶不上车。建议带宝宝的或者行程的不确定因素较多的朋友,还是选择买通票,在玩的时候也更舒心一些。
          一个小时就到剑桥了,由于比较晚又比较陌生,所以打出租车去酒店。在剑桥火车站门外就有队伍排队打车。不得不说英国人排队很自觉而且很在意。出租车有普通型的,也有加大型的。我们打了一个大出租车,直接把婴儿车抬上车就行了。
          来到hotel,又已经累得不行了。幸亏接下来五天在剑桥的生活逍遥自在。
          好喜欢剑桥,英伦学院风,羡慕在这上学的学霸们。

太多内容。今天先更新到这里了,稍后继续更新

❀剑桥行 (Day 3 ~ Day 7)

❀伦敦行 (Day 8 & Day 9)

❀9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30 16:25

引用 星光灿烂 发表于 2016-03-30 16:25:40 的回复:

回复星光灿烂:有的,还有许多。

2016-03-30 16:3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04 09:52

引用 游任我行 发表于 2016-04-04 09:52: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