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三日 厦门

• 出发时间/2015-06-19

时间:2015年6月19日-22日

时间过去将近一年游记却迟迟没有写,懒癌晚期。
第一次写游记。
去之前就是在马蜂窝看游记,计划  然后说回来要一定要写游记。
认真写完也算给自己一个交代。

时间过去太久了,好多照片也找不到了……

这次出行因为之前被放过无数次鸽子,其他一些朋友没有时间,本来打算自己去,也算给自己一个不一样的旅程,过个不一样的生日
因为想着自己一个人去 ,就先看了一些游记打定主意就去厦门,离得也近
然后订票、订酒店
看过无数的游记、地图 ,还用本子做很多笔记,大概行程计划好。
就在这期间和朋友聊天中跟他们说我打算端午就去厦门,一个朋友听了后马上决定要和我一起去,马上上网看票,有和我同一班车的票,马上就买票了。这我当然欢迎,多一个人至少好一些,一起说话一起聊天一起吃饭   少了一点孤独(虽然我有三脚架,有遥控器但是和人不一样啊!),另一个朋友表示要和家人。  于是我们平静的等着端午的到来。
就在出发前几天那个说要陪家人的朋友也说要和我们一起去,这一切就变得比较麻烦我们订的民宿两晚是标间,能够住下,但是在鼓浪屿的是大床房,再说动车票也一定抢不到了!  那就挤挤吧!希望民宿老板能够同意,大不了就加钱吧!

在面我们的多重努力下,捡漏小能手抢到了回来和我们同一班车,去程早我们半个小时,一切就绪!

于是本来一个人旅途就变成三个人的囧途,人物介绍:
计划者:我
第一个上岸的:茜茜(能走!会拍!也爱拍!
后面上岸的:小慧(不能走!不会拍!不爱拍!差评!

微博:Darling曾

共4天3夜,动车往返

day1:深圳-厦门(18:55-22.30)(宿集美)

day2:南普陀-厦大-中山路-鼓浪屿(宿鼓浪屿

day3:鼓浪屿-塔头-中山路(宿塔头)

day4:曾厝垵-深圳

三天时间还是太赶了,这一路挺多的遗憾。加上行程安排不太合理,大多时间都是在路上奔波。最遗憾的是没有在环岛路骑自行车,不过也没关系,留点遗憾下次再去好了

本来是计划有很多地方要去,比如铁路公园  比如环岛路骑自行车 奈何时间不够

拍摄工具:iPhone5s
                卡西欧卡片机(大多用手机拍的,懒得用相机= =)
                手机广角镜头

后期就是用手机自带自带的滤镜调调色,懒……

第一次写游记,文采也不好,又懒……真的没救了

放假前的那天下午的车票,也就意味着要上一天的班,下午一下班就赶去高铁站。当天还是我的生日呢,以前每一次生日都过的热热闹闹   这次过的如此不一样,也怪自己作。哈哈哈
上司人非常好,让我提前下班,说我要赶车就赶紧走吧,别给误车了。我还说没事赶得上,事实证明我不该蜜汁自信  哈哈哈
从我拒绝早点下班就注定了我的这一次囧途  = =

还有三四十分钟的时候才上地铁,没有取票的我心真塞
到了深圳北站还有20分钟左右
电梯……电梯……出地铁……电梯……往哪走!!……高铁站……哪边近……
终于到高铁站,一看取票的人  整个都不好了,同事已经取票就先让她进去等我
于是走到某排第一个:"你好,能不能让我先取下票,我的车马上要走了。"   "不行!“
……
当时心里面真的很难过,但是也没有心思再去难过,听到有爱心通道,开车前15分钟可以从那走马上冲过去,那是多庆幸自己戴了隐形眼镜不然就抓瞎了
期间同事一直打电话在问我情况

经过一番波折终于上车,找到位子之后就发车了,在车上不不久接到订单取消短信!!!!!!
what!!!!
打电话给去哪儿,去哪儿让民宿老板联系我们,说是警察查,很多民宿不让住。。。。
后来去哪儿打电话来说帮我们补差价,上传发票可以报销百分之多少忘了。
整个人都不好了,马上打电话给同事,让各自网上看民宿,可是动车上信号不好,上网不稳定,电话有些听不清,都说让我看好就好,我觉得ok就定。
ok啊,那我看好就自己定。
……
订好过了一会,又被取消了……打电话去问又是同样问题!
去哪儿又打来电话说如果房费超过多少上传发票可以补差价
无意间看到窗外美丽的晚霞,拍了张发表朋友圈:怀着忐忑的心在看美丽的晚霞。
为了让自己不继续忐忑,看酒店才是正事!!
边看边打电话问看能不能来接站,对一家酒店特别满意大了好多次,前台也超级热情。好吧,不能接站,那就打车过去吧。搞定好一切就安安静静的休息,和旁边的陌生人(帅哥)聊天。

到达厦门10点多了   大概每个车站都有很多黑车,厦门也不列外,一一回绝。
去等出租车厦门的出租车非常正规,每个等车的人都有序的排队,出租车也都有序的过来,等车的人很多,车也很多。
酒店很好找,快到的时候看到拐角的地方有家烧烤摊,在车上就说一会下来吃吧!(哈哈哈哈,吃货技能,随时锁定一切吃的)

由于两次民宿被取消,我们订了酒店,定的是三人间。到了之后办理入住,送了早餐券  第二天的早餐算是解决了。
高铁站离市区较远,属于岛外,我们定的是北站附近的。
前台服务很热情,房间空间还算大,床不是太舒服,凑合吧!没有露宿街头已经算幸运了。后来才知道小慧完全不在意房间被取消,一点都不紧张,说大不了去网吧通宵= =    我说:“去网吧我宁愿去肯德基”   当然,我们都深知自己不会让自己沦落到那样
check in之后我和茜茜出去买烧烤,小慧在洗澡
回来之后收到了他们送的礼物

洗漱完已经一两点了,休息~

早上起来洗漱去吃早餐   可能下去的有些晚了   没什么吃的了   关键是我不习惯粥馒头鸡蛋咸菜当早餐。我就没吃
据小慧和茜茜说还不错

吃完收拾行李退房,打算先在岛内逛逛再去鼓浪屿
先去邮轮中心码头寄存行李,到时候直接拿行李就可以坐轮渡
因为我们住在岛外过去比较远坐公交去,到东渡下。那附近好像有蛮多站台那我们是做到东渡,很想坐BRT   附近好像没有BRT站台,没坐过BRT

厦门的整体感觉很好,街道干净明亮,空气清新。坐公交车虽然费时间但也能让自己慢下来静静体会一下,公交车穿过大街小巷后来到海沧大桥,附近有一片非常壮观的类似湿地,都是黑色的泥,插着很多矮矮的棍子,据说是养牡蛎。等到自己想起要拍照的时候已经过完错过了

我们坐到东渡站下,跟着路标指示看手机地图导航都很容易找到路。行李寄存蛮贵的,按件算的

寄存好东西之后就出来等公交直奔南普陀厦门大学了

忘了是在哪个站下的,厦门大学有些校门游客不能出入。南普陀寺傍边的那个门游客可以出入,我们从那边的门进。
下公交车后附近就有一家小店,卖明信片盖章本纪念品,随便逛了逛没买。

出来后就去南普陀寺,不想看导航就问路,一个大概是刚刚买完菜回家的阿姨,非常热心的给我们指路。

非常顺利到达南普陀寺,里面有很多免费派送香的的地方,有南普陀素饼。

放生池          端午假期,游客很多。

对面是厦大嘉庚楼

万寿塔

荷花池

远处的双子塔

小慧

我们从南普陀另一边出来,就到厦大校门了

自此之后就是汉子了,从南普陀买了很多素饼,手上都是拿东西的勒痕

游客和学生的入口是分开的,游客要过隧道,进校门刷身份证

进入到校园看到挺多志愿者,为游客指路

一路就是逛逛,在里面买了明信片和盖章本。找印章,一套明信片28张,盖到手抽筋。

走了一段看到这很多人休息,我们也找了个地方休息一下

我和茜茜

小慧和茜茜

好多照片没有备份就删掉了

芙蓉隧道

芙蓉隧道单向通行,只能出不能进。然后就去中山路逛逛吃东西

出来之后看到有卖花环的,我们一人买了一个。

看游记的时候就知道这里的明信片和盖章本比厦大的便宜,种类也比较多。
我们是在厦大买的,比较贵一些。去厦大虽然路过但不想在这下车也不想拿着一堆东西去玩 太辛苦

因为我们后面还要来中山路逛的,就没买太多东西,原因同上   不想带着一堆东西

中山路吃了东西买了一些馅饼就去东渡码头

下面是干货

邮轮航线

鼓浪屿游客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坐轮渡    (6点半之后都是从第一码头坐船!!!!!从鼓浪屿出来也是到达第一码头!!!!!!!)

邮轮中心厦鼓码头——鼓浪屿三丘田码头
票价:35往返
相对人多,三丘田码头离龙头路商业街等地方较近,如果是只上鼓浪屿一天,又想逛商业街可以选择走这条航线。

邮轮中心厦鼓码头——鼓浪屿内厝澳码头
票价:50往返
内厝澳码头相对人少,周围环境相对安静。喜欢安静,想远离商业环境的选择。

下面是邮轮中心厦鼓码头的航线
船票可以在网上提前预定,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坐船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        http://www.xmferry.com/
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预定: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

下面是我从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官网截取的邮轮中心码头的航线图,可能会有所调整  可以上官网去看

邮轮中心码头——三丘田码头↓↓↓↓↓↓

邮轮中心码头到内厝澳码头↓↓↓↓↓↓

我们到的比较晚 好像买到的是在东渡码头的最后一班轮渡

余霞散成绮,澄江静如练

美…………

我们懒得搬东西,就在一楼   没有上去

在轮渡上看的鼓浪屿

到了鼓浪屿天色渐渐暗下来了,我去之前把路线保存在手机上了,还是比较难找,会路过龙头路。好多小巷子小路,根本不知道怎么走,就打电话问老板路,没想到老板接到电话之后马上说出来接我们,让我们等着别动。
感动到有木有!

过来之后看我们那么多东西,就帮我们拿。帮我拿了一个24寸行李箱(半个空箱子,打算带手信的)还有我们一些零碎的东西。过来接我们本来就很不好意思还帮我们拿那么多东西感动到泪流

放下行李我们简单休息了一下就出去了

鼓浪屿上面有一些店里面卖水超贵,刚刚开始以为都一样贵,就买了后来才发现在龙头路那里有一家店,类似超市的样子,里面的东西和市场价格差不多的样子,要买水的话可以在那里买备着。

夜景,环海这一路好像很多酒吧的样子

我们一到岛上还没放行李的时候看到有甩卖手链的,一人买了两串,下图手上的

龙头路,都是吃的、纪念品

每一家都有每一家的特点

逛完买了些吃的就回去休息~

头一天晚上问第二天一早要不要出去逛逛,小慧说不去。就我和茜茜去啦

清晨的鼓浪屿非常安静

一路乱逛,在小巷子里面看到有家店里面,店主是个残疾人,坐着轮椅在卖东西就在面买了一本地图。

逛了一小圈  就买早餐回去吃

吃完收拾行李,把东西寄存民宿里面,三个人就出去啦

本来想买联票,把岛上的景点都逛一下,可是时间不够了

只有留给下次了

走过很多的巷子,看到一个在雕刻东西的,三个人一人买了一个挂坠↓↓↓他们还买了好些东西

外国友人一个人来,让我帮他拍照
后面让朋友帮我们两个人合影,我也把手机给朋友,然他帮我们拍

沿着环海路走走

大概一两点的样子我们就找地方吃饭

吃完在龙头路买东西,盖章

四点这样回去拿东西塔头,第三晚住在那里

出去的时候不用买票,直接刷身份证就好了。
我们到的时候人不算多
到了码头东渡码头之后我们打车过去,排了很长一排人在等出租车,正值出租车换班时间,车很难等

在路上还各种堵

在去之前看到网上说很多出租车司机都会带客人走环海路,比较绕,但是景色比较好。
我们的司机也是带我们走的这条路,但是我觉得很值得,演武大桥景色太美    海天一线
如果下次去的话我还是会选择这条路

放个在演武大桥上拍的视频,美得不太真实

我们住在塔头,这家民宿的老板明显比较坑,态度不是很好
我们三个人定的标间,还要加钱。然而我们在鼓浪屿上的是大床房    三个人住

弄好之后我们出去吃东西,附近挺多吃的。三个人一合计,要不去中山路吧,刚好可以去买手信

回去都快十一点了,外面还有卖水果的。茜茜和小慧买了西瓜,我买了一个芒果,于是我就对厦门的芒果念念不忘   直到现在

洗漱休息~

接下来这天没有刻意起早

收拾好行李寄存在民宿就出去了

在附近吃了早餐就准备坐车去曾厝垵

路上看到很多预定空港快运到厦门北站,想着还挺方便的就预定了   万万没想。。。后面会说

曾厝垵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在里面逛逛,给家人朋友买礼物
又买了很多馅饼,鱿鱼丝,肉铺
后来在一家店里做瓷器

回到民宿那好行李刚好踩着点赶上了空港快线

回去的路上下着雨,心情变得愈发沉重

没想到这个车到了机场还要换车,等了半个小时机场去北站的车才发动。也就是浪费了半个小时!!!!!!在等发车心里面一直非常忐忑
特意提前预定2个多小时,想着就算公交车也能到吧!(早知道还不如打车,一个人不知道是40还是40几了)

到了北站离发车还有20多分钟,我还要等行李箱,就让他们先进去取票。总之我历经曲折,拿回自己的身份证没有取票刚刚冲上车还没呼口气车门就关了。小慧成功的误车了改签到下一班车回来了

深圳高铁上拍的,有点美

我和茜茜先到,小慧比我们晚半个小时不到。我们在深圳北站等小慧,一起吃东西
真的心累

自己带回来的东西,还在手礼网也买了

感谢看到这的人,Thanks

虎头蛇尾了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30 16:25

引用 海是倒过来的天 的图片:

2016-04-01 13:26

大眼镜的

2016-04-01 13:27

引用 im崔恩美 发表于 2016-03-30 16:25:42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im崔恩美:我也超想出去玩有时间就多出去走走~

2016-04-01 13:37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4-01 13:27:27 的回复:

大眼镜的

回复chenyao:

2016-04-01 13:37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4-01 13:26:34 的回复:

2016-04-01 13:52

引用 海是倒过来的天 发表于 2016-04-01 13:52:16 的贴子:

嘿嘿

2016-04-01 13:5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