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老带小5人11日台湾亲子漫游记

2016-03-30 10:38 1541/9
  • 出发时间/2015-06-29

一、出行时间:2015年6月29--2015年7月9日
二、出行理由及人物:去年的这个时候,突然很想去台湾,这个本属于中国的地方,于是和母亲及9岁读书娃商量之后,旅行时间只能定在又热又贵的暑期档,那还有我妈妈的亲姐姐和她念初二的孙子,每次我出行他们都会跟我一起去,人员确定,我一个34岁的中年妇女(妥妥的一个挑夫),带着2位年近60的中老年妇女,1位9岁的少女,1位14岁的半熟毛头小子,一行5人就确定了暑期自由行台湾,当然,各种定机票,查行程全都落在了我的身上,耗费我大量的脑细胞,但还是很满足的。
三、行程:上海--高雄--垦丁--花莲--九份--台北--上海,由于是老年人和小娃娃,所以我安排的行程较为宽松,基本为一天游玩一天休息,游玩也以包车的形式游玩。
四、出行方式:中国国际航空直飞,上海---台北---上海,提前两个月在官网上定的机票,这里必须啰嗦一句,能提前买就提前买,暑假绝对不会便宜,此次的败笔是,在春秋上看到有上海直飞高雄的,由于当时绝对价格贵了100,想等一等,最后导致没有机票,反而浪费了时间和钞票。
五、出行必备:护照,签证,台湾还需要入台证,提前在淘在++购买后办理,申请时间挺长的,所需资料也挺多,但比淘宝的便宜,所以还是选了这个,150一张,电话卡及WIFI都在某宝搞定,不赘述了,货币未在国内换购,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在台湾第一笔取现不收手续费,很方便。
六、台湾当地出行方式:包车,如果有老人小孩,强烈建议包车,我是一天包车,一天不包,包车的时间基本把当地的景点都游玩了,而且不用自己动脑筋,包车师傅会挨个带你过去,也不受时间限制,早一点晚一点,都可以,价格后面会写上去,总体比较满意
七、住宿,想体验当地非常发达的民宿,所以全程民宿,处了花莲的住宿比较失败,其他都比较满意。
好了,现在开始流水账式的游记啦:

6/29上海浦东--桃园--高雄,飞机、高铁、接驳车,宿85大楼异国假期

6/29浦东机场:一行5人拖着一个行李箱,因为只有我一个劳动力,所以规定只能带旧衣服,穿一次就扔,以此减少行李的负担,里面套了两个小箱子,可以回来的时候带礼物及购买的东西,事实证明这个想法是相当明智的,虽然照片上没有美美的衣服,但在体力上的确省力很多,而且不用洗衣服,并且不担心漏掉行李,早上10点浩浩荡荡的来到浦东机场(上海台北往返1969元),开始办理登机寄存行李,飞机上有飞机餐,下午13:30准时到达桃园机场。
桃园:由于要赶往高雄,马不停蹄的坐了机场到高铁的接驳车,大人台币30,小孩台币15,大概20分钟,从桃园高雄的高铁买的是16:00--18:00的早鸟票,便宜很多213人民币,这就是我之前提到的,由于纠结100元的机票费,后来反而贵了好多,还浪费了时间,应该直接买从上海高雄的机票,高铁很舒服,18:00准时到达高雄
高雄高雄住在地标性建筑85楼的异国假期12楼,4人房314元人民币,签到还减了88人民币,从高铁出来选择做了高雄的捷运到85大楼,(左营--三多商圈)8站18分钟,大人26台币,小孩13台币,出地铁走了8分钟,稍微休息一会儿,本来打算去做摩天轮的,后来太累没去,后来打车去六合夜市吃了一些小吃,由于老人不喜欢,所以这次11天行程里唯一一次吃的夜市,当然台湾夜市的地面非常干净。六合夜市下面就是著名的美丽岛捷运站,所谓相见不如怀念,对于美丽岛捷运站我就是这个感觉,不值得特地跑一次,就让它的各种美好停留在照片上,老人胃口一般,吃了之后就打车回85大楼休息了,折腾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6/30高雄--肯丁,西子湾,包车去垦丁,宿裴丽金二馆

早上8:00选择捷运从(三多-西子湾:美丽岛转车)20分钟,5站,25台币,后来西子湾出来坐公交去了打狗领事馆,打狗领事馆出来后非常饿,又很热,走了一段时间,看到一家斯达巴克丝,果断进去避暑,等待包车师傅过来接我们(包车微信:sunny0915287678,我们叫他阿章,阳光大男孩,我妈妈和阿姨非常喜欢他),本来是在85大楼接我们的,联系后他好心的直接来打狗领事馆来接我们去85大楼拿行李,然后回垦丁。费用2000台币。13:00-15:00开了2个小时,一路非常愉快,垦丁住的裴丽金二馆,其实阿章自己也经营民宿,但找他时我已经定好了,就不再更换,裴丽金二馆的老板老郭也没让我失望,虽然二馆离垦丁大街较远,离垦丁海边也有一点距离,一馆就在垦丁大街,但负责接收,二馆的好处是有个露天泳池,而且比较清静,但周围略偏僻,晚上不太适合出门,两个娃在垦丁的这两天一有时间就泡在泳池里,总体还是比较满意的,房间也是双床4人房,576人民币一晚,含早,稍微休息后,晚餐由民宿开车送至垦丁大街,吃了泰国菜,老人家不吃小摊,味道总是满意,垦丁大街非常热闹,人来人往,逛了一圈就让民宿送回去休息了,这两天总体来说稍微有些折腾。

7/1垦丁,龙坑、鹅软鼻、后壁湖....包车

垦丁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今天还是包车,费用3000台币,龙坑听说很火,所以早早让老郭帮忙定了龙坑的游览,是免费的,但我想说龙坑真的很坑,一路走进去,没有可以歇脚的地方,又热又远,最后就是面朝大海,喜欢自然景观的可以去看一看。走了一圈大概1个小时,老人和孩子都累了,就让阿章接我们去垦丁一日游,常规一些地方,鹅软鼻之类的,中午去后壁湖吃了饭,后壁湖的螃蟹真的非常好吃,后悔没多吃一个,然后就回宾馆休息了,到了5点的时候去海边玩了一会儿,那边的凉亭都要收费,而且不便宜。今天妥妥的晒伤了。

7/2,垦丁,浮潜

因为明天要长途跋涉去花莲,老人和小孩这些天也累了,早上睡到自然醒,今天只安排浮潜,浮潜是由包车待定了,具体价格忘记了,我和两个娃去浮潜,两个奶奶看包,3个人买的是包含3个娱乐项目的浮潜,有香蕉船和摩托艇,还有一个忘记了,3个人都不会游泳,但有导游带着,一点都不害怕,看到海里的小鱼的时候非常激动,玩了好一会儿还不肯上岸,后来奶奶催了,她们在岸上看得害怕,我们才上岸去,从民宿来回都是接送的,中午去恒春镇吃了麦当劳,中午又睡了一觉,16:00去旁边的海滩玩了一圈,然后民宿接了去垦丁大街吃了饭后回家睡觉了。当然两个孩子还是一直泡在泳池里,很欢乐。浮潜的照片都在奶奶手机了,我这里没有,就不能给大家看了。

7/3垦丁--花莲,纵谷线,包车,宿花莲水晶阁(不推荐)

今天是8::0-17:00包车从垦丁开往花莲,从垦丁花莲路上山路比较多,所以开不快,差不多要6个小时,包车师傅早早过来了,不过我们动作比较慢,磨到8:30才出发,一路欢声笑语,开到一段盘山路的时候小哥哥晕车了,连忙下车呕吐,并休息,包车师傅非常耐心,再上车后特别是拐弯他开的特别小心,一路上我们去了著名的水往上流,穗蕙牧场看奶牛吃牛奶制品,综合下来发现这里的牛嘎糖是最好吃的,奶味重又没那么甜,因为天气炎热,当时只买了2包,后来直后悔,一路上的海岸线非常漂亮,到了多良车站,其他包车都停在下面,因为一路上去都是很陡的拐弯山路,咱家包车师傅特神气,一路帮我们开上去,因为他知道我们爬不动,看到别人一点一点往上爬看我们开车上去羡慕的眼神,我们真的很感激包车师傅,接着开了一路突然发现有一个正好那几天在免费开放的水水乐园,真是惊喜,我们下去踏了踏水,因为后面还想去坐热气球,所以不能多停留,好啦,来到今天的重头戏了,----热气球,100人民币/人,热气球是有绳子拴着的,但还是很刺激,期间操作的小黑拉了两次那个火球,那个热啊,感觉头顶的毛都要烫焦了,热气球不是每天开放的,好像就在暑假这个时间,而且还要看每天的风向及大小,我们等了好久差点放弃了,都因为风大怕有危险,不能让游客上去,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还是让我们等到了,两个奶奶和两个娃说非常开心及刺激。接着就去了花莲的住宿,此次行程中最不满意的地方,花莲水晶阁,不推荐,在网上订的时候明明看到有窗的,结果去了之后,发现是假的窗,画上去的,窗帘是真的,当时那个心塞啊,而且空调还不给力,炎炎夏日,没有窗,没有空调,累了一天的老人和小孩,我那个奔溃啊,后来老板娘来处理了一下,空调稍微好一点,将就一晚,第二晚换了地方,实在受不了,今天这样休息了。

7/4花莲,包车太鲁阁、七星潭

今天还是包车花莲一日游,太鲁阁和七星潭,太鲁阁一路未下车,无感,祖国大山大水看多了,只求不要有落石就好,只因是知名景点,所以去走一走,中午是包车师傅带去吃的饭,还不错,是当地的美食,吃完之后还是很晒,去七星潭的话太热了,包车师傅推荐去了七星潭边上的海景餐厅,接着糟点来了,这么热,因为我们已经吃不下午饭了,每人点了一杯羊奶制品和冰激凌,安排了一个木有空调靠近窗边的位置,那个热啊,只有吃午餐才能安排在里面,我的天,这个其实包车师傅是知道的,我和包车师傅说,你早点告诉我,我们就直接在这里吃午饭了,其实饮料也是因为必须每人要点一杯,才点的,其实那会儿肚子里根本放不下东西,后来经过和服务员沟通,看到我们老人小孩的,终于在一桌客人走了以后,把我们换进去了,这个点原来包车师傅是有回扣拿的,不过如果他直接告诉我来吃午饭,我还是愿意的,因为环境真的不错,面朝大海,小朋友那么热还在那里喂山羊,但咬了很多蚊子块,两个老人在那里趴着睡了一会,下午16:00一行出发去七星潭可以扔石子的地方,比较壮阔,还是值得一去的,广场上有卖香肠的,特别香,但我们都吃不消,还是弹唱的,挺不错的,玩好后送我们回民宿,吃了一点火锅,哈哈哈,今天晚上是属于我的,花莲居然有夏日仲夏夜演唱会,看了一溜都不不认,突然奔出来一个,萧敬腾,啦啦啦,去,果断去,关键是免费的,吃好晚饭后,拉着老人小孩早早去那里站位置,整个舞台现场气氛超好,好多尖叫声,这次花莲虽然住的不行,但看看老萧也算补偿了。

7/5花莲--九份,赏鲸,台铁,宿多桑的店

早8:30花莲预约的出海看海豚,大人800台币,小孩600台币,师傅7点就来接了,8:30准时出海,因为不是圈养的,所以要好几艘船一起出海往不同的方向找,然后找的的船只再通知其他船开过去,一起欣赏,可以说是非常激动的一件事情,大家穿好救生衣,靠在船的四周,等待着海豚出现,哇哇,当海豚出现的时候,超级激动,整船人都在呐喊和拍照,这和在动物园中看的感觉完全不同,是可遇不可求的,听船长说,不是每次出海都能看到海豚了,而且每次海豚跳出海面或在船旁边游的时候,船长都会介绍是不同的品种,可惜我光激动的看了,品种啥都没记住,太激动了。大约看了半个小时,其实我还没看够,我们就开始返程往岸边走了,据妈妈后来说,当时她是很害怕的,毕竟是太平洋,周围啥都没有,而且5个人都不会游泳,远看海面平静的样子,当我们船开在那个地方的时候才知道是波涛汹涌的,但她觉得看海豚还是很值得。
接着就上岸后送我们回民宿了,定了下午14:45--17:00花莲九份的台铁,所以捎做休息后就准备打车去火车站了,这个时候,我傻了,周日花莲居然连商店都休息,好多都没开门,路上更是没有出租车的影子,做攻略的时候完全没有想到这一点,民宿老板也不在,后来跑了好远,看到一家开着的店,让老板帮我电话叫的车,后来这个老板告诉我周日花莲90%的店都是休息的,他是因为来拿东西才开门的,真心感谢他的帮助,我勒个去,大家以后周日在花莲的话,一定先联系好车,总算一行五人来到了火车站,在车站吃了一顿简餐,静静等候火车,也同时休息一会,早上去太平洋看海豚还是很累的。台铁一路风景很棒,值得一坐,而且比包车去九份更快更安全。
17:00到了九份车站,打了个车去多桑的店,先把行李放掉,稍作休息后步行去九份老街逛了一圈,吃个简餐,九份老街19:00点就陆续开始关店门了,大家还是要早一些,这个住宿点比较推荐,在比较高的地方,空气很好,有一条小道直接穿到老街,很方便,店门口看出去就是海,非常棒,可惜只住了一晚。

7/6九份-台北,金瓜石、平溪线、台北,宿星马之家-西门汀

今天安排的是去九份的金瓜石,民宿下去坐的公交车,结果周一,不开放,大家注意了,周一金瓜石不开放,我们就在里面稍微转了一圈,看了大致风景,里面的东西都看不到,也算到此一游,所以去民宿拿了行李早早的去了火车站,去瑞芳,11:30上车12:00就到了瑞芳,我们选择了平溪线,并未逐站下车,我么到猫村看了好多小猫,都是慵懒的猫,到十分感受了幸福并放了天灯,吃了翅包饭,绵绵冰,好吃,接着就坐车去台北的住宿啦,全程行李是寄放在车站的,到了台北车站,下车叫了出租车去住宿,很方便,很快,很便宜,其实地铁才一站,大家都累了,就直接打车了,晚饭吃了攻略上都很推荐的火锅,性价比觉得一般。

7/7台北

啦啦啦,今天是我的生日,台北一日游,今天应该包车的,全程地铁+打车,结果高估了大家的体力,有点小失败,但两个孩子却成长了不少,从问路到帮忙拿东西,感觉到了他们的成长,早上和预约好的升荣昌免税店专车过来接我们过去(因为可以免费送机,而且离国父纪念馆很近,免税店也正好是要去的)免税店,逛了一圈买了两条烟后打车去了国父纪念馆,里面的表演很震撼,值得一看,一个个都笔直笔直那么热的天纹丝不动,刚开始还以为是木头人,专门有工作人员帮他们擦汗,许多人说这都是作秀,但我想说,作秀能做成这样,觉得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中午去台北地标101大楼吃了饭,还省去了登高的门票,因为饭店也很高,但需要提前预约,35阶日本料理。
吃好饭之后已经2点了,老人觉得累了,又原地休息了一会,哈哈哈今天我生日,所以他们很给面子,没有要求回民宿睡觉,于是我安排了晚上吃自助餐,重点来了,寿星免费,我是提前预约的,真的棒棒的,大家都可以留意一下,喝了一点小酒,还有娃最喜欢的马卡龙,具体哪一家我已经不记得了,真是对不起大家,吃饱喝足就回去睡觉啦.

7/8故宫博物馆

今天一天就安排了故宫博物馆一个行程,野柳老人说太累不想去,就 pass了,提前预约了免费讲解,西门捷运--中山(转)--士林6站,19分钟25台币,打个小车过去,由于提前预约了人工讲解,所以按时到达之后听从安排跟随讲解人员了解部分展品的历史,白玉白菜不让拍照,真的很漂亮,而且里面需要大家保持安静,软声细语,由于两个奶奶耳朵都不是特别好,一说话嗓门就比较大,被工作人员提醒了2次,导致后来都不敢说话,博物馆看完之后去楼上三希堂吃了饭,之后就回民宿睡午觉,然后再西门汀逛了家乐福,吃了晚饭,一天就过去了。

7/9台北--上海

9:00去附近的总统府去转了一下,吃个便餐,联系了恒荣昌的免费送机去机场,非常准时,在这里表示感谢,下午14:00到机场,进关,等待回家,15:40--17:40,返回温馨的家

总结:
台湾人民很友好,妈妈腿脚不好,在机场都是提前联系的有轮椅服务,服务人员全程微信,在龙坑的时候,妈妈腿不能走了,路过钓鱼的小伙特地把妈妈和娃开到龙坑景点门口自己在返程,全程问路大家都保持微信和友好。
台湾很干净,不管是一般路面还是夜市,没有脏乱差,也没有油腻腻,真的表示佩服。
台湾治安好,马路边停的一排拍的机车都未上链条锁,崭新的头盔就那样挂在机车头上,我问民宿老板不怕偷啊,他说这些东西谁会偷啊。
台湾住宿:住宿后全程都没有支付押金,走的时候老板也不会来检查东西,全程比较信任。
台湾吃:除了夜市,还是比较适合老人和小孩的,口味清淡。
台湾玩:妈妈和娃说此次行程最刺激的是海豚和热气球。
台湾语言:全程普通话无障碍,妈妈好想在垦丁定居。
总结,台湾是很适合慢慢走和自由行的,这次由于妈妈的腿脚所以没有去阿里山日月潭,下次还会补上,总体不虚此行,大家快去吧。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30 16:25

2016-03-30 17:48

2016-03-31 09:24

引用 yuqiongwf 发表于 2016-03-30 16:25:45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yuqiongwf:你好,有什么问题

2016-03-31 10:30

歡迎再來台灣

2016-03-31 12:5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04 14:52

引用 爱洋的孩子 发表于 2016-04-04 14:52: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