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5-0317日本箱根、京都、东京三地踏春游

Mandy (武汉) LV.11
2016-03-30 10:49 554/4
  • 出发时间/2016-03-05

这次行程是去年11月预定的,由于没有太上心,于是全程活动由一位从未有过出国旅行经历的朋友来安排,对我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毕竟日本只是小小的邻国,考虑到以后去的机会比较多。具体的机票信息如下:全日空航空往返上海——东京羽田机场,价格人民币1500元不到,这个价格确实很有诱惑力,可能与航空公司推出的优惠航线有关。然后在获得日本国签证以后提前购买了上海往返武汉的机票,价格是往返双程人民币800元不到。整个航线和价格看似完美,但是对于没有这样转乘经历的人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最后得到的结果和感受就是很累,所以以后尽量不会选用这样的中转方式,真的是对身体的极大考验,尤其是在深夜到达国内机场,而机场没有提供休息的服务,所以在等候中转到目的地城市之间的漫长的6个小时是极大的煎熬。这些问题都是新的问题,是之前没有遇到过的,所以航班的时间衔接真的是一门学问。并且不适宜和太过节约旅费而忽略身体素质的人同行。三月份本来挺期待樱花的,但是温泉的部分也是更加期待的,所以刚下飞机第一站直奔我们的目的地——箱根。到达日本的时候,温度和气候都比国内寒冷,我忽略了日本的经度和纬度接近中国东北地区,罪过。衣服带少了,但是勉强可以度过。

我们到达的羽田国际机场线,领取行李后大厅里就可以看到售卖大巴车票和时刻表,很方便。机场小小的,层高也很低的样子,空间与面积接近国内二线城市的客运汽车站。但是,干净和整洁映入我的眼帘,还有对日本人的礼节性待人接物早有所闻,亲身体会后果不其然。

非常容易地买到车票,得益于售票的指示显示屏上的那些我们可以完全辨认出的中文字体。

按照车票的时间,顺利上车。车站候车区都设有玻璃小屋状的取暖室,满足候车的人们进去室内取暖,并且也可以看到玻璃窗外的车辆进出情况,玻璃屋室内候车的人们非常安静地看书,或者沉默不语,当然,吸烟室是另外的专门的房间,车站的吸烟室是玻璃透明状的,看外面往里面看得时候是烟雾缭绕的,大部分都是男人们在里面吞云吐雾。

大约2个小时,途径横滨这个城市,然后没有过多久然后便到达箱根山脚下,照片里是箱根角下的的河床。远看有点像干戈的河床,由于是冬天刚刚过去,山脚下还看不到春天的气息。

山脚下的小车,看上去是送货用的,整整齐齐,我发现这里的任何一种交通工具都被收拾得干干净净的,一尘不染,即便是旧旧地的物品,依旧是一尘不染的。

山脚下的小小的售票处,买到上山小火车的车票,原来这只是上山的第一程而已,之后还转了两次有轨小火车,终于找到原本预定的山间温泉酒店。

中转时候路过一个路名是强罗的地方,显示的海拔是541米。

上山的有轨小火车,熙熙攘攘的游客们。车厢内很明显地看到车厢是倾斜状的,为了方便使用便依据山体的斜度设计出这样的台阶状的,车厢内都很干净并且宽敞。每节车厢中间两侧都是玻璃电动感应门,方便我们这种带着大型行李箱的人出行。

小小的站台,还有春雨之后黑压压的天空,丝毫感觉不到春天的气息,倒是无处不在的空气中弥漫着的硫磺的味道提示着我这里是日本温泉的故乡。

有轨小火车的中转站的尽头处,这里是起点也是终点。

路面上的提示语,大概是提示候车排队的方向。

上山的小火车缓缓来迟

终于达到入住的温泉酒店,这家酒店距朋友介绍有至少50年以上的历史,可是没有办法,来到温泉之乡,当然是考虑入住和体验一下正统的榻榻米的住宿。

酒店大堂内日式的传统陈列,没有灰尘,依旧可以闻到温泉中硫磺的气息。

接待大厅的休息区,玻璃落地窗外就是原始的山体,湿润的空气让青苔和一些不知名的植物肆意生长。已经是3月的春天,依旧使用取暖器来改善湿润潮湿的空气。

终于看到酒店的天然温泉,硫磺味刺鼻,水温50度的样子,左边有一面墙,听到男客人的声音因该是隔壁的男汤池,不知道是没有到夜晚的缘故,没有人在泡汤,所以我才有机会拍几张照片。

通往汤池的换洗间,所有的个人物品和衣物放在指定的置物篓内,以免带进汤池区弄湿。

左边是客人梳洗和整理头发的区域,所有的日用品和女性用品一应俱全。温馨和贴心。

这次预定的榻榻米卧房,床垫很厚实,并且是可以随时折叠的,一切都是为了节约空间。

酒店餐厅用餐的人们,非常安静地用餐秩序。

酒店的晚餐,米饭的口感让我难忘。米饭可以任意增加,茶水也是。

天妇罗和刺身的部分

第二第二天的早餐,也是传统日式料理。

精致的日式料理,这是第二天的早餐。

山间车站旁边的小店,贩售着本地手工制作的一些特产。

山间的路也修得如此整齐,车辆都是礼让行人的,有序

第二天,下山转新干线前往京都的方向。

车站内站台设施非常简约

新干线车站内往外看到的日本的街道近在咫尺

站台内自动贩卖机,各种口味的饮品,取出时都是冰镇的,一年四季如此。

车站内正在展示日式花艺,可能是春天的缘故,特有的时节植物展示。

转了一趟地跌后,终于从这栋楼的地下铁里出来走到路面上,我们所在的是京都市役所。

路上的行人,随处可见的,穿着和服的妇女,在大街上悠哉地走路。

远处可以看到京都市役所,这个城市都是黑压压的氛围。远看很像欧式风格建筑,近看却又找不到欧式古典建筑的细节和构建。

当地的母亲河。夜晚的时候颜色是这种蓝色的。

夜晚游览了一下当地的居酒屋,反复看都不知道如何选择,因为每一家看上去差不多。

夜晚京都闹市区的中心地带

我们入住的酒店也是传统日式的榻榻米,被子有点意思。

地铁站内上网的当地人

在寺庙前合影的人们

祈福的女子络绎不绝

年轻的小姑娘们在寺庙门前的小吃摊品尝一道“蟹肉棒”的小吃

遇到来寺庙举行日本传统婚礼的新人。

照片里穿本地传统服装的女子在寺庙虔诚地里祈福,前方的木质栅栏里是巨大的功德箱,她们将硬币投入里面,然后手拉面前的绳子,绳子的顶部是一个巨大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声音,寓意着有求必应的感觉。

曲径通幽的小院子,日式园林的精髓都浓缩在里面。

难道见到的西洋古典风格建筑,现在是某美术馆。

这家难忘的小古董店,全是民治时期的瓷器和生活用品,很有日本特色,很多担心都让我爱不释手,可惜无法带回来,看看就好。

买到车票,呵呵,终于要去东京

本次入住的酒店,在八丁掘地铁站的出口处不远,出行的确很方便,干净并且整洁,下次去东京还会去入住。

用于自助补充路费不足的设备

刚出迪士尼专列的车站,外面醒目的告示牌。

她们真心不怕冷

一路上遇到的这些搞怪的妹子们

本次最特别想介绍的就是这位于银座的小巷之中的咖啡座。位于东京都心脏地带的银座地区,由于街道两旁有许多外国名牌店铺进驻,一直以来被视为高级商店街的代表。不过,走入巷弄里,一转奢华的气氛,101岁的咖啡职人经营的质朴咖啡厅──CAFE DE L’AMBRE(カフェ・ド・ランブル/琥珀咖啡厅)伫立在此。

今日专程拜访这家咖啡店,店内陈设质朴,一进门右侧有专门的咖啡豆烘焙室,老先生依旧是在店内属于自己的小房间静坐,手持烟斗,店员四五人平时打理店内生意,店内如此低调,却在日本知名美食评选打分为排行第一的3.69分,很多全国各地的咖啡爱好者慕名而来,品尝一口浓郁的咖啡香体会到店主对咖啡的挚爱之情。

这家咖啡店卡开业至今有68年历史,店主关口先生早年在早稻田大学毕业后,因为对咖啡的热爱转行将公司改成咖啡厅,并且营业至今,在店内还能看到他的身影。在银座,不论店面多么偏僻,或是招牌一点都不显眼都没关系,只要是有品质的好店,客人依旧会找上门来。”这句出自关口先生的话,点出了自己真金不怕火炼的气度,更包含了一生以来对咖啡不变的狂热精神。

我点的是Guatemala(dark roast)100ml.和Kenya50ml….

三鹰美术馆的 门票是朋友在国内提前预定的,现在无法购买,国内很多网站上均有销售,票面上明确了进入场馆的时间。

三鹰的吉卜力美术馆,此次来东京最期待的地方,宫崎骏的工作室和贩卖动画周边的小店,楼内呈现吉卜力动画的情景再现,不过无法拍照。只好映入脑海了。

水洗石的墙面外观,爬满了藤蔓类的植物。

室内三楼的公共区域,具有动漫风格的生活气息小场景展示。

整个建筑差不多三层楼的样子,建在一出坡形处,现在正值3月份,植物非常的茂盛。

室内呈现吉卜力动画工作室工作的场景再现,满满都是工作的气息,当时在想,作为一个自由职业者,如果有这样的工作氛围,那将是莫大的幸福和愉悦。

魔女宅急便里面的猫先生和小魔女CICI。

吉卜力美术馆院内的甜品屋,全是木质结构的设施。慢慢洋溢着温馨的家庭感,游览完有点累了,进来休息一下。

招牌的时令蛋糕,草莓是这个季节的特色。那只猫咪的竹签太可爱了。

点上一杯英式红茶。

夜晚前往表参道的中心商业地带吃晚饭

这家叫做“蟹道乐”的餐厅,一蟹多吃的原理,每个套餐均为一只螃蟹制作。和朋友们没有提前定位,直接跑去的时候,在前台预约一个位置,大概等候了半个小时后落座。

一道道地缓缓上菜,我点了一份最贵的套餐,9000日元的样子,刺身的部分是冰冷的,煮熟过的蟹腿,肉比较肥厚,黄色的日本豆腐里面有蟹黄的成分,另外添加了菌类作为配菜,入口的感觉也是冰凉和爽滑的。中间灰色的泥状的物品是蟹的内脏之类调制而成的。味道对我来说,很奇怪。

蟹肉天妇罗

最让我喜欢的是这道蒸蟹饭,蟹的香味全部渗入米饭之中。

最后上桌的是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3-30 17:5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