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草海

2016-03-30 11:00 5671/7
  • 出发时间/2015-12-31

六盘水+草海游记

2016.元旦三天的假期,很适合和朋友来个省内游,于是就开始计划去哪儿,经过查路线看攻略,最后敲定一号去六盘水滑雪,二号去毕节威宁草海,三号回贵阳休息。考虑到贵州的天气,冬天容易有凝冻,一怕不安全,二是怕封路,于是订了火车票,定住宿,一切搞定。

31号,等到下班的时间,带上背包,直奔车站,好久没有出门放松的感觉了,脚步都变得轻盈。
火车上很吵,中途在安顺停了会。

六盘水已经十一点,打出租车到酒店,点了个饭就到十二点了,外面礼炮声开始响起来,2016来啦。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看窗外雾很大。

然后在餐厅吃了早餐,打车到火车站,火车站外面有玉舍雪山的接待中心,买了票,就出发啦。

雾太大,车子在山坡上转了很多个弯,终于到了。

买票,有东西可以租一个储物柜(20块),进场,还在选工具的时候,就有两个高大的东北汉子过来了,很热心的帮我们拿东西(其实是里面的教练,进场以后就会一只问你要不要请教练,200块一小时。)

进到滑雪场后,穿好装备,可是真的动不了。好吧,还是请教练(事实证明,如果是第一次滑雪,还是请个教练比较好,他会给你讲解一些基本的要领,最重要的是会带着你,新手一般胆子都比较小。)

其实感觉滑雪和学自行车差不多,胆子得稍微大一点,摔了也不要怕,第一次滑就在新手区就好了,坡度没那么陡,相对也安全一点。

滑雪过程中和教练聊天,得知这里的教练大部分都是东北来的,之前他们也会通过一些培训。

滑雪结束,坐车回到市区,听说六盘水烙锅不错,但是我们还要赶火车,没时间找地道的额,就随便找个地方吃了点东西后赶往火车站。

威宁站,到住的地方,休息。

一大早来到草海,吃了当地小吃,小粑粑,很普通。

不得不说人品太好,到草海的时候还是大雾弥漫,顺着草海边走了会,雾慢慢的散开了。

坐的一对老夫妇的船,老太太很健谈很精明,一直在和我们聊天,还留了电话给我们,路上也在对她家老头子叽叽歪歪。(下船的时候,还语重心长的给我们说,不要找帅小伙,不懂事,看来老大爷年轻时候颜值很高啊^_^。)

"草海是当地最出名、最具特色的风景。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水底长满了水草,但是却并不影响水的清澈。草海平均水深只有两米,且湖中遍布水草,不能开行机动船,因此到草海内均为人力船。”

船开到水中央的时候,真的出奇的静,有一种到另外个世界的感觉,周围都是蓝色的水和枯黄的草。

草海分为上、中、下游,越往深处去水质越好,鸟也越多,泛舟“海”上,眼前是一望无际的湖水,水草丰茂时,两边则是齐人高的水草,但河道很宽,视野并不会受限。偶尔还能看到卖烧烤的村民卖些草海里产的小鱼。"(蚂蜂窝自由行)

划过狭窄的水道,突然进入一片开阔的水域,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我们没拍到黑颈鹤,只看到很多野鸭子,不过不在意啦,反正景色美就好。

(第一篇游记,断断续续好几次才勉强完成,下次争取拍好点,写好一点。)

2016-03-30 14:5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30 15:00

上次去水城,还是N多年前,看来得抽个时间再去瞧瞧

2016-03-30 15:14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04 21:52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30 14:52:46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4-09 11:21

引用 豆子小朋友 发表于 2016-03-30 15:00:04 的回复:

回复豆子小朋友:第一篇游记,断断续续好几次才完成,看来以后得好好写才是

2016-04-09 11:22

引用 kelenvhai 发表于 2016-04-04 21:52:50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kelenvhai:有些细节已经忘了,下次一定好好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