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人的英伦12天

ringring LV.8
2016-03-30 11:01 1469/2
  • 出发时间/2016-02-01

这次去的是伦敦约克镇、

写在前面的重点:
1、请带泡面请带泡面请带泡面!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2、祖马龙最便宜的是伦敦机场,其次是伦敦市区,都比香港机场便宜很多。
      30ML的香水,香港机场580港币(约等于486人民币),伦敦市区440人民币(再退税20%,约等于352人民币),伦敦机场挂牌价34磅(约等于315人民币)
3、所以手信的话,就祖马龙吧,或者在   可以看到很多小店在卖的100%羊绒围巾,价格都是33镑一条
4、还有一个我很喜欢,而且买了不少的牌子是一个专门卖各种小碎花的牌子:Cath Kidston 到处都有这个专卖店。说来也有意思,第一次看到这个牌子是在曼谷,当时就很喜欢,在曼谷英国牌子也是……而且真是比伦敦贵了好多,所以在伦敦就敞开买吧,如果有去比斯特购物村的话,村里有这个牌子的专卖店。东西都不贵,一个双肩包在400元人民币左右,钱包一百多到两三百都有,很适合买回来送人,虽然塑料包蛮重的……
5、有跑步习惯的同学,请务必记得带跑鞋,伦敦跑步的人好多,何时何地都能遇见各色runner,很棒,然后在约克这样的小镇,早起跑一圈,“行程”就走完了,哈哈哈哈,非常舒服的,治安也很好,早上起来跑步完全没问题。

关于交通~极其方便的交通~

一、航班用的是港龙国泰航空,福州/香港/伦敦往返。一直觉得港龙国泰的空乘服务很好!
二、请务必提前在淘宝上买好伦敦一日游和牡蛎卡(Oyster card)
      伦敦的地铁非常方便,而且每个站的指示牌都很清晰,不用担心做错车(做错了做回来嘛~)
三、根据你们在伦敦呆的天数,建议可以一次性多充一点,我们基本上一天的交通费用在10磅/人这样,地铁在同一区域(ZONE1、ZONE2、ZONE3等)内一天刷到一定金额就封顶(好像是8.4镑)。地铁站内有自动加值机,可以用现金/刷卡。进站口都会有免费的地铁运行图,随手拿一张放口袋很有必要。在转车时要注意一下火车方向,站台前一般会有指示牌,不懂也可以问问站台工作人员。
四、如果不有自驾游,坐火车是很方便的选择。伦敦几乎去所有城市都能直达或一次转车就到。如果几人同行,建议出发前最好先买张火车卡。这次我们买的是two-together卡,卡费成本27镑,全程算算大概省下来至少能有50镑,还是很值的。火车卡最好提前两周上英国铁路网买好,我们是寄到伦敦的朋友家代收。(我猜寄到酒店应该也是能代收的,如果你先预订好房间的话)

很方便又干净整洁的地铁站:

地铁上的地图图示也一目了然,而且英国在残障人士出行方面做的非常棒,沿路都会特别标记处无障碍地铁站方便残障人士。

这个是火车的站牌,会提示下班车什么时候到

关于吃吃吃吃吃

虽然在国内很喜欢吃西餐,但是到英国吃了两顿炸鱼薯条就已经要疯掉了,还好我们伦敦住在朋友家,所以有机会吃到朋友妈妈去华人超市买回来青菜炒一下,否则如果是自己去,超市里也没有卖中国那种传统意义的青菜,一般卖的是做沙拉的各种生菜。
所以还是建议带泡面啦,解解馋。
中国城当然有中国菜馆,但是价格方面……朋友做东请我们吃了一次,一碗河南烩面将近300元人民币吧,炒菜的话,炒青菜好像在200元人民币以上。所以在英国去吃中餐还是满奢侈的。

大家耳熟能详的炸鱼薯条,其实我们吃了当地朋友推荐的百年老店,也吃了街边随便找一家,感觉差不会太多,价格大概在每人五六十人民币。

英式早餐,其实就是 蛋+培根+豆子+肠子+烤香菇+猪血肠,一份大约在40-100元人民币这样

PIZZA,这个我觉得是除了中餐外,最好吃的了,很推荐一家连锁叫:PIZZA EXPRESS
各种甜品都很好吃,比如马芬、蛋糕什么的,但是比较建议去生活区超市买,价格差非常多。在居住区的大超市,四个马芬大概十几块人民币,但是同样一个牌子的超商,但是是在地铁或者是临街的店铺,价格就差非常多,如果是地铁的小便利店,一个马芬就要30块人民币左右。
所以可以一次在大超市买几个,做早餐或零食都好。

玩玩玩玩~

一、阿森纳球场
因为我们家老爷是阿森纳的死忠粉,所以这次伦敦之行其实根本上就是为了阿森纳去的!!!!!以下请专业人士补充:
1、买票 此处省略两千字。。。
2、交通 地铁到ARSENAL 或 HIGH
3、小TIPS:球赛一般是在晚上,所以可以考虑自己先吃完再过去,或者到球场吃晚餐。但是球场其实没什么好吃的,就是很多便利餐车,卖一些热狗、马芬、啤酒、饮料等等……而且他们并不会在座位上吃,一般是站在场外吃完了再走进去,所以……不要幻想有位置坐着悠闲地边吃边看这种事了……
4、酋长球场的阿森纳官方周边商品店asernal armoury在西南面的地面层,可以看完球出来再血拼,不耽误时间。

我们不是会员,所以买不到更下面的位置,但是真的不要嫌高,整个气氛好到爆,而且也是看的清楚的啦~

好多人好多人好多人……大家都会在开场前或者中场休息时出来到楼层中间买汉堡、热狗、啤酒~~所以如果是晚上的球赛,其实也不要指望可以在座位上吃,没有人在座位上吃东西的,都在楼层中吃完了再到球场座位上~ 嗯!原来我想象中的球场看台上有买零食饮料的小贩,大家可以买了吃的边看边吃……这种情景,不存在的~

二、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
格林威治公园在天文台的坡下,非常舒服的感觉!很多人遛狗溜小孩。因为在河边,所以风奇大……可以顺着台阶走到山下的草地,经过格林威治大学,然后一路走到河边,停放着以前东印度公司的一艘商船 Cutty Sark号,据说下面有隧道可以过河,然后船边上那家靠河玻璃房子店,是当地人很推荐的,吃炸鸡的餐厅Nando's Greenwich ,以多种丰富自选调料取胜。建议一个人点1/4只鸡就够了,然后配点卷饼什么的。口味嘛,说实话,没感觉跟国内的有啥区别。

三、特拉法加广场+骑士卫队巡游公园+圣詹姆斯公园+皇家卫兵换岗
圣詹姆斯公园真是可以花很多时间呆住的,环境好舒服,然后有好多好多好多!小松鼠!完全不怕人! 会主动爬到大腿上要东西吃呢~很遗憾没有随身带点好吃的,给了薯片,人不屑

四、国会大厦+韦斯特敏斯特大教堂

五、XX河游船+伦敦塔+塔桥+伦敦
啊哈哈哈~因为我们完全忘记伦敦塔和塔桥只开放到   ,所以,所以我们只看了外观~但是鉴于其实看了那么多堡啊堂啊,内部也都差不多,所以倒不觉得多遗憾,原谅我的肤浅……

伦敦眼,讲真,我觉得坐伦敦眼不如去做那个The Emirate Air Line 缆车,感觉更好,不过交通是略远一些,因为我们是正好住在 地铁站附近,所以从市区回去的时候,就绕路去坐了 回家。

六、大英博物馆
这个就不用说了吧,我们一早去的,在里面呆了三个半小时,已然精疲力尽……
然后大英博物馆对面竟然有一家:都可奶茶!真是!感人!
可以中午到附近的 THE FRYER'S DELIGHT ,传说中最好吃的炸鱼薯条店吃个午餐……老店环境都很一般,勿介意

吃饭过程中,的确有好多街坊、警察叔叔都来打包~看来在当地人中是很受欢迎哦~

七、圣保罗大教堂

八、温莎

九、剑桥  牛津
其实感觉剑桥牛津差别并不大,所以就干脆一起写了,如果时间有限,我个人觉得是完全可以只去其一的。都一样有很长的购物街,适合逛逛买卖吃吃,然后各种学院各种草坪……(原谅我没文化……戳手指)

十、约克

我们是坐火车,从伦敦约克。晚上到约克,睡觉,第二天早上晨跑,回去收拾洗漱--镇子里瞎晃吃早餐--回酒店退房寄行李--逛约克教堂--乱晃吃晚餐--晚上坐车回伦敦

刚到就有被车站震撼到,真是超级美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起来晨跑,小镇子就是好……跑一个小时就把一天的“行程”走完了……啊哈哈哈,非常舒服。回酒店洗澡后再神清气爽地到约克大教堂附近吃了个早餐,然后再慢慢逛逛,晃荡回酒店退房,然后去约克大教堂

约克大教堂我很喜欢,有个塔楼是可以登高看到约克镇的,这个很妙,我觉得非常值得去,约克大教堂给我的震撼甚至多过韦斯特敏斯特,强烈推荐。
约克晚餐吃的是 PIZZA EXPRESS 然后取行李回伦敦

十一、爱丁堡

爱丁堡也是个很棒的小地方,在爱丁堡我们住的是INN,这家虽然是平价连锁,但是,早餐实在是很棒啊!
然后爱丁堡就是有卖很多羊绒围巾的地方。几家价格都差不多,100%纯羊绒的围巾,1条35磅,2条65磅,3条90磅,4条110磅

所以看到这个价格就不用纠结了,买完走人。质量是非常不错,而且花色也非常美丽。怎么说呢,巴宝莉当然好,但是巴宝莉买一条这个可以买好多好多好多诶……也是自用和送人的好推荐。

后来我们还有时间就去了多佛白崖,从伦敦来回的火车票还蛮贵的,但是没有太好玩,就不推荐了。多佛也是一个好舒服的小镇……额,反正英国到处都是很舒服的小镇!下火车就满耳的海鸥叽喳声,我们自动脑补了: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

如果你耐心看到这里,就知道其实我是没怎么做功课就开心地去玩了,然后开心地回来~~记得的事情写下来,希望可以帮到你~虽然从机票火车票到各种行程安排我是都不懂啦~懂的那个人有拖延症啊,上面你们看到比较复杂的部分都他写的,但他懒得再写,我也没办法了……

其实旅行就是各种意外加小惊喜嘛~千万不要抱着 啊!我可能一辈子就去一次啊!一定要完美! 的想法~~轻松玩就好了

祝开心~ 下面我看看随便再放一些我喜欢的照片,当然我是懒得修图的~咳咳

我最爱逛的超市……

这款薯片最好吃啦~

我喜欢的包包牌子就是这个: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