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不下雨的西雅图》——四天三夜的短途旅行+买买买

• 出发时间/2016-03-24

凌晨走在西雅图的街头,
只因为走错了地址,
感受着这个城市夜晚的安静,
即使远处似乎仍然灯火辉煌,
或许这也是一种 Sleepless in Seattle.

交通:
因为我在温哥华,离西雅图还是比较近的,坐大巴过去就可以了。
来回单程的票价大概是30USD左右。
如果是飞机到西雅图的话,公交还是很方便就可以到市中心呢的,坐轻轨就行啦,票价是2.25到3刀不等。
西雅图玩的时候我们用的交通方式大多都是公交车,这里市内公交车是两小时内只需要付一次票价的,单程票价是2.5刀。

住宿:
这次依然是选择了Airbnb,只不过这次选择的房子并没有和房主互动太多,房主似乎有好几个house,是让别人管的。我们到的当天有人给了我们钥匙,简单介绍了一下房间,然后就没有出现过啦。不过厨房里有准备简单的早饭,牛奶麦片之类的,能省了早饭的钱也不错~只不过还是喜欢能多和房东有互动的住宿经历。

游玩:
西雅图的景点除了购物的outlet是真心远,其余都是公交可达的地方,还是很方便的。特别是市中心太空针塔一块儿以及派克市场一块儿,集中了好几个景点,距离也都是步行可达。
推荐大家买西雅图的Citypass: http://zh.citypass.com/seattle
景点包括了:一,太空针塔
                     二,水族馆
                     三,游轮
                     四,EMP博物馆【超级推荐】或 动物园
                     五,奇胡利展览【推荐】或 太平洋科学中心
前三个就不用多说啦,四五都是二选一的选项,如果带小朋友的话,可能倾向就会是动物园和科学馆,如果没有小朋友的人真的是极其推荐EMP和奇胡利。 EMP是音乐体验馆,里面有许多可以自己玩的乐器,有录音室,还有就算不会乐器也可以进去拍照片拍视频的地方~当然这只是EMP最传统的地方,它厉害在除了音乐展,它还有许多别的展览,像Hello Kitty展,可以随便玩游戏的任天堂展,科幻展等等,想全部看完的话需要在里面花上半天,不管谁都可以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奇胡利展就是一个艺术品的展览,里面充满了让人惊艳的玻璃艺术品,还能看现场制作玻璃艺术品的工艺。

吃:
这次来西雅图有个让我惊讶的地方是,感觉这里的亚裔人口很多,想吃韩餐日餐中餐还是很方便的,这些天里吃过韩餐去过泰国人的小餐厅,吃的都很满足。吃腻了快餐西餐的可以还是很容易在这里找到亚洲菜的,推荐大家用Yelp这个App,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直接搜索附近餐厅就好啦,还能看到大家的评价和照片。

Day 1. Vancouver — Seattle

第一天就是在路上,上午上完课中午直奔大巴站。
坐大巴从温哥华西雅图市中心大概是四个小时,票价26美元。
途中经过边境的时候全车人带着行李下车过关,过完关才发现护照上美签那页并没有刻章,很好奇到底是陆路过关都不印章还是什么呢?

刚到西雅图以后就去朋友住的地方一起吃了一顿晚饭。吃完就准备拿着行李去我们找好的房子。本以为按着街的数字和门牌号找就可以了,觉得我们住的地方离朋友住的地方不远,就准备走着去。到了我们认为的地点才发现门牌号不对,再打电话用地图,最后都过了凌晨十二点,我们还在西雅图的街头拖着行李在冷风中走着。。。所以呀~能用地图还是得用地图,不然走了多少冤枉路~

Day 2. 星巴克-太空针塔-奇胡利展览-EMP博物馆-Kerry Park-太空针塔

【早上一定要早起才能见到没人排队的第一家星巴克哟。】
之前很早就听说得大清早去才能看到没什么人的第一家星巴克,本来下定决心早起,结果还是赖床了。。。
我们到的时候大概是九点,星巴克外面已经排长队啦,所以想要买纪念杯又不想排队的话还是早点起床吧~

这里面还有一个小插曲。
第一家星巴克在派克市场里面,在我们还没走进派克市场的时候,街边有一家挺大的星巴克也挂着星巴克以前的标志,差点就以为那就是第一家啦。还好之前看了别人的照片和游记,觉得这家不对劲,然后又问了路人,才去对了星巴克。

派克市场里有许多新鲜的海产,虽然才是大早上,看着还是流口水~

我们从派克市场出来,就看着地图走去太空针塔。
其实不要地图也可以,毕竟高高的太空针塔这么显眼, 向着它走就行啦。看着不是很远,但也走了有二十分钟左右。

Citypass里包括的太空针塔门票是可以二十四小时内上去两次的,所以可以看一次白天的西雅图,外加一次夜景。
这个高高瘦瘦的太空针塔上面还有一家餐厅,不过想想都知道需要预定啦,有这个想法的记得早点预定~能边看夜景边吃晚饭也是很美好的。

太空针塔的观景台层有咖啡店,还有免费的wifi,如果不是很赶时间的话可以坐在这里看看风景喝喝咖啡。

这是在下楼后的纪念品店看到的一幅画,很喜欢~只不过是挂在墙上的装饰品并不是卖的。

“Dale Chihuly是著名美国玻璃雕塑师和企业家。他的作品被视为吹制玻璃业界的独树一帜的风格类型。”

展厅不是特别大,但是每件作品都很精致,就像有着自己的故事。

奇胡利展看完后我们直奔EMP~
进了EMP后作为女生当然是直奔Hello Kitty展区~然后就拍拍拍拍不停了。
在这里还第一次玩到了Mixing~虽然不会但还是觉得很有趣~如果本身就会乐器之类的,在这里应该可以玩的更开心。
我们一行五个人去拍视频的录音室里组了个乐队,视频真的是惨不忍睹哈哈哈,出来还得到了吉他小拨片当纪念。
里面可以玩的东西真的特别多,可惜时间不够没有全部玩遍,也是小遗憾吧。

就算不会乐器也可以进去玩,录视频,拍照片的地方~
结束后还拿到了一个吉他的拨片作为礼物~

吃过晚饭就去Kerry Park俯瞰西雅图,看落日,等夜景。

晚上当然是还要去一次太空针塔啦。
晚上能晚点去就晚点去,七八点的时候人特别多,真希望可以不用排队,可以有时间好好欣赏感受这个城市的夜晚。

Day 3. 口香糖墙-水族馆-华盛顿大学-Outlet

早上的第一站就是被Trip Advisor评为最恶心的旅游景点的——口香糖墙。
虽然不久前才被强制清理了一遍,但是很快又沾上了无数的口香糖。。。。。

水族馆是Citypass里包括的景点,其实去了才发现没有什么特别的,走走很快就出来了,还没有温哥华的水族馆美。

厚唇性感的尼莫哈哈哈。

华盛顿大学正好是周末,正好赶上了大家都去学校里赏花的高峰。
能够感受一个不同大学的气氛也是好事,可惜游人太多。
最想去的图书馆周末也没有开门,真是最大的遗憾了。

西雅图其中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去Outlet购物啦。
西雅图的Outlet特别远,大家基本上都是开车去的,如果打车来回也要花费很多。
为了省钱,我们一路坐公交。
好在西雅图有长途公交,开在各个小城之间,价格也只是公交车的价格。
西雅图市中心过去我们坐的是512路转202路转222路。时间是两个多小时,单程花费是7.5美元。这么看来是比打车的几十几十便宜多啦~
晚上回来的时候忘记提前查好公交车结束的时间,222路已经没有了,大晚上两个女生也不敢在郊区走,就只好打车去下一个换乘站。
晚上的西雅图开始下雨了,回到了它原本的样子。
所以如果也有想和我们一样公交去的朋友,记得提前查好公交车的末班车,回不去可就不好啦。

下面是转乘长途公交站旁停着的火车。

晚上回去打Uber回的就是这个车站,Uber司机和我们说这个车站旁边的停车场是免费的,每天都有很多上班族把车停在这里再坐长途公交去downtown Seattle上班。这怎么说呢,方便时挺方便的,但是反映出的也是上班族的不容易呀~毕竟这个长途坐到市中心也要一个多小时,每天都是长途跋涉呀~

Day 4. Outlet-Vancouver

早上继续是坐公交去Outlet,依然是没想到,222周日没有车。
我们拿着行李走了四十分钟才到,很累,但是都为了省钱。
这个四十分钟之间,还好遇到了一家郊区的沃尔玛,里面有一家麦当劳,在我们又饿又冷的时候简直像看到了天堂~
吃完后走完剩下的路,就开始了大采购~

傍晚坐车回到了温哥华
回程的小巴居然只有我们两个人买了票,
车上本来就我们两个乘客,后来来了一个人当场买了票。
于是这就变成三个人的包车啦。

没有公交车的路上,荒郊野外的~

去之前的天气一直在下雨
天气预报的那几天也是下雨
最后天晴了那些天
遇见了阳光 遇见了不下雨的西雅图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3-30 17:25

引用 流浪的鱼 发表于 2016-03-30 17:25:31 的回复:

回复流浪的鱼:如果只是在downtown各个景点玩玩还好,就是注意公交车是两小时内只要付一次车票,不过downtown以外就不能用了。还有如果想要去第一家星巴克买纪念杯一定要早点去不然就得排队了。好在西雅图的景点靠的都挺近的,玩起来方便,如果坐公交想早出晚归记得查好公交最早最晚的时间~Citypass提前在网上买好到时候换票不用排买票那边的长队伍~

2016-03-31 00:58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04 01:0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04 12:57

引用 天使鸡肉女 发表于 2016-04-04 12:57:13 的回复:

回复天使鸡肉女:好哒,这次写的比较急所以写的不是很详细~我会慢慢补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