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西塘

le (泉州) LV.11
2016-03-30 11:26 984/6
  • 出发时间/2016-03-05

就这样出发了~~

第一次写游记~ 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写,最终还是来了,O(∩_∩)O哈哈~
这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出远门,胆小的我被同事吓吓差点把票给退了, 但最终还是出发了,,
其中个出发的动力是受一篇游记鼓舞的~~“记住!什么时候你都有选择权,你也可以选择不出发。”
就这样,开始了我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
其实也没想象中的那么可怕,那么难。。

先来几张在车上看到的风景~~
P.S. 原谅山里来的孩子还没见过平原,,看到这些风景心都飞到大草原去了。。 哈哈 拍照技术烂了点,又不会修图(~~~~(>_<)~~~~)

西塘初印象~~

由于没做好攻略的我买错车坐到了嘉兴,之后再辗转到了西塘,真正到西塘找到住宿的时候已经是5点多了,但是好处之一就是不用门票了~~~O(∩_∩)O哈哈~
废话不说了,附照片~
P.S. 西塘属于嘉善县的,嘉善动车站到西塘有直达车,所以大家买票的话注意下哈~

上面那张是东门中的一个侧门 叫塘东街~~  其实就是美食一条街。。
里面每家的装修很特别 比较花心思~~
走着 走着 看到了下面那句话。。

没错。。 龙凤店。
关于这个名大家会联想到好多, 我想到的是赵薇的那部电影,,天下无双,哈哈~~
这个店生意很火一家店满满的都是人啊!,坐在二楼边吹着风边享受着美食,边听着旁边的音乐,真是一大乐趣啊 有木有。。
可惜 一个人 还是默默的走过了。。
P.S. 店的旁边就是个人感觉最火的酒吧(嗨森酒吧)~~

虽说不是什么节假日,但是人还是N多啊!
走在桥上都有人说: 感觉快要塌了。。。。

随便找个桥 或是 找个石凳坐会,发会呆, 看着人来人往的,也是一享受。。
个人挺喜欢“时间慢咖啡馆”的那个驻唱歌手唱的(从西街管老太臭豆腐过桥再往右边的烟雨长廊走一小段处。)

最嗨的“嗨森酒吧”~ 个人第一次见这真实版的酒吧,还是有点震到了,里面人山人海的,玻璃外面的看客也是多啊~
下午的“嗨森酒吧” 会推出个下午茶:20元 送杯饮料,然后任意K歌,瞬间感觉成了“KTV的特大包厢”,下午的时候进去待了会,这种跟完全不认识的人在陌生的地方听他们K歌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啊!

~有趣的西塘~

说她有趣,是因为里面的店,里面的标语~~

本来这个不有趣的,花了5块钱买了个灯,许了个愿望 慢慢的放到河里去,想尽可能的让它飘远来着。。。
结果来了艘船,船上的大叔把它给捞起来了。。
虽说是为了西塘的面貌,,但是也太快了,,泪崩啊。。。
所以以后大家要放 要先注意看看附近有没负责打捞的大叔啊。。

个人最喜欢的一家小店了 O(∩_∩)O哈哈~

里面句我喜欢: 没心没肺。 能活百岁。。。O(∩_∩)O哈哈~
坐在这家酒吧外面的石凳上 听着歌 很舒服。。

O(∩_∩)O哈哈~  打更的!
天干物燥 小心火烛~

拾年! 好难啊。。  所以“且行且珍惜”~

有趣的“留言板”~~ 所以去西塘要记得随身带根笔哈~~

有趣的“椅子” 原来椅子里面放着那些商铺的“门板”! 赞!

~我眼中的西塘~

其实西塘的正大门还是要走的时候才看到的,  大门右手边就是去往嘉善的公交站了。

很喜欢西塘的柳树~~
再配上这边特有的的房屋,红灯笼,河水,船,真的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传说中的西街了, 吃的逛的啥都有~~

夏天坐在这石凳上肯定是那个凉爽啊~~

这是塘东街 进来的桥~~ 这个桥进去的检票口 查的比较严~~
周六早上才8点20分不到 大叔大娘们就在那开始查了,,

早上的西塘没有酒吧的喧嚣,显得格外的安静,天空又带有点毛毛的细雨,很舒服。

安静 朦胧的烟雨长廊~

周一临走前看到的~ 过了周末热闹的时候,西塘景区内员工的各种清理工作,真心为他们点个赞!

这就是他们所说的“城门”了~

~Tips~

西塘美食

美食照,由于拍的真心不好看,就只能直接忽略了。哈哈~
推荐:西街的管老太臭豆腐 10元一份,以及西街里的满庭芳特色小吃:吃大小馄饨,按老板娘说的大馄饨吃馅,小馄饨吃皮~
椒盐南瓜,荷叶粉蒸肉 但貌似我吃的是另个类似版本 名儿给忘了,味道不错有点肥~
还有其他美食适合多人吃的,我就直接pass了,等你们去发现了,O(∩_∩)O哈哈~
可以带回去的特产:茨实糕(老人会比较喜欢),姜糖(很香),麦芽糖(很久没吃这么一块块的麦芽糖了,真的是小时候的记忆啊!),木锤酥(很脆,又是现做的),酒(烟雨长廊和西街里面都有。)
另:西街里有家卖保温杯的,质量真心不错,出门玩 真心需要有个保温杯,水可以找沿路的店家要。礼物的话烟雨长廊有在卖的围巾不错,价格适中,还有西街小店里面的书签等。

哈哈 晒晒陪我一路的小黄呆~

住宿

俩晚都是住这家的,老板和老板娘很nice,迷路还会出来接,感动啊~ 适合我这种第一次出去玩的~
大家也可以上美团自己搜搜看,个人感觉那的服务态度都不错。 就是周五和周六客栈都会涨价,基本翻倍多点的涨~周日就会恢复正常价格。
另:是否要住河边客栈的问题,看个人,如果没有经济问题,那是可以住。如果有费用的考虑,那是不建议,在西塘你可以在里面待到很晚再回景区外面的客栈也是没问题的,基本客栈离景区都只有几分钟的路程,然后第二天再起个大早。O(∩_∩)O哈哈~

交通

做到嘉兴动车站的先乘坐93路公交车(票价2元),到嘉兴汽车北站站下(车程差不多45分钟),后进入汽车北站乘坐K152(票价7元) ,车程差不多1小时。
P.S. 汽车站比较不明显,在KFC背后。
如果比较早到嘉兴的,可以到当地的景点逛逛,我是有点赶,又怕赶不上去西塘的车就直接略过了。去西塘的车得排队,我排了差不多15分钟左右~

客栈老板给的,就蛮留着备用~

大家可以对着时间来坐车,发车时间挺准的~

就这样,一个人的旅行结束了。
俩天都待西塘,说长挺长的,西塘并不大走没多久就可以走完了,但是自己出来的目的就是想找个地方让自己静静,休息休息。。
西塘真的不虚此行~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30 19:25

引用 爱吃萝卜的 发表于 2016-03-30 19:25:28 的回复:

回复爱吃萝卜的:谢谢喜欢,我也是拖了好久 也写了好久,但最终总算写好了,希望你的第一篇游记也早点“诞生”

2016-03-31 13:4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04 01:0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04 13:51

引用 sylviezhan 发表于 2016-04-04 01:01:17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sylviezhan:真的很有那个冲动的时候就去吧 做好准备就行

2016-04-05 14:04

引用 beardeyaya 发表于 2016-04-04 13:51:31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