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毛里求斯,找寻我们的诗和远方,我们的英雄梦想

Echo (长沙) LV.4
2016-03-30 11:32 766/6
  • 出发时间/2016-03-14

写在前面

毛里求斯回来十天了,和另外两只分开也已十天了,在毛球不长不短的七天时光,却让人记忆犹新,杜拉斯说:爱情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但我不这样认为,去旅行吧,去一个远方的温暖海岛,你会发现,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可以是诗和远方,也可以是友情。
我想趁着回忆还新鲜的时候,为它留下图片和文字的记录,好让今后还能有迹可循。

文章由我主笔,也综合了她俩的一些感受,第一次在蜂窝写游记,大家轻拍 。◕‿◕。

在最美好的年华,与最好的朋友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许是每一位姑娘都曾幻想过的事情。
大学毕业以来,我们三只分散在不同的城市,各自成长各自经历,但庆幸的是,我们从未放弃陪伴一生的心意和嗨到白头的决心。
一直叫嚣着的携手走天涯,就这样成行了  <(▰˘◡˘▰)>  ......

有关毛球

【气候】mao气候是典型的热带气候,全年温暖,气候宜人,全年仅分夏(11月—4月)、冬(5月—10月)两个季节,到这里旅游的最佳季节是5月至12月初,1月-3月不适合去,是雨季,这次我们是三月份去的,时不时下点雨,偶尔天气有些阴沉,不过无碍于美景的展示哈~

【时差】毛球时间比北京时间晚4个小时,比如北京时间上午9点,毛球时间是5点。

【语言】毛球最多人说的语言是毛里求斯克里奥耳语(Mauritian Creole),官方语言是英语,广播大多都是法语。不过可以不要担心,在机场、酒店、餐厅等主要地方,是完全可以用英语交流的。我们三人中有一人英语还不错,所以基本沟通的任务都交给她啦~哈哈哈,再次感谢萌美妞!

【签证】落地签,签证费全免。在中国边检出关时只需出示从香港毛里求斯的机票行程单就可以出关了,无需香港签注。

【汇率】毛球当地货币是卢比(Rupee),很多地方也收美金。我们是现在国内换好美元,到了毛球机场再换的卢比(PS:酒店和部分商场的兑换比例不好,而且还可能要收额外的服务费),另外,已有蜂友提醒过不要直接用人民币换卢比哦,这样汇率算下来会很不划算哒~

【信用卡】银行、大部分酒店、餐厅都能刷信用卡,visa和master card最为方便~

【习俗】打招呼忌用左手,流行的打招呼方式是举起右手、手掌向着对方;Negro和Black是禁句,强调肤色不同,在非洲是最大的禁忌,非洲人国家意识相当强烈,直呼其国名,他们听来很受用;不能称他们为African,这是犯了严重的错误;如想拍摄,最好向对方先打个招呼,以免被投石、被吊或挨一顿揍。

行前准备

【物资清单】
整个旅行,我就是负责行程规划等行政事务的,没办法,谁让我是强迫癌晚期的处女座呢,这等事务交给我,她俩也放心╮(╯▽╰)╭
这是我列好的单人物资清单,以下我认为是必需品,蜂友可以在此基础之上有所增加:

【机票预定】我们选择的是毛里求斯航空, 航班是MK641,从香港直飞毛里求斯,因为我们仨一人在长沙,一人在深圳,一人在武汉,所以就先在深圳汇合,然后一同去香港再飞毛球。香港毛里求斯的航程是7757km,飞行时间近11小时,大家准备好坐到残的节奏吧~ಥ_ಥ ~中途空姐会要你填好健康卡和入境卡,以下是参考:

【酒店预订】
在预定酒店的时候,一开始我们是想根据游玩行程来定的。总想找到一个离每个景点路程相对合理且海滩又美舒适度也高的酒店,但最后发现没有如此完美的选择◑▂◐...住在东部的话,那边的沙滩比较细腻,酒店也都比较好,但距离景点会比较远;住在西部的话,出行相对方便,离景点比较近,但是沙滩和酒店相对没有东部好;住在北边的话,离大湾、红顶教堂和Super U比较近,但是离看海豚、鸟公园、蓝湾等景点就远了。
我们仨头都选大了,还是没有一个结果,多亏那天我灵光一闪,在去啊某猫家拍一日游行程的时候,顺便问了一下客服的建议,她根据我们的行程安排和费用预算以及一些具体要求,推荐我们住在南边的奥特瑞格酒店,我们仨又查了不少酒店的信息,发现确实蛮和心意的,就在Booking上订好了。

关于行程——此处是干货

【Day 1—Day 2】长沙/武汉深圳香港—毛球国际机场—酒店
【Day 3】鹿岛—灯塔岛
【Day 4】追海豚—七色土—天涯海角
【Day 5】大浪湾—蓝湾
【Day 6】路易港—植物园—红顶教堂—Super U
【Day 7】退房-机场-回国

在毛球旅行一般是租车、包车或一日游三种形式,三种形式各有其优点和缺点,租车的话:自由度和趣味性最高,价格也划算,但是需要你能快速适应与国内相反的行车方向以及行车习惯,还要有比较好的英语水平;包车的话,价格是最贵的,自由度和趣味性也还不错,个人觉得更适合一大家子或者一大群朋友一起出来玩的;然后就是一日游行程了,最为省事的安排,价格在前两者中间,比租车贵,但比包车便宜,对于嫌麻烦或者第一次出国不晓得如何安排行程的人来说,还是比较好的选择。
我们仨只有Vivian拿到了驾照,但是驾龄不到两年,出于安全考虑还是放弃了租车,包车的话,价格更贵,而且三人的话就意味着还必须跟其他人一同包车,未免增加行程的不确定性,所以我们最终选择了一日游的形式。中间四天游玩的行程都是在去啊某猫上预定的,之前萌美妞去泰国就是选的这家一日游,她觉得还蛮不错的,于是我们就愉快地再次订了它家的一日游。

【景点略评】
鹿岛
鹿岛是毛球的经典景点,在那还上了个浮潜课程,水上三项蛮好玩,推荐~
灯塔岛
灯塔岛是意料之外的美,真的,我们一致推荐一定要来灯塔岛,这里的风景简直不能用语言来形容~
蓝湾
因为前一天在鹿岛的行程中潜水的水质实在太好,所以蓝湾在对比之下,稍微逊色了一点,不过胜在鱼类更多,也还不错吧!
自然桥
景色极其震撼,回想起来,放佛还能听到那震耳欲聋的惊涛拍岸之声!
七色土
传说中的,去了后悔,不去更后悔的景点,因为本来报的期望不大,结果觉得也还行。
子,把我们仨逗得可开心了
天涯海角
就是公路边上一个幅度很大的拐角处一块大石头而已,嗯..因为名称所以适合在这里纪念友情或爱情...囧
植物园
对于植物们,我们仨都没有什么太多兴趣,就记得导游请我们喝的椰汁和甘蔗汁...
红顶教堂
很有风情的建筑,适合各种自拍和合照,哈哈哈哈~
Super U
既然来都来了,还是带点土特产回去去爸妈送朋友吧!况且确实也还便宜~

Day 1—Day 2:香港—毛球

经过接近11小时的飞行,我们仨确定屁股都要坐废了,囧....但是本着一定要“美美哒出行”的原则,我们仨还是在睡觉之前敷了个面膜,确保在飞机上不至于因为太干而导致肌肤缺水。一夜浅眠,当飞机落地毛里求斯机场,我们还是不可抑制地兴奋起来,为这异国的阳光和风,还有似乎触手可及的云朵。跟酒店提前约好接机,顺利找到司机以后,我们就坐上了回酒店的车。

到了酒店办理好入住,随便吃了点,我和Vivian实在是太困了,二话不说,决定先打个盹,反正后面还有几天的时间来享用它的各项服务,期间萌美妞到处逛逛逛去了,她就是个精力十足的活力宝宝✪ε✪ ,哈哈,本宝宝就爱你这点!以下是她拍的酒店图片:

我和Vivian一觉睡到了快晚饭的时候,此时血槽总算补满,总算可以正式开启毛球时光了~萌美妞已经把酒店地形摸了个差不多,理所应当地成为了我俩的美导游~

到毛球的第一天,闲适、休憩,我们没有选择去哪里玩,一个下午和晚上就泡在酒店了,修整好身心,为后面几天的行程做好准备!

Day 3:鹿岛-浮潜-水上三项-灯塔岛-海底漫步-海上瀑布

没想到在毛球第一次的一日游就给了我们这么大的惊喜,我们瞬间爱上了毛球的蓝,它的蓝,不是深蓝,也不是单一的蓝,是层次渐变的蓝,如此澄澈和透明,还有那低得伸手可触碰到的天空,这才是幻想中最完美的假日啊,总算开始了~

早饭过后,就有司机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今天运气好,加上另外一对夫妇,总共才五名乘客,我们乘坐专门的快艇去鹿岛,近三十分钟后到达鹿岛,先是在这里的泄湖上了一个浮潜的课程,萌美妞以前在巴厘岛玩过浮潜,我和Vivian却是第一次,加上我俩不会游泳,其实还是有点害怕的,所以在课程上花了一点时间,不过好在教练很亲切,讲解也很详细,加之练习浮潜的地点水也不深,于是我俩也算是顺利毕业咯~

大概在鹿岛玩了一个小时左右吧,就启程去玩水上三项了,乘坐的快艇直接将我们送到海上平台,期间那对夫妇说我们仨很明智,我们问为什么,他们说来之前听了朋友的建议不要选择双体船,因为双体船完全不能靠近浅海还需要小船接驳,特别不方便,现在看来确实如此,哈哈哈~我们看来是真的赚到了  (* ̄∇ ̄*)!

此处玩拖曳伞的人并不多,三位小主表示很满意(≖ ‿ ≖)✧,之前看有些蜂友说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呢,我们还想着如果人多就不玩了直接去下一个景点的,看来必须得尝试一回咯!

额....这个远远的远远的小人儿就是我哈,大家将就着看一下!哈哈哈~从上空看毛球的海更美,虽然一开始有点害怕,但是上天之后,真的被眼前的景象惊艳到了。

差不多快十二点钟,太阳越来越列了,玩了一上午再被正午的太阳这么一晒,还是觉得有点儿累的,幸好到了吃饭的点,我们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上了一个不知名的小岛,岛上有个古朴的餐厅,餐厅是石头砌的墙和茅草搭的顶,还有哪哪儿都是的贝壳装饰,好想顺一个走啊(☆▽☆),和一个小小的泳池,不过我们没有下水了,觉得没有什么必要,反正这几天下水的机会很多哒,主要是又热又饿的┌( ಠ_ಠ)┘,赶紧坐下来让姐们儿先好好吃一顿!

呼~总算写到了我们最爱的灯塔岛,此处照片有点多,但是依旧不够展现她的美啊啊啊~太美了!请大家忽略我苍白的语言,直接看这些还不够展现她百分之一的照片吧!

离开灯塔岛,就去浮潜和海底漫步啦,贵重物品有导游帮我们看管,三只就放心地去玩玩玩去咯!我们仨都选择了浮潜,就没有玩海底漫步了,经过允许,“盗”了几张同行夫妇的照片给大家看看 ≖‿≖✧以下是图片,请大家尽情欣赏:
<。)#)))≦    <。)#)))≦    <。)#)))≦   <。)#)))≦    <。)#)))≦    <。)#)))≦   <。)#)))≦    <。)#)))≦    <。)#)))≦   <。)#)))≦    <。)#)))≦    <。)#)))≦   <。)#)))≦    <。)#)))≦    <。)#)))≦   <。)#)))≦       <。)#)))≦    <。)#)))≦
这里的鱼是辣么辣么的多,导致我们都看不到同行的人了,也不能美美地拍一个在水下的照片了( ̄∞ ̄),全部都是鱼鱼鱼,我们沦为路人甲...

玩了好一会后,导游就招呼我们上船了,去到今天最后一个景点——海上瀑布...关于这个瀑布,本人表示不想说什么(→_→),不过小猴子还蛮可爱的。

完后就是回酒店了,晚饭后三个女人在沙滩溜溜弯,看看星星,聊聊人生,然后就早早回去睡了,因为第二天还有追海豚的行程,导游提前跟我们打好招呼了,说要早点睡觉才有足够的经历~不知道会不会梦到那些可爱的海中精灵呢!

Day 4:追海豚—天涯海角—七色土

快八点的样子,导游就来酒店接我们了,先去吃了一个早茶,这个是含在一日游行程里面的,第一看到还有含早茶的,味道吧一般般,不过环境还不错的,在追海豚之前先补充下体力也是好的(ง •̀_•́)ง !

用过早茶之后走去出发码头,大概三五分钟的样子,很快!登上快艇,追海豚大军正式出发!对了,晕船的千万要提前吃一片晕船药,否则,快艇简直要把你的胃都得颠出来,不过我们仨还好,都不晕船,还挺享受这速度与激情ヾ(o◕∀◕)ノ ,一浪接一浪的特别刺激,最颠簸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要飞起来。乘坐10多分钟,到了black river附近,据说这里的海豚数量炒鸡多!我们的快艇在海面疾驰,每个人都密切关注着海面下的动静~
没过多久,突然听到临船妹子的一声惊呼“海豚!快看!”我们朝她说的方向看去,隐约看到了好几条海豚的身影,可还是远了点,船长立马把船开近了一点,天惹噜!好多海豚,它们在朝阳下的海面一次又一次地跃起,光滑的皮肤在阳光照耀下闪着光,因为太过于激动和震撼我整个人都是懵的...幸好Vivian及时唤醒我,然后我们就在教练的带领之下下海追海豚去咯!呵呵哒,虽说是追海豚,但是我们明显追不上好嘛,不过能在水里面近近地看一眼他们的身姿,我们也很满足了(。◕ˇ∀ˇ◕)....

本来说还有附赠的海钓的,但是因为天气不好,所以船长取消了这项行程,anyway,看到海豚我们就已经很满足啦ʅ(´◔౪◔)ʃ  !海钓什么的,下次也许还有机会吧...然后就是上岸洗了个澡,话说居然还有热水淋浴,而且还是私人间..这待遇简直不能更好,三位小主表示,嗯,很满意!

午饭过后,开始了下午的行程,天涯海角和七色土。
【天涯海角bale du cap】这里是毛球最南部的一个地方,其实就是毛球岛最南岸的沿海公路上的一个拐角,海边有块巨大的岩石,可以登高望远。

【七色土】关于七色土有一个很美的传说,很久以前,有个贫穷但乖巧的小男生,循着彩虹,找到了天堂的入口。他在仙境中玩得不亦乐乎,他以为自己已找到了幸福。不过,他始终不属于这国度,该离开的时候,他向仙女要求回来造访。仙女不忍拒绝他,便往人间撒下七彩仙粉,仿造仙土。而这个人间天堂,就在毛里求斯夏玛尔的七彩沙丘。对此我只能说,传说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没有辣么惊艳,不过也算来了一趟吧!

Day 5:四驱车—自然桥—蓝湾浮潜

同样是提前在去啊预定好的行程,大概八点左右,导游小邱就来接我们出发了,他一路都在给我们介绍毛里求斯的风土人情以及当天的活动,还帮我们照相、拿东西,哈哈哈,也许是觉得三个妹子来国外要好好照顾吧 ⁄(⁄ ⁄•⁄ω⁄•⁄ ⁄)⁄.!
这里要再次强调一遍,一定要穿深色衣服!深色衣服!深色衣服!戴口罩!戴口罩!戴口罩!因为你会被尘土弄得灰头土脸!还会暴晒!
一开始先是学习一下驾车,教练会让你先兜兜圈子,然后就可以出发了。整个过程约两小时,虽然速度有限制,但我们觉得足够刺激了。沿途还经过了不少风景,火山崖、瀑布、甘蔗林什么的,一路上车子还蛮颠簸的,没有拍照了。

一行人在大浪湾吃了个简单的午餐,然后就出发去自然桥了!找到当时拍的视频,小伙伴们来感受一下这壮观的惊涛拍岸吧!

接着出发去蓝湾,据说蓝湾是浮潜胜地,当然要来感受一番,这里的水是不同层次的蓝,这里的鱼和珊瑚种类都很多,相比于前天在鹿岛潜水的地方,感觉此处的水质还没有那边好,不过胜在鱼的种类更多,也很不错!拍出来效果不是很好,大家随意看看吧( ̄▽ ̄")  ~

Day 6:路易港—植物园—红顶教堂—Super U

玩了三天的自然景观,今天几位主子总算要体验下毛球的人文景观了,早上司机准时来到酒店,接了我们就出发啦!
路易港毛里求斯的首都,位于西北海岸,它不仅是全国的政治、文化和经济中心,同时也是最大海港,年吞吐量达300多万吨。既有西方式的议会大厦、市政厅,也有阿拉伯式的清真寺、印度式的寺院和中国式的庙宇。
买了两只欧舒丹护手霜,一只自留,一只送麻麻,确实比国内买便宜多了!
植物园的话,我们也就随意逛了下,都不是特别有兴趣,不过导游送的椰汁好喝(*´∇`*)  ~
红顶教堂,大家都知道啦,是陈小春和应采儿举办婚礼的地方,教堂不大,背后靠着一片海,前面的草坪上火红的凤凰木,与教堂的红顶交相呼应,让人不由地联想到一些韩剧中的浪漫桥段~

最后一天:不舍和期待

过得最快的时间是最快乐的时间,转眼来到最后一天,我们起了个大清早,趁着天光微亮,来到海边,似乎一切都沉淀下来,最后一天的毛里求斯,如此静谧和优雅,仿佛变了个样子,我知道,忧伤是因为不舍,是因为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回想起大学那会儿,我们仨躺在床上幻想未来的旅行,幻想成为彼此的伴娘,现在愿望成真了,也要结束了,让人好舍不得......
让我们再看一眼它的海和天空,将这湛蓝和澄澈铭记在心,为我们的友谊写下一个美丽的注脚。我们知道,这不是结束,是一次完美的开始,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一起放肆到老~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30 16:08

引用 robin_liu 发表于 2016-03-30 16:08:16 的回复:

回复robin_liu:哈哈~去吧,毛球值得一去!

2016-03-30 16:5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04 12:52

谢谢鼓励~

2016-04-05 10:10

图片拍的好漂亮~~好想去啊

2016-04-05 10:50

引用 中二也要虾饺君 发表于 2016-04-05 10:50:05 的回复:

回复中二也要虾饺君:值得一去,现在还有上海出发的机酒套餐,蛮划算也蛮方便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