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爸游河南云台山

• 出发时间/2016-03-22

关于住行

2016-3-22 Z96 武汉——郑州
2016-3-22 大巴车 郑州——焦作 焦作——方庄(后面会具体解释为什么没有坐动车)

特别说说郑州焦作是有动车的,由于我的个人失误导致没有买到动车的票,建议大家提前买车票,我就是提前看到余票很多没有预定所以导致最后只有坐大巴还得转乘才到的云台山,如果是坐动车到焦作火车站有直达云台山的公交车3路车,车费4元钱,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云台山然后直接乘坐景区大巴可以到岸上,也就是景区售票点门口。

住宿:焦作云台山宾馆
地址:岸上

岸上是一条比较热闹的商业街,什么都有,住宿也很多,我去的时候是淡季在网上定的九十的标间,环境还不错,就是要说说关于热水,热水的供应不是很好,用之前要放很长时间的冷水水温才会升起来,其他都挺好的。我住的这家宾馆是一对年轻夫妻开的,老板娘很热情,给我们介绍了景区情况和行程。

关于行程

景区的门票是两天有效的,而且景区比较大一天玩完有点难,建议还是游玩两天。

D1郑州-二七广场(德华步行街)-商都遗址公园-城隍庙-博物馆
D2上午:云台山-潭瀑峡-猕猴谷-泉瀑峡
(注意:这三个景点在一个景区里面,只用检一次票,所以千万不要玩完一个景点就出去了)
     下午:红石峡-子房湖
D3茱萸峰-玻璃栈道

DAY-1

二七纪念塔在二七广场,是郑州的地标性建筑,听说夜晚开了灯还是挺好看的,我们是从火车站走过去的,建议大家可以直接坐地铁到二七广场站下车,比较方便,德华步行街也在一块儿。由于到的比较早,步行街的商铺基本上没开门,于是让爸爸照了相就出发去文庙了,接下来是一段很坑的经历,爸爸说不坐车了我们走走,于是跟着百度地图,走了好久近一个小时最后发现,我们就不停的在广场附近转圈圈,走着走着又回到了广场,(此时的内心是崩溃的,爸爸到时心挺宽)于是改坐公交车,在广场左手边(面对广场)公交车站有直接到城隍庙的车,好像是6站路的样子,到城隍庙公交站已经快十一点了,(不想吐槽百度地图多坑了)下车就能看到商都遗址公园,进去转了转,吃了点干粮,其实相当于一个社区公园里面都是跳舞的、晒太阳的居民。

往回走大概五十米就能看见城隍庙,寺庙不大可以进去转转,我个人是很喜欢这种落座在城市里的寺庙,在喧闹的大城市这里好像是最后一片静地。

我是很喜欢黑白相片的感觉,特别是这种能表达出日常生活的景,我会常用到单色。(纯属个人喜好)不管是在公园还是在庙门口都可以看到带着孩子玩耍的老人,觉得她们是这座城市唯一能慢下来的一群人。
逛完城隍庙我们本来是要去传说中的和记烩面吃午饭的,结果不小心坐反了方向又回到了火车站,决定直接去博物馆好了,郑州博物馆是我个人比较期待的一个点,感觉自己好像有“博物馆情节”每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最想去的都是博物馆,在火车坐B12路公交到绿城广场下车,直走后第一个十字路口左转就能看到博物馆了,会先看到科技馆再继续走就能看到郑州博物馆,结果是居然闭馆了,我记得度娘上查的明明是星期一闭馆,门口保安告诉我,星期一科技馆闭馆,星期二郑州博物馆闭馆,(同学们是星期二、星期二、星期二闭馆)
接下来,最最最郁闷的事就是关于郑州焦作的动车票,我是当天早上定的,付款成功后就没管了,等我们到了取票机前我才发现被自动退票了,说是由于12306系统的问题,没有余票了,一查所有的班次全部没票,当时别提多烦了。(大家一定要提前一天就把郑州焦作的票买好,别看着余票多就不担心,真的吸取我的教训)只有打电话给宾馆老板,多亏了老板娘,告诉我们可以去汽车站先坐到焦作的汽车,大概一个多小时,车票35+1(保险),下车后直接买到方庄的车,大概近一个小时,车票7.5+1(保险)然后老板直接去方庄接我们,关于火车站到汽车站,很近走路大概十分钟,门口会有很多小车问你去不去汽车站,其实不用坐车直接问警察或者清洁工阿姨都会告你怎么走的。感觉这一天过的真不容易。

DAY-2

早上我们七点多出门,简单的吃了点早餐,直接去售票口买票,我和爸爸都是优惠人群,(学生证和60周岁以上的老人门票可以减半)
全票是150+60(景区大巴车),优惠后是75+60(景区大巴车),门票是两天有效的,感觉这个比较合理。
买了票,去岸上的德克士门口等大巴车,我们算出门比较早的,所以人还不是特别多,景区里面一共分为三块1.泉瀑峡、潭瀑峡、猕猴谷。2.红石峡、子房湖。3.茱萸峰、玻璃栈道。我们首先去的最里面的潭瀑峡景区,记得不要提前下车了,跟司机说到潭瀑峡下车,下车后直接进入景区验票,便可以自由选择游玩这三个景点,我们是先去的潭瀑峡。

逛完潭瀑峡,出来后我们休息了会补充水分,这个时候人有点多起来了,来了几个旅行团,为了跟旅行团错开,所以接下来去了猕猴谷,关于猕猴谷其实就是一座小山上全部都是猴子,上面会有耍猴表演,从10点到下午17点都有,(具体时间可以看看马蜂窝的云台山攻略,上面都介绍的很清楚)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想给大家强调下,猕猴谷上由于猴子较多,大家千万不要拿着零食,或者提着袋子就去了,我可是亲眼目睹不少游客的零食被猴子抢去,只要看到你手上有袋子绝对会过来抢,就连我们背着双肩包都有猴子过来抓的,所以去之前一点把东西都装好。刚进去没多久就遇到表演,大概是半个小时,还不错,可以看看。看完表演也没什么看的了,就向着泉瀑峡出发咯

关于泉瀑峡给大家说说,里面是有一个云台山比较重要的景点“大瀑布”但是由于现在雨水量小,这个季节瀑布是干的,到了七八月份雨水量充足了就有据说很壮观的瀑布,虽说重要景点看不成其他小景点还是可以看看的。我们进去之前在休息区坐了会解决了午餐,泉瀑峡在最里面,门口有卖电动车票的5元一个人,车带你进去1000米,接下来自己需步行2000米,看到别人买了票,我们也傻傻的跟着买了,进去了才知道很短一段路,明明就可以自己走进去,所以大家就不要买这个票了,直接往里面走就行了。

注意,当大家走到这个景点,一定不要急着离开,这里绝对值得大家多呆呆,不要想着后面肯定有更好看,告诉你这里算是里面很好看的点了,我就是走到后面开始后悔,没有多照几张,可惜去和回走的不是一条路。

玩完以上三个景点就可以出检票口坐大巴车,前往红石峡景区了,一般行程就是第一天完这两块地方,上午下午都可以自由选择,关于茱萸峰是要一节一节台阶爬的,也是最累的一个景点,所以先去还是后去都可以,只不过最好是留到一天去。
坐大巴车跟司机说到红石峡,是最靠近大门的景点,不要提前下车了。

一天玩下来,下午四点了,回到了岸上,我们一人吃了一碗面回宾馆休息。关于景区的吃给大家简单说说,景区吃的一般都比外面贵,人均差不多12-20左右,其实不算特别贵的,味道嘛只能说不难吃,口味看个人了。

DAY-3

由于这天下午我们要赶火车回武汉,所以早上起的特别早,坐上了第一班大巴车7点左右,去茱萸峰,车上的风景也是挺美的,不要错过哦。
关于茱萸峰,大概需要爬2小时左右,风景很美,我们上山很早基本上只有几个游客,一路上特别幽静、舒服,而且上山和下山不是一条路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哦。进了茱萸峰景区你可以看见有两条路,一条是爬山而另一条是去玻璃栈道的,我们是先爬山再去的玻璃栈道,个人建议主要还是爬山吧,说实话玻璃栈道没什么还看的,而且很短,去的路上也什么风景都没有的。

当你看到这个,恭喜你已经登顶了,鼓掌。(啪、啪、啪!)
接下来可以直接往下山的路走了,我个人是觉得下山的景更好看。注意,如果你要去玻璃栈道,当你走到上山和下山交汇的亭子,(相当于一个休息区,有小商铺、有个亭子)记得要向左转再走上山的路,走一会就能看到有个分叉路口,右边是玻璃栈道,左边是上山。(这里可以看到提示路牌)

终于写到这里了,真的很不容易,写了好多天,主要是我耐心很差,感谢大家的容忍马上进入尾声了。
接下来就是关于玻璃栈道,我个人是不怎么推荐这个景点的,可能由于我之前去过张家界“鬼谷栈道”的原因,看这个毫无感觉。如果你没看过的,就当尝鲜,不要期望太高就行。

写完了,写完了,算是了了一件大事。
最后放一组老陈的照片,一路上我们也拌了不少嘴,最后是还是能和睦的回家,这是我第一次带老陈出远门,其实我心里也是很复杂的,就怕我的安排老陈会玩的不好,回头想想还是不错的,以后我们还会去到更多的地方,亲爱的,爸爸!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30 17:25

不错的游记呢,照片拍的 很美的呢,一直想去云台山看看,,但是工作原因呢,没去成,,今天看卤煮照片,,,真的很美的地方,很令人向往呢,正好过下个月有时间,,去看看,楼主方便留个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么,想进一步咨询一下行程和吃住方面的问题呢

2016-03-30 18:40

2016-03-30 23:26

带着爸爸去旅行很棒!

2016-03-31 21:4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04 13:51

2016-04-22 17:13

写的很详细 参考了

2016-04-24 11:36

终于找到你(武汉去云台山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