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爱上南半球的美丽

2016-03-30 11:34 1193/22
  • 出发时间/2015-06-13
  • 人均费用/20000RMB

第一天我们从广州出发要去悉尼

又一次踏上了旅途,这次没有去凯恩斯,只是在澳大利亚奥克兰转转,也就是纯属散心,一共走了12天,跟着旅游团走的,一路走下来还不错什么都不用操心,飞机从广州飞的。直接飞到悉尼,南航的服务还是不错的。有的时候旅行也许没有目的,没有想法,也许就是爱上行走的自由,喜欢行走的快乐。说走就走,给自己的心情放个假。

广州机场

出发前在机场

在机场出发前照一下,那么大的行李箱。真发愁,女人就是麻烦每次出去我都觉得自己的行李箱太小了,因为回来还要装一堆东西。

在机场

在机场,这个行李箱也算是跟着我去了不少地方了。想当初这个箱子还是港龙航空赔的,因为有一次去香港给我摔坏了我自己的箱子,就得到一个箱子的赔偿,说实话这个箱子跟着我南征北战,还是比较结实的。

南航的飞机,很舒适,服务还是很不错的。

第二天我们在悉尼游览

做的是白天的航班,白天的航班就是比较舒服,飞机要飞10个小时,如果夜航班是比较辛苦的,可是一般旅游团队都会选择夜航,估计是省钱吧,这次我们的团队居然是白天的航班,简直太幸运了。不然第二天就要蓬头垢面的去游览了。哈哈今天我们在悉尼游览,很喜欢悉尼这样的城市,生活节奏不快,但是很有时代感,干净,清丽,而且不缺乏现代都市的绚丽。

悉尼大学

悉尼大学的草地太美了,这里的草就是让人可以踩的,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维护期,所以只能看了,记得上次来的时候还爬在上面了呢。

悉尼大学,我没有很多摄影师的水平照相也是业余的,我的照片也是路人甲给照的,所以大家就凑乎着看。有什么照的不好的,别介意。每次出去都是一个人所以没有专业的摄影师,所以每次都很羡慕哪些拍的美美的照片。真希望可以带个摄影师。

这个是在悉尼水族馆的门口,入口处有个很酷的车。

悉尼海洋馆,超级小。不过里面的鱼还不少。

悉尼海洋馆的海底隧道

鱼市场附近有个小超市,里面的酸奶超级好喝,水果也不错,买了好多。美味极了、。

澳洲的水果还是不错的,如果来的时候赶上季节好能吃到不少的好吃的东西。

澳洲的车厘子真的很好吃。

悉尼蜡像馆,和总理合影。一个人走进蜡像馆,里面的人不多感觉似乎有点孤单,这时有个男孩子走了进来,他说是马来西亚的,也是一个人,于是我们一起游览互相帮忙拍照,他人很好很热情。不过就是不会中文,我的英文有很烂,所以只能凑乎着交流。哈哈

巴马

这是我和姚明的真实身高比例吗?吓死我算了

我也要成为巨星~~~~~

我的女神赫本

发现不能喝女神照相,一下子就看不见自己了。太暗淡

还是大哥比较亲切

第三天在悉尼

下午去蓝山,蓝山国家公园坐落在新南威尔士州境内,距离悉尼97公里,车程1小时30分钟。蓝山国家公园属于大蓝山地区( The Greater Blue Mountains Area ),该区域拥有7个国家公园,在2000年被列入自然类世界遗产。蓝山国家公园坐落在从海拔100公尺到1300公尺之间的高原丘陵上,特殊的地理和气候环境,蕴育了种类繁多的动植物,蓝山全地区生长著庞大的原始丛林和亚热带雨林。蓝山名字的由来是因为那里有蓝色的雾,这个景观的形成是由澳洲的国树尤加利树排出来的油被太阳照射接触到而使整个蓝山发出淡淡的蓝雾。另外据记载考证,大约16000年前,这里的地质因为火山爆发而变化活跃,后来又经过长年岁月的风雨侵蚀,使我们能够在今天看到各种奇形怪状的岩石和山峰。在这里分布著超过400多种动植物,充分展现了澳洲自然生态进化史的轨迹。在人们的心目中,原始森林国家公园一定是荒无人烟,其实不然,在蓝山国家公园内居住著多达8万居民,分布在7个大小村镇,人类与自然,原始与文明,能够这样长期和谐共处,在世界文化遗产中是不多见的。蓝山山脉位于悉尼以西约65千米处,是澳大利亚东南部的新南威尔士州一处旅游胜地,它从东向西倾斜,东部最高点海拔1070米,西部山峰高360~540米。蓝山峰峦陡峭,涧谷深邃,山上生长着大量桉树,桉树为常绿乔木,树干挺拔,木质坚硬,含有油质,可提取挥发油,其自然的挥发的油滴,在空气中经阳光折射呈现出蓝光,此山脉因而得名蓝山。去蓝山时下雨了,被雨淋的我的帽子都湿了。看看我委屈的表情吧。

蓝山出来有个小商店,都是一些小纪念品,看看我的帽子秀和纪念品秀吧,哈哈。

蓝山脚下的一个小镇,很幽静,很喜欢这种感觉。漫步这样的小镇有种小资的情调。随便的走走也就是随便的拍了几张。

发现是一群鸡,哈哈~~~

悉尼鱼市场

悉尼鱼市场的大龙虾

粉钻,简直了不是一般人的消费。但是美极了。大爱

市中心的海德公园大教堂前的广场。

海德教堂

夜色中的悉尼歌剧院

漫步在海港大桥,看着静静的悉尼歌剧院,美极了。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位于悉尼市区北部,是悉尼市地标建筑物,由丹麦建筑师约恩·乌松设计,一座贝壳形屋顶下方是结合剧院和厅室的水上综合建筑。歌剧院内部建筑结构则是仿效玛雅文化和阿兹特克神庙。该建筑1959年3月开始动工,于1973年10月20日正式竣工交付使用,共耗时14年 。悉尼歌剧院曾经获得伊丽莎白女王二世、美国总统福特、克林顿南非总统曼德拉、联合国前安理会总理安南等众多国际名人造访。悉尼歌剧院是澳大利亚的地标建筑,也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夜色中的海港大桥

海港大桥的夜景

第四天游览悉尼歌剧院

第四天我们要去悉尼歌剧院参观,虽然没有音乐会,但是能进去参观还是很不一样的。感觉自己想贵宾一样。悉尼歌剧院 (Sydney Opera House)于1973年正式落成,2007年6月28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该剧院设计者为丹麦设计师约恩·乌松。悉尼歌剧院坐落在悉尼港的便利朗角(Bennelong Point),其特有的帆造型,加上悉尼港湾大桥,与周围景物相映成趣 。音乐厅是悉尼歌剧院最大的厅堂,共可容纳2679名观众,通常用于举办交响乐、室内乐、歌剧、舞蹈、合唱、流行乐、爵士乐等多种表演。此音乐厅最特别之处,就是位于音乐厅正前方,由澳大利亚艺术家Ronald Sharp所设计建造的大管风琴(Grand Organ),号称是全世界最大的机械木连杆风琴(Mechanical tracker action organ),由10,500个风管组成,此外,整个音乐厅建材使用均为澳大利亚木材,忠实呈现澳大利亚自有的风格。建造悉尼歌剧院的计划始于1935年代,悉尼音乐学院的院长Eugene Goossens游说建造一个能够表演大型戏剧作品的场所。当时进行戏剧表演的场所悉尼市政厅对于戏剧表演来说太小了。在1954年,Goossens成功取得了新南威尔士州总理Joseph Cahill的支持,Joseph Cahill要求要求设计一个专门用于歌剧的剧院。也是Goossens坚持将歌剧院建在便利朗角(Bennelong Point)上。尽管Cahill曾想将其建得离位于CBD西北方的温耶德火车站(Wynyard railway station, Sydney)更近一点。Cahill于1955年9月13日发起了歌剧院的设计竞赛,共收到了来自32个国家的233件参赛作品。参赛作品的规定是必须有一个能容下3000人的大厅和一个能容下1200人的小厅,两个厅都要被设计成有不同的用途,包括歌剧,交响乐和合唱音乐会,大规模的会议,讲座,芭蕾舞演出和其他演讲。

音乐厅的内景,看上去还是比较高大上的。

悉尼海港大桥

音乐厅的走廊

歌剧院门口的小朋友在做活动,小朋友很友善。

歌剧院门口的小鸟,闲庭信步的,很悠闲。

下午坐船出海,海风不是一般的大,看看我的造型就知道了。哈哈

超级大的风

脸都吹的没有了

下船了我们上了一个小岛,看到的另外的一片海,很寂静,不知道为什么悉尼给我的感觉很悠闲。走到哪里都觉得静静的很美。

邦迪海滩

下面是我和几个阿姨在海滩上疯狂的照相,阿姨们也放开了,一个个的都飞起来了,开心死了。

团里的阿姨给我照相,我笑的都直不起腰。

后面跑步的帅哥太抢镜。

雨后的悉尼被冲刷的很干净,有一种蓝色雾气。好美好美。

麦考利夫人的椅子是一把巨大的石座椅。为了纪念麦考利夫人而由工匠雕刻的。17世纪,英国人拉克伦·麦考利被任命为澳洲第四任总督,一路奔波带着妻子来到澳大利亚生活。相传麦考利总督每5年回英国汇报一次当地的情况。由于路途遥远,当时交通又不发达,往返一次需要28个月。在夫人的陪伴下,总督的事业风生水起,成就辉煌,被后人誉为“现代悉尼的缔造者”。麦考利先生每天忙于公务,麦考利夫人就每天到这里来画悉尼海港的景色。孤独的麦考利夫人思念故乡,盼望丈夫归来,静静等待船队的回航。在日复一日的等待中把友善带给了周围的民众,为了表示纪念,工匠们雕刻了这把巨大的石椅。我也坐在上面过一把当夫人的瘾。

夜色中的悉尼。安静的让人无法形容。

我们吃饭的餐厅前面出现了彩虹,很多人都停下脚步拍照,还是双彩虹,好美。我们真的好幸运。

我的晚餐。只想吃水果。哈哈

第五天要飞往奥克兰

第五天一天都是在转车乘飞机要飞奥克兰。在我们要离开的时候天居然晴了,希望在奥克兰是好天气,大家都期待着。第五天一大早我们开始我们的新西兰之旅,美丽的风景让人沉醉,天气还是不好,但是我的心情却好得很。

第六天开始奥克兰游览

到了新西兰的农场,还是下雨,所以感觉冷冷的。看我都淋湿了。这天气也太不争气了。

沿途到处都是牛和羊,这个国家牛羊比人要多。

中午吃饭的餐厅,在一个小镇上,

美丽的黑天鹅悠闲的再湖里游着。

美丽的

毛利皇宫。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

下面几张是路边的加油站边,臭美了一下。哈哈

路上检查的美丽女交警

第七天罗托鲁瓦彩虹谷

新西兰的彩虹谷。有新西兰的国鸟。

这个就是新西兰的国鸟,在新西兰,你常常会听到当地人向你介绍“奇异鸟”(Kiwi)。新西兰人提到奇异鸟时,总是带着无比喜爱和宠溺的口气,仿佛是在说自家的一个调皮的孩子。奇异鸟的故事在新西兰流传甚广:有人说奇异鸟是捣蛋鬼,总是在半夜里乘主人家熟睡时偷偷钻进窗户把钥匙悄悄地带走;有人说奇异鸟是大近视,在大白天走着走着就撞上了面前的篱笆;也有人说,奇异鸟是跑步冠军和暴力主义者,生气的时候一脚就把同类一脚踢出十多厘米以外。我们去的就是罗托鲁瓦(Rotorua)市中心只有5公里路程的彩虹泉农庄(Rainbow Spring)内设有奇异鸟的保育所(Kiwi Encounter)和观赏屋。你可以透过保育所的窗户看到奇异鸟巨大的鸟蛋,等到小奇异鸟破壳而出之后,这些刚出生的“小可爱”就会被带往隔壁的小屋。等长大后,保育所的工作人员会将这些小奇异鸟放生让它们回到新西兰野外的怀抱。奇异鸟观赏小屋的里面是森林的样子,游人可以走进这座“森林小屋”去看一看这种被新西兰人捧在手心里的鸟儿。奇异鸟浑身长满蓬松细密的羽毛,既没有翅膀也没有尾羽。因为奇异鸟昼伏夜出的特性,屋内的灯光被设置的很暗。奇异鸟个性活泼,喜欢奔跑,动作十分灵敏而有力。细心观察的话,游人常常可以看见屋内的角落边有一到两只奇异鸟静静地站立着,长长的嘴巴撑在地上,和两只短短的腿一起形成了一个有趣的立体的三角形,身姿优雅而稳健。事实上,它正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奇异鸟是新西兰的象征和骄傲。英语中“Kiwi”除了指奇异鸟之外,新西兰人把自己也叫做“Kiwi”,在新西兰,“Kiwi”还可以形容一切可爱的人和事。因为没有大型的食肉动物和蛇,新西兰成为了鸟类的天堂。奇异鸟也沉醉于这片土地的安逸平和,渐渐忘记了飞翔的本领。它的翅膀因为不需要飞翔而逐渐消失,身体的两侧只剩下了翅骨的痕迹,被人称作“无翼鸟”。在新西兰还流传着关于奇异鸟不能飞翔的神话传说:在古时候,奇异鸟是一种很美丽的鸟,全身长满五颜六色的羽毛,被称为“鸟中之王”。直到有一天森林里起了大火,奇异鸟指挥所有的鸟类都飞走以后,自己才逃离大火,身上的羽毛被火烧焦而变成了黄褐和灰色,翅膀和尾巴也被烧掉,因此再也无法飞翔在天空之上。

工党纪念碑。一个大大的草原。不过就是下雨了。

山顶的风很大。感觉有种自由的放纵

这边最大的好处就是穿个白裤子也不用担心脏的很快。

山口

第八天飞往布里斯本

我们又要走了,要去布里斯班了。

里斯本的天气好极了。简直太喜欢了。

里斯本市中心的建筑

我们吃饭的对面就是一个美丽的海滩,今天天气很好,导游就特地给我们一些时间让我们在沙滩上自由活动一会,景色美极了。

从海滩出来我们今晚要上岛了,今晚要住在小岛上。听说这是个很美的小岛,还是很期待的,坐着船看着美丽的风景。小期待哦~~~~~

下午在海边自由活动,最惬意的时候到了,漫步海滩风景美得不要不要的。又可以臭美一下了。

傍晚一个人在躺椅上等待着夕阳西下,身边要多一个人就好了,这个时候不免有一些孤单了,周围都是一家三口或者情侣。,就我是一个人,还是自己臭美一下吧。

第九天要离开小岛了

一大早起来天气超级好,仔细的漫步小岛感觉还真有点马代的感觉,看看我们的水上小木屋,如果一家人来度假还真不错呢。

下了小岛我们去了天堂农庄,这里的人和小动物的关系超级好,天堂农庄充满了欢声笑语。还看到了憨态可掬的国宝小考拉。

亲亲小考拉的小屁股哈哈~~~

袋鼠的毛很舒服,我都恨不得把他们抱起来。

学习挤牛奶,好大的奶头啊哈哈~~~~·笑死我了。

这是水上教堂。不过可惜就我一个人,不然也上演求婚的现状,团里的叔叔阿姨都纷纷单膝跪地表示了。还真好玩,看着他们开心了我都感染了。

登上百万游艇游览黄金海岸,感觉有钱人的生活就是好啊~~~

第十天墨尔本市区游览

墨尔本市区的大教堂

库克船长的小屋位于墨尔本市中心的菲茨若伊公园里,这是一幢真正的小屋,简单、朴实,甚至粗糙,斜顶铺瓦、石砌墙面,暗黑的褐色透出古老沧桑。1728年詹姆斯·库克就出生在英国约克夏郡的这座小屋里。1934年当墨尔本建市100周年大庆时,澳洲知名的实业家拉塞尔爵士出资800英镑,将库克船长在英国的故居买下,作为礼物送给墨尔本市民。人们把这座故居小心地分拆开,把每一块建材编号,装在253个箱子里,总重量150吨,由英国海运到墨尔本,再照原样组建而成。

库克船长小屋的街心花园。

街心花园的热带植物园

王子桥

墨尔本市区的火车站

在王子桥上

墨尔本的自行车是这样存放着

赶上街头的骑警,很气派啊

墨尔本的皇家植物园

第十一天大洋路一日游

沿途的休息站

开始进入大洋路了,身后就是标志。大洋路,世界上最美的海滨公路,沿海岸线修成。此路的修建时为了解决一战退伍兵的就业安置问题,而这一修就是整整13年。在悬崖峭壁中间开辟出来的大洋路,正式的起点是托尔坎(Torquay),终点是亚伦斯福特(Allansford),全长276公里,沿途奇景迭出,几乎不到一公里就是个绝景,耸立在海上的岩柱没有一块是相同的,夕阳斜照、群鸟飞舞、碧海蓝天,美不胜收。

我们在标志这边的海滩还玩了一会。这边的海风就很大了,到了大洋路简直了,大得不得了。

海滩到处是海带,我最爱吃了,恨不得就带回来呢。

到了大洋路,看到了十二门徒岩石。真的很壮观。十二门徒石(或称"十二门徒岩")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海岸沿线,这里有一处被称作"十二门徒石"的奇岸怪壁。它(们)实际上是突出在南太平洋海面上的12块砂岩石,经过千年的海浪和海风的洗礼,被大自然鬼斧神工地雕凿成酷似人面,而且表情迥异的12块岩石,看似悲哀,恰似温柔,巧夺天工。

十二门徒石是墨尔本西南部约220公里外,是澳大利亚大洋路的著名地标。大洋路被称为"世界上风景最美的海岸公路",紧靠着维多利亚南部海岸而行,长约320公里,是澳大利亚政府为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战士而建。 在大洋路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的海岸线上,坐落着有千万年历史的石灰石、沙岩和化石经海水风化而逐渐形成的12个断壁岩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的独立礁石,形态各异,因为其数量和形态酷似耶稣的十二门徒,因此得美名"十二门徒石"。

风太大了都没有办法和十二门徒合影

返回墨尔本的中途休息站

第十二天从墨尔本飞回广州

回去的东西太多了,我的箱子都快挤爆了。哈哈

晚上洗个澡美美的明天回国喽~~~~祖国我回来了

结束了游览好期待下次,每次都觉得时间太快太快了~~~

卤煮游记写的很棒呢,照片也拍的美美哒,,由于某些原因需要去澳洲呢,借此机会玩儿一下呢,不晓得楼主对澳洲了解不啊,想求个楼主的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想咨询一下行程方面的事情呢,

2016-03-30 18:3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30 19:25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3-30 18:34:17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亲可以加我的微信13753180823

2016-03-31 11:55

引用 太没天理啦 发表于 2016-03-30 19:25:29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太没天理啦:照片基本是原片,没有怎么处理,不过自拍照用的是美颜相机,哈哈,不美艳不敢拍哈哈。

2016-03-31 11:56

引用 云中月 的图片:

2016-03-31 12:27

妹子是自驾游吗?

2016-04-01 09:44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4-01 09:44:59 的回复:

妹子是自驾游吗?

回复Jessie:亲我不是自驾~~~~

2016-04-01 13:44

2016-04-03 11:18

2016-04-03 12:2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04 12:57

2016-04-07 10:58

引用 云中月 发表于 2016-04-01 13:44:49 的回复:

亲我不是自驾~~~~

回复云中月:我可以做您的摄影师

2016-04-08 23:43

引用 酒 发表于 2016-04-08 23:43:42 的回复:

我可以做您的摄影师

回复酒:这么好,太好了,以后可以相约一起出去玩吗???

2016-04-11 10:53

我也是六月去,请问悉尼的六月是不是比较冷啊?

2016-05-31 21:29

引用 carmenwing 发表于 2016-05-31 21:29:38 的回复:

我也是六月去,请问悉尼的六月是不是比较冷啊?

回复carmenwing:我们去的时候还好不是很冷的,如果下雨凉一些,但是不至于冷。我觉得天气还是不错的,你看看我穿的衣服就知道,我穿的不厚

2016-06-07 15:52

引用 云中月 的图片:

感受南半球的,那一份妖娆。送上第24顶

2016-08-25 19:16

很向往的地方

2016-10-31 22:40

引用 Daisy老师逛世界 发表于 2016-10-31 22:40:40 的回复:

很向往的地方

回复Daisy老师逛世界:那就出发吧

2016-11-01 09:11

引用 云中月 发表于 2016-11-01 09:11:25 的回复:

那就出发吧

回复云中月:可惜没存够钱💰

2016-11-01 11:05

引用 Daisy老师逛世界 发表于 2016-11-01 11:05:40 的回复:

可惜没存够钱💰

回复Daisy老师逛世界:先穷游吧哈哈,我也想去,咱们一起吧

2016-11-01 11:16

引用 云中月 发表于 2016-11-01 11:16:49 的回复:

先穷游吧哈哈,我也想去,咱们一起吧

回复云中月:希望有机会向你学习~努力存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