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泰国自由行,有视频锦集。(曼谷-普吉岛-清迈)

• 出发时间/2016-03-01

先吐个槽。

每次出去玩都习惯做个游记视频。这次没做,因为,等我有时间准备做的时候,我的U盘!!奇迹般的!!!损坏了!!!
我用用心心拍了一路,录了一路,照片和视频说没就没了。

我不甘心,在网上搜索各种恢复U盘的方法,最后在度娘那里找到了还算“靠谱”点的答案。找回了部分丢失的文件夹!
但是!!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美照啊(掀桌)!

于是我用手机仅存的照片和朋友圈发过的照片,来写这篇小游记。
这将是一篇没有深度、没有美感的低质量游记!
但却是我的小小纪念。(勉勉强强)

出去玩啦

我们是在网上(万能的微博)约的四个小伙伴。
【3月1日】,其中两个小伙伴从厦门深圳和我汇合。我们是坐的晚上23:20从深圳宝安机场到曼谷的廊曼国际机场的飞机,航班号FD597,大概500多RMB吧,具体价格忘记了,嗯,我记性很差。
达曼谷的时间是曼谷时间凌晨1点多。

厦门的两个小伙伴办的落地签:排队不到二十分钟,手续费1000泰铢。我是在某宝上提前先办的签证,售价265元,加上来回顺丰运费,合计300多元,前后花了一个星期时间。相比较而言,还是办落地签省时省钱!!

办完落地签就直奔酒店,出机场打的士。被宰了!!是在泰国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被宰了!!感觉智商受到了屈辱。
把酒店地图给司机,他说450泰铢。我们仨算了下,大概就90块钱左右,每人平均下来也就30块钱。哇,好便宜!!加上我们都很困了!!
坐坐坐!!!
(我们离开曼谷那一天,从考山路打的士到廊曼机场,差不多是这个三倍距离,四个人,300泰铢!!!)

这是我们入住的第一个酒店。恩,基本上算不上酒店,就是过度一晚上。
我们还有一个小伙伴第二天一大早从上海飞来,所以我们就在机场附近随便找了一家!
是在Agoda上面预订的。179一晚,三个人住,人均60元。
舒适度3颗星,干净度4颗星,单纯为了过度一晚,可以选择住住。我们坐的士过来要了450泰铢,我感觉其实100泰铢就差不多了。
初到的羔羊是这样的。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我们心情,因为的士师傅的服务态度确实是好的没话说。依然觉得泰国人民很友善!

【3月2日】,早上起来在酒店附近的小街上溜了一圈,因为泰国的交通是靠左行驶的,以至于我在路上走的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该走在哪边合适,本来就有方向恐惧症。这条街有点像国内的城中村的感觉,但是给人的感觉很舒适,很安逸。
随便吃了碗清淡米线,约合人民币7元(当时的我在心里已经定义了:恩,果然跟网上说的泰国的物价很低哟)。等到我们的上海小伙伴了,四人帮到齐,打的去考山路。

专门选了一辆粉红色的TAIX,可能是因为内心的少女情节吧。

上车发现是一位扎了马尾辫的大叔!!!还是粉色的发卡啊喂!!!车上的价目表也是粉色!!有种粉天粉地粉到底的感觉!!!我就是要粉!!

去考山路上遇到点小波折。我们给司机大叔看的酒店,他其实只知道大概位置。因为考山路的酒店真是太密集了。后来还是他把我们放在考山路的随便一个位置,我们自己一路问过去的,才找到住的位置。
放下行李,就前往大皇宫啦。
据说,哦,是要求,到大皇宫不穿露肩露膝盖装,本来我的红裙子是配吊带穿的,无奈套上了迷彩防晒衣!!

同行小伙伴穿了一条破洞牛仔裤,走在半路,被一个卖围裙?围布?围巾?我也不知道应该叫什么的商贩给拦住,一直摇手指着她的牛仔裤,意思是说“你这样是进不去的”。于是无奈的小伙伴无奈的买了一条蓝色的很有当地特色的XX(实在不知道叫神马!),上可当披肩,下可当裙子,热可挡太阳,冷可挡风的无敌装备(↓下图左一蓝色的那种)!!

事实上,我们也不知道破洞牛仔裤是不是真的不可以进去。因为我看到有人穿短裤也进去了,当然是在查票人的疏忽之下进去的。
我觉得不管查票人查的严不严格,大家把衣服穿的严实点,正经点,可能显得更为庄重,也代表着对寺庙的尊重吧~

【3月3日】,一大早就赶往廊曼机场,开始飞往普吉岛。是不是有点赶!!!我觉得是很赶!!
上海小伙伴说她的此次目的是普吉岛清迈曼谷作为首都觉得还是有必要来看看的,所以就待一天,随便看看!!看~~~看~~~

然后,曼谷,我们匆匆来~~~又悄悄的走了~~~
我们连免税店都没来得及逛。上海小伙伴说,没事,咱还有大把时间呢,普吉岛也有免税店,机场也有免税店。
后来,才知道,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宝宝心里苦,宝宝后面说!!cry。。

【3月3日】12点多,我们到达普吉机场,在网上预订的接机,大约有一个多小时,送我们到了芭东的一个旅店。
旅店是中国小帅哥开的,但是人家有女盆友了,高、瘦、美。
赶紧放完行李去找吃的。
由于两天的折腾,我们迫切想吃中国菜呀!!帅哥老板给介绍了附近的一家中国饭店,我们顶着大太阳走了十分钟左右(普吉岛真热啊热~~),看到我国国旗(好亲切!~)。兴致冲冲的扑过去,结果人家老板讲,打烊了。excuse me?打~~烊~~了!!这才一点多你就打烊了!!
随便吃了点意面配上西瓜汁,就回去了。西瓜汁全是冰,一小杯,折合人民币16块钱。(此处有怨言)

【3月4日】在某宝上订的浪花朵朵一日游,浮潜加岛游。三百多还是四百多,忘记了,第二天有个丛林飞跃,反正这两个团一个三百多,一个是四百多人民币。我简直懒癌晚期,懒得去看转账信息,所以大概写了个价格。
早上六点多,车子来接我们,约两个小时车程,到了目的地。验证订单,拿手环,然后吃自助餐,接着上船去斯米兰岛。

约坐了一个多小时游艇,这里添加一段小视频。(↓↓↓↓↓↓)
挺喜欢这种感觉的,轻松、自在、神清气爽。

沙滩上的沙子真的很细软啊,跟我在北海感受的到“天下第一银滩”不一样,更细腻。舒服。啊~!,我又词穷了。

没有比基尼的照片。我发誓,不是因为我身材差不好意思发,实在是照片丢失了。
好怀念我的照片。哎呀,哎呀,算了算了。

接着,浮潜。忘买防水袋了,没能拍到水下照片。哭~~

【3月5日】依旧是某宝订的丛林飞跃一日游。
早上八点车子来接的我们,四十多分钟的车程,到了山上。

等了半个小时,就开始各种在山上窜!!不是窜天猴哈~~~

关于丛林飞跃,一切尽在视频中。(↓↓↓↓↓↓)

带我们的其中一个教练小哥,态度真是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
全程对你笑,笑我的心都化了。最后,忍不住!!情不自禁!!给了100泰铢小费!!
我保证,绝对不是因为他一路都在夸我漂亮的原因!!!

【3月6日】早上9点多的飞机,普吉岛清迈。到了清迈瞬间就是另一种画风,清新、悠闲、田园风的即视感。
还是在某宝上订的接机。十几分钟的车程。

到了酒店就开始倒床睡。真的很累!!累到只想睡!!
一觉睡到六点多,直接到附近的白鸽广场找吃的。不知道是不是叫白鸽广场,好多鸽子。

清迈街上觅食,看到了这面涂鸦墙,蛮喜欢,就和它合个影。
隔壁的门突然打开了,一个老婆婆出来使劲盯着我看,不会把我当成小偷吧!!
因为我一个没站稳靠门上了,把门弄得哐哐响。(尴尬)

赶上了周末夜市。
在夜市街上被街边歌声给迷住了,听了好久。录了一小段(↓),分享下。音乐无国界。

【3月7日】白庙-黑屋博物馆-长颈村   三个地方挨着很近,但是从清迈过去有点远,
大概一个多小时车程吧,忘记了,没有什么距离概念。orz~我是怎么活着回来的。。。

白庙真的。。。。好白啊~~~~(词穷)
想到人在囧途王宝强说,黄河的水真黄啊。。  hahahhaha~捂嘴笑。

看到花了,喜欢得不行。
我要和花合影。我也是一朵花。女人花。

(↑↑↑↑↑)后面都有个蓝色衣服的少年有没有!还在我的背后做鬼脸有没有!!
这两张照片还是回国后,我同行的小伙伴手机里发现的。

当时我正准备出白庙,这个少年突然过来跟我打招呼,我也不知道他说了句什么。我就瞅了他一眼,急急忙忙的找出口,找其他两个小伙伴。
等我出来之后,他还是跟着我们。刚好我们仨小伙伴要拍照,他就“殷勤”的拿过我的手机,帮我们拍(↓见下图,曝光超严重,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的)
当然很感谢他。但是我的另外两个小伙伴总觉得他不怀好意,我们拍完照就匆匆的走了。
他拉着我的,指了指他胸前的单反。我立马意会出,哦,原来这么殷勤给我们拍照,是为了让我们也帮你拍呀。
那好吧,我也帮你拍拍吧。

但是他要我跟着他走。
周围全是人,也不怕。我就跟着他。
一路走到一间咖啡屋。我同行小伙伴儿不干了!!这是什么节奏啊!!然后俩小伙伴说,我们走吧,谁知道他干吗的。况且我们是准备前往黑庙去参观的。
想了想,我就给他一个拜拜的手势。准备跑的。
结果他跟出来了,有种妥协的感觉,指了指我们站的位置,是一个台阶,示意我这里就好了。

我觉得可以。就准备去接他的单反。谁知道他说,让我坐在台阶上,他给我照相!!
excuse me?为什么要拍我啊!!!当天晒的满脸油光啊!!为什么要拍!!而且拍了给不给修图啊!!!
一脸无措的我奋力拒绝。

他用请求的眼神看着我。我妥协了,就让他拍了几张。后来他给我看了下拍的成品,真的好看啊,至少比我本人张的好看。
Good job~!

然后他还要给我拍,我的小伙伴催我走了。他无奈赶紧在旁边拉了一个人,给我和他合了个影。
我就赶紧往停车场走,他就一直跟着我,问我要邮箱,说到时候把照片发给我。

时至今日也没发给我啊,我还是很想要那几张照片的!!
是不是我发的QQ邮箱,太low了啊~喂!!

谁要遇到他了,帮我转达下,我想要照片的想法呀~~
算了算了,世界之大......相逢都不容易,何况重逢...!!

这张闪瞎我双眼的照片,少年帮拍的。恩,好(赵本山式的鼓掌)

在黑屋博物馆拍到的,有些萌。

长颈村的姑娘们!!!
向世界展示着这种残酷的美!!
如同我国当年的裹小脚!!!!!

真是。。。。!!!此处不想说,心情难以言喻!!!

【3月8日】去拜县
租的车子和司机。
一路三个小时车程,全程上坡下坡带拐弯。据说有七百四十多个弯。我本来准备认真数下的,数到一半被甩晕了0.0

不得不感叹,泰国的人的交通素养真的很好啊!!!
双向两车道,七百多个崎岖的弯路,全程司机没有按过一次喇叭,可见这里人的交通意识真的强。大家都自己遵守交通规则,只有自己的线路,所以才不用担心弯道那边会不会突然有车来个“亲密接触”
反正在国内是绝对绝对不可能的!!!至少我在山里开车的话,遇到弯道绝逼是要啪啪嗯喇叭的!!!
好像驾校老师都会讲,要你按喇叭提醒对面来车。哎~~~

还有在泰国市区,离你很远的位置,司机察觉你要过马路了,都会把车停下来让行人先过马路。
不是我“崇洋媚外”。在我国,司机恨不得都把车挨到你身上了,还在骂你为什么不张眼睛!!
行车文明,真的是没法比。
在国内大部分的司机眼里,只有比他慢的菜鸟和比他快的SB。

司机是在台湾待过三年,所以会讲中文,但是发音和语调都不标准,蛮好玩。
爱逗我们!!!不定时的给你来个玩笑炸弹!!

比如,在路上还没进入拜县的时候,他跟我说,护照准备好啊,一会要查护照。我还真没有带护照呢。很认真的问他,没护照会怎么办,他说可能会给你带到小黑屋里面盘查。害的我紧张了一路。

比如说,我们走到半路,休息下,上洗手间。都被狂甩晕了,恨不得赶紧到达目的地。问他还有多久到,他说快了,还有两个小时吧。尼玛!!我感觉被甩了四五个小时都不止(当然有些夸张),就是很久很久了。他还很认真的一脸严肃的说,真的,还要两个小时。

比如说,拜县有个童话小屋好漂亮,本来就是供游人拍照用的。他说你们不要去那里拍照哦,否则会收费的,就在旁边看看就行了。尼玛!!!我就不信了,走进去拍照,没!!人!!管!!

比如说,我们上大峡谷,下车后他说我带你们上去吧,好远的,怕你们走丢了!!一脸严肃相!!!这么热的天啊,还要爬那么久的山,想想我都要泪崩了。还是硬着头皮跟上去了!!结果!!泥垢了!!!五分钟!!就到了!!!

好多好多。。不说了。
回来的路上,我们集体给他讲了一个故事:叫狼来了!!!!

童话小屋(↑)

草莓园(↑)

大峡谷(↑)

云南村(↑)

【3月9日】一大早,赶飞机。灰香港
我一个人,第一次去香港,不识路,手机没信号,拖着大箱子,简直上演了一出港囧。心酸了,此处忽略一千字左右......
下午四点,从旺角地铁站坐前往罗湖口岸的地铁,回到深圳

忘了说了!!!太重要了!!!带手信和礼物不要在普吉岛带呀!!!
一模一样的东西,清迈的全部都比普吉岛便宜!!

普吉岛要给朋友带别的贵重点礼物,不要去江西冷购物中心!!除了眼镜有点高档的,其他都没有。
要带化妆品包包,还是去王权免税店吧。
太坑了!!感觉江西冷和国内的普通商场没有任何区别,价格也没实惠到哪里去!可能是我太穷了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e end

我是哭着写完这篇游记的。
下次我还要去。

结语

每当在外游玩,或者在路上,都会想起王筝的《一直》
我们等待过 也奢望过
靠近了又能说出什么
想要抹去你笑的影子
从这一刻到最后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30 17:25

引用 yingxuan 发表于 2016-03-30 17:25:32 的回复:

回复yingxuan:还有。但是有些杂。因为u盘坏了。四分之三的内存都找不回来了。0.0

2016-03-30 17:3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04 12:57

引用 kinoayu 发表于 2016-04-04 12:57: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