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是最好的捕景器——东京箱根6日大暴走

• 出发时间/2016-03-07
  • 人均费用/20000RMB

啰里啰嗦的前言

趁记忆还新鲜,一年一更的咩咩来码字了期待已久的各位(如果有的话)久等啦~撒花~这一站选择的是日本,咩咩向往好久啦。之前3人team(茫然的你请戳前一篇http://www.mafengwo.cn/i/3327011.html)也yy了好几次在岛国买买买的盛景,奈何一些大家都懂的原因始终没有成行。时间一晃就到年底,各种心痒啊,想粗去玩啊,于是就这么决定下来了!!我们要去日本!!
      咩咩工作只有年后比较空,另外两个小伙伴vv和好型只能迁就我啦最后行程定在3月初,期间各种看游记,选择目的地,排行程,刷酒店机票,实在有太多事要做,头都大啦一开始真的一片茫然,慢慢从大家的游记开始研究路线,到有大致概念,最后行程圆满完成真是不可思议,现在还有种不真实感。虽然写文笨笨的,但还是想努力记录这一路的美好,hey we go~此处应有图片,但实际并没有。。

最最重要的准备工作

想了想还是放个镇楼图吧,大家记住:看上了就买,别等别犹豫!别买了很多到家送礼一分自己没剩下多少!别嫌我啰嗦!

老样子,照片拍的不多且全程出自6s,出去玩嘛,享受行程最重要(其实是为了照片少而渣铺垫,轻拍
终于开始说正事的分割线

上个行程先全都是辛苦的结晶

签证
        出国第一件事,办签证~日本自由行对魔都小伙伴来说比较方便,我们比较了携程,淘宝,和旅行社,最后决定交给大社办,因为不用提供5万元存款证明或保证金,方便不少哦单次签证还有一项必不可少的材料是单位开的不少于10万元年收入的在职证明(不到标准的筒子可以想办法找人事技术操作下,咳咳有风险需谨慎)其他就是常规的一些复印件啦,难度系数0.1。建议大家先办签证,然后多悠悠刷理想的机票酒店。

怪兽出没注意安全的分割线
酒店
        酒店我们也是挑了好久,就不叽叽歪歪浪费篇幅啦,咩咩出于节省体力的考虑忍痛放弃箱根住一晚的考虑(实在是太明智),选择四通八达又热闹的新宿,唯二的要求就是有三人床和离地铁站近,大功臣vv刷到了一间之前已经没房的新宿格拉斯丽酒店,全部满足要求而且房间还不小,幸福来得太突然
东京新宿格拉斯丽酒店官图,哥斯拉是拍哒,看了美照是不是也很想去旅行呀~

酒店最大的特色就是8楼前台外面平台的哥斯拉,霸气威武,晚上爪子还会亮和喷气哦,老远看到他就知道酒店到啦,最逗的是身为一个酒店它竟然还卖周边!没错主题就是哥斯拉光靠卖萌打动不了我们,关键是位置好性价比又高。虽然位于歌舞伎町(完全没有人来搭讪我们)但完全不会吵,步行去伊势丹,小田急,京王都是10分钟左右,实在太满意啦~

机票
        由于想要一大早冲向筑地市场,红眼航班也变得可爱起来。全日空这套机票和去年去湾湾差不多,性价比无敌啦。纠结哪个机场的筒子们搬好小板凳听我说羽田在离市区近的南面,从新宿做利木津巴士车程在半小时左右;成田则在远离市区的东北方向,车程1个半小时左右,至于免税店,咩咩想买的东西在羽田都有找到,就是这样啦全日空每人可以托运2件不超过23公斤的行李,还可以带一个小箱子上机哦,买买买的小伙伴放心吧做个小预告,之后有峰回路转的日上lucky之夜,敬请期待~
NH968 01:45-05:25  浦东T2-羽田T1
            NH971 18:30-21:10  羽田T1-浦东T2

按时间顺序准备的分割线
拍照:20元(地铁站)
酒店:东京新宿格拉斯丽酒店5晚人均1884元(3人间)
签证:一年单次400元(14天出签)
机票:1741元(不可退改签)
当地:预约和服,我们也是在蚂蜂窝找到一家浅草爱和服,台湾人开的,有中文页面哦。建议至少提前1个月提前预约,网站关于方案和注意事项等有详细的介绍,体验感upup~
门票:三鹰市立动画美术馆100元,咩咩向往已久只能通过某宝预定,可以选择寄到酒店或国内,再去现场兑换胶卷门票就OK啦。
接机:携程预定专车110元,晚班机不用愁
行李箱:478元,不能打广告,质量确实不错哦。
WiFi:携程预定20元,有好多家可以选择,红眼航班的我们选了24小时可取的全程4G网络,没有网络没法活
保险:75元,美亚旅游意外险,好处是航班延误银行卡盗刷这些都有赔付。
漫游:存200元,咩咩想收到拉信用卡的短信就开通了。
换钱:60000日币换了3456人民币,已经是那段时间的最低点了,没赶上汇率down到谷底的好时候,哎。
日上95折优惠券:0.1元,日上需要血拼的各位千万不要忘啦,某宝购入。
        真的很麻烦有没有,咩咩还没开始写攻略呢

深吸一口气开始上干货的分割线
交通
         不知道从哪写起,容我再深吸一口气要做日本自由行的攻略,一开始咩咩是崩溃的。先说交通吧,从各种游记来看,大家把东京的交通形容的如魔鬼般复杂,其实自己走下来觉得只要搞清楚他的路数,还是可以把握的。(第一天没头苍蝇乱飞的是谁东京地铁分好几家运营公司,通常出游常用到的是地铁(地下),JR(地上),出租死贵不列入考虑,豪除外。咩咩没去台场,所以就木有研究坐船啦。来张地铁线路图,往下看别怕

想要节省时间不care钱的小伙伴直接买西瓜卡吧,一卡走到底,它长这样儿,所有地铁站都有自助贩卖机,操作简单,有不懂的也可以询问旁边的路人哦,他们肯定会帮你。除了交通,还可以用在便利店和一些商户,十年有效期,缺点就是任何换乘都木有优惠,图的就是省事。P.S.东京地铁闸机的门都不关的,全靠自觉

还有一种方式是在羽田和成田机场都可以买到的东京地铁一,二,三日券(注意开始使用后的连续24,48,,72小时内有效)适合固定天数要赶好几个地方的筒子。本身按照咩咩的规划只买都营线路一日券就可以,到机场一比价格只差100円,果断入前者啦,所有线路都可以坐。

这里提醒一下各位哦,安排行程一定要手捧地铁线路图而不是地图,斟酌远近程度,按照从酒店出发顺逆时针再返回酒店就最完美啦,这样会节省不少体力呢。东京地铁每个车站都有无数出口,建议出发前查好相应景点的出口,或在站台里问讯处事先问好,盲目出站的结果可能就是和你要去的目的地差了十万八千里不过知名景点很多站内都会有明显的中文指示牌,人性化至于运营时间可以去问讯处拿,咩咩最早坐过早上6点多和晚上12点左右的地铁。
        至于机场交通,咩咩由于要奔向驻地市场,选择的是京急线转地铁都营线,回程则是省时省力的利木津巴士,我们5个大箱子基本都没自己拎过就顺利到机场啦。新宿西口的京王百货门口有前往两个机场的车站,话说住新宿就是方便
        羽田机场的分布图大家看看就好,其实很方便的,出关后右边是询问处,有中文工作人员,买地铁券就在旁边哦~

咩咩建议大家可以从蚂蜂窝和穷游的游记入手,把自己想去的地方记录好再有针对性的开始规划行程,下面推荐几个网站,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掌声在哪里~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最新地铁线路图电子版,到了机场记得拿彩色的哦http://www1.tokyometro.jp/en/subwaymap/pdf/routemap_cn.pdf
利木津巴士中文官网,可以看到两大机场的出发及到达车站,班次和票价齐全http://www.limousinebus.co.jp/ch1/
箱根的小伙伴必看箱根导航,可以对箱根的路线及交通方式有个大概的了解http://www.hakonenavi.jp/chinese/
箱根御殿场奥特莱斯官网,感觉挑不出什么。。大概是下午去的关系吧,有详细的分布图,可以事先勾好要逛的店http://www.premiumoutlets.co.jp/chs/gotemba/
浅草爱和服官网,早点预定决定没错,可以改时间http://aiwafuku.com/cn_plan/
买买买推荐,分美肤保养http://www.zhihu.com/question/21509929,零食类http://www.zhihu.com/question/22610541和药品http://www.zhihu.com/question/26709791,你会跌入一个无底深坑,相信我!

APP推荐时间到,熊熊来和大家打招呼啦

Google maps谁用谁知道,和百度地图隔了无数个高德,对了到了日本手机记得设置成繁体哦,有时候比热情的岛国人民还靠谱
换成案内适用于地铁,输入起始站和到达站会有多种换乘方式可选,挑选最合适的吧,时间预计的超准不得不佩服。
奇妙清单是我们记录购物list用的买完一样可以勾掉,提示音迷之神清气爽
极简汇率换钱的时候是天天关注,在日本只有碰到某些特别奇怪的价格才会用到,我们的心算是去掉最后2位数后乘以6,这样比准确数字高一点点,避免了荷包瘦的过快,是不是很贴心呀
东京地铁就是之前那个地铁线路图的手机版啦,都可以看滴~
携程是因为wifi接机都是在上面定的,看起来比较方便对了飞机上要填入境卡,建议酒店信息截图保存哦。
有道翻译官,额应急的吧,大多数还是用英语和日本人交流,虽然双方英语都很烂但基本还能正常沟通是怎么回事啊哈哈
用餐
        差点漏掉最重要的问题,东京吃饭不便宜是一早就听说了,拉面,定食普遍5.60rmb一份,刺身高级料理就见仁见智啦,此行我们吃的最贵的是蟹道乐,人均360rmb左右吃到扶墙出,总体价位还可以。另外默认冰水也是真的可以sumimasna问店员要热水哒。(不好意思展开下,sumimasna,arigatou我们每天要说几十次,逛商场不敢和店员对视,因为他们会露出真诚满满,善意满满的二次元才能看到的微笑给你 ,那我们要回应伐啦,谁说上帝这么好当哒,还有还有当地人都是说su yi ma san,咩咩也跟风了。不好意思展开太长了,90°鞠躬
        基本大多数场所都可以拉卡,保险起见还是预留一点现金在身上哦,虽然日料新鲜,老实说我们吃到第三天就开始怀念中餐了,好型回去的当晚就吃了男人分量的咸菜过泡饭了并感慨好爽附上驻地市场分布图~

三鹰市立动画美术馆,吉卜力动画的朝圣点虽然咩咩不算宫崎骏铁杆粉,但千与千寻,魔女宅急便,红猪都是少女时期最美好的陪伴值得注意的是美术馆从早上10点开始,每隔2小时一场,每天4场。门票采取预约制,只有东京罗森便利店可以买到,每周还有休馆日。国内的亲想要参观可以在某宝找代购,告诉卖家预约日期,人数,场次。虽然加上送到国内的运费比原价贵了将近一倍,至少买到了

我们住新宿,可以坐JR中央线直达三鹰站,再坐美术馆的接驳车到达或步行(一路美景但是有点远哦)咩咩网上搜到中央线分好几种车,如果坐各站停的列车会浪费不少时间,尽量早点去,找到站台坐上面几种吧。

天气
        ,咩咩是用的雅虎日本查天气的,切~一点都不准。大家看看就好不用当真,每天起床看新闻吧,左上角各个城市滚动的,雨伞也可以去那儿买,日本人真的好喜欢用长柄伞哦,因为有气质?3月中的天气倒是比魔都暖,箱根那天更是好到爆炸的蓝天白云啦啦啦薄羽绒带一件,短款厚实外套一件足够,表穿大衣,重!什么,穿一件其他当地买,呵呵呵这个我们留到下文说。
        携带物品清单,晚班机的小伙伴带点吃的在包里哦,机场里老贵了(同志你是哪里人

出入境卡模板,一般飞机上空姐会发,事先填好到达机场就少了一桩心事啦,简体就OK。

最后还有,咩咩建议大家把所有要去地方的日语名字,地址,图片都存在手机里,问路事半功倍其实想唠叨的还有很多,绕成毛线球找不到头了写正文更有记忆点,可能会有更加详细的贴士,寓教于乐咳咳这下真的要开始啦,故事还要从3.6晚上说起......

不算第一天的第一天

好事多磨,原先预定的3.10穿和服,出发前咩咩发现这天竟然下雨,和店家发邮件询问是否能换成3.9,没想到都约满啦,只能冒雨去了,多扫兴呀。没想到最后人算不如天算出发这天是凌晨1点45分的航班,白天睡到自然醒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值机(万一携程买的机票是假的嘞)鸡翅膀的位子已经木有啦,不过往前靠窗还有3人位,熟练的哼着小曲选好座位开始打包行李,切记轻装上阵,能不带的统统别带,回来都是累赘啊。

2号线末班车到浦东机场是22点34分,咩咩查到日上免税行11点半关门,为了号称全球最便宜的雅诗兰黛,我们毅然(为什么要用毅然。。)决定10点到机场,算上check in,拿wifi,过海关应该还有充足时间厮杀一番。提前两小时出门坐地铁,晚上3个人3个箱子踢踢踏踏的已经兴奋的不行到了机场老规矩,趁着人少一通拍,不知道有没有被路人笑是土包子
       vv的美貌你们无缘瞻仰~(为了增加本帖颜值,楼下还是附上美照

顺利找到值机的地方,咦,怎么一个人都没有,突然意识到我们来这么早根本值不了机啊三个人颤颤巍巍到旁边柜台一看,11点半才开始,我的日上,我的雅诗兰黛咩咩有罪,完全忽略了这点个么就只能先去环球漫游柜台拿wifi啦,还好机器小小的,每天放包里不占地方。咕咕~~~晚饭吃得早嘿嘿又饿了,楼下汉堡王小坐一下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持续懊恼中

兴冲冲的回来准备值机,看到已经聚集了不少人,咩咩的热情又重新被点燃了,没想到等来的是它,一脸懵逼,还是人算不如天算啊悲观主义者咩咩已经在考虑万一没的飞,机场能不能安排住宿巴拉巴拉,然后就抱着地勤发的简陋餐盒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霉运从这一刻开始翻牌12点半准时check in,3个不死心的少女仗着腿长一路小跑进关,纳尼惊喜的发现日上的灯还亮着,于是又非(ci)常(tou)得(guai)体(nao)的一路小跑进去,里面还有2.3个阿姨在挑,原来只要有客人他就不关门!!服务态度好评啊,几个妹子虽然很想下班的样子也没有一直催我们,还很耐心的帮咩咩找香水,飞速拿好需要的东西结账出来,妹子们也下班啦,0.1元的券没有浪费!

三个次姑娘摇头晃脑的上了机,虽然已经半夜,咩咩的眼睛还是贼亮,空姐声音和笑容都甜甜哒,比飞机餐好多了(谁说全日空飞机餐很灵的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填好入境卡闭会眼睛憧憬和日本的相会吧

手忙脚乱无比漫长的第一天

眼睛一闭一睁就到目的地了,虽然自认做了详细的准备,拿好箱子出来咩咩还是有一些些思路凌乱先提提神吧,三个人去洗手间开箱洗漱,在机场刷牙的感觉好奇妙(痴呆脸)虽然已经用过加热的马桶圈,但是还是被洗手间的干净程度惊到啦,还能放冲水声防止尴尬,要不要这么贴心~墙上有提示所有用过的纸巾都要扔进马桶里哦,请大家遵守。
        神清气爽的出关~右手边醒目位置就是买地铁券的地方,根据行程买好两张一日券统统交给管家好型保存,隔壁就是information啦咩咩拿好彩色的地铁图开始岛国的第一次沟通,一开始询问的妹子只会英文,鸡同鸭讲了半天也没搞明白,幸好有个会中文的大叔(其实也没那么老啦)踏着七彩祥云横空出世挽救我们于水火,我到底在说点什么整个旅程最手忙脚乱的就是这里,好型和vv放心把一切都交给咩咩,不能让她们失望呀,幸好都顺利的过来了
        按照大叔的指引笔直往前就到了买京急线的售票机,抬头看着密密麻麻的线路,我们再一次懵逼了。。

怎么办,问人呗咩咩逮到一个面善的阿姨然后指指地图上的筑地站,阿姨一脸我知道的表情动作麻利帮我们买好了票,suyimasan之旅正式开启~坐京急线的闸口,和魔都地铁基本一样啦,插卡,进,拿卡,出,so easy

咩咩忘记拍票了,后期好型的贡献

到了下面又和一个面善小哥再次确认了方向没错,三个人总算可以上车暂时歇口气了车厢里和大家说的一样真的好安静,广告密密麻麻有点压抑,后面几天我们发现上班族通常都是深色装扮,基本找不到花俏有个性的,千篇一律的职业化,商场卖的花裙子只能在周末穿咩想到接下来充满未知的6天,真是说不出的激动呢

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到大门啦,跟着站内指示很容易就找到换乘大江户线的位置,所以小伙伴们对交通不用那么担心哦,正因为复杂所以一切反而更加方便(所有景点出站口详见开头的行程)这里有一点做的不是很人性化,东京地铁内通往地面的楼梯好长,但基本很难找到直达电梯,这样对残疾人和带行李的人就不太方便啦,是空间限制或出于希望人们多锻炼的目的就不得而知了出口有个自助行李寄存点,价格辣手呀果断放弃。当3个人哼哧哼哧拖着箱子到达地面,发现迎接我们的是一场不大不小的雨

还好市场离地铁口不远,顺着人流没几步就到了,仿佛看到美味的刺身在和我们招手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一个酷酷的黑衣大叔拦住我们比划了半天意思是不能拖行李进去,晴天啊不雨天霹雳之前做攻略咩咩是有注意到这个,但看的游记有提到市场内有寄存点,所以也就没放心上,没想到直接被拦在门外了大叔得知自助机器全满让我们回地铁站问讯处碰碰运气,无奈只能原路返回了
        飞机餐那点东西早消化了,这一折腾咩咩肚子开始打鼓啦,还要走那么多楼梯,宝宝心里苦,宝宝说出来了大概看不过去vv瘦弱的小身板了,下楼时候经过的几个金发外国帅哥主动帮我们把箱子拎到了楼下,so nice~谁知道漫漫寿司路还没看到终点,问讯处不能寄存,不过工作人员及其有耐心的拿出地图给我们画地面的寄存点(一路上咩咩收集了好多指路人画的小地图
        再次回到地面走了相反的方向,看地图明明不远,可我们走了好久感觉越来越不对,吃个早饭怎么那么难,泪目接着又是一路问人N次,路人虽然热情但都不清楚寄存点。写成文字才发现这个过程那么艰辛,但是vv和好型一点也没有抱怨,跟在咩咩旁边,这个时候内心好挫败,如果多做点准备,事先查好寄存行李的地址,就不会连累小伙伴大清早饥肠辘辘的风里来雨里去。幸好第N+1位好心人认出了位置,还冒雨带我们七拐八绕,总算到达下图,vv拍了皂片,希望和我们一样情况的小伙伴别像我们这么狼狈啦

木有行李一身轻先去鼎鼎大名的寿司大瞄了下,万一下雨的周一早晨人不多呢,结果。。。

大和也是。。吃货的坚持你不懂胃里空空的三个人实在没有本事跳过早饭排到中午再吃,还是另觅战场吧。

雨中的筑地别有一番滋味(其实当时内心os是神烦,老子好不容易来一次还给我下雨)除了寿司刺身盖饭,这边还有些小店卖有日本特色的餐具哦,好天气的话逛逛也不错。

第一次排了另外一家,结果发现menu上的图片不太有食欲,兜兜转转来到这家鮨(yi)文,排队人也不多,就它吧,肚子都抗议了

排队时候店里的阿姨还给我们送了热茶,暖乎乎哒,可惜门帘太严实,我们只好一边yy一边留哈喇子还好这次等的不久,终于进门了好激动!店里是长条的,围着两个师傅一长条的座位,紧巴巴的果然没地方放行李箱。墙上有好多师傅和顾客的合照,感觉都是名人哪。咩咩就是被别家游记里诱人的刺身照片勾引才把筑地市场第一个放进行程,想着自己来的时候也要发美图馋死朋友圈,没想到这家店不能拍照能安心吃饭也不错啦,毕竟还是要用心感受美食。
        这顿来之不易的早饭,嗯怎么说呢,师傅看起来很高冷,捏的很专业,大概我们期待了太久,饿了太久,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好型直接表示蛮普通的,vv和咩咩觉得很新鲜,口感厚实还是不错的(之后有了浅草寺吃到的作比较,才知道它的好啊)做攻略时候咩咩看到过一篇文,说要从颜色最浅的寿司开始吃哦,好像是味道从淡到浓的说。这顿吃了10100円,人均200rmb左右吧,第一个景点√。

火速吃完拿好行李我们就坐大江户线去这次的大本营新宿啦(天天坐大江户,看到桃红色就异常亲切)说是到新宿,但住在歌舞伎町的筒子记得要做到新宿西口哦,离小田急百货也近很多,出地铁以后又是一片茫然,不过分头问路还是比较方便就找到啦。小田急观光问讯处在小田急百货的一楼,大家看排队老长的蓝色牌子就没错了,显著位置还有一张纸,告诉你今天有哪些外语服务人员,看到中文有√就放心排队吧

把看管行李的重任交给好型,咩咩趁着排队间隙再归纳了下要问的问题(见总行程)没多久就排到了,为我们服务的河北妹子好评哦先是给了本箱根所有交通方式的中文时刻表(行程第二天有图,重要)帮我们排行程,鉴于当天来回,箱根神社就放弃啦,游湖时候远观也可以看到。然后加了钱让妹子帮我们预约了浪漫特快(只要85分钟,真是咻咻的~)的头班车和从御殿场返回新宿的高速巴士(1小时多点),回程在御殿场一个透明的小亭子里,从outlets出来坐免费接驳车到达哦,把票给司机看下他就懂了,末班车8点半左右,可以免费更改一次时间,所以早到也是可以上车滴~

箱根周游券5140円+浪漫特快890円+高速巴士870円,可以拉卡,小伙伴们别把现金浪费在这儿啦,下图四宫格里左上的灰色列车就是浪漫特快,大家表坐错了

机场大叔的中文麻麻地,咩咩当时只听懂了回程的利木津巴士车票上车前买就行,现在好不容易碰到会说普通话的妹子当然要问清楚啦,原来就在小田急隔壁的京王百货门口坐,又收到手绘地图+13个人决定最后天逛新宿时再去巴士站踩点。为了防止第二天手忙脚乱赶不上车,咩咩还问了妹子浪漫特快的上车地点,就往服务站前走几步路,根据票上的数字找站台,嗯嗯这下放心的朝酒店前进啦~好型和vv纷纷感慨好像已经在东京待了好久了,其实这时候才中午12点多

去酒店的路也是问好心妹子的,真的帮了我们好多哦,么么哒(づ ̄ 3 ̄)づ西口到东口的歌舞伎町一定要走JR下面的青梅街道哦,10分钟左右的路程,远远的看到哥斯拉威武的在楼顶酒店前台在8楼,不愧是去年刚开业的呀,深色装修简洁大气是咩咩的菜,拖着沉重的双腿总算能休息一下了走廊里的哥斯拉大电影87v5~

第一天太累忘拍房间了,第二天补的图记忆枕可以平摊3个大箱子,对寸土寸金的新宿来说相当满意了,这5天住的还是很舒服哒,对得起房价~P.S.日本电压是110V,两孔扁插,和国内手机一样,无需带转换头
       床上趴了半个多小时电力满格,3个人清空双肩包摩拳擦掌准备去伊势丹大干一场了

歌舞伎町出来往左走,咩咩跟着Google走了没几分钟就显示到了,还看到了蟹道乐标志性的大螃蟹~但是奇怪嘞,就是找不到大门明明就是这里啊结果三个人乱窜莫名其妙就找到了嘿嘿,最后买完出来去蟹道乐才发现从他家小巷子进去拐个弯就到咯。
        纯血拼小伙伴看这里如果你要买日系化妆保养品还是去商场专柜吧,有ba一对一贴心服务还可以退税(购物记得带护照哦),服务那是杠杠滴还有小样送,咩咩吸取前辈们的经验,来到号称全东京品牌最全的伊势丹果真是没有失望呀别看只有一楼,我们可是从中午逛到天擦擦黑,信用卡短信一条接一条随便哪个专柜帮你试妆,都是卸妆-清洁-保养-底妆-彩妆一整个流程哦,感觉自己变成了上帝虽然和vv好型分头各自去找心头好,咩咩还是心系团友,随时掌握3个人的方位防止走散(担心好型找不到路
        咩咩在这里入了搪瓷隔离,资生堂悦薇和新透白套装,还有cpb的隔离和粉饼,都是list里的还算理智。要是写完这篇咩咩还有余力,考虑要不要加个种草专题,推荐心水好物给大家
       买完之后记得去B1层退税哦,日本所有消费都要加税,不是一笔小数目呢。每个柜台你买完之后ba都会帮你把单据贴在一起,直接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一般退税点都有中文服务,大家可以当问讯处使用
       还有还有,所有商场内部不能拍照,咩咩最后天拍lumine时才被店员告知,好丢脸。。

轻轻的,我来了,重重的,我走了,伊势丹byebye新宿这家蟹道乐在大厦楼上,饭点时候也不用等位,是我们运气太好?来吃的小伙伴注意,是要脱鞋的哦,注意袜子美观另外还要预留足够的时间,貌似当地人都吃的比较慢,反正我们是上来一道扫荡一空开始等下道菜一道道上间隙还是蛮长哒,全程需要2小时左右。穿越到江户既视感。

没想到一开始上的就是重头戏我们搞不清楚那么多吃法叫什么,只记住鲜甜的口感了,大蟹腿简直像有咸味的冰激凌。吃到后面要用抢的,此行最美味的一顿NO.1毋庸置疑

别看一道道菜分量不多,吃到一半多我们就饱了,‘这应该是最后一道了吧'说了5.6次哈哈

这个像布丁一样的咩咩好喜欢,口感绵密,餐具也卡哇伊内,可惜店里没得卖

各种吃法,馋老呸光顾着饱口福了,没拍几张照片,大家见谅这顿人均也就360rmb,国内同级别的蟹料理估计要被坑死了

酒足饭饱完已经9点半了,咩咩翻出行程查了下六本木11点才关门,想着还有时间回酒店放个东西让苦逼的脚丫子放松一下歌舞伎町姑凉们可以放心的来,完全木有拉客的,也可能我们3个是穷人脸银他妈的场景get

晚上的哥斯拉啊呜~每天亮着爪子像一样在歌舞伎町等我们回酒店,意外的萌感

放好东西不敢多待,腿废三人组再次坐桃红大江户到了六本木,出站后问路再次被好心大叔带到大厦楼下,心里还洋洋自得这时间控制的刚刚好,看完夜景回酒店也不会太晚。
        东京的夜好冷啊,高楼下风又特别大,一路小跑进电梯坐到售票处还没走近,工作人员就表情尴尬的看着我们,咩咩心里一紧,果然被打脸,10点半就停止售票了,超过10分钟了,攻略又没做清楚没看到最美夜景不甘心呐,3个人商量好后天再来就悻悻的下楼了,我们还会再回来的。回来的。来的。的。

地铁坐到新宿西口又意料之中的不知道从哪个出口出站了咩咩拦住一对在热聊的貌似同事的男女,两人掏出4s(东京真的很多人还在用4S)比划了半天,原来女士也要去歌舞伎町方向,可以帮我们带路,嘤嘤好人一生平安咩咩把出口拍下来啦,渣图表打我~后面的几天就熟门熟路了回酒店前还去了附近的堂吉诃德——号称最便宜的药妆店逛了下,东西不是最全而且需要人贴人,价格倒是便宜的,过两天再来吧。

酒店楼下有个7-11简直是福音,早饭夜宵都可以在这里解决,品种比国内不知道多多少,连吃6天都没重复也是醉了有一点很疑惑,房间没有小香皂,额,综合其他指数咩咩还是力荐大家来住哥斯拉酒店。
        早上5点半就开始暴走的第一天终于结束了,东京人的友好热情让咩咩在异国感受到了温暖,更期待之后的行程了呢,明天7点不到就要出门,早点洗洗睡吧
        这个布丁我给50分,因为不记得味道了

香肠是脆皮的,货真价实不加面粉,拿什么拯救你,我的体重

仿佛身处二次元的第二天

清晨6点半的新宿,早起的咩咩负责叫醒好型和vv,今天迎接我们的是火速洗漱完毕去小田急坐浪漫特快。之前在游记里看到别人说东京上班族一般11点才上班,那每天老清老早黑压压的人群难道是去玩每个人走的飞快到是真的,记得靠左行走哦,和国内反方向~

由于之前来踩过点,今天很顺利就找到站台了

列车不像地铁,是可以吃东西滴。一个半小时vv和好型打算补觉,而咩咩则肩负按照时刻表规划线路的重任,来罐牛奶提提神看起来密密麻麻很恐怖对不对,其实在前一天妹子的指点下很容易就看懂啦,箱根所有交通工具的时刻表都有罗列,密集的班次其实是方便了游客哦

vv座位靠窗视角好,咩咩盗图了她的早饭就是下面这本箱根交通时刻表啦,在小田急买周游券的时候一定要拿,看了一会瞬间思路清楚。

静谧的车厢让人昏昏欲睡,vv和好型估计已经先一步到箱根咩咩不舍得辜负窗外的好风景,一栋栋日式风格的尖顶小房子,被太阳照耀金灿灿的农田,感觉这一切都是属于咩咩一个人的,像走近了宫崎骏动画里的场景,还有一闪而过的巨大富士山山顶,一切都美好的不可思议,真正的箱根会美成什么样哪

说好85分钟就是85分钟,怎么做到的一下车明显感觉空气里有草有水有营养,和东京不是一个级别的清爽呀,更别提被雾霾笼罩的魔都了,赶紧多吸几口,要是能带回去多好呀

咩咩问了站内工作人员,很方便就找到了坐登山巴士的出口。车站里有一家手信&工艺品店,处处透着精致,就听到我们三个人在说“哎呀这个很好玩的挠,那个哈好看”最后咩咩守住了荷包,只过了一下眼瘾
        好型拍的樱花酒,这简直就是工艺品呀,一朵完整的樱花在酒里飘,可惜玻璃不太方便携带,没有带她走

出站后的小天桥拍摄,温暖的清风拂面,干净整洁的街道,好想来小住

路边商户种的小花

缓缓流过的清澈溪水,后来在登山巴士上看到一条小溪,下面的鹅卵石也清晰可见,以前只在书里看过的场景

开往芦之湖元箱根港的登山巴士是这行坐的最久的交通工具啦,由东向西近50分钟 ,一路盘山不断转弯往上。咩咩倒是兴致很好的欣赏两旁的温泉旅馆,庭院打理的好棒,如果要住的话起码呆个一周才能有更深入的体验,所以我们这次就放弃啦阳光透过斑驳的树影打在身上暖洋洋的,好有春游的感觉车上有一家老小出游的上海人,后面又在海盗船上遇到,正好让小夫妻帮我们照片啦~难为好型和vv都晕车,虽然司机师傅技术了得,到了目的地还是晕的七荤八素的,有需要的小伙伴带个塑料袋哦

清凉的风扑面而来,好型和vv神清气爽又活过来了下车后就可以看到的元箱根港,半小时一班船很密集哦,流动量也比较快。

准点到达船到岸的时候所有人自觉排成一条线拍近景,蓝天白云下的海盗船像从二次元开来的

甲板的风超级大,没有恐高症的咩咩被吹的左摇右晃不得不扶着旁边走路,夏天来的小伙伴建议带件薄外套,挡风又遮阳感觉冷的话还可以进船舱坐一会,一样可以欣赏两岸的景色。可惜没有单反,拍不出看到的美景,那就好好让眼睛吃冰激凌吧。

船头视野开阔,哎呀没词了,反正就是全程处在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当中,爽爆了就是云层把富士山藏起来啦,没能在这里看到~所有正面照都是头发乱飞的疯子

唯一正常的正面照,两只猴子乱入太阳实在是太刺眼,不知道好型怎么做到笑容灿烂的

被绿色青山围绕的一抹红就是箱根神社靠湖的鸟居,时间原因把这个点删掉了,之前看大家拍的正面照片都好震撼的说。

半小时过的飞快,3个人顺着人流到了桃源台。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细心程度,所有车站,休息站,码头这些都有完整的配套设施,小小的地方涵盖吃饭,购物,休息,问询,最大程度上方便了路人,值得我们学习

看到登山巴士和缆车难得同框,咩咩把它记录下来了。虽然买了周游券,不过这次玩的地方少,我们竟然只坐了登山巴士,传说中的箱根7种交通工具嘞

出门在外,问路是必须的去琉璃之森走在一条安静的小路上,陈摄影师我为好型留下了美照,人景合一有没有~当然人家底子好也是关键如果是樱花季,有道路两边怒放的粉红就更加分了

娴静淡雅的美女纸vv

以及最后一拍照就尴尬的咩咩,感觉自带阴影

进门以后对着第一课树就开始花痴

提醒买周游券的各位,琉璃的门票可以打折,切记~穿过门廊呈现在眼前的童话世界,这里真的不是欧洲

从定下目的地就开始期待的大晴天就是为了这一刻啊,blingbling闪瞎我们的眼,少女心开始各种爆棚。馆长可能也是这么想的,美术馆有借欧洲舞台剧风的cos衣服,还真有不少人借了拍照

肉眼看到的真实场景是所有琉璃被太阳反射出七彩的光在闪,而不是照片定格的样子,再次感谢老天爷赐给我们一个大晴天

整个馆区分为展览馆,DIY区,商店和餐厅,展览的藏品都很有些年头了,手艺粗糙了点欣赏性不高,内场布置倒很有风情,走走看看装装高雅

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还好有个餐厅可以解决午饭餐单上只有意面饮料和甜点,我们每人要了一份套餐,没想到味道超出预期的好吃,关键是还不贵。咩咩是重口味爱好者,要了肉酱面,面条和酱料都刚刚好,看起来分量不多竟然也吃饱了最好玩的是吃到一半有个老外开始唱歌了,难道是餐厅驻唱歌手声音倒是蛮浑厚的,配合场景感觉自己身处欧洲小镇,对不起我又yy了

vv的光盘,她自己很爱,咩咩和好型都觉得略清淡

好型的罗勒面,很清爽的口感,咩咩一口就爱上了

解决了吃饭大事我们还去了纪念品商店,出发前已经做好准备要在这边掏钱的,结果一看也没有很值得买,就是施华洛世奇嘛嘿嘿这么多放在一起是好看,单买回去就不一定了,欣赏一下就好啦。

在琉璃逗留了2个多小时,转战今天最后一个点。这个巴士站有点远,我们问了人一路慢慢的走,自由行就是这点好,看到喜欢的风景可以多留一会,自己掌握时间,这也是来日本最悠闲的下午,有作伴,不必赶行程,体会当下的美好
        去便利店问路的时候货架上找到的银他妈,说到这里咩咩就不甘心本来想着一定要来扭个蛋的,就算不去秋叶原,以银他妈的知名程度总会让我碰到吧,没想到除了在outlets行李寄存点找到一个丑到下不去手的机器以外,就再也没有了。。每次看到扭蛋,每次失望而回,甚至最后一天有自己冲到秋叶原的冲动,最后理智的放弃了,一大遗憾哎

御殿场奥莱也是咩咩看到别人说一定要来,非常好买才加进来的。不知道是不是我们下午3点多才到,感觉挑不出什么,价格也没有想象中的核算需要购物的亲记得先去外国人服务中心凭护照领取优惠券,咩咩的包包就是有它才能打折的
        一进门就是coach,店虽大但基本都是老款,通勤梯形单肩帆布拼皮包(不知道大家能理解么。。)2000rmb左右,性价比低低低。接下来的巴黎世家,CELINE,BV这些就更夸张了,连经典款都很难找到,幸好我们也没钱买
        连接两大区域的长桥

之前好型在等接驳车时候买的可乐,矮胖子好上镜呀,本来她说比国内的好喝咩咩还不信,后来在KFC试到惊为天人

运气好的话在这里能看见富士山哒,可惜到了傍晚能见度变低了,只剩一个模糊的影子,还好咩咩在浪漫特快上有过惊鸿一瞥一路兜过来大件没有,还是买了些小东西。好型身兼代购员,大包小包看着就累,接领子的各位记得请她吃饭哦就在咩咩准备放弃包包,想着能省下银子的时候,KS出现了,而且竟然一眼看到之前托别人美国带还没买到的款,而且竟然有最想要的枣红色(虽然小号比黑白中号还贵)
        好型和vv好脾气的在旁边等,咩咩一个人纠结了好久,最后还是入手了枣红小号,之前拿的优惠券,加了个最便宜的手镯反而比原价还便宜,心满意足的找地方吃饭去~

之后吃日料的机会还多,那就吃个牛排吧。只有咩咩点了牛排还点香肠,是有多爱吃肉,没救了我

有点筋筋拉拉也算达到及格线了,写游记时候才发现基本天天都会点香肠哎

7点不到的奥莱已经空荡荡的了,3月开始是晚上8点关门~冬天会提早一小时

由于之前买票时候台湾妹子告诉我们回程的告诉巴士车程要2小时,而且可以改一次时间,吃完饭我们就到门口坐接驳车去御殿场站了,回新宿的巴士是在一个小房子旁边,忘记拍照了额另外一边是去机场的,注意不要做错啦。上车前到了给司机看这张纸就行不过这也是碰运气哒,如果你提早到了,车没坐满才可以上车的,而且中途会有几站停靠,记得坐在最后表影响买了这趟巴士票的其他客人

司机师傅开的又稳又快,1个多小时就到新宿了,老样子买好夜宵早饭回酒店high~包包入镜

vv的泡芙,咩咩也买了放在小冰箱里,第二天早上咬了一口就开始感慨,身为便利店出身的泡芙竟然如此扎实美味,你让其他泡芙怎么生存,后悔没再吃一次完美结束第二天,古耐~

雨水也无法熄灭童心的第三天

今天从银桑最爱的草莓牛奶开始~天气预报说

吉卜力美术馆是预约的早上10点场次,比较能把握其他景点的时间因为怕找不到坐JR中央线的地方,我们9点不到就出门了其实就在小田急百货前面一点。进了车站咩咩对着一个老伯指着上方地图里的三鹰站,没想到老伯直接帮我们在机器上买好了票,感谢到处都有的好心人
        本来还在转悠想找中央特快的站台,一看时间也不早就近坐了快速列车,也就半个多小时,比想象快了不少阴沉的天气已经开始飘起了小雨,街上的行人穿着厚衣服打着伞,感觉和昨天完全是两个季节了

路上随处可见的自助贩卖机,比便利店略贵但是很方便,又节省人工。

按照查好的出口出来,和攻略一样是天桥,可是这个天桥好大呀,不知道接驳的龙猫巴士在哪儿坐了3个人受不了细雨大风,躲进天桥旁的商场再次问路。这次的上班族更夸张不知道是不是赶时间,带着我们一路小跑冲到天桥的另一头,再嗒嗒嗒的下楼,到了巴士站和我们指指牌子才慢悠悠的原路返回,应该是怕耽误我们的时间吧

已经有不少人在排队了,在自助机器上有说明,买乘车券很容易,不用担心哦。

中缓慢驶来的亮黄色,出发~

当中还会停靠其他站点,跟着人流最多的一站下车就没错啦,提示器上也会显示站名。

被密密麻麻爬山虎包围的童话小屋

阴雨天咩咩把这里拍的像鬼屋有没有楼顶的机械兵更加落寞,默默守护着这里。

只要进入展馆就禁止拍照咯,放下镜头,用心灵感受大师为我们营造的奇幻空间吧
        排队进去前兑换了精致的门票,是一张三格的电影胶片,必须收藏待会去小剧场可以看一场短片。进去以后咩咩有点后悔,出发前应该在网上看下内部介绍的。进门头顶上方的天花板有一个大大的笑脸太阳以及茂盛的藤蔓,仔细看还会发现有龙猫、骑扫帚的魔女琪琪也在画中,进入里面可以发现这里真的到处隐藏秘密,这些都没有注意
        我们从右边的动画制作原理区开始参观,一直保持不明觉厉的状态其中有个超大规模的展台围了好多人,里面很多动画形象,厉害的是快速转动以后所有东西都活了起来,龙猫开始跳绳、龙猫巴士迈开腿飞奔,四周的灯不停的闪光,大家都看呆啦另外这里真的很为小孩子考虑哦,所有展示台都做的很低或者有台阶方便小朋友们观赏。还有很多当地的老师带着孩子们来参观,一对对手拉手活泼又懂礼貌,日本人真是对儿童的教育不遗余力,话说他们的男仔头真是戳中咩咩的萌点反观国内的孩子,一声叹息。

把门票给土星剧场门口的工作人员敲章就可以免费看一部小短片剧场内部也是萌萌哒,我们看了一部小女孩出远门的片子,每一站都会碰到大自然的保护者耍威风,小女孩为了安全通过就会留下一个苹果,最后也得到了大自然的馈赠(个人理解哈)全程没有语言,只有小女孩和大自然哦哦呀咦的怪腔怪调,好玩死了哈哈后来补的门票~

接下去就去二楼啦,这里是吉卜力工作室的实景还原,还有一片区域是宫崎骏大师的工作室,墙上贴满了手稿和画作,书桌上堆满了颜料,工具书和各种各样的小玩意,还有塞满烟头的烟灰缸,感觉主人离开一下马上就会回来一样,咩咩看的津津有味一看时间也快中午了,3个人决定趁着还没到饭点先去草帽咖啡厅解决午饭,晚了肯定要排队哒
        绕到室外一看没想到已经排上了等候区有舒适的座位,当中摆放了各式的动画书本和毛毯,有需要可以自己去拿。可能因为天冷,区域正中还放了瓦斯取暖炉  ,座位的旁边还有个大棚棚,是为自带点心的参观者和小朋友们吃饭准备哒

菜单上东西也不多,好型点的猪排三明治味道还不错,vv到今天还在吐槽华而不实的太阳蛋难吃大胃王咩咩要了最丰盛的一份,长得丑但是好吃管饱,巧克力是最不会出错的饮料,浓郁哦~

红宝石小方高级版的草莓蛋糕,vv和咩咩好喜欢哦还好只点了一份,三个人分分正好

如果晴天的话从透明房顶洒下来肯定美不胜收,又想多了

细节满分的洗手台,同样做的很低

填饱肚子我们去到了三楼纪念品店,妈呀都是黑压压的人头大家都是手里提着好几个袋子,咩咩不喜欢这种氛围,3个人草草看了下买了个Q版的煤球灰就出来了,好多亲说的八音盒储物盒都没看到,肯定都被抢光啦三楼右手边还有一辆巨大的毛茸茸龙猫巴士,我们都好想去坐但是只有小孩子才能入内,还限制人数哦,依依不舍的走了~

外面的雨更大了,vv和好型在室内等着,咩咩执意想去天台看一下。一个人穿过铁笼旋转阶梯上到最高点, 机械兵和下雨天果然更配,等了好久才抓到一个没人的镜头至此三鹰行就结束了,由于下雨也没有好好的参观室外,天气好的话应该有耐心能发现更多容易被忽略的细节。回程的龙猫巴士上静静的,是不是大家都在回味这短短的几个小时的奇妙体验呢

到涩谷之前这一段都没有照片,因为雨实在太 大 了!我们要撑伞,咩咩还要拿着手机导航,滴滴答答的好心烦。进到三鹰站之前咩咩被街边一家有明亮橱窗的日杂店吸引,心情成功每个人都在这里小有收货~
        再次乘坐JR中央线到达涩谷,站内有问讯处可以拿周边的地图,游客常去的点都会标注出来。去Loft的路上看到的八公,本来都准备放弃了,谁想到竟然顺路碰到下雨天给在吸烟区的狗狗带来一份安静,咩咩当时看电影的时候从一半哭到结尾,再也不敢看第二遍,可爱的小天使

兜兜转转总算找到Loft,他家专营各种日常杂货,化妆品,饰品,和文具,概括之就是女生的天堂啦很多地方都有分店。咩咩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们要听哪个坏消息是这里一共6.7层楼,总有几层能逼你掏钱,意志力薄弱的妹子钱包堪忧,而且价格不算便宜;好消息是顶楼可以退税,多多少少挽回一点,还有看着一堆萌物心情也会美美哒以下省略几千字购物细节。。。

豪气的vv只带了一个箱子来日本,准备去muji买一个的,正好做攻略发现Loft隔壁就是,那就排一起吧。进去才发现价格不比魔都便宜!开路马斯吃晚饭去又冷又饿就近选择了马路对面的大户屋,后来才知道原来有很多连锁店。日本餐厅大多空间不大,位置下方都有专门的竹筐用来放外套和包包,完全不会占地方,国内好像只在满记看到过
        咩咩运气真是没的说,每次点单都是自己爱吃的,当当当,颜值口感都满分的碳烤鸡肉饭虽然只是一份定食但能做到每个单品都好吃非常不容易了,鸡肉皮脆柔嫩量还大,太感动了

单点的宇治抹茶红豆冰也是

vv的不知名饭。。。据她自己说是干掉的寿喜锅,可怜的vv一整天没吃到好的不过你刚才买的最爽呀

那个白色的一团有哪位筒子知道是什么啊,好奇妙的口感,好型的鱼也可圈可点,vv不哭

看帖认真的亲们没忘记我们今天还有个任务吧,没错,六本木二刷!这次一路顺畅的到了买门票的地方,漂亮姐姐和我们咕噜了一串,意思是今天下雨夜景no good,后来怕我们听不懂,直接在纸上写了个bad问我们还要不要去,来都来了能不上嘛。上到观光层倒比想象的好很多,就是背后有几个类似体验区的小机器灯开的炒鸡亮,怎么拍夜景都会反光最后手机贴着玻璃总算留下了一张不反光但是没有美感的照片,陈摄影师的败笔
        小坐了一下就下楼了,最后在酒店附近的松本清小试牛刀,再多就拎不动了哈哈,回酒店吃夜宵喽,没有被雨水影响好心情的今天byebye

冷在身上,美在心里的第四天

鉴于第一天的筑地没有惊艳到为了他早起的地步,今天我们就睡的晚点直接去试穿和服了而秋叶原本身就是可有可无的点,所以今天一日券只承担了往返新宿和浅草的作用,有点浪费

咩咩这个磨太太每天早起那么多还是动作最慢,我是罪人预约的9点半和服,到了浅草站都超过10分钟了,摔朝日啤酒和它的粑粑,保佑我们预约是半小时一批,在时间观念至上的日本很有可能就不让我们试了,绝对辜负这个来之不易的阴天哪这里还要吐槽下google,明明地址就在地铁站出口附近,硬是带着我们走了好多弯路,最后问了N多人才找到。
        上到二楼两个和气的台湾mm站在门口,竟然告诉我们还可以试穿只是要排在准时到达的下一批客人后面,这一路的柳暗花明简直比全程顺利还要运气爆棚,下次再也不敢迟到啦~进到里面是一个好大的空间,挑选和服,穿衣,做发型都在一起,为顾客服务的都是当地阿姨,有条不紊忙中有序感觉很专业哦

这一段也不能拍照,只能听咩咩口述了。出发前大家就商量好要挑颜色出挑的拍照才好看,没想到她们两个都抛弃咩咩了vv选了淡雅清新的浅紫,我们都讲她是去相亲在咩咩和好型的强烈建议下换了对比强烈的红色塑腰,是不是更高级嘿嘿。好型的樱花粉瞬间变身小女人,咩咩看了哈喇子都下来了,多种风格随时切换,我家女人就是这么有本事,傲娇脸。每个人又挑了大花戴在头上,这一刻,我们都是杨二车娜姆
        整个换装过程起码需要45分钟,秋冬季节试穿的筒子记得要加打底裤和保暖内衣哦,虽然和服一层叠一层,但是布料根本挡不了寒风,而且穿完整个人是笔挺的状态没办法大动作,记得试穿前去下洗手间,想到背背佳了怎么办至于包包和换下来的衣服都会帮你放在一个收口袋里,结束体验后凭号码牌拿就行。大家记得把手机钱包和贵重物品拿出来,放进配套的小手包里,一切OK,出去浪吧哦活活活活~

美人无需多言,大家自行体会其实我们冷的不行,特别是脖子后面和空荡荡的袖子,举步维艰的往浅草寺的方向走,还好木屐已经改良成拖鞋了,不会脚痛

一路走一路拍,好型没吃早饭已经饿得不行了,我们纠结了好久选了这家东南宝?冻得不行了就它吧。这家店木有带图片的菜单,好型和vv只能到门口指着模型和店员点菜,也是聪明结果这家看起来不起眼的小店要价不低,都快赶上蟹道乐了喂很有劲的在这里还碰到2个跟团的上海阿姨,他们中午在浅草寺自由活动也来这边吃饭,人美心热的好型和vv也帮着她们点了菜,做好事一件~话说旅行团一般6天就能玩遍本州线,不适合喜欢深度游的小主

玉子是咩咩喜欢的甜甜口感,一共四块,最后一块被咩咩通过剪刀石头布胜利摘得

不提也罢的寿司,果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筑地完胜。

是我们真的吃不来鳗鱼饭么,无功无过以后应该不会尝试了。色面倒是蛮好

天妇罗也是不行,牛丼还算厚实。这家店倒是有不少当地人光顾,其中一家三口的麻麻也穿了和服,那举手投足的气质,撸头发都是风情哦不知道今天是不是特别的日子,从出门就看到不少穿和服的人呢。

吃完饭依旧踏着小碎步来到仲见世商业街,好冷啊咩咩没心思看风景拍照啊,抬起袖子冷风就灌进来啊多借一件的披风完全没作用,穿上还会被后面的蝴蝶结鼓成龟仙人

很多特色小店,商品的话其实就是城隍庙水准略高一点吧但是气氛差距不是一点两点~

来浅草必吃的人形烧,好型和vv都不想尝试,咩咩买了个一口闷了,还蛮好吃的哎,蛮好多买点的挠

其实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拍和服照片的,连标志的雷门大灯笼都没有拍无奈人实在太多,好多游客都变成了自动人肉背景,三个人一排走在浅草也有看到不少穿和服的女孩子结伴来玩,不过三个人都默契的认为还是我们最美,hold住全场的感觉,照片连我们50%的美都没有体现出来瘦一点穿和服就是秀气多了,羡慕好型和vv,谢谢你们带我一起美

高潮来了,走到浅草寺的路上人越来越多,开始有很多跃跃欲试,蠢蠢欲动的眼神盯着我们,一点没夸张终于一个同胞阿姨提出了想和我们一起拍照的要求,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宝岛家庭,黄头发老外,东南亚友人和黑人朋友接连不断的找我们合影,最后连当地人都夸卡哇伊,以为我们是日本小姑娘嘞,当明星是这个感觉么皮厚话说来了这边还没什么像样的合照呢,我们拜托了好几个日本妹子帮我们合影,良心啊大冷的天妹子拿着手机不停的取景,完全没有敷衍了事,还拍了好几张问我们行不行,霓虹姑娘果然温柔贴心适合做做老婆
        拍到后面人都快僵了,比计划时间提早不少我们就回去换了衣服,还是自己的衣服自在,才红了一天就过气的感觉

放弃了宅男圣地秋叶原,还是买买买比较适合我们。每天路过小田急百货还没逛过呢,接下来就把时间留给它啦之前在小红书上(种草APP)看到这边商场都有和一线大牌合作的手帕买,价格不贵送人自用两相宜,有需要的mm也可以来挑挑看~新宿这一区的商场好多都能相通,逛的有点咩咩还看中了一双圆头平底小皮鞋,日本有很多34码的鞋哎,这种好事咩咩怎么能错过。结果不争气的自己脚太平,34紧了一点35又太大,倒是好型挑中一双美美的买走啦,哎哎哎。
        vv有个朋友正好住新宿约她晚饭,接下来就暂时分开活动了,约好8点在酒店附近的松本清等。好型和咩咩决定去体验一下东京的KFC(其实是清汤寡水吃多了想换换口味)这里的KFC好落魄哦,在一楼靠街门面点单。排我们前面一个老爷叔貌似被人插队了,一直在指责服务生,脾气大的不得了,被骂的男小伟只是一脸抱歉的鞠躬道歉,做服务业的辛苦咩咩也深有体会上到二楼就餐区域只有一块很小的地方,全部都是单人座,看来当地人来吃工作餐的比较多。好型念念不忘还是点了可乐,喝了一口就欲罢不能,清爽的不行,最后喝完还觊觎咩咩的鸡肉比国内大只好多,味道还是要好一点,价格是东京水平,这餐70rmb左右。
        还有个小插曲,好型发现咩咩的原味鸡里有根油炸过的头发OMG立刻捧着餐盘下去了,等点单的人走光了给服务生看,妹子先是惊讶,然后用一种极其对不起我的表情和咩咩对视,程度之深请各位自行想象,接下来就是不停的90度鞠躬道歉,咩咩都不好意思了,结果又重新换了一份。吃的只剩骨头了

肚子饱饱的开始采购药妆啦,我们每个人都要帮小伙伴带不少东西,加上自己的,拎了满手袋子还没买完,准备明天再来补货。松本清价格是比堂吉诃德贵一点,好在店里亮堂货品齐全也能退税,购物体验好不少。不过咩咩要找的好多小物像柚子卸妆膏和粉扑清洗剂到处都买不到是怎么回事
        酒店离得近就是这点好,放好东西再出来觅食别说刚吃完没多久怎么又吃了,松本清买了很久消耗体力伐啦日本一定要吃大名鼎鼎的一兰,我们也不能免俗,新宿东口店就在歌舞伎町对面不远的地方,走到楼下还是有好多人在排队,11点半这个点吃拉面也真是醉了

还好队伍挪动的很快,进去以后在自助机器上买好就餐券,很容易的如果不会也可以问店员,然后会有人递给你一张纸,大家根据自己的口味习惯选择,咩咩不怕死的圈了重口味,上传这张照片时候才发现那句‘我们推荐初次光临一兰的您,选择普通’
        店员得知我们要三个人一起就餐,就让我们等一下,因为都是一个个单人的小隔间哦

把券和单子放到前面的小窗口边上,师傅会收走,过一会再给你上面。左边可以自己倒茶,面不够可以按铃再加,全程自助哦

来啦隔着屏幕也能看到浓郁的汤头对不对本来咩咩已经做好了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的准备,没想到出乎意料的合胃口,和之前吃过的只有咸味的拉面不一样,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是好吃,除了有一些些重口其他都是满分。这一碗,让心里好满第五天没有再来一碗有些遗憾(怎么这么多遗憾都和吃有关哈哈)桌子旁边有隔板,如果单独来吃可以合上,这样就完全不会看到别人啦~

好型的照片格局更清楚~打着饱嗝回酒店,照例来一发每天必备的修足时间,贴在小腿和脚底,第二天还你一双身轻如燕的腿

钱包拿进又拿出的第五天

天黑黑,欲落雨(其实一出门就汤汤滴了)今天一整天的计划是暴走新宿,而大多数商场10点半以后才开门,天天打鸡血的我们总算能小小的弥补下缺失的睡眠了带好雨伞出发吧,先去的是位于东口的Lumine est(JR山手线东口出站即是),他家在西口还有1和2两幢楼,据大家说Lumine深受当地年轻妹子宠爱,定位是针对年轻女孩,血拼必去之地,欧耶就是你了
        开门前店员都会把货品的位置重新摆放,好型说可能是为了让顾客有新鲜感~开门的瞬间,不是节假日也有很多mm在等着哦,注意不能拍照

然后就是徜徉在买买买的海洋中。。est相比1和2要小不少,女生喜欢的这里都有,虽然楼层多但是没多久就可以逛完。咩咩和vv的流苏手链就是在这边入的,后文有图,好喜欢哦在这里呆了一个小时就迫不及待的去西口啦~买的多的亲记得去退税,还有中文工作人员可以问路 去Lumine 1路上还碰到一家lush,好多亲都是从洗发皂入这个坑的吧咩咩在这里买了个洗浴礼盒送人,vv说很划算,价格比美英国,走过路过表错过
        到了Lumine 1先去顶楼吃了个饭,这里都是类似大时代的简餐,环境更加好一点。这几天对日料有点审美疲劳了选了家不怎么日式的店解决,咩咩的蔬菜烤肉饭~实在是碗太大才显得饭少,加上色拉和汤实际是吃得饱滴。

好型的饭是要把汤浇在上面吃的,除了有些咸还是蛮入味的~然后就一层层的逛下来, Lumine 1和2好逛多了补了不少药妆店看不到的小东西。还有最喜欢的香水,是在电梯转角大家一起闻到的,就是路上无数次擦肩而过的日本小姑娘散发出来的味道,温婉又有点知性,三个人都买啦,最后上图

本来出发前咩咩想买件羊毛大衣的,结果人家老早就开始卖春装了,不是类似muji的性冷淡风就是超可爱甜美的淘宝风黑白灰和蕾丝雪纺我们都无感,而且一件连衣裙质感普通也动不动就要7.800,所以每次看到服装店都只在门口瞄一下就走过了,大大提高了逛街的效率,衣服还是韩国洋气啊
        到后面大家都走不动了,正好又是饭点,就找了家街口的元祖寿司喘口气。为什么每次随便的选择都能超过预期啊哈哈几种刺身都很新鲜,抹茶也不错,价格比国内的争鲜高不了多少但是绝对物超所值吃完饭我们没忘记退税这件事再大包小包返回Lumine找到退税柜台,没想到咩咩忘记了退税是消耗品和非消耗品分开算的我们还算理智加在一起都没有达到金额,个么就算啦,问好工作人员去京王百货的路就离开Lumine了。

咩咩不想最后一天还要拖着两个箱子找路,所以趁今天在附近就先来京王百货门口踩点。去往羽田机场的利木津巴士站在成田机场对过,大家不要走错了哦时刻表上有班次和车票,到这边随时买票就可以排队上车了,一点都不耽误时间。幸运的是前天在酒店前台问到楼下有到巴士站的接驳车,象征性的收取100円,省的我们走过来啦~这么多箱子起码要走半小时呢
        写到这里咩咩又想起一点,这边所有的商铺,不管百货店便利店和街边小店,所有收银台前都有一块平面的板让你放包包,拿出钱包付款整理小票这些都变得毫不费力,而国内还远远没有普及,希望商家们注意到这点

行程里还有一站是位于新宿东口的pepe百货顶楼的can do百元店,本来想去淘点东西,转了一圈发现大多国内都有咩咩也就没买再去堂吉诃德最后扫荡一下,回到酒店已经10点了,在东京的最后一晚怎么能就此浪费,三个人住了那么多天还没仔细欣赏过歌舞伎町的夜晚,一起去居酒屋high night吧谁知道有感觉的小店都挤得满满当当的了,酒店旁边有好多人在招呼去楼上的大国药妆购物,我们问了会中文的小哥有没有什么推荐,结果找到了这家鸟贵族,价格不贵大国药妆咩咩在攻略里瞄到过,价格也是公道的,大家可以放心去

二楼的店里简直是人声鼎沸啊,白天压抑了好久的上班族都结伴到这里放松来了由于地方小,所有空间被隔成一个个小包间,每间大概两三桌,头顶的门框上有衣架用来挂外套,就是喜欢这些细节,要的就是这个热闹的感觉肉食动物三人组被菜单上的图片成功勾引哗啦啦点了一大推,撸串什么的我们最喜欢了。边回味之前的行程边吃,那个白色蘸料的丸子太咸,五花肉和鸡胗小惊艳,其他就普通啦,不过作为均价1000円的串店,能做成这样我们都知足了,滚回酒店整理行李去

好型把免税袋子通通拆开了,全家福铺满整张床,龙猫巴士和傲娇猫门垫好喜欢

vv的随性风摆拍,她弄了好久伪装成自然的样子

咩咩的毫无诚意的一作堆,明天就要回去了不开心

我们还会再回来的第六天

酒店最晚11点退房,睡到很晚的三个人开始把最后一点东西塞进箱子,预想中的一个人坐在箱子上才能合起来的情况并没有发生急急忙忙赶到前台又晚了几分钟,大家不要学我们退房后去歌舞伎町觅食,咦看到有家一兰在装修ing,以后来的亲们有福啦
        哎喂实在不想吃日料了,随便挑了一家简餐。正好有个东北小哥在里面打工,点单无障碍,咩咩点了之前好型的罗勒面,端上来只有光面,还是猫食的量 右上角的南瓜布丁记忆深刻哦,一开始咩咩没有拌开,一大勺进嘴巴,然后华丽丽的吐出来了甜的发腻还带苦味,vv好奇尝了一口也是呸呸呸,神之反转的是被糖水覆盖的下面还不难吃,想想一转眼6天就过去了, 马上就要奔赴机场的大家都有点失落 咩咩良心建议回程在机场的时间最好预留3-4小时,除非你不准备买东西,但是这可能咩
        一路蹭回酒店,好型在楼下的7-11用光了西瓜卡里的钱,走去后门刚好接驳车开走没多久。一个底楼在服务台的大叔看在眼里,下班车一来赶紧招呼我们上车,小小的举动还是温暖了我们短短几分钟的车程,最后看一眼热闹的新宿商圈车停在小田急百货门口,往前走几步过条马路就是车站,有一个会中文的大叔卖票哦,大家最好事先准备好零钱1230円,司机会帮你把行李放到车里,休息一下吧

在巴士上真的看到有人买电饭煲回去哎,国内买不到还是怎样,再说大家的米也不一样啊半小时不到就到了羽田,甜甜的全日空地勤帮我们在自助机器上办好了值机,托运行李也是分分钟的事,免税店,我们来啦

说实话咩咩一开始是有点失望的,免税区地方不大,这次主攻的零食类更是只有一小块区域,不过其实网上常规的那些都有哦我们先去了人相对少的化妆品类看看,眼前一片银色闪到了咩咩是refa的按摩器vv之前已经在Lumine入手了,而本来咩咩已经把它从奇妙清单里删掉了,但是禁不住ba谆谆善诱呀一想到年纪慢慢上去,这次也没超预算,咩咩和好型还是心甘情愿的掏出了信用卡~最近的汇率算下来是1300rmb左右~
        接着去买吃滴,我们之前去的热门景点不多,今天才见识到国人阿姨爷叔的战斗力哈哈哈咩咩还在对着日元换算单价,他们都是价格也不仔细看直接一叠叠抢的。很多亲会在机场买手信送人,建议事先罗列好每人要送的份数和种类哦,不然到了现场人又多又吵,扳着手指头够你受的幸运持续到最后一刻,我们刚拿好薯条三兄弟没一会,柜台就空了!虽然之后会补货但是还要再回来看也是很麻烦的嘛
        大家关心的大路货咩咩告知下价格:黄色banana953円,豹纹banana1000円,banana饼干1000円,royce生巧720円(冰袋100円),薯条三兄弟800円(每人限购3盒),之前没有用完的现金可以在这里用掉,不够的再拉卡,结账时记得说cash and 银联

干完最后一票后还有点时间,于是我们又找了家小食店小坐。意外之喜是这家店可以用西瓜卡图中除了矮胖香肠,其他香肠鸡块可乐薯角全部好吃到没朋友,连机场都这么诚意满满

走到登机口附近基本都是上海人了,吵吵嚷嚷的像提前回到了魔都。离开始登机还有几分钟,几个迫不及待的乘客开始排队,和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过马路一样瞬间就排成了老长,全日空的日本姑娘连连摆手表示时间还没到,人群依旧没有散去,只是一件小事,但和连热闹中都维持着秩序的日本比,我们还差的太远。
        上了飞机三个人各自说好‘吃饭叫我’就开始呼呼,结果一闻到食物的味道都醒了全日空的飞机餐还是不怎么好吃,日本人真的很爱冷食哎,然后就一路迷糊还好机长是个急性子,提前了半小时就到魔都,再坐下去屁屁都麻了飞机停稳后咩咩打开了手机,接机师傅已经等在外面啦,顿时放心不少

如果把血拼国家作为目的地的话,出关时的日上免税行可以把要买的东西寄存哦,回程时再付钱领取,如果有不想要的也可以取消,这点倒是很人性化
        再长的故事也会讲完,行程到这里就圆满的结束啦,再次感谢一路上为我们指路,帮助过我们的所有好心人(90°鞠躬)。后期照片真心不多咩咩还啰嗦,也谢谢各位从头看到尾的亲,都是真爱哦~咩咩之前在蚂蜂窝膜拜了好多大神的佳作,对自己做攻略帮助颇大,咩咩一直觉得能把心中感受100%完整表达出来的人炒鸡厉害,所以也把自己的行程记录下来,希望能对之后要去日本的各位有小小帮助。最后感谢陪伴咩咩创造了这些珍贵回忆的好型和vv,没有你们的信任和支持也不可能顺利完成这次行程

日本这个国家,以前咩咩只从电视剧和动漫中了解一二,喜欢它的精致严谨真正的融入其中过,才发现值得我们学习的实在太多。去过日本的人回来谈论最多的可能就是那边的干净。没错,任何你看的到的地方都整洁舒适,环保意识在日本人看来和吃饭喝水一样再自然不过,我们回来时鞋底和刚洗完一样,这在国内简直不可想象呀
        而咩咩感触最深的就是当地人对自己的高要求,所有人都尽量不给别人添麻烦,而对别人的困难却愿意主动伸出援手,所以日本绝对是个体验感很棒的旅行目的地在这边旅行的几天中,我们也不自觉的更加有礼貌,遵守规则。所以,一起去旅行吧~充实自己成为更好的人。
        以下为展示时间,木有兴趣的亲请点右上角的叉叉

来看看买了些什么~

回来算账,这是全部个人消费的账单

煤球灰小可爱~

cpb的美白粉饼,最白色号,适合油皮。贵妇牌子最尴尬的是粉盒粉饼和粉扑通通分开卖的,咩咩真的有感受到传说中的越油越美丽哦,最惊喜的是一整天不脱妆,从早到晚做snow white

上图是药妆店合集,有想知道详情的亲找咩咩私聊哦~
        休足时间必买好型回来就受伤了,说液体创可贴推荐~右下的感冒药目前还没机会试龙角散和口腔溃疡贴见仁见智,家庭小药箱常用药品

左上的蕾丝收纳盒是咩咩买来放平时常用的保养品的,好美貌呀右边的鬃毛梳是之前公众号微信看到的推荐,然后在Lumine好型梳了一下,那一边瞬间柔顺闪亮,果断拿下~小清新遮阳伞是奥莱的成果,超轻可以随身放在小包包里
        下图是此行收的两瓶香水,Jo Malone的海盐鼠尾草和Lumine入的AUX PARADIS,可惜味道没办法让大家闻到啦~

咩咩的机场合集和贵价货,吃的分到最后自己只剩一点点,所以要多买点啊!!!护肤品这种东西往往是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咩咩相信大家多做小白鼠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

refa买回来第二天咩咩就试了一边的脸,2周下来是有觉得提拉和紧致效果,贵在坚持吧

说好的手链,不许说不好看

vv的纪梵希手帕~我们都有买哦,不过咩咩用来送人了没有自留

栀子花香味的洗发水,咩咩嫌太重没买,结果vv说配合鬃毛梳效果出奇的好,蓬松顺滑,考虑找代购了

vv的gift全家福,只要和店员说是她们都会贴心把商品包装好哦延伸一下,手账控建议在自制能力强大人士陪同下前往日本,别说咩咩没提醒你们

好型是懒人,只发来一张眼药水,采访感受是:舒服,其他大感觉没有,就酱
        历时将近20天终于完成了这篇游记,说不辛苦是假的,但是写的过程中也再一次体会了当时的美好,带着满满的感动和谢意,明年有机会我们再见

引用 图眠💭 的图片:

夕阳下能隐约看到富士山,很漂亮

2016-03-30 17:50

很详细,愉快的一次旅程,赞!

2016-03-30 17:51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3-30 17:51:05 的回复:

回复树林中慢跑:谢谢观赏哦~

2016-03-30 18:02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3-30 17:50:11 的回复:

夕阳下能隐约看到富士山,很漂亮

回复树林中慢跑:可惜不清楚呢

2016-03-30 18:02

引用 图眠💭 发表于 2016-03-30 18:02:30 的回复:

可惜不清楚呢

回复图眠💭:要的就是这种朦胧效果哈😁

2016-03-30 18:43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3-30 18:43:45 的回复:

要的就是这种朦胧效果哈😁

回复树林中慢跑:

2016-03-30 18:4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30 19:25

引用 joyrice 发表于 2016-03-30 19:25:31 的回复:

回复joyrice:你也可以😉

2016-03-30 20:15

2016-04-01 00:19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4-01 00:19:20 的回复:

回复猪猪:😀

2016-04-01 13:0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04 01:01

引用 gaoya 发表于 2016-04-04 01:01:19 的回复:

回复gaoya:大家互相交流啦~

2016-04-04 08:2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04 09:52

注意休息哦😀

2016-04-04 10:06

我想问一下行李箱亲

2016-04-13 18:53

引用 👶👼❤张立烨 ❤👼👶 发表于 2016-04-13 18:53:54 的回复:

我想问一下行李箱亲

回复👶👼❤张立烨 ❤👼👶:淘宝地址?

2016-04-13 21:20

麻烦问下纪梵希手帕在哪买的?还有寄木细工多钱入的?谢啦

2016-04-21 10:21

引用 tweetycui 发表于 2016-04-21 10:21:35 的回复:

回复tweetycui:手帕在新宿的小田急百货和隔壁的京王百货买的,一般大商场都有哦,细工是什么😅

2016-04-21 11:26

引用 图眠💭 发表于 2016-04-21 11:26:50 的回复:

回复图眠💭:细工就是那个箱根买的秘密盒。手帕多少钱入的?麻烦你啦

2016-04-21 20:24

引用 tweetycui 发表于 2016-04-21 20:24:21 的回复:

细工就是那个箱根买的秘密盒。手帕多少钱入的?麻烦你啦

回复tweetycui:手帕1000円,秘密盒什么的我好像没买吧😂

2016-04-21 22:22

引用 图眠💭 发表于 2016-04-21 22:22:45 的回复:

手帕1000円,秘密盒什么的我好像没买吧😂

回复图眠💭:哈哈谢啦可能我看错了

2016-04-22 19:27

引用 tweetycui 发表于 2016-04-22 19:27:35 的回复:

哈哈谢啦可能我看错了

回复tweetycui:不客气哦

2016-04-22 22:32

话说lz,住新宿好还是银座那边好?这家新宿酒店我也超喜欢的

2016-05-26 19:42

引用 Eric 发表于 2016-05-26 19:42:16 的回复:

回复Eric:新宿比较大众化哦,到各个地区都很方便,周边设施也很全,银座周边我没研究过,只知道都是大牌

2016-05-26 21:45

引用 图眠💭 发表于 2016-05-26 21:45:11 的回复:

回复图眠💭:你住的这酒店有直接去成田的机场车子吗

2016-05-26 22:28

引用 Eric 发表于 2016-05-26 22:28:38 的回复:

你住的这酒店有直接去成田的机场车子吗

回复Eric:貌似没,有到新宿的接驳车,然后坐机场大巴也很方便

2016-05-26 22:31

引用 图眠💭 发表于 2016-05-26 22:31:31 的回复:

貌似没,有到新宿的接驳车,然后坐机场大巴也很方便

回复图眠💭:好吧。谢谢啦

2016-05-26 22:32

引用 Eric 发表于 2016-05-26 22:32:19 的回复:

好吧。谢谢啦

回复Eric:不客气哦

2016-05-26 22:35

2016-05-28 00:12

马上要去了 半点攻略没有做呢 烦啊

2016-09-20 17:29

引用 啵啵小屁股 发表于 2016-09-20 17:29: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