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abah沙巴度过的那五天(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5-12-30

2015年11月份的时候被考研折磨的精神快要崩溃了,感觉再不出去走走就要爆炸了,马上联系上朋友圈圈跟她约旅行,由于圈圈在上班没有特别多的假,最后我们选择了沙巴,之前看了大学同学发的照片觉得这个地方很美,人也不是很多,地方也不大很适合慢慢地去游。虽然这趟旅行前期比较坎坷,把护照寄过去办签证,结果快递弄丢了赶紧补办护照,签证加急,自己去深圳拿(我们买的香港飞的机票从深圳拿也方便)最终在飞的那天拿到了。
-------------------------------------------------------------长长的分割线-----------------------------------------------------------
机票:12月1日订的,12月30日香港出发,亚航,两个人往返是3100RMB(由于我们只带了一个大箱子所以只买了一个人的往返行李费)11月中旬的时候我看机票两人往返差不多是2500的样子,还是提前一个半月订又便宜一点。由于是廉价航空什么都是要收费,飞机上点餐也不贵十几块钱,收人名币、港币跟马币。冷气很足多穿一点。从香港飞还是便宜很多,如果不嫌麻烦的话,香港机场很大建议早点到。

电话卡:推荐Celcom,这个网速最快信号最好!比Hotlink什么的都快。我在淘宝上买的店铺是:Laila下南洋Trip(不是打广告纯分享
银行卡:建议VISA吧,很多商场里不支持银联,钱币的话我们没有自己去换过,都是当地的地接给我们的(超级好的一个人)
天气:基本上都是32~34度,注意防晒。

--------------------------------------------------------终于到正文了,我是不是太罗嗦了一点,哈哈-------------------------
15.12.30:早上从深圳(圈圈家在深圳)出发过关到香港,然后开始帮朋友买东西,海港城、旺角、朗豪坊等等等,20:05分的飞机,11:05分到达沙巴,一下机一股热浪袭来,找的地接导游康文来接的我们。(他的微信是:wong840111)下面重点介绍这个人,在我们这趟旅行中起了太大的作用了,哈哈。我们这几天住的都是同一个地方:香格里拉三星酒店(不是看日落那个香格里拉)之前看网友推荐的63酒店和其他的最后问了导游选择的这家,在携程上定的4晚800多,挺划算,干净。前台会英文(这个很重要!)酒店一下楼走几步就有7-11、Orange便利店,很方便。
一天体验春夏秋冬

15.12.31:天气非常棒,早上8:30导游康文开车来接的我们,第一站神山,东南亚第一高峰,闪耀云层弥漫自带仙气

神山上的奶牛场,气温低了几度有点冷了,喂喂奶牛,喝牛奶,吃冰激凌。

接下来就是去跳伞了(不是从飞机上条的那种)其实一点都不吓人,教练会英文,可以交流。(下次要去迪拜体验从飞机上跳伞!)

下午下山途中,吃了导游推荐的烤山猪肉,个人觉得超级好吃!!肥而不腻

晚餐去的双天吃的海鲜,两个人吃了快200马币,还挺划算的,吃了奶油老虎虾,炒象鼻螺,一个蔬菜,蛋黄螃蟹,椰子冻,双天味道挺不错的。专注于吃去了,没有拍照片吃完饭导游康文送我们去商场逛了一下然后送我们回了酒店,因为那天晚上有跨年快到12点又喊我们去了麦哲伦丝绸酒店跨年,还是挺有意义的赶上这一天。

16.1.1:新年的一年啦,今天主要就是去海岛游加看日落,康文给我们选的是去双岛(沙比岛跟马奴干岛)不建议去美人鱼岛,人多,水质也不怎么好了,水下的东西也不多了,都是被网上攻略炒出来的,事实证明双岛的确是很不错,很美!!先去的沙比岛因为沙比岛有午餐,天蓝水清空气好呀

由于帮圈圈拍照太敬业,好多外国人都要我帮他们拍照,我长的有那么像韩国人吗?都说我是韩国人。

中午吃的岛上的自助午餐,内容还比较多,味道也不错,貌似是几个岛上性价比最高的午餐,烤羊肉、肉蟹、蜜汁烤翅.....种类还挺多。吃完饭沙滩上休息了一会儿就坐船去马奴干岛浮潜,带我们浮潜的教练很耐心带我们去,可能因为康文的关系我们浮潜是1个小时玩到饱,哈哈,可以备一点面包带下水吸引大量的鱼群。海下的世界超级美。五点左右我们就前往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看日落啦,后悔没有在这里住一晚,真的好休闲好惬意啊!!日落超级美

晚餐吃的佑记肉骨茶,味道要看个人口味吧。

吃完溜达溜达就会酒店了,这几天吃了好多跟冰棍,榴莲冰棍7-11、Orange便利店都有卖的。

16.1.2:10:00康文来接的我们,早餐吃的前几天在奶牛场买的coco milk,再去了怡丰冰室吃的拉茶、橘子冰、沙叻面、牛杂面。外加康文带我们去的一个攻略上都没写过的手抓饭店,里面大部分都是印度人用手抓着吃我跟圈圈实在下不了手

吃完早餐康文带我们去了沙巴大学,不得不说当地人有优势,去学校不用登记直接开车进去,大学超级大,学校里有公交车做,自带码头,海族馆,别人的学校呀因为放假所以里面没有什么学生。

在去红树林看萤火虫的路上去了水上清真寺,只在外面照了几张相,没有宗教信仰建议不要进去,因为你要租衣服把自己包起来进去你会热成狗。

5:30pm左右到达红树林,在船上远观了长鼻猴,看到了传说中的世界上第三美日落,由于上岸时间晚了一点,日落快没有了

天慢慢黑了,船行驶在水中,两边的树丛里慢慢有萤火虫开始发光了,天上星星也都出来了,真的超级美,像梦境一样。手机根本拍不出它的美,只感叹大自然真的好奇妙,下面是借用别人专业设备拍的图,哈哈,这的是这样的画面,一点都不夸张

明天就要返程啦,有点舍不得,康文说带我们去了一个不在市区的地方吃烧烤,烤魔鬼鱼...味道不错,价格也挺便宜。有一个本地人做导游真的体会了当地人的生活,好吃的、值得去玩的.超级棒!

16.1.3:早上6:40的飞机,9:35到达香港,旅程结束啦!去香港买了小熊饼干。哈哈
最后介绍一下导游康文:会说马来语粤语潮州话普通话,本地人。认真的超级棒,很热心,跟很多景点的人认识所以我们有时会有额外的便利,这四天都是他全程开车带我们玩,也算是私人定制吧。哈哈有朋友要去可以加他。微信:wong840111   可以跟他说你的要求要去的地方,他会给你很好的建议。这是一次非常棒的旅行!一定还会再来一次,这里很安全,哈哈,没有飞车抢东西。第一次写游记,不要嫌弃像流水帐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30 17:25

引用 小小可爱小小笑 发表于 2016-03-30 17:25:34 的回复:

回复小小可爱小小笑:哈哈,有时间就出去走走.放松放松

2016-03-30 21:31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04 12:57

引用 lisuyanmeimei 发表于 2016-04-04 12:57:17 的回复:

回复lisuyanmeimei:可以呢,我不常登这个,微信是:Ouxiao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