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台湾_13日寻梦之旅,By:傻婆

2016-03-30 12:53 2868/5
  • 出发时间/2016-03-10

前传

前记:台湾最美丽的风景是-人。

时间:2016年3月10日-23日  人均:7000左右(all)机票:1000rmb/人  住宿:1250rmb/人

机票:我当时在去哪儿网看到3月份飞台湾有特价机票,就毫不犹豫订了机票。如果是港澳飞台湾会便宜一点,我们又在广州,所以最后选择了澳门往返台湾。(有个小插曲:一开始本来订15天的,谁知道我算错天数,订了17天16夜的,因为是特价机,改签会很贵,最后我们选择再买一张回来的机票,自由行的话可以留在台湾16天15夜。)

签证:两证一签,因为我们还是学生,所以可以省略很多财产证明,订好机票后我们就预约时间到出入境办证厅办签证和台湾自由行的本子。拿到这两样东西后就可以办理入台证了,这个我们是选择万能的淘宝,大概是230rmb一人,我们提前一个月就办理这个,大概一个礼拜就可以拿到了。

行李额:我们是特价机票,tiger air,所以这种特价航空没有行李的额度的,大家可以选择在航空公司的官网自行办理,不过也可以选淘宝,(这段时间感觉淘宝真的很强大),有个小贴士:一开始我们没有数量概念,所以三个人去的时候买了25kg,结果我们两个24寸箱子上去的时候已经23kg了,幸好澳门那里的工作人员很好,多给我们6kg的额度,所以我们拿出来点东西,三个箱子都可以托运了。24寸箱子装满大概20kg,28寸箱子装满就25kg左右,大家就看着点买行李额啦哈。

路线:台中-高雄-垦丁-花莲-九份-台北

住宿:我们住宿都是在airhb上订的,大概都是300rmb一晚,3个人平分就是每个人100rmb左右,真的要尝试民宿,这里的人儿都很好很好,很热情,你会感觉到有家的感觉。在airhb上订房间是需要一定的手续费的~

兑换问题:台币兑人民币好像是5:1左右

旅程准备,去台湾其实不用准备太多,因为语言是共通的,要准备一张华夏卡(全球第一笔取款免费),悠游卡(这个去捷运站或者7-11就有卖,不过如果身边好朋友去过台湾可以借一张,可以省一点点嘛),还有台湾虽然是比广州热一点,还是要准备一件厚一点的外套。。这是我血一样的教训,后面跟大家详细说一下。

终于来到了那一天,多少有点紧张,一大早,我就和小伙伴去喝了个早茶,再出发澳门。因为是晚上12点多的飞机,所以我们前一天就来到澳门,想随便逛逛。成功过关之后,我们坐着威尼斯的免费往返巴士到了威尼斯人,这里可以寄存行李,然后就能随便逛逛,再拿行李搭这里的巴士去飞机场。威尼斯人来过两次,感觉进去就不太想进来,里面太奢华加上有赌场,很容易就迷失自己。哈哈哈,而且这里的工作人员很热情,很帅。还问我们是不是去机场,如果是的话就帮我们把行李送到另外一个门,走的时候直接到那里拿就可以了。

从广州出发搭轻轨到澳门

澳门的下午茶,西多士+鸳鸯奶茶,去澳门搭飞机的好处就是可以顺便游玩一下,哈哈哈

威尼斯人赌场

我们嗨完之后,拍了个照,差不多8点我们就打算离开了,中间发生一个小插曲就是,那个工作人员叫我们走的时候走另外一个门出去,我们的行李就在那里。。我们就在里面绕绕绕,绕了差不多2个钟才找到那个门。。。当时我为我们几个路痴去台湾感到有点担忧。。。
   10点多我们就到了机场。。澳门机场给我感觉就是很小,但是很温馨。这里的工作人员都很好,托运完行李,就在候机室那里等候了。没什么事情干,夜机很累,很想睡,但是又不太睡着。我就在那里左盼右盼的。

大概差不多3点我们就到了桃园机场。刚下地那刻自己都不相信已经离开自己熟悉的地方,开始旅行了。我们看攻略说买电话卡要在机场买,不过那时候3点多,时间比较尴尬,我们先去柜员机拿了钱,就下去充悠游卡还有吃了点东西。(那里的便利店的东西都很好吃,哈哈哈)

感觉自己拿着好多钱哦~哈哈哈

台湾第一顿就是皮蛋瘦肉粥。
桃园机场的冷气真的很足,然后那几天天气在降温,我嫌弃我的棉衣太重,就没有带过来。这个是我做的最最最最后悔的事情。。。真的很冷,所以还是要备好一件厚一点的外套的出门旅行。

早上6点多7点,我们就去办理的电话卡(用入台证就可以办理的),第一站,台中
机场就有很多巴士可以去不同的地方,我们选择了8点多的巴士直接到台中火车站。大概是140台币吧,不过桃园机场离台中蛮远的,大概2个多钟。。。晚上通宵了一晚,已经累到不行。一开始我们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会这样,所以我们选择提前入住民宿,先洗澡睡醒再说。。。

第一站的民宿我们选择在一中商圈附近,下面就是商业街,离火车站不远,大概就是10分钟路程。房间很舒服,这是我们来到台湾的第一个惊喜。

睡醒之后我们就去填饱我们的肚子啦。房东有介绍附近的美食还有路线图给我们,这么简单易懂的地图,我们居然找不到这个夜市在哪里,无语了。。。我们就在附近买了点东西吃,不过选择的都是比较地道的食物,当然,因为真的太冷了,无可奈何我们去买了一件外套穿。。。

这个是卤味吧,不知道是什么,不过好好吃,分量超级大

鸡蛋糕,其实就是鸡蛋仔啦

这里有很多东西啊,鸡扒,冷面,拌面,还有卤味

这个菠萝包夹着一块cheese。。感觉超级棒。。

一顿下来都不贵,人均70左右,全部。。而且能把你吃得很饱很饱。

第二天行程,宫原眼科-台中火车站-彩虹眷村-东海大学
我们从民宿出发,走路到了宫原眼科,很容易就能找到这个地方。里面的工作人员说了句:这里的雪糕是越冷越开花。所以我们当然要尝一下啦。这里主要是卖伴手礼的地方,东西都很精致,听说以前这是是眼科,到后来就慢慢变成现在卖伴手礼的地方了。

雪糕我们选了3色的,好像是60rmb。。很漂亮,我们3个人就一边吃着雪糕去下一站。

第二站就是彩虹眷村,这是我一直都很想来的地方,因为是说一个老爷爷为了守护自己住了几十年的地方,不想搬走也不想拆迁才自己亲手画上去,你很难想象为了守护一件事情,自己慢慢画出来,而且坚持这么久,所以攻略说这个地方很偏僻,搭车要找路而且还要转来转去才找到这个地方,我还是坚持想过来看一下。我们几个人商量后决定是坐计程车~好像也不贵,司机知道我们下一站想去东海大学,还说可以等我们,等我们拍完照就载我们去东海大学。

彩虹眷村真的不大,但是这里都是五颜六色的色彩,不过当你想这都是出自一个人的手,就很难想象出来。在这里你会变得心情很好。真的

帽子在这里也找到他的另一半了~哈哈哈

传说中的彩虹爷爷~感觉自己来朝圣

听人家说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

逗留1个多小时我们就离开了,到东海大学~
听说东海大学是台湾最美的大学,好像周杰伦的别墅都在这里面,当然,我们找不到啦~里面真的很大很大,他给我感觉跟华农差不多,都是有牛,还有自产的牛奶~最著名的教堂就在这里啊~不过想拍出很漂亮的照片却一直拍不出来。

这里还有小学,地下还会标着一年级、二年级的,我觉得很可爱~~

喷泉

这里实在太大了~时间也差不多`~我们就打算离开了。回去打算坐公交~来了十几天台湾,最不会搭的就是台湾的公交车还有台北的捷运~

不过这里的人都很好,我们有什么不懂就问路人,他们都很热情的跟我们讲,有个叔叔还亲自带我们去车站到火车站的~

这个有点像BRT,不过他们的站牌都很可爱~~

回到台中火车站就比较熟悉了,我们搭了公交~找了民宿附近的站下车,走着走着就发现昨天一直没有找到的一中夜市了~也是醉了,其实昨天我们再走多一个路口就到了~~哈哈哈~幸好没有错过~

台湾夜市不是盖的,虽然台中最出有名是逢甲夜市,不过这个夜市给我感觉已经很新鲜,很多东西吃,有时候很羡慕台湾女孩子,怎么吃这么多这种东西皮肤都这么好~我皮肤不能吃太多煎炸的东西,结果还是忍不住大吃一顿~~我们做攻略都没有做美食篇的,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这个是最好的~·而且啊~这里的东西随便吃都是这么的好吃~

台中的第三天~行程:日月潭-清境农场
我们本来打算只去清境农场,不去日月潭的。还记得昨天做出租车的司机,他说明天我们包车的话就1100台币一个人,可以载我们到日月潭和清境农场。我们最后还是选择了跟司机走。因为清境农场还是蛮偏僻的~自己坐车的话怕下不来~哈哈哈~其实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可以从台中到清境农场,也可以到花莲到清境农场,路程差不多~就看哪个比较适合自己的路线。
日月潭很漂亮,不过因为大陆游客实在太多了~所以没什么感冒的地方,反而清境农场真的很美丽~一路上去~都是一边惊讶一边拍照~

中午在日月潭吃饭的时候~我就调侃司机这里有没有求姻缘的地方,没想到我的一句调侃,司机就帮我找,结果还真的找到了~第一次求签,还是姻缘签,很多东西都不懂,不知道准不准,不过我感觉还蛮准的~哈哈哈~现在就看什么时候可以实现啦~听说灵验的话要回去还愿的~

出门的时候还特意贴了个纹身贴~臭美一下下~哈哈哈~

这是日月潭吃的那个什么鱼~忘记论文~1500台币,4个人的分量,还是可以的~

这就是我求的那个签文,当时在扔圣杯的时候,第一次是不可以的~但是第二次糊里糊涂就扔出来了,我朋友说当时慌乱的时候碰了一下~不知道准不准,然后另一个小伙伴就说她无心的,这可能就是天意~我们就拭目以待吧~哈哈哈~

到日月潭的时候买了个游船的票~~事实告诉我~还是不要到游客这么多的旅游景点。。。

这个是在上清境农场的时候在车上抓拍的~~

我们太晚到清境农场了,他的时间是下午5点就闭园,我们上去的时候就差不多这个时间~很可惜~不过我们还是偷偷进去拍照片~

这就是我们的司机~很可爱的一个人。。。一边走还会一边给我们介绍台湾,~~

总结下来~不要去日月潭,清境农场还是值得一逛~~我们在拍照的时候还遇到了来自深圳的小伙伴~大家都觉得很有缘分,还留了微信交换照片呢~~

所以这一路除了说逛一下外面的世界,还能看到不同的人,与不同的人交换自己的心情\理想\想法。

第四天,我们就启程去高雄了~台中高雄并不需要提前订票,我们直接到火车站买票,好像是2个钟的时间,我提前一天就会问下一间民宿的地址和怎么去。。。在高雄我选择了Kevin的家,事实证明我真的选对了。Kevin他很忙,有自己的事情,但是会在微信跟我聊高雄的一些特色,那天还没过去,他就跟我们说一日的行程可以怎么走。他建议我们到西子湾就可以租一辆自行车,这个真的可以~不但节省很多时间,而且不用太累。
他一开始让我在左营下,我糊里糊涂以为左营跟高雄是一样的就买了,结果是不一样的。他本来在左营等我们,帮我们把行李搬到民宿先,然后我说我们到高雄,他二话不说就开车下来等我们~还记得那天还下着小雨。。我们三个女生的行李还那么重,他细心到帮我们换了个家庭的房间,本来我订的房间在4楼,因为怕我们不方便就重新安排到了2楼~

我们放下行李就开始那天的行程,因为在高雄的时间有点赶,
最美丽的捷运站-驳二艺术特区-西子湾-还有一个夜市~(忘记名字了~哈哈啊哈~)

台中火车站是台湾最美的一个火车站,这里很有古典的气息~

这个毫无ps痕迹,而且这里还有人会在这里弹钢琴,很文艺的地方,我想在这里待久一点,可惜小伙伴们一直要走~~

对对对~那个地铁站就叫美丽岛

驳二艺术特区~这里是拍照的好地方,旅行团也会经常来这里~我是不太喜欢这么多人的地方,所以。。我拍了照就走了~

西子湾

这个就是那个夜市附近~我是科比迷,看到这么大个牌子~我在那里沸腾了,进去看到有双科比11女款,差一点就买了~最后还是理性点~忍住手~

对~就是瑞丰夜市,Kevin告诉我们当地人都会来这个夜市,里面人很多,什么东西都有,我特意喝了那里的木瓜牛奶,一发不可收拾,以至于后来每去一个夜市都喝杯木瓜牛奶~

这就是我们的大大大惊喜~房间漂亮到极致,而且还有家的感觉~~

我们在装逼~两个人在客厅就自娱自乐起来~哈哈哈哈~

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我们又准备出发了~高雄是很有现代气息的城市,所以他的旅游业都很发达~这里给我的感觉就是这里的人真的很好,很热情。

早上我趁他们还在睡觉,我就自己出去菜市场逛一下,买早餐吃~

一大早,我们出发去垦丁。。我们去垦丁选择了垦丁快线,就在捷运左营那里就可以坐了~可以用悠游卡~好像还便宜一点。对了~有一点要注意的,高雄的捷运只能用一卡通,不能用悠游卡的~
又是一个漫长的时间。。。我早早下载了一出电影在手机看~《错了性别 不错爱》,讲同性恋的~而且女的真的很帅~~小小推荐一下~

大概中午我们就到了垦丁,我们选的民宿在垦丁牌楼附近,离垦丁夜市就5分钟路程,不过住的地方蛮偏僻的 ~这个都不要紧,民宿的老板很好人,帮我们解决了机车还有潜水的问题~

我们真的去到哪里的天气都不太好,不知道为什么,那天的垦丁下小雨,而且风超级大~我们本来打算那天过去就浮潜的,可是老板说这种天气,浪很大,浮潜会看不到东西的`而且很危险,所以我们就没有去了。不过我这次真的想潜水,就问了老板深潜。。。在他那里报名就2000台币一个人,我问小伙伴们的意见,他们都有点害怕,不敢去,我就自己一个人报名了~其实我自己不会游泳,也没有潜水过~说害怕吧,当然害怕。。。最后事实证明我去对了~

那天一到垦丁,我们就去附近的麦当劳解决午餐问题~然后到隔壁的海边散散步~、

与麦当劳叔叔合个影,不过感觉麦当劳叔叔的眼线是不是融了~哈哈哈~

垦丁的海真的很美,没有垃圾~那天虽然很大风,但是还是挡不住我们看海的心情

本来想拍个照嘛。。。。那个浪一上来~我整个人都湿透了~笑死别人了

留下了我大大的脚印。

晚上,我们没有选择去垦丁夜市,而是去吃了拉面。。。感觉还好,不过老板的态度真的。。。额。。有点那个~

垦丁的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那天天气比前天好了很多~一大早出去租了机车,还垦丁半圈。。。半路的时候机车坏了,幸好机车店的老板过来帮忙休好了~又是有爱的一面啊~下午他们两就说去玩卡丁车,我就自己一个人去潜水了~~

休机车的时候~

一边开机车,我们还一边唱歌~~那时候真的是最无忧无虑的~

中午吃了饭,应该是第二顿吃饭了~听说垦丁的三杯鸡很有名,我们当然要尝试一下囖~

还不错~·大家胃口都很好~

吃完饭,我们回宿舍小休息一下~下午就要开始各自的旅程了~我慢慢开始紧张了,不过刚好我还有一对情侣也是 要去潜水~有人陪伴我就没有那么害怕了。不过看到他们一对去经历这一切,自己还是羡慕和感动的~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这样的机会~

有人专门上门接送,去到接受一系列的培训,和小小地考试才可以开始。不过我的教练员很好~知道我害怕,一直在隔壁安慰我~我那不安的心也慢慢地平静下来~

哈哈哈~看到了传说的小丑鱼~

我们是岸潜的,那种感觉只有自己尝试了才会懂。我知道我爱上潜水了~水底的世界是多么的美丽~而且看着他们无忧无虑地游玩,又感觉自己像一条鱼呢~~所以来垦丁还是要去潜水的~~真的

给勇敢的自己~鼓个掌

晚上,我很晚才回到民宿,他们说很累不出去~我就一个人去夜市逛了一下~

这个最好吃~强烈推荐一下~

垦丁的消费较别的城市都要高一点点~不过相对于旅游景点来说,我就感觉还好~自己一个人的感觉很舒服的,你永远不用担心身边的一些事情,而且我可以安静的想一下东西~

下一站。。花莲~
我们早早就订好了花莲的民宿~阿姨问我们,要从哪里过来,如果拼车的话可以帮我们订,而且便宜一点点~1100台币一个人,有纵谷线和海岸线可以走~我们选择了后者~因为选择海岸线的人不多~我们就坐小型的商务车,超级舒服~一天看海下来,就是传说中的太平洋,很美~虽然司机带我们去的都是些旅游景点,可是我真的很喜欢大海~看着他/她拍打浪,你会感觉有点奇怪~哈哈哈`没关系啦~最重要自己开心嘛~拼车还可以直接送你去民宿~

中午吃了司机说最有名的包子~很好吃~我们去的是他的老店,这里人不多~不过我们真的吃了很多包子·

一路上还看到了向日葵田~好搞笑,总感觉这是种歪了的菊花~哈哈哈哈~

最后还在想压马路,毕竟整个大学都没有试过~不过还是不建议在这里做这种危险的事情,因为车很多的,而且这里的车速很快~还是安全为主~

晚上,我们终于到了花莲,司机说花莲是一个很小的地方,这里没有公交车,但是这里的人文很好~幸好我们选了一个市中心的地方,因为和我们一起拼车的那个家庭选择了海边,离城市还是蛮偏僻的~生活会不方便,不过晚上就可以看看海,就看大家怎么选择~

阿姨提前就在楼下接我们,一开始我们打算住一天的,但是后来还是想住上两天,所以问阿姨可以多订一天吗,她说可以,她知道在那个airhb上订是要手续费的,所以就说帮我们留着,到时候给钱就好~暖暖的感觉,而且她还备好了水果,特色的甜品,~~~好幸福~

我们放下东西就往夜市奔去。这里本来最大是自强夜市,不过前不久就拆迁了,搬到了一个类似于广场的地方,经验告诉你们,不要选择很大的那种摊档,我们就是随便坐下来吃了海鲜,可能是不新鲜的原因,居然三个人都肚子痛。。。以至于他们两个放弃了下一天的行程,而我还可以,就继续开始~

其实蛮好吃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就集体肚子痛了~晕死

后一天我们是打算拼车太鲁阁-清水断崖-云山水一日游,他们两想休息,我就只好一个人开始自己的行程。600台币~
我一大早整理好就出发,阿姨还准备好早餐,叫拼车公司的人过来接我~对于路痴的我解决了很多问题。一开始是一个人,在车上听着司机在讲解,他一直在分享自己的一些工作经历吧,但他有句话让我很深刻:每个人的相遇都不是偶然,以至于后来我认识了同车也是自己一个人来玩的,来自菲律宾的Abby。。我们一整天下来,结伴而行。一起聊天,一起吃饭,还坐在太平洋边与他的朋友视频大招呼~满满的幸福。

传说中的清水断崖

一开始没人给我拍照~我只好让路人帮我拍了几张~

太鲁阁的步道

Abby给我拍的~

这个好像是有什么祝愿的,不过我也忘记了~听Abby说这是有含义的~

这就是Abby,我们还约定好了以后彼此去对方国家旅游,都要见上一面~

可爱的司机~他老是会说些很搞笑的东西~

回到民宿~他们打包了一些寿司给我吃~很好吃。。来花莲的朋友们可以去找一下,花之莲寿司店,听说晚一点还要等位的,所以说,谢谢我的小伙伴,千里迢迢带回来~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花莲九份的只能坐台铁,但是最好是提前买票,因为很难预定到。我们一开始不知道,阿姨提醒我们才知道,结果叔叔帮我们跑去火车站那里预定了~花莲的人儿真的很好。那时候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阿姨这两天的照顾~

出发去九份了~九份的住宿比别的地方都要贵。我不知道九份原来是在山上的~就是九份的人民都是在山上居住的,而传说中的九份老街都是有阶梯的。很奇妙的感觉~不过九份真的太多人,那天天气又不太好~

提示一下~最好是把要用的东西拿出来,然后把行李寄存在瑞芳火车站,这里有很多寄存店,而且也不贵~50台币就一天了。因为九份那儿的路都比较难走,还有阶梯,所以还是寄存比较方便。

九份是很多日本游客还有韩国游客回来的地方,你在这里就会听到他们在不停地说着你听不懂的语言。不过这种氛围还蛮不错的~

在中餐的时候偶遇到了个帅哥,那个老板娘知道我们在偷拍还说,为什么不去打招呼,他是一个人而且都是大陆的哦~哈哈哈哈~

有家店铺全都是卖一些小时候才看到的零食,很怀念的感觉~

那天天气最不好,下大雨,我们早早就回民宿 休息了~

后一天,我们选择了中午退房,就回到瑞芳火车站,寄存剩下的行李,我们就去平溪线,就是那些年的拍摄地~还是很多人,很多游客~
看着他们在放天灯,我特地地瞄了一下,有个男孩子很可爱,他在写的时候愿望就是我要拍拖,多么朴实的言语,那种渴望,还能在天灯上面透露~哈哈哈哈~不过如果我写的话我可能也会这样写呢~对吧!
我们选择了几个地方下去,因为平溪线的班次不是很密集那种,所以自己要规划好时间,而且一日票好像贵了,现在是70台币一个人~

这个棒棒地~~好像是150台币一份,不过真的很好吃~

不同口味的牛轧糖

有陷的鸡蛋糕

到了猫村,这里到处都是猫猫,不过这里的猫猫都很大只耶,不知道是不是吃得太好的原因呢~

晚上,我们就回到瑞芳火车站,从这里去台北了~车程大概是1个小时左右,大概是60台币~

车上我们还看到有个站点叫暖暖,不知道这个跟梁静茹那首歌有没有关系呢~

最后一站,台北
我们住在火车站附近,离宁夏夜市就15分钟步行路程。那个晚上突然好想吃火锅,我们就找了家自主火锅坐下来吃了~人均70rmb就很饱很饱~满足~就在宁夏夜市附近~
台北我们没有过多的计划,因为我们都已买手信为主,收拾收拾东西。毕竟我们在台北那个火车站迷路了不止一次。。。。去了西门町,猫空缆车,六合夜市

我的话,会推荐宁夏夜市比六合夜市好。因为六合夜市的游客实在太多了~~~而且吃的种类不多,反而宁夏夜市小小的,但是什么都有得吃~

其实凤梨和菠萝是不一样的,司机告诉过我们,他们其实是兄弟,味道差不多,但是是不同的~

路过台北动物园~

我们那天去猫空缆车的时候是星期二,他星期一是闭馆的~所以自己注意一下时间,幸好我们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我们排那个玻璃的不久就到我们了~其实嘛,跟不是玻璃的其实是差不多的啦~不过全部走完的话还是蛮长的时间的,所以可以慢慢欣赏台北的风景,这里有台北不一样的风景。

价钱是120台币走完全程,来回的话就240台币。

我们最后预定了是星期三早上6点的机票,因为我们都没有台币在身上,所以早早就去机场了,桃园机场比我想象要大很多。而且位置很舒服。经过那天熬夜的教训,我们决定要敷面膜。。。在机场~虽然很多人看我们,没办法。。。熬夜皮肤真的很差~

桃园的候机室~很舒服~

结束语:
旅行意义,是看到不同的风景,看见不同的人生。
我从来不后悔这次的台湾之行,至少我为这次旅行付出过;
感谢身边的家人,放手让我自己选择这次的旅途;
感谢我的两个小伙伴,在旅途帮助我和接受我那不完美的性格;
感谢自己,曾经担心过,曾经哭过,但还是坚持下来;
感谢旅途中的人儿,你们的帮助我这辈子都无法忘记;
最后想说的是,我是一个随心的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下一步会干什么,一切随心而走。这次旅行也一样,我并没有欺瞒身边的你们,我只是不知道如何开口告诉你们我做的这些任性的决定,我也曾经期待与你们同行,是最后我选择了一直留在梦中的-台湾。还是希望下一次旅行,我们一起到斯里兰卡,只是我知道,你们的计划已经没有了我。我从来不后悔这次去台湾的选择,我曾经生气,曾经懊恼,可是面对你们两个,我可能做得最错的事情就是没有勇气告诉你们。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30 19:25

2016-03-30 23:43

2016-03-31 01:2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